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休闲7日游详尽攻略(2016年10月3日-10月9日)

露 (大连) LV.3
2016-10-19 15:35 569/8
  • 出发时间/2016-10-03

新加坡是一个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国度。环球影视城、海洋馆、博物馆、教堂、日间夜间动物园、各种公园、并且很多公共设施内都有专门的儿童乐园。儿子还很小,这次就不带他出来折腾了。以后他大一点,也不打算带他来了,实在没兴趣再来一次,以后再大一点自己跟同学来吧!哈哈
一、机票
大连-新加坡 厦航 2336元/人。价格还是比较合适的,去的时候在福州经停一晚。在这里我要吐槽一下厦航的服务。毛毯永远不够用,全飞机只有20条毛毯!本来是上午的航班,到福州是中午。但航空公司给改了,晚上五点才到福州,机场大巴直达三坊七巷30元,因为晚上太黑了,所以很多建筑根本看不清。白天应该值得一看,晚上也就是溜达一下纯商业化的步行街,没什么意思。福州没有优步,出租车司机说,刚要进入福州就被滴滴收购了。
二、酒店
       新加坡的酒店都比较贵,坡国的物价摆在那里。一般的也要300-500。最后翻看评价,选择新加坡大太平洋酒店和安国大酒店。携程定700左右。携程预定蜜柚接机才68元,但是很多人说到了机场没人接,等很久才会到。所以再三跟蜜柚沟通,司机终于联系我们,下飞机很顺利就找到司机,居然是奔驰的商务车,赚到!
  大太平洋酒店含早,前台不大,没碰到会说中文的。倒是餐厅的工作人员,大都会说中文。早餐到10点,种类不多,但什么都有,完全可以吃的饱。9:45服务员就开始每桌都提醒一下她们只到10点。酒店各个国家的人都有。欧美人不少,她们早餐基本上都不吃什么东西,一杯咖啡或者茶就坐在那里看书或者聊天,所以基本上早餐的时候座位比较满。住了四晚房间每天都收拾的挺干净,泳池不大,健身房更小,但器材都齐全。住在这里每天比较累,所以这两个设施全都没有使用。酒店中央空调里面放了空气清新剂,房间比较香。位置很好,克拉克码头,金沙、鱼狮尾、滨海湾花园都可以走着去,15-20分钟,离百胜站很近,出了酒店门往右走再右走,拐过去就是。不要往左走,会饶。但是左走远一些可以去武吉士站,有吃的,地下有屈臣氏和超市。每晚50新币押金,去的话可能会选择入住。

安国大酒店不含早,住了两晚,前台很大,酒店本身感觉比大太平洋高一个档次,基本上没有会说中文的。没到入住时间就先寄存行李,等待入住。健身房也不大,设备齐全。泳池大一些,还不错,老公游了。房间说是给升级了更好的,但是房间很旧,地毯的味道很大,关掉空调味道更重。枕头的味道很难闻,把枕套打开,里面的污渍脏的已经不能看了。因为当时太晚了,不好意思让服务员换,一晚上没睡好。第二天打电话让客房打扫的换枕头,8:30打的,12点多才来。来了一个讲英文的阿姨,没有带枕头,而且是进来问我为什么要换?我说太脏了,而且闻起来很不好。她打开看看,说,差不多都是这样的,换一个可能也这样。我说那你也换吧,闻不了这个味道。那个味道就是毛巾没洗干净的汗味。她说那你们什么时候出去,你的房间需要到扫了,等打扫的时候一起给你换。然后她就把枕头竖着放在房间的门口地上。我这个处女座难免会觉得崩溃,我们睡得枕头都是被人放在地上的。下午回来,房间打扫完了,浴巾我没有放地下,所以没有更换,只是不更换也不用给拿走吧,我们两个人就给留了一条浴巾是啥意思?位置去牛车水很近,走路就可以。去vivo city两站地铁,去机场就直接坐绿线,这也是我当初定这家酒店的原因。离地铁站很近,丹戎巴葛站A出口,出去沿着oska酒店,carlton酒店走,过了就是安国。前台服务不冷不热,退房时前台印度老头没什么礼貌。尽管老公说这个酒店比大太平洋好,但我是不会再入住了。

