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看全世界——重庆、九寨沟、毕棚沟、成都

• 出发时间/2016-09-25

美景就是,哪怕随手一拍都可以作为电脑桌面!

出行准备

【路线思考】
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去九寨沟。查了一下航班信息发现居然没有长沙直飞九寨沟的航班,从成都九寨沟的机票也不便宜。
本来想自驾的,结果被网上类似于山路很险、有当地人拦车打劫等各种夸张的信息吓得否掉了这个方案。
方案二是包车从成都九寨沟来回,顺便还可以去沿途其他景点玩玩。(因为之前看到有帖子上推荐了包车司机,而且留了司机的微信)可是查看了天气预报,据说连续一周都有雨,于是有担心去九寨沟的路况不好。
这时有盆友建议从西安飞九寨,机票也便宜,而且还可以多玩一个地方。可是,西安至少玩2天,而且好像便宜机票的时间比较浪费,最后我们采用的方案三是:从长沙重庆,再重庆九寨沟,然后包车一路玩回成都,最后从成都回家。

【行李准备】
衣服:从短袖到薄外套再到棉衣通通都用到了
药物:之前一直很担心高反,嚷嚷着要黄先森准备红景天等药品,结果2人忙得临行前一天才抽出空去准备这些,含义已不大(据说红景天要提前一周以上连续服用),索性什么药品都不买了。
【其他】伞、墨镜、帽子、防晒霜(同事好心拿了罐防晒喷雾给我,结果还没出长沙就被扣下了  T_T  )

总的来说出发得比较匆忙,准备不算充分,但是管他呢,先出发再说!

可怜的防晒喷雾,还没机会被我临幸,还没来得及过机场安检,就先被磁浮列车的安检员给拦下了
其实这种喷雾在机场安检是没有问题的,可是,好吧,没坐过磁浮的土妞想来见见世面,代价是要留下一瓶防晒喷雾做纪念。

重庆

深夜抵达重庆,从机场打车到住的地方(洲际酒店对面,也就是下面这幢楼)车费是55元。

稍稍点评一下这个酒店,是在大众点评预定的公寓式酒店,貌似附近很多这样的酒店。这家酒店连招牌都给省了,所以之前打车的时候wuli黄先森要我说酒店名字,我估计几乎没有司机知道吧。
房间比较旧啦,不过空间还是蛮大的,两张大床,4个人住都没问题。距离解放碑、洪崖洞都不远,价格也不贵,我们当时住的价格不到200元。

草草放下行李,就立马出门去觅食了。
为了留着肚子吃重庆的美食,我们居然连晚餐都没吃也是蛮拼的。
本来想吃火锅的,可是太晚了不想吃太撑,最后随便找了家烧烤摊,感受一下重庆街头的夜市。

烤鱼是现杀的,可是略有腥味,其他的串串都是烤了之后再剪断的。味道不错喔!

这个所谓的凉糕其实就是米豆腐加红糖

下图是凉粉

重庆街头到处可见这种榨石榴汁的摊贩,我在想到底是重庆石榴过剩还是重庆人民都懒得剥石榴呢?哈哈哈,不过石榴汁味道也还不错哦!15一瓶。

第二天睡个懒觉,然后去解放碑附近觅食。从酒店步行过去几分钟就到解放碑,真的是很大的一个商业区,转得我和黄先森都蒙圈了,一直没找到所谓的美食街,肚子饿得不行,最后随便找了家店来吃。

肥肠面,一般般

重庆,当然要坐坐重庆特色的地铁啦!

时而在地下,时而在地面,穿城而过。但是我感觉要拍出这一特色的,应该是在外面拍列车驶来的照片。

只有一天的时间不够去武隆,所以就到城区四处转转吧!
下一站,磁器口

出了磁器口地铁站,往磁器口商业步行街这一路有许多老房子,有点特色。而磁器口步行街就商业化气息太浓了,反倒觉得没有什么特色。

随处逛逛,品品茶。

吃点小吃,凉粉不错,辣得过瘾。

回来在酒店附近看到了“棒棒”,这也算是重庆的一大特色。之前《了不起的挑战》里嘉宾也体验了一把。

接近傍晚的时候到达洪崖洞,就在我住的酒店附近。

据说洪崖洞主要是看夜景,所以特意选择傍晚,这样既可以看到白天的景色又能看到晚上的景色。不过这样就只能放弃去一棵树看夜景的想法了。

我们就近选择了洪崖洞附近的闹江湖火锅店,大众点评搜了下,评价还可以。
地理位置是真的好,上面那张夜景图就是在闹江湖拍的,坐在外面慢慢看华灯初上也是很有意境的。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外面已经没有位子了。

上上下下好多台阶,终于到达看起来很近走起来很累的闹江湖火锅店。
红油锅走起来!

几乎大点的火锅店都有专门的香油,很香,火锅绝配哦!

豆奶也是火锅必备

店里菜单上介绍了重庆老火锅的吃法,看后疑问为什么我们没有九宫格?可是服务员都忙得不搭理我们,这点不满意!
但是从味道上来说,我认为还是不错的,就像下午喝茶店员时说的,重庆火锅味道都还不错,就近选择就好。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1 16:0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