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盛夏秋田小旅行

2016-10-19 15:42 1640/5
  • 出发时间/2016-07-20

仙台

(盛夏小旅行從盛夏寫到深秋,我也是醉了..........)

盛夏時節,搭乘台灣虎航來日本東北,目的地是秋田縣,先飛仙台。
仙台車站好買又好逛,從二樓出來是完整的天橋系統,行人天堂,西口左前方的大都會飯店,是今天下榻之處,從車站出來一分鐘即到。

回望車站,一樓主要是巴士停靠站,要搭巴士的人才從一樓出去。行人主要是從二樓進出車站

天橋有延伸到附近的街道,逛街真的很方便,看準目標,手刀奔進。

飯店大門,時值七夕,是日本人慶祝的方式。

日本的規模來說,房間算不小,我們一行三人,加了張床

從機場到仙台站已經晚上8點多了,進飯店check-in之後,立馬出來逛街。先在路邊找了一家松本清補充藥妝產品,然後來到車站3樓準備大快朵頤。
車站3樓有壽司通跟牛舌通,來仙台怎可不食牛舌?

選了善治郎

選了牛舌定食

配菜可選沙拉或山藥泥,那個牛舌好厚。外表烤得酥脆,咬起來相當過癮。在台灣一樣的價格,只有薄博的幾片,實在不過癮~~~

你看看那個厚度,就連旁邊的泡菜味噌都好美味(顯示狀態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大都會飯店的早餐,可選西式自助餐,或日式定食,來日本當然要吃日式早餐,可惜沒有納豆

田澤湖

第二天的行程是前往田澤湖,然後至乳頭溫泉。
本來打算在田澤湖車站寄行李、吃午餐,再搭田澤湖一周巴士。
去買巴士票時,售票小姐一聽我之後還要去乳頭溫泉,就建議我直接先到田澤湖畔,然後在湖畔用午餐、搭一周巴士,之後直接從湖畔搭乳頭線巴士去妙乃湯。這樣的票價比較省,因為前往乳頭溫泉必經田澤湖畔這站。
當下立馬從善如流,從車站到湖畔約莫10分鐘車程,想找間湖畔餐廳用餐,但這家標示著公休,以為已經倒閉,後來在田澤湖車站外看到一樣名字的餐廳,應該是搬到車站那去了~~~

稻庭そば是這裡的特產,特地選了沙拉冷麵,夏天吃很是爽口。

一周巴士的時間還沒到,就到湖畔走走,田澤湖是日本最深的湖泊,還有個辰子姬的傳說。

「從前在田澤湖的湖畔的神成村住著一位名叫辰子的女孩子。辰子是稀有的絕世美女但是當辰子發覺到自己的美貌的那一煞那開始,辰子就一直希望能保持年輕貌美而到村莊後面院内岳的大藏觀世音菩薩祈禱百日百夜。觀世音菩薩被辰子的誠意感動,指示辰子去喝在北邊湧出來的泉水。辰子越過院内岳順著森林的道路走便在岩石和岩石之間發現了清澈的泉水。辰子很高興的用雙手捧了水喝下去後突然覺得很渴,但是無論喝多少卻多沒辦法解渴。辰子趴在地上繼續的喝,當辰子回神時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了龍。變成了龍的辰子潛入田澤湖的湖底,成了田澤湖的主人。

因為辰子一直沒有回家,辰子的母親擔心的找到了田澤湖。看到了變成龍的辰子,傷心的母親把火把丟入湖中,火把便變成了魚。這就是田澤湖國鱒魚起源的傳說。根據資料館的解説,國鱒魚最長可達30公分,全身黑色,以湖的深處為住處,只有在產卵時才游到淺的地方。」~~~資料來源:網路

這是田澤湖有關辰子的傳說
今天是陰天,但在湖畔散步還是很愜意

搭乘一周巴士,自田澤湖站發車時間為10:45、13:25、15:25這三班,會在潟尻跟御座の石這兩站停靠,讓乘客下車散策20及10分鐘,潟尻站下車後,會先看到rose park hotel,就在湖邊,馬路另一邊也有個小商店,想住湖畔的朋友可以考慮這間,就算沒有自己開車,也可以搭一周巴士在潟尻站下車即達

再往前走,就是辰子姬像跟浮木神社了

小小的神社,搭配小小的鳥居,一旁的石燈籠,感覺相當有意境啊~~~

跑到浮木神社後照田澤湖,因為沒有前景,反而不美......

這是國鱒魚?湖裡密密麻麻的,數量頗驚人。

閃亮亮的辰子姬就在旁邊了

因為只有20分鐘,只能匆匆買御守,匆匆拍照,如果可以,自己開車來悠閒一點

再望一眼浮木神社

再看一眼辰子姬

再次上車,不久就到御座の石。這裡只停留10分鐘,更要把握時間,最有名的就是這個鳥居了

馬路的另一邊是神社

神社與鳥居大概是這樣的位置

乳頭溫泉

再次回到田澤湖畔,接下來是這次旅行的重頭戲,住宿乳頭溫泉鄉。

乳頭山下的乳頭溫泉區,共有七個溫泉旅館。最有名的應該是鶴之湯,但礙於只能電話訂房,且通常大半年前就要預訂,此行選了表現頗為不俗的妙乃湯

住宿鶴之湯的乘客,會在アルパこまくさ這一站接鶴之湯的接駁車,而我就眼睜睜看著車上乘客去換乘鶴之湯的接駁車.......