三、地铁
新加坡的地铁换乘都不需要出站,很方便,大部分景点都可以坐地铁到。办易通卡E—link卡虽然有5新币的卡的费用,但是还是比较值的,因为用这个卡打折不少。比如,1元的车票,基本上就是0.9左右,如果不用这个卡直接在外面买地铁票就要1.8。elink卡 卡的费用5新币,退不了。7新币面额,我又存了10元,到走那天还剩下不到2元。卡里的钱用不了是可以退的,但是退了的话这个卡就再也不能用了。不退的话,5年内有效。如果不买elink卡,直接在自助售票处买票,只接受硬币,每张卡可以用6次。第一次买票收0.1的押金,比如:1.7的票要花1.8。第三次坐把0.1退还,1.7的票花1.6就可以。第六次的时候买票可以打0.1元的折。超过6次就不能使用了。大部分的地铁站都可以买卡存钱。公交没坐过,据说也很方便。

四、上网
本来想要组个wifi,20元每天。但是这次转机经停比较多,还不是一个机场,取还不方便,就决定买上网卡了。携程上7天不限流量电话卡,说是赠送30分钟新加坡本地通话,就买了两张,以防走失,可以互相联系。但是这个电话卡根本就不知道电话号码是多少,问了携程让我自己打同行人手机查。同行人都是国内手机我也得能打通啊,一直到走也没打过电话。网速很慢,经常没有信号刷不出来,但是可以开热点,只是一个机器都卡到要命,更别说热点了,无力吐槽了,强烈不推荐。

五、景点
除了sea海洋馆没去,几个大众景点都去了。因为在海洋餐厅定了餐,从海洋餐厅后门可以进入海洋馆,他们其实跟海洋馆共用一个卫生间。但是门口会有指示牌,希望你去海洋馆要买票。只是再去洗手间的时候到处转转,或者偷偷走进海洋馆,也不会有人管。餐厅就在海洋馆最后那个海底世界旁边,因为大连有好几个海洋馆,去过很多次了,所以也就没什么兴趣进去。其实是第二次去新加坡了,第一次去了民丹岛,个性问题,属实觉得民丹岛太荒凉,不值得专门去一趟。夜间动物园这次没有去,第一次确实是去了,下午天还没黑就开始排队,人很多,进去之后就是坐一个游览车,但是我想说的是,在昏暗的灯光下,真的很难看清什么动物,其实只是占了个有特点,景点本身真的是没有什么非去不可的。

圣淘沙
方式很多,说说我俩的。
坐地铁到港湾站,出站就是vivo'city 怡丰城。有路标指示,出了vivocity的门就是沿海步道。其实连一公里都没有,还有传送电梯,5-10分钟吧就能到圣淘沙了。进入以后是个售票点,基本上网上买的票需要在售票点换票的基本上这里都可以。沿着一条路再往里走就到了环球影视城和sea海洋馆。还有很多岛上的豪华酒店、商店、餐厅。岛上的捷运都是免费的,但总共就几站,还有一些岛内的巴士也免费,其实就是穿梭各个酒店的,每站距离都很近。售票处基本上都是英文简介和地图,可以跟售票处里的工作人员要中文的,她们都有中文的。

1、环球影视城
重点说一下这里。在玩乐上买的快捷票。这个是我研究了几个订票平台上最便宜的快捷票了。平台上显示最少提前三天预定,但其实可以提前跟客服沟通,我是提前一天定的,一样可以定的上。当天能否定上不确定。大门票是在同程旅游上定的,也是比较以后比较便宜的。
说说快捷票。快捷票必须打印使用,为啥呢?因为除了变形金刚走快捷通道是有扫码机器扫二维码的以外,其余的快捷通道都是工作人员用笔在你打印的纸上画一下证明你是使用过了而已。这是不是就意味着只要你不走变形金刚的快捷通道,就可以随便打印一张别人已经用过的快捷票让工作人员画就可以了呢?哈哈,胆子大的其实可以尝试一下,我这可不是教大家逃票啦!至于快捷票值得不值得购买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买快捷也可以,省时是一定的。不买其实也可以,十一黄金周国人去得不是很多,又不是周末,新加坡人本身去的也少。有些热门景点快捷票也需要排队,有些景点可以走单人通道,也很快。但是有些项目快捷通道确实很省时间,比如蓝红过山车。我们入园后,先去了变形金刚,这个有单人通道。就是不是非要跟同行人一起,哪一排有空座位就可以上。我跟老公两个人没用快捷票,老夫老妻直接走单人通道分开坐,等都没等进去就坐了,我旁边坐了一个外国小美眉,一直尖叫。总之,早上11点钟左右到,晚上6点闭园除了攀岩、木马、蘑菇街表演和一个旋转杯的项目以外,其他的项目都坐了一遍。快捷票还是很有用,至少在红蓝过山车以及一些热门的项目上。否则真的要排很久。蓝线很恐怖,是吊式的,红线是坐式。但对于我来说哪个都很恐怖,如果不是看在我买了快捷票的份上,我是一个都不会坐的。不过所有的项目时间都不长,都是在你感觉要到你承受不住的临界点的时候就停了。6点以后还有人排队的一些项目还是可以坐的,感觉工作人会等该项目的最后一个客人做完才停止机器。快捷票里有几个项目也是不能快捷的,比如一个类似沙漠探险的项目,对于这个项目我的意见是如果不是孩子非要坐,或者你时间有限,那就算了。真的很无聊。

