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深度游

慕.络 (长沙) LV.16
2016-10-19 15:38 712/13

桂林中国典型的山青水秀旅游地。可以看到婉转温柔的漓江,体验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吃到好吃的桂林米粉~我总共去过桂林三次。推荐大家必去的五星景点
漓江游船  景区阳朔的十里画廊 世外桃花源风景区
值得一去的  靖江王府 古东瀑布 象山公园 冠岩
一般景点  七星岩   对了七星岩七点之前进去是不要门票的。不要带相机什么的,因为市民早上要去那里晨练(⊙o⊙)哦~

桂林市区到阳朔的交通方法

因为大部分人去桂林都是会去阳朔。而阳朔又素有桂林山水最美的精华之称。所以去阳朔的方式太多,主要有汽车,火车和坐船。我个人选择的是坐车。大巴方便快捷,沿途也能看到一些美丽的景色当然比起坐船来说是逊色不少。坐船是真正把自己融入到桂林的山水中,可以体会到人在画中游。坐车好像是25一位。不晓得现在价格是否上升,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坐大巴可以在上面安稳的睡觉。还是比较惬意的。推荐乘坐大巴。

阳朔简介

阳朔

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属桂林市管辖,县城距桂林市区65公里,独特秀美的山水风光得到了“阳朔山水甲桂林”的美誉。建县始于隋开皇十年,距今已1400余年。全县总面积1428平方公里,有耕地2万公顷,全县总人口30万人,辖6镇3乡,有汉、壮、瑶、回等11个民族。2014中国最美丽县名单中, 阳朔以秀领天下美居第一,也有阳朔山水甲桂林的美誉。电影《 刘三姐》的播出更使拍摄地阳朔一夜成名,闻名海外,仅那棵著名的大榕树每年都有超多人去欣赏。古今中外,名人霞客都喜爱来阳朔游山玩水,留下了很多优美的句子。
1、水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未若独秀者,峨峨郛邑间。

2、群峰倒影山浮水,无水无山不入神。

3、不愿做神仙,愿做桂林人。

4、峰倒碧波盈,漓江暮霭青。描写桂林山水的诗句。兴坪山似画,阳朔水如晶。玉璧江心映,船歌岸柳听。金秋渔火夜,百里尽蝉鸣。

5、标心之梵宇,运想入仙洲。婴痼乖同好,沈情阻若抽。叶落乍难聚,情离不可收。何日乘杯至,详观演法流。描写桂林山水的诗句。

6、渡远千峰外,轻舟八桂临。象山浮水月,芦笛逸清音。九马丹青画,一江烟雨琴。秋风邀夜月,夜月作诗吟。

7、金铺照春色,玉律动年华。朱楼云似盖,丹桂雪如花。水岸衔阶转,风条出柳斜。轻舆临太液,湛露酌流霞。
小时候学的课文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桂林山水甲天下,对桂林充满着兴趣。

西街

西街位于阳朔县城中心,房屋建筑古色古香,地方特色浓厚。荟萃各种旅游纪念品、小吃。其充满了异国情调的夜景更是风情万种,风俗浓郁。阳朔西街又被戏称洋人街,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西街至今仍是小家碧玉型的南方村镇建筑规模,但却显现着国际情调的人文景观。这里的酒吧、饭店、网吧、工艺品书画店等装修风格大多中西合璧,有外语招牌,给西街染上了一笔异域色彩。阳朔西街是外国人在中国最密集的一条街,其涉外婚姻比例之高为全中国之最。旅游界专家称之为“中国旅游业中的阳朔现象。在西街的每一个角落,会经常看到三五成群不同肤色的旅游者临街围坐在一起喝啤酒、品咖啡、嬉戏聊天,还有那不受当地计划生育限制的中国母亲和西欧国家的父亲,领着混血儿在街上玩耍。西街是一条散发着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的古街。这里曾是孙中山先生演讲的地方,这里曾居住过艺术大师徐悲鸿先生,这里曾是一百五十多个国家,成百上千的总统、总理、首相、部长流连的地方,克林顿、尼克松、基辛格、撒切尔夫人、胡志明、西哈努克等等,不一而足。游览西街完全是一种体验——浓浓的乡村氛围中流淌着纯正的小资情调,朴素的民风里包容着令人惊讶的国际元素,阳朔人爱吃的糍粑与米粉、正宗的意大利咖啡与西餐、古老的中国画、最前卫的休闲风尚、国语、英文、法语、意大利语乃至西班牙语……种种看似不可能的,全部糅合在长度不足1000米的岭南小街里。中外游人川流不息,或购物,或观赏。街边餐馆的菜谱既有中式,也有西式。许多外国人围坐在此喝啤酒,品佳肴,兴致来时还要亲自下厨掌勺。这使西街成了名副其实的洋人街,它给阳朔小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游人在这里可以尽情享受到小镇幽静的环境和独具情韵的休闲时光,体会浪漫的情调和异国的风情。
西街晚上真的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很多外国人喜欢待在西街里面。外国游客超多。