妙乃湯是個一軒宿的溫泉旅館,行前旅館用email跟我確認抵達時間跟抵達方式,當我們搭著巴士在妙乃湯這站下車時,女將已經站在巴士下車處等我們了。幫我們提著行李進去報到。

一進去有個火爐,冬天時應該會生火。
隨處可見的木屐,提供房客住宿期間需要出去的時候穿用,因為一進去,旅館就會把我們的鞋子收起來了

右手邊是個小小的櫃台,但我們沒有在這裡填寫資料,實在太小了。
我們被帶到晚餐餐廳草庵,舒舒服服坐著喝茶,被介紹旅館資訊

我們被帶到草庵辦理報到手續,接待的中野先生要我挑個喜歡的位子,後來發現也是我們晚餐的位子

這是室內外望的樣子,滿眼的綠意,連食慾都增進不少

妙乃湯位在溪旁,看過去是我們晚餐的餐廳草庵

招待的茶點

晚餐我們被安排在草庵使用,全館只有17個房間,有些會安排在另一間餐廳都わすれ,然後早餐時再對調一下。

菜單很慎重地裝在信封裡

這是晚餐的前菜跟先付,晚餐的服務人員很忙,外場好像就2位,早餐也是,還沒等到服務人員講解菜色,我就先吃了,有點小尷尬........

也是當地特產的稻庭冷烏龍麵,夏天吃冷麵是真的比較過癮

一人給兩支米棒

剛下鍋的樣子,冬天吃應該特別暖呼呼

生魚片

烤魚,小姐拎著竹籃子逐個分發

晚餐吃一半時,餐廳中央的爐子就起火燒煮きのこ汁,炭火勳的我有點嗆,不過一會兒就習慣了

這是甜點囉,西瓜、黑糖麻糬跟櫻桃

妙乃湯有這些溫泉池,我們也都逐一體驗個遍

這是通往我們房間的樓梯

這是通往溫泉池的走道,妙乃湯有些房間沒有廁所,大概就需要來這裡使用吧

我們訂的是桜館的房間,溪側附廁所
用完餐回到房間,布団已經鋪好了,妙乃湯在早餐後還會來把布団收起來,是間很有誠意的旅館

這是貸切風呂,房客都可免費使用半小時,我們在報到時就選好了時間
預約的是8:30,也看得到瀑布

晚上8點時,男湯女湯會調換,這是喫茶去的內湯,泡完貸切風呂,上來看剛好沒人,搶拍一下

這是喫茶去的外湯,旁邊有個小神社,也歡迎大家裸身參拜,但黑漆漆的,我們不敢出去

後來去挑戰了混浴,進去的時候只有小鮮肉一枚,沒多久不敵我們兩枚熟女的威力,小鮮肉默默地就消失了~~~

早餐,相當豐盛

還有烤魚

最重要的是有納豆,吃得我很是開心

餐後還有咖啡及茶

在妙乃湯的兩天一夜,真是大滿足啊~~~

回程一樣搭巴士到田澤湖站,這是巴士行進間看到的田澤湖,今天終於放晴了

抵達田澤湖畔了

秋田內陸線

從田澤湖搭新幹線前往角館,今天的重頭戲是要搭秋田內陸線

在田澤湖車站晃了幾十分鐘,就搭上預先買好的新幹線前往角館,田澤湖到角館只有一站,費時10幾分鐘

這次秋田行,讓我愛上東北,我喜歡窗外這種綠油油的景觀,也讓我體驗到秋田風景美、物價低、人親切

我們抵達角館的時間,如果稍趕一下,可以搭上一班內陸線。但我想只有9分鐘的時間,又要勞煩同事拖著行李箱,就決定搭下一班的內陸線,結果就錯過了阿仁合車站裡的馬肉烏龍麵.......

秋田內陸線的車站就在JR角館站旁邊,9分鐘是足夠讓我們買票上車,只是可能沒時間處理行李

秋田內陸線的班次很少,非班次時間,售票員是看不見的,進來車站到處晃晃,拍了張線路圖,旁邊居然是龍潭高中的感謝狀

左邊就是內陸線的軌道,右邊是JR的,可以看見根本就是在一起的車站,剛好有一班小町號新幹線進站

直到班次時間較近時,售票員才出現。當天是周五,本來沒有販售一日券,但售票員說,持有JR東日本PASS的也可以買一日券,像我們坐到阿仁合的,一日券只要1000日幣,單程票1280,售票員要我買的來回票是2500........

