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着拍结婚照的名义去旅游 —— 再游普吉清迈,发现华欣

pp_gor (广州) LV.14
2016-10-19 16:02 380/12
  • 出发时间/2015-05-16

结婚在即,想照一辑特别的结婚照。最后我脑里萌生了去泰国拍的念头,顺便借着拍照的名义去旅游。 拍照的地方定在普吉岛,以前我只是路过普吉去PP岛,但没有真正地在普吉岛玩过。而这次拍照的几个外景地正好是普吉有名的景点,正好弥补了上次的遗憾。

我们的飞机很晚才到达普吉机场,我已提前预定了机场到酒店的车,由于是拼车的,才20多一个人,很划算。普吉机场离市区挺远的,大概两点多才到酒店。我们住的是普吉秘密悬崖酒店,位于芭东和卡伦海滩中间。酒店大堂挂满五颜六色的灯笼,感觉挺温馨的。

酒店用电瓶车把我们送到房间门口,房间前面的小路也装饰得别有心思。

第二天一早就要去拍照了,我们还慢吞吞地弄到5点才睡。

拍结婚照

我把拍照定在行程的第一天,因为担心万一天气不好,后面还有时间补救。早上10点多,我们先打车到岛多多位于普吉镇的摄影工作室,先选衣服后化妆,总共花了2个多小时,下午最晒时我们才出发。这一天太阳非常猛,摄影师和化妆师跟着我们晒一整体也很不容易,必须给他们的敬业点赞。

第一个外景地是查龙寺。查龙寺位于普吉岛南部的查龙海湾,是全普吉岛最宏伟华丽和最大的佛教寺院。由于刚开始照还没能投入,照了很多都没照好。很多老外看着我们,挺不好意思的。我们选的礼服拍出来的效果也不是太满意,不过景色确实很美,这么蓝的天怎么照都好看。

然后绕到了查龙寺的另一边,我们换上了泰服继续拍。
穿上泰服好慢慢有感觉了,服装对头了果然感觉不一样。

背景挺像在皇宫里的。

全都是摄影师指导我们做的动作。

这个动作做得不轻松,可是效果还不错。

很喜欢这种,很像随意的街拍。

才拍完一个外景,衣服已经湿透了,喝点冷饮就继续。
       第二个外景地是神仙半岛,它位于普吉岛最南端,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神仙半岛的最外面有几棵椰子树,其他地方都是光秃秃的,可是拍起照来非常好看。在这里换上今天唯一的一套婚纱和西装造型。

第三个外景地是普吉镇。本来要去一个百年钟楼拍照的,可是那时正在维修,我们只好到附近的老房子拍照,也是挺有感觉的。为此我们也换上色彩缤纷的休闲服。

这一组照片比较韩风。

这时天色已晚,正好我们赶上普吉镇的周末夜市,便在夜市里随便吃点东西。普吉镇的周末夜市非常整齐干净,每一个摊位都有负责人的照片,感觉很正规,而且卖的东西没有重复,严重推荐!

最后一个主题是夜景,我们选了一个咖啡店作为拍摄地。一整天下来大家都很累了,最后一组我们拍了几张就收工了。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终于可以舒服地睡一觉了。

皇帝岛

今天终于可以清楚地欣赏酒店的景色了。
房间的阳台就能看到海,不过被树挡了不少。

我房间旁边就是游泳池了,虽然比较小,但是可以直接看到海。

酒店的餐厅也是能直接看到海,景色非常不错。在这里吃个美美的自助早餐后,我们便前往皇帝岛了。

我在番茄假期预定了皇帝岛一日游的行程,有人来酒店接我们到查龙码头,然后乘坐快艇到皇帝岛。导游是个黑黑肥肥的泰妹,懂一点中文,说话挺逗的。
       这个团有包括沙滩椅,可以随便坐。

刚到皇帝岛时觉得景色一般,坐了一会后,太阳越来越猛,海水也变得漂亮起来。

海水还有点蓝绿的分层。

往里面走是酒店,房间在比较里面的地方。

酒店房间以外的地方都是大自然,非常的天然。

午饭就在这片沙滩上的酒店餐厅吃,食物一般,可是对着大海吃就已经够赏心悦目的了。

饭后继续坐在沙滩椅上看风景。

突然导游推了很多零食出来,每个人可以领一份下午茶。

除了美味的曲奇外,还每人派一个冰淇淋,实在是意外的惊喜。

下午4点就要离开皇帝岛了,拖拉机把我们拉到岛的另一边坐船,这边的景色也是棒棒哒。

回去的时候,快艇上还提供水果,饮料也是随便喝。才200出头的价格,有如此的服务也是值了!我们都很满意。

傍晚回到酒店,刚好我们的酒店有一群热心的中国人租了车到芭东玩,我们也蹭车到了芭东。我们在海鲜市场旁边的夜市吃了很多烤肉和小吃,边喝椰青边听人唱歌,太爽了。

吃饱喝足便到江西冷逛逛,这个商场挺大的,逛起来也舒服,就是没有太多特色的商品。

回到酒店时,看到餐厅的灯还亮着,很浪漫。

清迈

早上便要离开普吉了,前往下一站——清迈。我是第二次来清迈了,这次主要是带LP来。

清迈市区不大,从机场到酒店大概15分钟而已。我们住在古城南边,离清迈门不远的提延那茹殖民酒店。

这个酒店小而精致,古色古香。

酒店中间有个很小的泳池,不过没人下去游泳,但有点水总能增加点灵动的感觉。

这些一缸缸的植物也很有风情。

酒店有摩托车出租,我们租了一辆便出去溜达了。

傍晚我们到了一家广受好评的Dash! Restaurant and Bar吃饭。这家餐厅藏在古城的一条小巷里,但是酒香不怕巷子深。

餐厅环境一流,室外更是漂亮。

食物的出品也还算不错!

