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的首尔二刷❀吃逛玩全攻略。更新ing

• 出发时间/2016-10-03

五年多次签 据说又涨价了噢我们办的时候是800+
酒店 aventree hotel
订的是豪华大床房5晚含税4140
地理位置很方便 附近有地铁站钟阁还有乙支路入口 基本上去哪都能很方便了
步行的话附近就是仁寺洞 清溪川 15分钟到明洞和乐天免税店
门口还有直达机场的大巴6005 但是不推荐坐 没记错的话要15000w 比地铁空港快线贵3倍呢
在步行至乙支路入口途中还有一排街铺 吃了其中两家都很不错
而且很便宜 都是本地上班族的人去吃比较多
途中还有n家星爸爸 还有喜欢的coffee smith
酒店大堂就有7-11噢超级方便营业时间早上6点到凌晨1点
每次回来或出门都可以买好喝的牛奶 晚上饿了可以买韩国泡面

这次游记按照分类来记录 文风可能有些改变 因为有的是我2年前写过的点评
照片也是 上次去是长头发带了单反 这次是短发只带了ip7
不过主要还是以吃为主 会尽量统一画风哒

甜品篇

DORE DORE
最出名的就是他们家的彩虹蛋糕 第一张是新沙洞店 第二张是建大店
新沙洞店就在大名鼎鼎的草莓杯的对面 有三层 室内外都有位
彩虹蛋糕有两种 一种是海绵蛋糕夹彩虹 一种是cream夹彩虹
我们点的是cream的 价格差不多cream的贵大概10块钱吧
一块蛋糕真的好大份 真的应该等埋小伙伴一起吃的 4个女生吃一块都没问题
味道比想象中的好 cream不腻 但是这么大块吃下来真的好饱
店里还有很多其他小蛋糕可以选 全部都做得超级美
在这边逛街累了休息一下喝喝东西吃个蛋糕真的很不错喔

林荫道又一个人气签到店 乌云冰淇淋
在H&M拐进来的小支路里面 拐角处就是
一辆很萌很可爱的白色房车 除了乌云杯其实还有很多选择
也是按步骤先选杯子或是华夫桶 然后各种口味的冰淇淋 最后可以家各种topping
老公其实一只在说要吃纯巧克力的 其实如果只是为了乌云的话 可以自己搭配
最后topping选个乌云棉花加在上面就好了
但是想着搭配好的这么火爆应该口味是最搭的 就还是不要随意去踩雷吧
一个乌云杯61000w 其实不算便宜噢小小一个
但是比想象中好吃诶 乌云棉花要跟冰淇淋搅拌在一起吃更赞
淡淡的薄荷味道 还有爆炸糖💥口感很赞
店里位子不多 幸运的碰上一桌坐下休息一下吃吃 喜欢~

最出名的草莓杯和芒果杯 新沙洞的总店
草莓不当季喔所以没有得吃 芒果杯也是很快售罄 几次去得都比较晚没有吃到哎
她家如果堂吃的话规定每人要点一个杯 现在一杯价格已经upupup咯

8b DOLCE
无意中看到别人推荐这家的鲜花蛋糕
原本没有打算特意去的 结果发现它就在草莓杯的楼下
据说鲜花蛋糕不是时时来都有的 还蛮幸运我们来的时候几种口味都有
黄色的有芒果和香蕉 不要点错啦 粉红色那款就是草莓 喝的选择了葡萄味
鲜花蛋糕出乎意料的好吃诶 我更喜欢草莓 首推。上面的透明啫喱淡淡的甜味
底下有点像慕斯蛋糕 一点都不腻 好棒
蛋糕小小只也不便宜 七八十一个左右 不过来到试试也是值得的

LadyM
每次去香港都排队火到不行的抹茶千层蛋糕 在首尔都完全没有人排队诶
我去的是梨泰院分店 一开始找了蛮久
因为她招牌不知道为什么改成了white veil!不过里面卖的依然是ladyM的东西
只点了抹茶味的试试 层次感真的好强 小小一个蛋糕到底做了多少层哟
不过抹茶一丢丢偏苦并没有特别喜欢哟

PABLO
来自日本的现烤芝士蛋挞 不得不说乐天免税店的负一层 真的是甜品爱好者的天堂啊
而且视觉上也可以大大的满足 甜品的色彩真的好美啊
太多想吃的了 如果住在附近 真心可以天天来!!
这个芝士蛋挞某天早餐来吃的 等待时间不短估计有20分钟呢
她家咖啡不太好喝 不推荐
蛋挞就真的很不错 一个很大只 要坐下来刀叉切着慢慢吃才ok
芝士是那种味道淡淡的 吃起来回味的那种feel 不像一般我们吃到那种浓浓芝士味挞
如果在免税店逛累了下来休息吃一个真的是满分