西街的夜晚

阳朔之世外桃源

阳朔世外桃源景区
 虽说在中国大好河山中,叫世外桃源的景区特别多,但是我觉得阳朔的世外桃源景区独树一帜,值得你前往。那里的风景真的超级赞,青山绿水,风景宜人,空气也很好。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是50一人,现在肯定不止啦。
阳朔“世外桃源”主要有荷花池、燕子湖、燕子洞、侗乡风情和原始部落组成。若是“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季节.踏进“世外桃源”,展现在眼前的将是一片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清波荡漾的燕子湖镶嵌在大片的绿野平畴之中,宛如少女的明眸脉脉含情。湖岸边垂柳依依,轻拂水面。一架巨大的水转筒车,吱吱呀呀地摇着岁月,也吟唱乡村古老的歌谣。放眼望去,远方群山,村树含烟,阡陌纵横,屋宇错落,宛若陶渊明笔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桃源画境。现在的世外桃源景区价格。

在百度旅游上看到的。应该亲们现在前往是65元每人。还是比较划算的,也是4a,景点呢。

我们当时是在旅行社买的票,自己前往,没有坐旅行社的车。是在西街总站那里搭乘去世外桃源的大巴。20左右一位,大约半个小时到达景点。

在世外桃源景区里面,有免费的乘坐游船。人坐在船上,看着湖面,可以清晰的见到湖底的沙粒和石子,水质还是真心不错的。开着开着,船会驶过一个山洞,里面特别清凉,山洞口的很像盗墓笔记里面的那个。有点意思呢。

假的桃花,是为了说自己一定是世外桃源吗?

好看的山洞。水的颜色很美。

图腾古道,蝴蝶谷,大榕树 之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位于阳朔月亮山,因沿路风景秀丽,如诗如画,被称为阳朔十里画廊。主要景观有海豚出水、火焰山、龙角山、青厄风光、古榕美景等。大家可以提前一天在阳朔西街里的旅行社租车前往。虽然骑自行车会很累很累,但是我觉得你一定不要错过。应该我觉得只有自己骑车,才能近距离的体会十里画廊的美!
可以在旅行社买好十里画廊有些景点的票,像图腾古道,蝴蝶谷,都要收取门票。旅行社以前的套票是100元,你可要货比三家,多问几家旅行社,选择一个最物廉价美的。自行车是要额外出押金的。所以去之前要多带押金。

图腾古道

图腾古道特别有意思,里面有表演看,还有有趣的娶亲游戏。不吭(⊙o⊙)哦。站在图腾古道景区里面,感觉自己穿越到原始社会,体会他们的辛酸苦辣,喜乐哀愁。

桂林市

古东瀑布

位于大圩镇古东村蝴蝶山麓——草坪公路8公里处,漓江外事码头对岸,距桂林市25公里。在桂林市区可以乘坐大巴前往。好像要去一个汽车站。
古东瀑布溪水清澈,四季不枯,河水平均含沙量仅 0.1克/立方米,年平均流量5立方米/秒。瀑布共分13级,全程落差90米,平均宽度为20米。古东森林瀑群旅游区森林覆盖率达96%,占地面积约3000亩,其中原始生长林2000亩。林区古木参天,红枫诱人。藤缠树,树缠藤,野趣横生。景色秀丽,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距桂林市区最近、面积最宽、最具特色的一处森林公园,也是登山探险、森林寻幽之佳境。 门票70元,去爬瀑布要买草鞋和雨衣,比较适合夏天去啦。古东瀑布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到瀑布,可以自己攀爬一个瀑布,很安全,夏天去那里真的特别凉爽呢。