內陸線只有一節車廂,今天搭到的都是紅色車廂

車頭的樣子

我愛窗外這廣芼的大地

在角館跟羽後太田站間有一些田野藝術,這應該是阿仁獵人與熊

鐵道一路往前蜿蜒展開,心也跟著開闊了起來

這是孫悟空,去程的司機會停下來讓乘客拍照

車廂內有各種文字的謝謝

本來玩內陸線,就是想學高木直子,住宿打當獵人溫泉旅館的,但是今天沒訂到房,只能搶拍月台上的阿仁獵人木雕像

還有車站旁的熊與貓頭鷹雕像,下次冬雪時節,我一定要來住(握拳)

秋田內陸線有八景,不過應該都是從外面拍列車經過鐵橋的樣子

這應該是八景之一的鐵橋,新綠時節或是楓紅季節,拍到車廂過鐵橋的畫面,應該很美。但我們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啊~~~

這次只打算坐到阿仁合,這是除了兩端的站之外,唯一有人車站。站內的こぐま亭,有著名的馬肉烏龍麵,但是,營業時間只到3:00,我們列車到達時間是3:20............

車廂內的廣告

車站內長這樣,右前方熄燈的所在就是我無緣的こぐま亭..........

阿仁合車站全貌

車站右前方有個內陸線資料館

阿仁合地圖

路燈還標明北緯40度

內陸線全線圖,下次要坐到鷹巢,再續遊弘前

車廂內還會介紹之前的田野作品

在阿仁合等待列車來的時間,我們消磨在車站旁由當地歐巴桑開的一間小店,咖啡搭配小羊羹,只要日幣270,真的有夠便宜。因為店家4點關門,讓我們只坐到4:30,還相當不好意思地贈送我們小禮物,秋田人真的好親切啊~~~

角館

本來旅行的這天晚上是想住打當溫泉獵人旅館的,但是已無房,只好轉訂角館住宿。

一開始訂的是 田町武家屋敷ホテル ,後來覺得有點貴,離車站也遠,步行約需10-15分鐘,改看了一家就在車站旁的ホテルフォルクローロ角館,價格只要一半

可沒想到,旅伴都選第一家,看來都是好逸樂享受的品種啊~~~

到達角館時約莫中午,既然沒有住宿車站旁的旅館,就來吃午餐吧,這是漢堡排定食。本來是不吃漢堡排的,但日本人似乎很喜歡,入境隨俗的點一下,招牌いぶり漬又出現了,幾乎是秋田每餐必備佳餚

步行前往旅館途中,經過的水果店,秋田物價真的便宜,4顆白鳳才298日幣

終於走到了旅館

外表古色古香,難怪擄獲旅伴的心

房間也很讚,空間大不說,整體古色古香,很典雅

推開拉門可以看見庭園喔

更難得的是衛浴空間很大,難怪要價不斐

晚餐選擇了似乎跟旅館同一集團的土間人居酒屋,超讚

本來對於沒有禁菸區感到困擾,但居酒屋就該這樣啊,食材新鮮、氣氛歡樂、重點是物價便宜,大家吃得賓主盡歡,沒入鏡的還有一鍋湯豆腐,大推~~~

土間人旁邊是角館溫泉,住宿武家屋敷旅館可以免費使用,但我們沒時間啦,幸好昨天在妙乃湯泡夠本了

適逢滿月,步行回旅館時,月亮儼然另一座路燈

住宿東北三個晚上,晚晚都被熱醒,東北人的被子也太厚,是冬天太冷嗎.......

早餐餐廳前面就是庭園

隔天早餐也很優,餐廳歐巴桑好可愛,很有自信地介紹自家食材,尤其是那個秋田米啊~~~

早餐也有いぶり漬,這是秋田地區的漬菜。煙燻蘿蔔,角館很多店家都有賣,但最好吃的還是阿仁合車站裡一整條的いぶり漬,是當地農家製作,又香又脆,比起旅館賣切片好的,真是又便宜又好吃。

隔天早上,就開始角館觀光行程,西宮家在旅館旁邊又無料,當然要去

武家屋敷通り,沿路的綠意,在春天可是滿眼的垂櫻,遊客如織可不是形容詞

不過新綠的角館,沒甚麼遊人,正好,我也不愛熱鬧

角館可以坐人力車,二人半小時還是一小時約莫3000日幣

旅伴忙著購物,壓縮了觀光時間,只進去了青柳家,匆匆一訪

到檜木內川邊逛逛,這裡也是賞櫻跟賞楓名所

角館有名的和果子店唐土庵,生もろこし吃起來就像南部的福壽糕之類的糕點,比較值得買的是もろこしあん,還摻有紅豆餡,其他真的就跟南部的糕點一樣,不買也罷。而且車站前就有店,不用像我們一樣痴痴地在景區就買好拎著

回家囉,要回仙台了

買了便當

4天3夜的秋田小旅行結束,期待下次出遊~~~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19 18: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24 11:53

小众游的帮手

2016-12-02 14:58

温泉什么价格呢

2017-04-22 11:07

引用 Lindsay🐳 发表于 2017-04-22 11:07: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