沙巴-我的第一次自由行

2016-10-19 15:24 242/5
  • 出发时间/2016-10-07

风下之乡-沙巴
10月7日,避开了国庆假期,也给自己放了一个小长假,另为了纪念结婚一周年,于是决定和媳妇去一趟周年旅游,媳妇给我很大的权利自己做主自己选择为此马蜂窝是我那段打开最多的网站,参考了很多,决定了去美丽的风下之乡,在自由行和抱团犹豫了很长时间后,下定了决心,在英语只会呦呦拆克闹的我决定带媳妇自由行,在蜂窝好友的帮助下,我真的学会了好多,也体验自由行给予的乐趣,比对了一下网站,还是建议咱们自家的网站,携程网,靠谱。其他的也不是不靠谱,相比之下,携程挺好了。
说说行程
发现两条路线,穷游:亚航红眼航班,不加行李,入住当地3星酒店,加上其他杂七杂八开销,预计俩人不到1万就够了,
我呢,毕竟嘛,周年旅游,亚航的各种不靠谱也了解下,最后决定走东航,20公斤一个人的免费行李托运还是蛮好的,毕竟回来要带东西哈,要带礼物给同事,好友哈,那住的哈,应家里领导的要求,五星级凯越走起,没有住丹蓉,因为媳妇想天天吃海鲜,市区毕竟买东西方便,事实上选择没有错误,离有名的大咖来海鲜走着就一站地(不过容易转向),因为个人不愿意老换酒店,所以没有去丹蓉,不过家里带孩子的,建议住那边,或者住那里一天,毕竟那里有有名的日落海滩,不过我也打车去看了,日落虽然由于云多,但是景色也是没谁了,本次花销两人一共发1万7千。
明细如下:
机加酒:9600
玩:2000
吃:3000
买:2000
具体如下:
机加酒,不用说,就是携程一起定的,之前也说了,如果想省钱的话,可以定亚航加三星酒店,最起码能省3000-4000的开销,不过东航的服务还是不错的,没有误机,服务周到,有晚餐,唯一的就是娱乐设施,一个离着很远的屏幕,很练眼神,不过几个小时一晃就过去了哈。
玩:沙巴不大,其实如果住市区的话,不用租车打车,溜达溜达就转遍了,打车这里不怎么打表,一般20马币起价,如果市区到丹蓉的话30马币,可以砍价哈,20即可,市区打20马币就亏了,相当于近40元的人民币呢,如果想领略当地文化的话,溜达溜达吧,大茄来什么的都很好找,要是去清真寺,建议报个看萤火虫的,免费送你看,照个相即可。继续,沙巴市区吃饭、逛商场为主,商场后面说,玩就需要出海了,3种方法,1:英语好的,走着去码头,然后自己买票去岛上,这种方法就是省钱,不过对于我这个英痴来说,nozuonodai吧,2:找当地旅行社或地导,一般都会说中文,不过价格贵的很多,说是吃的好,谁知道哈,地导方面,看人品,能不能找个好的地导了,这次旅行的另一对找了个地导,在酒店入住的时候,酒店工作人员偷偷告诉我这个地导是没有牌照的,还好没有,3:携程网、马蜂窝:这两个大的比较靠谱,我在携程补定了一个,服务非常不错的哈,某宝上也有,但是据说,只是据说太那啥了,自己比较吧,我这次尝试了第2种和第3种,第2种是携程订了自由行后,会推荐给你一个这个时间段自由行的微信群,里面会有携程推荐的旅行社,价格还算厚道,叫梦之岛,挺有名的,就是那个洪叔的哈,服务很好,我在他家定了一个两天的行程,一天环滩岛,一天萤火虫。一共1400多元,比携程、某宝都贵一些,但是服务还是周到,帮助拿手机,在水下拍照,吃饭吗,还凑合,可乐随便喝还是不错的哈。我一共玩7天五晚。行程如下
第一天:飞机飞来飞去