2、山体滑坡和空中吊椅
门票没有提前预定,时间富裕临时想玩,就在大众点评上随便找了一家便宜的,16:00之前可定当天。等了10分钟左右就收到邮件了,该景点门口售票处直接扫码换票就可以了。山体滑坡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不是在山的草地上滑,是修好的路。戴着安全帽坐在一个类似滑板车上面,这个车有手刹,因为是个坡,松刹车就往下滑,越松越快。紧一点就慢。正式开始之前,会有教练简单的指导,有一些练习,没问题了就会放你下去出发。有两条路可以选,区别是什么不知道,因为就滑了一次,有兴趣的可以滑两次就知道区别了。滑下去就是海滩了,西索罗海滩也在这儿,其实就是圣淘沙岛捷运的最后一站。确认好吊椅的最后时间其实可以在下面逛逛玩玩,然后再坐空中吊椅回去。吊椅呢?!我是胆小不能再胆小的人。那空中吊椅其实就是一个露天缆车,我真的很害怕,除了人上去,吊椅下面还会吊那个滑坡车上去。不得不佩服景点设计者,一举多得。所以其实如果你很胆小,也不用非得在网上买套票,可以在现场单买一个滑坡的票,然后再坐圣淘沙免费捷运。吐槽一下新加坡的物价,新加坡每个景点都会安装好的照相机,你路过都会拍照。出来可以选择购买,本想买一张我做那个滑坡车的照片,一看价格15新币!75人民币!只是一张照片果断放弃了!

3、时光之翼
也是在大众点评上临时买的当天的。确认之到岛上任何一个公共售票处换票都可以19:40和20:40两场。19:40的贵一点。就在西索罗海滩上,下捷运走几步就能看到。座位都是散座,随便找地方坐就可以。个人认为这个地方却没必要提前去占座位,一是没有多精彩,二是在哪里坐其实看到都差不多。前三排因为风向的影响可能会湿。这个景点个人不推荐时间比较紧的人去观看。就是一个起英文灯光秀,讲述了两个小孩和一只鸟………最后放点烟花

4滨海湾花园花穹和云雾林+巨树灯光秀
滨海湾花园本身看看也挺好,适合时间充足休闲游的人。两个收费的场馆都进去了,确实像大家说的里面空调很凉。云雾林其实就是看中间的一个植物造型。可以上到顶上,每天固定的时候给这些植物喷水,看起来就像云雾的感觉。坐电梯上去,然后走着下来,沿途会有一些展示,包括水晶和一个地球变暖环保科教片。这种东西对我们有名山大川的大中华来说,真的不算什么,不过新加坡知名的景点就这几个,看看也无妨。花穹里面就是一些花类的植物,盆栽之类的,有时间可以看看。这两个场馆都开到很晚,不一定非要白天去,夜晚趁着灯光,会别有一番风味。
晚上的巨树灯光秀19:30开始,19:15左右走过去,台上已经坐满了人。很多人也会随便在广场中间席地而坐。树和树之间是有连接通道的,可以买票上去。表演晚于19:30开始,很多人都躺着看,确实适合躺着看,因为坐着看太累脖子。但是处女座有洁癖的人真躺不下去,就坐着看吧。但是也许是期望太高,个人觉得还好吧。而且感觉新加坡表演的套路跟我们不一样,中国的表演一般都会有一个小高潮,然后结束。新加坡的表演就是一直一个频率,让你都不确定这个是不是结束了。

4摩天轮
这个是唯一一个我没有在订票平台上订票,而是现场买票的景点。因为看完灯光秀,就直接走过去了,走过去其实还是有距离的,但是来回倒车坐地铁也快不到哪里去,所以我们走过去了,以至于那天微信运动上走了30000+。事实证明,现场买票是比订票平台上便宜的,所有的订票平台都带一个观光车的行程,现场买票没有。而且如果是中国人,关注摩天轮的公众号是可以打折的。
摩天轮是我坐过内仓最大的摩天轮,大概能坐12个人左右,有的仓是可以吃饭的,但是价格高。运行的速度很慢,能看到整个新加坡的全貌。