LaTAO
来自北海道大名鼎鼎的奶酪芝士蛋糕 据说是除了日本以外海外的第一家分店
隐藏在林荫道小巷子里 从草莓杯拐进来一路走到底就差不多了
店面3层装修风格很喜欢 一楼是take away点单的 上面两层是堂吃
抹茶口味也是有分季节的喔 这次去到刚好就没有抹茶哭
于是点了同样是招牌的双层奶酪芝士 据说在日本长居销售首位呢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没有堂吃 那天刚好小伙伴生日 打包了晚上回酒店配着宵夜一起吃
入口的芝士味道淡淡的一点都不觉得腻 好棒没有一丢丢罪恶感哈哈
吃完一块还想继续吃 冰冻过的口感很赞 打包的时候会问多久之内吃
如果太久的话会帮忙打包好放上冰块 提醒一下放冰箱 不要解冻太久

Leonidas
误打误撞走进来的一家 据说是来自比利时很有名的朱古力专门店
我们都没有很爱朱古力所以点了咖啡和奶昔
没有好好品味因为当时下雨降温了 点了冷饮真的是失策 越喝越冷诶
不过环境相当适合发呆 窗边位真的很舒服 看着窗外车来人往下着小雨 真的好舒服

Mliky Bee
人手一支拍照的玫瑰雪糕哈哈哈 在明洞就有好几家分店
可以选味道两个味道三个味道都可以 为了拍照更好看我们选了三个味道的
酸奶玫瑰抹茶 但是真的融得好快啊 我们几个人还没轮流拍完呢就开始滴下来了
味道不要抱有太多期望吧 一般般不是我的菜

OPS
她家的蛋糕和面包们真的全部都太诱人了
可是乐天免税店晚上9点就关门真的是不愁没生意的节奏
害我们每次晚上回来想去买蛋糕都已经进不去了

牛奶咖啡
每天都会在酒店楼下买不同的牛奶咖啡饮料
个人感觉盒装的比奶瓶装的要好喝 没有香精的感觉 而且造型很可爱啊
味道选择也是不少 但是不能太晚去会售罄 最喜欢喝的是草莓喝蜜瓜味
星爸爸的便携式咖啡也是蛮多选择 羡慕啊如果国内7仔也有这么多种类就好咯

彩虹棉花糖 看着很漂亮哟

紫菜包饭卷
有一晚打包了一盒回酒店 可以自选味道 五种还是六种吧
意外的很好吃 特别是蟹籽和泡菜口味 不过性价比不高 估计这边游客太多了好赚钱

鱼饼
感觉鱼饼也是韩国一个比较多人爱吃的特色小吃 很喜欢酱料
就是那种淡淡的酱油 不会觉得很咸可是又挺有味的

TWOTWO炸鸡
第一次去韩国时本来没想着吃炸鸡的 但是临走去机场之前老公说既然来了就吃一下吧
这家店就在明洞往南山塔的那个出口走 会经过 店面很小 看不出来原来这么出名!
大妈会说中文 可以选择2个味道双拼 于是选了原味+蒜味!超级大一盒
打包拿着坐地铁 香味一直飘出来!特别是蒜味的
回到酒店的休息厅迫不及待的试了两种口味~超级推荐蒜味!
比原味优胜太多 鸡肉一点都不柴~ 难怪这么多人推荐
算是一家名副其实的没有失望的店了吧!
好后悔在韩国的那几个夜晚没有打包炸鸡做宵夜呜呜呜!

炸鸡啤酒
这个在乐天玛特超市打包的炸鸡就很一般了 毕竟是冰冻的
可以现场加热或者拿回酒店再加热 味道跟新鲜出炉的就差远了

O'Sulloc 济州绿茶
仁寺洞很火爆的一家茶馆  有三层 进门第一层有各式各样的茶叶可以卖
韩国的美容集团Amore Pacific在济州岛有自己的茶田  除了经营雪花秀 兰芝等化妆品牌
还有在那栽种绿茶 所以这家店主打都是绿茶的美容功效
2楼和3楼都是各种关于绿茶的饮品和甜品
店里环境整个都是木质的 感觉就很纯天然很健康
试了绿茶拿铁和绿茶雪糕
绿茶拿铁喝起来惊艳度一般般吧 感觉比一般用抹茶拿铁粉冲泡的要更天然
没有那种颗粒感 喝起来特别滑 而且抹茶味就是淡淡的那种 但是又很充足!
抹茶雪糕真的就是很推荐!!一定要试试。
雪糕会搭配一个绿茶汁淋在上面 一淋上去就会在雪糕上结成小小的硬块
吃雪糕的时候咬上那个口感超级赞的!