第二天:凌晨到的,到酒店已经快2点了,洗洗带着愉悦的心情睡去了,大约10点起来吃的酒店的早点,平心而论,还是不错的,各种马来风味的食品,不过味道乖乖的有些不太习惯,吃完后,就先到处闲逛,先到了酒店旁的商场,说是商场,类似于北京的官批,一个一个小店面,什么都有,没啥意思就走出来逛了他旁边一个大的商场,这个就比较正规了,购物中心,价格因为没有太喜欢的,就没有逛,不过看了一下厨具,一把刀吸引了我,不过因为飞机不让带,作罢。逛了两个商场,没有啥乐趣后,决定去传说中的大茄来朵颐一下,就一份地图,一个谷歌地图,一张不会说英文的嘴,走着走着到了,到了的心情,真是愉快哈,如果路盲的话,建议还是打车吧,因为走着走着就转向了,谷歌地图个人觉得一般。大茄来,总体价格高一点,但是比之后吃的不夜城还是便宜,而且做的不错,味道好极了,看晚上的人气就能知道,有时候还需要等位。一顿饭,差不多人民币不到400,还是可以,第一顿饭,2只老虎虾(120),一只螃蟹(30),一盘鹦鹉螺(30),一盘花蛤(30)饮料(20),吃的饱饱的,吃完后,打车去了丹蓉海滩,晃晃荡荡的,在捉小螃蟹玩耍后,漂亮的日落就来了,老天给了我惊喜,日落真是太美了。不过唯一遗憾的是最后快日落的一刹那,天边飘来一朵云,好大的一朵云,挡住了最后的余晖,也是小有的遗憾,后来,打车回来市区,酒店附近找到了不夜城,价格略贵,而且味道一般,吃完后,回到了酒店,洗洗澡,看看中文台,美好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第三天:正好赶上周日,也就是加雅街的大集,类似中国的早市,什么都卖,价格还是挺便宜,也可以还价,20马币买了一件体恤,还是比较好看,手信大大的有,很多,挑去吧,要是想便宜些给朋友带吃的或礼物的,可以看看,集市上还卖宠物,狗应该是当地的土狗,但是猫都还不错,也许当地可能就是普通的猫,但是带回国内,绝对进口纯种,他们那边的猫都是短尾的,长得跟暹罗差不多的,不过很是好看,价格160-更高马币不等,要是托运容易的话,真想来一只,集市边上就是怡丰,那人山人海的,买了两杯拉茶就回酒店歇息。中午,萤火虫之旅开始了,先去的清真寺,如果天气好的话,还是不错的景致哈,照照相,没有入内,但是导游说回教是这里最大的教,而且最主要的,最主要的可以娶很多老婆,哈哈哈。可以改教哈,有心动的,自己详细咨询。然后开车一路奔了主体,萤火虫之旅,我去的是那个威士顿红树林,来回车程近5个小时,真的快吐了,景色真心一般,说好的猴子,就只能远望,而不能亵玩焉,唯一的就是船坞上的一家猫,我这一只只抓,一只只拍照,毕竟人家可是名猫哈。天黑后,导游再次开船到河内,萤火虫主角闪亮登场,很多很多,导游用特有的灯光吸引过来,你可手握住着一点点亮光,别有一番情趣,不过时间很短,不到半个小时就结束了,整个活动还比较有意思的是船上另一波旅行社的导游,导游那叫风趣,自己妩媚的身躯,足以证明是纯正的gay,自己也很大方的承认喜欢男人,额。。。我的天啊。
回城的路还是那样,颠瞪好几个小时终于回到酒店,已经晚上9点,去吃海鲜估计也没有什么活物了,看到酒店边的开封菜,于是进去,由于语言不通,对着对面非常漂亮的服务员(真的很漂亮,带着头巾,但是能透出漂亮女性的气质)然后就只能照图点单,不过还真点到汉堡居然非常的好吃,是中国不一样的味道,吃完后,回去洗洗睡去。
第四天:一早变起床,因为今天有重头戏,环滩岛之旅,开车1分钟就到了码头,就一分钟,我酒店后面就是码头,一行人凑齐后,登上快艇,开始了环滩岛之旅,之前做过快艇,也就5分钟左右,但是这次,近俩小时,那给我颠的,下船后好久都没有缓过来,如果害怕过山车类的,请不要尝试了,这不适合你,到了环滩岛,一个字,美,就我们一行人,没有其他的人,十多个人包了一个岛,太刺激了,白沙滩,清澈的海水,这才是大海,和媳妇这拍拍那拍拍,真的处处是美景,吃完中午饭后,进行了浮潜,海底的鱼比人都多,生怕自己被吃了,也是一个字,美,然后去了海钓,一条没有钓到,好几次大鱼都脱钩了,看着旁边的人钓着石斑什么的,于是拿着旁边的放鱼的箱子来了一张,就当都是我的吧,恋恋不舍的告别了环滩岛,回头看着渐渐远离的小岛,真希望还来,应该会有机会,真的流连忘返。回去后刚刚晚上5点,海鲜的走起,打车20马币直奔大茄来,又是一顿乱吃,回到酒店后美美的睡去。