清迈的第二天继续骑着我的小绵羊上路。

上午参观了几个寺庙,但全都叫不出名字,每一座都美得惊人!

庙里的鸡蛋花特别洁白。

这是契迪龙寺,已经是第二次来了。

下午慕名前往清迈的文华东方酒店。由于酒店不是在大路边,我经过了也没发现,以致多走了很多路,感觉都要离开清迈了 。

这个酒店是泰国数一数二的,是由旧时的皇宫改建的。

我拍到的这些只是门口的景色而已,里面的景色估计更漂亮。

门口有个喝下午茶的地方,这里的马卡龙也是很有名的,很多非住客也慕名前来。

晚上再逛逛瓦洛洛市场和夜市,不是买买买就是吃吃吃,清迈的生活就是这么悠闲和小资。

华欣

早上就飞到曼谷,在曼谷的胜利纪念碑坐车到华欣
坐车前吃了一顿MK,这是泰国挺有名的连锁餐厅,看起来很粤式。

曼谷华欣大概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时已经是傍晚。

华欣泰国中部的滨海小镇,位于曼谷的南边,是泰国的皇室贵族和本地人热爱的度假圣地,泰王就长期居住于华欣的行宫。

华欣火车站建得很小清新。

感觉在这里坐火车也是一件浪漫的事情。

火车站旁就是华欣夜市,这里的夜市规模比较小,吃的以海鲜为主。

这些虾都忒漂亮了,漂亮到舍不得吃。

第二天我们租了一辆车,1300铢一天,带我们玩遍华欣的主要景点。本来以为只是一辆的士或小轿车,没想到来了一辆10座的豪华面包车,坐得忒舒服了。

我们先去了爱与希望之宫。这个行宫由拉玛六世于1923年所修建,是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如今只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

过了售票处之后,先看到一个喷水池。小小的,不过挺精致。

到处都种满了树,环境非常优美。

行宫外面是一片海。

这行宫并不奢华,但是不失气派。

爱与希望之宫是一座以柚木支撑而起的木制高脚宫殿,由长廊连接在一起,从陆上延伸至海滨。赤脚走在柚木地板上,吹着海上送来的轻风,心会不由自主的安静下来。

由于我穿了短裤,景区规定要用布遮起来。

满眼的美景,只能感叹以前的国王真会享受。

中午去了圣托里尼公园,是一个以希腊圣托里尼岛为设计风格的主题公园。门票500铢,挺贵的。
乌云密闭,正准备下雨呢。

果然仿得像,蓝白色的搭配很小清新。

室外还有个大型的摩天轮。

接下来还去了premium outlet 和 往日情怀小镇,这两个地方感觉没什么特色,都忘了照相了。

最后一站是华欣海滩,我让司机不用送我们回酒店了,租车就到这里结束。

华欣海滩的海和沙滩都一般,但是人很少,慢慢逛挺舒服的。

希尔顿酒店就座落于海滩边,我们穿过希尔顿,慢慢走回酒店。

华欣市区很小,很快就能走回酒店,晚餐就在附近随便吃。

晚饭后回酒店天台品尝酒店送的welcome drink。
我们住的是华欣皇家旅馆,整个酒店都是全白色的风格,地理位置好,干净便宜,性价比高。

酒店天台虽小,但是摆设尚算精致。

泰国很多五颜六色的饮料,据说都是植物调制的,并非使用色素。

总结语

这次行程的跨度挺大的,泰国南部、北部和中部各玩了一个城市,泰国真是一个百玩不厌的地方。爱泰国爱到结婚照都在泰国拍,还真服了我自己。

新婚快乐呀!

2016-10-19 17:3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9 17:37:4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谢谢你!

2016-10-19 22:17

很美地方,游记写的好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9 23:1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9 23:17:57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呀好呀!

2016-10-19 23:2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20 12:26

引用 pp_gor 的图片:

最喜欢这张了!

2016-10-20 21:16

好多拍照姿势都可以参考作为情侣姿势!!!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0 21:16:41 的回复:

最喜欢这张了!

回复曾帅的爸爸:这张意境好,不过放大图后发现很多瑕疵

2016-10-20 23:05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0 21:16:56 的回复:

好多拍照姿势都可以参考作为情侣姿势!!!

回复曾帅的爸爸:毕竟是专业摄影师指导的动作,不会太差的。

2016-10-20 23:05

我们是蜜月去的清迈,因为是红眼航班,所以提前在易途8预定了接机,省去了还要等车,叫车的时间,服务不错的,司机还会中文嗯,不过早知道就跟楼主一样,去那边拍婚纱照,的确很漂亮嗯

2016-10-21 10:44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1 10:44:58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哈哈,以后结婚纪念日再拍一次

2016-10-21 12:1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