coffee smith
新沙洞林荫道街头的这家cafe真的有点特色喔 整个装修得工厂一样不走韩风 生意反而是最火爆的
店里有两层 楼底超高 墙上都是零装修的没有刷油漆  地上的木条都是不平整不规则的
天花板上横梁和黑水管也露在外面 座椅基本都是金属风 整个cafe就是超有型
东西还不错喝 点了杯巧克力 还有摩卡 摩卡做得很棒!喜欢
还尝试了招牌的迷你74cake 真的是小小一个  但是很好吃 一点都不腻但是不失香浓的芝士味!

Paris Baguette 巴黎贝甜
首尔到处都是她家 就像大陆的breadtalk一样 试了芝士蛋糕和普通面包 还有香蕉牛奶
香蕉牛奶好好喝 比较清淡那种 不是浓浓的香精味
马卡龙也是店里比较推荐的 口味不算多 她家还有很多果酱卖 看着都很不错呢

美食篇

咸草酱蟹
这次二刷思密达 作为特别爱吃酱蟹星人安排了最少要吃2-3顿酱蟹
所以第一顿晚餐就选了在酒店附近的明洞比较出名的咸草酱蟹
明洞兜兜转转还是那几条街 咸草就在MCM附近吧
它家是在负一层!负一层!负一层!
不要向上看 要向下看才能找到 logo和指示牌什么的都很明显
有会说中文的店员 menu上面也都有中文 很方便

酱蟹有定食(带饭的)和单点(不带饭)
定食的要2份起叫 单点就不用
但是单点了之后也可以另外再单点一个饭
因为老公不吃生的所以我就自己单点了一只再叫了一碗饭
具体跟定食有什么不同也不知 可能会少了一些小菜之类吧

酱蟹的分量上来时候看着不大 吃着就觉得很多
最爱的还是蟹黄部分啊 用来捞饭真的是太正了!!!好鲜甜!!!
蟹膏和蟹肉的话味道会比较重 我是不会觉得腥 就是感觉有点略咸
照样是要拌着饭吃 蟹钳部分没啥特别
赠送的酱虾也是生的 没有酱蟹出彩
还有蟹盖不能忘了噢 里面也是有很多蟹黄的 把饭放进去一起拌诺
这家服务员太忙了 都没有像之前乌达里一样告诉我们怎么吃 怎么拌紫菜这些 所以就是自己随意啦

生拌牛肉
这个是很多不吃生的小伙伴都可以接受的一样生食
虽然说是生拌牛肉 但是如果不把生鸡蛋拌匀的话 光是牛肉 完全感觉不出来这个是生的
夹着雪梨丝丝一起吃简直不要太赞 对比几家下来咸草的雪梨丝切得最细口感最好!

鲍鱼粥
老公为了吃热食点了这个 完全一个失望啊
先不和之前本粥材料满满的鲍鱼粥比较 这个粥里面的料也太少了
放眼望去根本看不见鲍鱼的影踪

总体来说还是来吃酱蟹吧 后面又去吃了普乐
我个人感觉咸草更好吃一些咯

乌达里家
在明洞里面蛮好找的 分2楼和3楼。
2楼就是一般吃饭的地方 3楼就会有表演比较吵闹
宵夜我们点了一份酱蟹 一份烤五花肉和一份生拌牛肉。
酱蟹真的是非常惊艳 蟹都超级入味 然后用蟹黄拌饭真的幸福感爆棚!!!
然后她家烤五花肉就偏肥。伴着泡菜一起烤卷来吃也是超级滋味
生伴牛肉比较特别是切成丝的 不是以往吃到的片状。
把生鸡蛋和生牛肉伴匀了以后吃 很不错~
就是生牛肉略硬了些 估计解冻时间没有足够

本粥
连锁的粥店。果然棒棒哒!
首先要隆重推荐就是他家配的小菜酱牛肉!哈哈哈哈怎么可以这么好吃!
感觉国内吃棒子菜就很少会碰到配酱牛肉的 有也不怎么好吃。
他家酱牛肉口感和味道都是五颗星。免费任加!超赞!
烤牛肉章鱼粥 里面的料真的很多 章鱼粒粒怎么捞怎么吃都还有的感觉。
相比之下蘑菇粥就比较平淡一些~