第五天:也是一早,因为当时在国内只定了一个梦之岛两天的服务,这天我俩计划了半天,最后决定去迪加岛,迪加岛的形成是来着第二天定的,比对了一下,还是携程网,价格便宜很多,一个人300多,要是梦之岛定的话一个人约500多,去了才看到,比较明智选择,服务都一样,所以请再去的人自行拿捏吧,又是近2个小时的快艇,由于风小,浪也小了很多,可能昨天的磨练,也已经习惯了。导游先带我们去了旁边的蛇岛,找了一会就找到了传说中的立刻死,听说咬完,你就等会就死吧,不用救,照了几张相后,继续开船到了白沙湾,简直还是一个字美,地方不大,照照相,看看寄居蟹,上船奔了迪加岛,岛上的景色很不错,有木屋,愿意的话可以去体验下,导游让我们先去岩浆泥巴浴,带着我们走了近二十分钟的原始森林后到了,进入泥巴后的感觉就是自己会游泳了,不用怎样就自己能浮起来,不过真应该建议岛上的工作人员将泥巴池子里的树叶清理下,有点多,泡了20分钟,又走完了二十分钟山路回到了海边,嗖的一下十多个泥人都跳进海里进行清洗,确实,洗完皮肤透亮了许多,已经中午了,陆陆续续的传说中的猴子、大蜥蜴什么的都出现了,自己胆大的奔向猴子中间,但是差点让猴子进行群殴,几只公猴冲着我就跑了过来,毕竟它胆子小点,要是大点估计我真被这几只给咬了。下午依然精彩的浮潜,在海里才知道,自己真的很渺小,估计也就跟沙子没有什么区别了,带着怀念的心情告别了迪加岛,回到酒店决定在吃开封菜,进去后,一看又是那个漂亮的服务员,不过这次旁边有会说中文的男的了,于是愉快点了很多,当地的肯德基味道真的和中国不一样哦。
第六天:最后一天了,睡到12点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因为是凌晨的航班,所以没有任何计划,闲逛就这一个目标,周边的几个大购物中心都看了,当地虽然有阿迪达斯什么的,但是款式都是以跑步鞋为主,爱穿板鞋类的我表示不开心,星巴克到是蛮多,点了三杯,什么都有乱喝一气,最后到了集市买了点辣椒,这里的辣椒好好吃哈。。。好辣的,晚上九点,旅行社提供的送机服务准时的送到了沙巴机场。退税、值机原来如此简单。
第七天:凌晨,怀着不舍得心情离开了沙巴
总结:
沙巴,自由行就可以,不需要你会英语,有个有道词典就可以了,去了请做个有素质的国人,跟当地人一样保护好当地的珊瑚,保护好地球上的资源,毕竟它已经很少很少了。沙巴,你值得去的地方。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9 18:00

很不错

2016-10-20 00:54

真不错,我们如果人多去的话,是不是包车更方便嗯,有朋友推荐易途8,楼主有了解过吗,

2016-10-21 10:0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24 10:53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1 10:07:58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建议可以使用UBER,当地用的不错,或者你看看当地出租司机可以包他的车(4个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