桂林象山公园
公园位于桂林城南漓江西岸,总面积为11.80公顷。园内主要有 水月洞、象鼻岩、象眼岩、普贤塔、云峰寺以及舍利塔。象山公园于2000年12月被国家列为首批4A级景区。象山原名仪山、漓山、沉水山。又因山东端的水月洞有如象鼻,整个山形酷似一头驻足漓江边临流饮水的大象,故称象鼻山,简称象山。象鼻山海拔200米,高出江面55米,长108米,宽100米,山体占地1.3万平方米,由3.6亿年前的石灰岩组成,主要景点有水月洞、象鼻岩、象眼岩、普贤塔、云峰寺以及舍利塔。象山公园地处广西桂林市中心的漓江与桃花江汇流处,占地面积2.99公顷,园内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山、水、洞、岛、亭、台、坪、径、文物、古迹相映成画,美不胜收,令人心驰神往。

开放时间
旺季(4-10月)6:00-21:30;淡季(11-3月)7:00-21:30
最佳时节
5月和九月
游览时长
2小时
门票价格
门票75元
著名景点
水月洞 象鼻岩 爱情岛
其实象山公园有很多方式可以便宜,大家到了当地就知道拉。感觉如果你在漓江上游船,可以直接行驶到象山公园,~(>_<)~

回长沙的交通选择~

桂林其实离长沙真的没有特别远,出了湖南省就快到桂林了呀。回家可以选择火车,动车,汽车大巴。我们选择的是大巴卧铺,睡一觉就到了呀。

坐火车时间过得很慢。而且桂林长沙的火车时而晚点,大家懂得。很磨人。

其实不在站里面买票会便宜很多。我们当时是一人180。结果车上的人都是100买的。醉了,他们就是直接上车的。上车补票。

桂林的吃睡

桂林了一定要吃桂林米粉拉。桂林米粉很便宜的,如果不在大店子吃,几块钱就可以搞定。桂林因为离柳州很近,所以它们的螺蛳粉也很好吃。很正宗。柳州螺蛳粉店子比比皆是,喜好这一口的必须吃吃吃~
住宿方便,桂林因为是老牌的旅游城市,酒店是比比皆是。五星级酒店,快捷酒店,青旅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有名的老牌酒店是桂林大瀑布酒店,很有特色的。有经济能力的可以去体验一下拉。
阳朔,家庭旅馆很多,如果不是旺季,大家大可不必在网上预约。可以到了西街再去寻找自己喜欢的风格酒店。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9 18:26

引用 binbin 发表于 2016-10-19 18:26:04 的回复:

回复binbin:快去快去~😙😀😁

2016-10-19 18:42

引用 慕.络 的图片:

真的很美

2016-10-20 07:27

信息量大,很好的游记

2016-10-20 07:29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20 07:29:16 的回复:

回复大白:谢谢亲的支持~

2016-10-20 10:44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20 07:27:11 的回复:

真的很美

回复大白:都是以前用手机拍的。现在入收了相机,特别想去一个新的地方摄影~

2016-10-20 10:47

引用 慕.络 发表于 2016-10-20 10:47:55 的回复:

回复慕.络:手机、相机其实都是记录真实的人生,愿你早日实现你的愿望

2016-10-20 13:25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20 13:25:37 的回复:

手机、相机其实都是记录真实的人生,愿你早日实现你的愿望

回复大白:嘿嘿。相机出片好看很多。主要是迷上了摄影!好的。谢谢你(⊙o⊙)哦😄

2016-10-20 13:36

12顶支持!

2016-10-20 17:0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20 17:08:5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亲的支持。你的支持是我进步的动力~😀😁

2016-10-20 17:4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24 09:54

引用 portia 发表于 2016-10-24 09:54:57 的回复:

回复portia:可以的。你等下

2016-10-24 17:0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portia:第一天到达桂林 你可以上午去象鼻山公园 中午去看日月双塔 下午去靖江王府 晚上回到日月双塔附近看漓江夜景 吃晚饭。
第二天你可以去古东瀑布群,在市区一个汽车站有直到的车(⊙o⊙)哦。好像没有特别远。一个小时就到了。晚上返回市区。
第三天去往阳朔。阳朔是全程的精华(⊙o⊙)哦
在汽车站有直达的车(⊙o⊙)哦,一个多小时就到达阳朔。 到达阳朔后第一天可以找个舒服有特色的民宿住下,逛一下西街。顺便去旅行社把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好。去旅行社有特价票。货比三家噢~还有要去租单车。方便第二天出行。晚上可以去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刘三姐特色演出。
第四天去往十里画廊  去游玩蝴蝶谷,图腾古道,大榕树,月亮山,遇龙河等景区,都在一条直线上,亲你可以直接沿着指示牌游玩呢~需要整整一天(⊙o⊙)哦。
第五天,去往世外桃源景区。可以游玩一个上午。在阳朔西街汽车站有巴士直接到达(⊙o⊙)哦。下午你就可以返程回桂林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