六、餐饮
1、珍宝海鲜坊
临行前在珍宝海鲜坊的官网上预定的座位,不需要交定金。到了现场果然很多人排队,预约的一般都会按照时间进去,但是用餐时间只有1个小时15分。这算是新加坡吃的最贵的一餐。两只螃蟹,一份虾,还有一个炒饭,人民币1200+。麦片虾很好吃,虾就是泰国有的那种蝴蝶虾,然后麦片炸酥,甜甜的,是我喜欢的口味。两个螃蟹,辣椒蟹和黑胡椒蟹,个人喜欢黑胡椒,老公喜欢辣椒的,因人而异吧。可以刷支付宝。这次出行发现,马云还是很厉害的,很多商铺饭店都可以使用支付宝。

2、海洋餐厅
海洋馆里的特色餐厅,好像是米其林二星。临行前在圣淘沙官网上找的他家餐厅邮箱,直接写邮件预订的。预订成功会回复邮件,到了提名字就可以了。新加坡的米其林餐厅很多,这家算是有点特点的。菜品还可以,就是法餐。午餐有几种套餐,点了一个55和75的,额外点了一杯饮料,算上服务费税金总共花了人民币700多,还是可以接受的。一样可以使用支付宝。老公说这样的地方一定要带孩子来,但其实大连也有这种性质的咖啡厅,感觉没有特别惊艳。

3、了凡香港油鸡凡*面
传说中非常便宜的米其林一星的店,就在麦斯威尔熟食中心里面。早上8:30就出门排队,还排了一个多小时。2新币一个油鸡面,在新加坡这种物价排名全球第一的国家,真是让人不敢相信。
前一天还吃了海南鸡饭,没有找到天天的,好像排队人很多,就随便找了一家排队人不是很多的店。感觉这家店都是新加坡当地人再吃,本来不喜欢白鸡饭,因为感觉在香港吃过的海南鸡饭不是我的口味,但是这家的确实很好吃,而且价格很便宜。熟食中心里的食物价格相比其他地方真的要便宜很多。

4、肉骨茶
松发肉骨茶和黄亚细肉骨茶都尝了一下,个人还是喜欢松发的。汤可以随便填,7新币2块骨头,9新币四块骨头,还是9新币的合适。松发家还有专门的茶料可以买回去自己做肉骨茶汤。

5、亚坤耶吐司和吐司工坊
两种不同性质的土司店。亚坤家品种比较少,就是滑蛋和吐司和奶茶。但是吐司真的很好吃,奶茶也很好喝。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奶茶,尤其是热奶茶。吐司是颜色深的吐司,考过之后吃起来真的很好吃。
吐司工坊种类比较多,点了很多吃的,其实都不错。但是比较腻,相比之下,还是喜欢亚坤家的。这两家店经常会有人单独打包奶茶,可见他们的奶茶还是很受欢迎的。

七、购物
没什么必要就别购物了。很多东西都比国内贵,哈根达斯,依云,可乐都比国内贵,没看到什么比中国便宜的东西。据某人说经过比较好像安德玛运动服比国内便宜,600元人民币左右买了一套。其他的运动品牌都不比中国便宜,衣服很很贵。想给孩子买双毛毛虫,走遍了乌节路、怡丰城、连什么皇后购物中心都去了,都没有。分析了一下,新加坡都是夏季款,毛毛虫几乎都没人穿。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个好饮料,想尝尝风油精的味道吗?喝了这个蚊子肯定不会咬你了!哈哈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20 12:26

我们打算元旦去,楼主节假日去人多吗,坐车什么的方便吗,我们是公司旅游,是不是包车比较方便嗯,我有在某宝上逛了逛,易途8好像还可以,最近还在搞活动,楼主有用过吗

2016-10-21 10:28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1 10:28:56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我觉得国庆期间人不是很多,没有想象的那么夸张。倒是周末怡丰城的人不少。包车应该可以的,新加坡真的很小,我没有用过易途8.

2016-10-21 13:56

引用 seagull_li 发表于 2016-10-20 12:26:15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seagull_li:怎么粉?用蚂蜂窝吗?粉你了!

2016-10-21 13:58

很不错

2016-10-24 04:21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24 11:53

引用 wsy83 发表于 2016-10-24 11:53:44 的回复:

回复wsy83:是的呀

2016-10-31 18:2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4 04:2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