土俗村
来到韩国要试参鸡汤 各大攻略都是推荐这家 地理位置很有优势 就在景福宫附近
选了一个早上特意早起去喝参鸡汤做早餐!
进去发现她家是传统的韩屋 还分了很多个大厅的 里面超大
点了个招牌参鸡汤~还有海鲜葱饼~
参鸡汤用30多种韩方药材和五谷熬制~
再加入栗子 红枣 糯米 银杏 四年蔘== 还有全只鸡一起煮~
道真的超级浓~ 我感觉鸡味会更浓~蔘味有种若隐若现的感觉。
鸡的肚子里糯米把人参的清甜味都吸了~吃起来很赞。
参鸡汤还配有一杯酒~~ 如果一个人吃真的有点太腻了
海鲜葱饼的味道做得不错~~但是感觉海鲜馅不够多~大葱什么的比较多。
服务態度一般般吧~服务员有些会中文有些会日文 都是些大妈~

school food
韩国的紫菜包饭快餐店 有很多分店噢。现在hk也有。
紫菜包饭拼盘。里面可以尝到3种紫菜包饭。 章鱼的 午餐肉的 和鱼子的。
章鱼的超级好吃~~午餐肉跟我们平时吃的有点不同 偏向烟肉的味道
鱼子的也很不错。不愧是主打紫菜包饭的喔。哈哈哈
饮料点了店里广告的苏打水。三种味道。
草莓棉花糖的 橘子的 还有菠萝的。
喜欢蓝色所以点了菠萝。超级好喝 菠萝味淡淡的超级香。
男票点了个铁板猪扒饭之类的 卖相和味道都很不错。
有配上剪刀和钳子自己剪开 大小随意。

明洞饺子
大名鼎鼎的明洞饺子 47年的老字号 种类其实也就2样
一个饺子 一个面。 各点了一份试试
饺子是出名皮薄陷靓的韭菜猪肉饺  都是现点现蒸的 新鲜热辣~
韩国的饺子叫做馒头 其实长得更像小笼包
味道的确是不错~不过性价比不高倒是云吞肉碎面很值得试试
汤底加了大量鸡骨熬制的~特别香~~面也很爽滑
那个云吞做得很像意式云吞 是我的菜!分量特别足!

无名小店
在景福宫附近随便找的一家烤肉店。
看到很多上班族光顾 于是就跟着进去了。因为吃了好多餐烤肉
这次就点了个锅来试试。都是那种牛筋啊牛肉什么的。感觉好补~
这家的海鲜鸡蛋饼倒是超级好吃的~

记景点

common ground 到首尔必须去拍拍照走一遍的地方
特别多网红在这边拍照拍衣服什么
就在建大地铁站出来一直走几分钟就到咯 集装箱组成的集市 在外面非常适合拍照

当天去的时候天气非常好 有阳光一丢丢晒但是也还可以接受
集装箱里面就是各种小店 卖衣服的卖首饰的还有一些小精品那样 有空调逛着蛮舒服的
最先看到那栋是女装 后面那里是男装 看了一下衣服风格还是比较学生的
这边喝喝东西吃甜品蛮有feel 很火的彩虹蛋糕DORE DORE这里也有
如果有安排吃这个的可以放在这边 可以hea一个下午哈哈哈

古馆
在仁寺洞接近街尾的地方~上去之后有个小伙子招待~生意还蛮好的~
可以选单人的 情侣的~还有各种服饰 要不要包含化妆
然后和老公选了个双人的。90000w+10000w的服饰
最重要是发型 要弄成韩国宫廷那样 还有戴头饰!~整个人都大长今了
有摄影师帮拍 大概就是十来张吧~最后选4-5张要弄成册子~
剩下时间就可以自己在馆里的6个场景里面随意拍摄~
拍完之后卸妆 上去3楼还可以有花茶喝~
摄影师拍的照片大概3小时就可以过去拿~
看效果也还可以吧 在旅游景区也算是这个价了~
毕竟是属于快拍快拿的~她家在韩游网貌似可以打印优惠券的~

关于购物退税

2016-10-20 07:1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20 09:26

下个月跟闺蜜也是第二次去韩国了,所以选择的自由行,因为定的机票是晚上的,我们是不是定了接机比较方便,朋友推荐易途8,说是服务不错,楼主有推荐的吗

2016-10-21 10:37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1 10:37:48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接机没有试过诶 我们都是白天到的 直接坐空港快线到首尔站转地铁

2016-10-21 11:0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24 17:54

引用 喜悦的爱情 发表于 2016-10-24 17:54:26 的回复:

回复喜悦的爱情:谢谢~还没更新完 努力努力~

2016-10-25 08:58

太棒了啦。~~~

2016-10-27 14:50

引用 JOANNE 发表于 2016-10-27 14:50:56 的回复:

回复JOANNE:hahhaha小妹妹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