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新西兰——南岛自驾蜜月旅行

T木子 (大连) LV.4
2016-10-19 16:05 273/7

虽然归来半月有余,但中土世界的一切仍然历历在目,一想到此,心情依然久久不能平静。将处女游记献给了马蜂窝,愿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次美妙旅程。

为什么会选他

2016年4月婚礼结束后,就在策划着蜜月旅行。我俩都是旱鸭子,对海没有很大的兴趣,所以马代,巴厘岛塞班岛这些海岛首先被pass掉,然后欧洲几国游又觉得有一点走马观花的感觉,美国又觉得路程太遥远,办签证还需面签,比较麻烦点,只能放弃。恰好有个朋友从新西兰归来,告诉我新西兰多么美,而且LP又喜欢人少,自然美景多的地方,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他。

签证及机票

接下来就要开始办理签证,据说新西兰的签证通过率还是很高的,而且可以网上自己办理。我们商量了一下,通过旅行社代办,虽然会多花几百元,而且准备的材料会比个人在网上办理的多,但是为了省事儿,还是找了旅行社,递交了个人信息表,身份证,房产证,结婚证,公司在职证明,银行卡流水,固定存款证明等并交了1600元之后,过了半个月的时间,两年多次往返签证就顺利拿到手了。
  说到机票,真的是比较幸运的一件事儿,在没办签证之前,我就一直关注着机票价格,九月中旬还是新西兰的淡季,南航机票往返含税也已经降到了5000出头,就这样连续半个月的时间刷着机票,某天早上突然眼前一亮,大连--广州--基督城,机票往返含税价格3800元,当时抑制不住心头的激动,赶快抢下两张,当时签证都还没办呢,事后想起,还是有点后怕。。

租车,油费,食宿,活动,购物及其他费用

租车是在网上看到有很多人说有一家租车网站叫租租车,价格,服务各方面都很好。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这家网站,输入了一些信息,我们两个人想要租的经济实惠些,选择了EZU租车公司的卡罗拉自动挡,加上全险,12天的费用一共是3120元,而且他们的公司提供中文服务。
  逆时针环南岛自驾,总共开了逾三千公里,这边油费折合人民币10元左右一升,加油总共花费2200元。
  住宿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好处就是可以免费更改或者取消。这次一共入住了12个晚上,将新西兰的各类酒店,Hotel,Motel,B&B都住过了,依据自己的感觉总结一下,Hotel设施齐全,地理位置好,价格较高。Motel可以自己做饭,价格适中,入住较为舒适。B&B类似于民宿,他们提供欧陆式早餐,味道不错,性价比高。住宿的费用平均一晚在550-650之间,总共花费了7500元。
  吃的方面,在这里随便的一家西餐厅,一份Buger,20新西兰元,一份Pasta,25新西兰元,中餐馆的食物相比西餐厅稍微便宜些。我们吃了西餐,中餐,也自己做了几顿饭,一共花费4000元左右。
  活动主要是在瓦纳卡皇后镇的户外运动,这次我们体验了瓦纳卡开飞机(771元),皇后镇Jet Boat(1350元)和水上滑翔伞(1290元)。这里不愧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蹦极,高空跳伞,大大小小的项目,没有想不到的。
  购物主要买了一些蜂蜜,红糖,保健品,吉百利巧克力还有一些纪念品,一共花费3000元左右。
  还有其他费用,比如在某宝买了两张电话卡(500M流量,100分钟通话,59元一张),在新西兰超市购买的水,食物等杂七杂八的费用大概在2000元左右。
  综上,这次旅行一共花费35000元,人均17500元。

9.10—9.11 出发

9.10傍晚18:30乘坐南航CZ3603航班到达广州,然后在广州白云机场停留三个小时,11日凌晨00:50分搭乘南航CZ617,波音787梦想客机航班前往基督城。不得不说南航的国际航段飞机餐还是挺不错的,饭,水果,甜点,酸奶,应有尽有。基督城广州将近一万公里的行程,直飞也需要十一个半小时,所以当地时间下午4:30到达时,有些疲惫。过安检是有只小狗会把手提行李闻个遍,很是可爱。在机场等联系了租车公司,略等片刻后,一名热心的工作人员迎接了我们,由于当时预定的卡罗拉已经没有了,公司给我们免费升级了凯美瑞,强烈为租车公司点赞。有Google Map导航,很顺利的入住酒店。晚上七点多,很多商户和餐厅已经关门,我们找了一家日本料理店,解决了在新西兰的第一顿饭,就早早的回酒店休息了。

9.12 我眼中的Kaikoura

一大早就从基督城出发,在酒店旁的Subway买了早餐,开了两个半小时到达了这里。由于是初春,山上的雪还未融化,我们走在凯库拉有特色的海边栈道,阳光充足,人烟稀少,好不惬意。

下午在I-site中心预定了晚上Green Dolphin Restaurant.然后去了镇上的New World,买了一些水果,酸奶等。不知不觉得到了晚上五点,我们来到了这家餐厅,环境很好,服务人员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他家的特色主菜龙虾的做法,我俩也没太听懂,还是我lp聪明,随即问服务员哪种做法好吃,就点了好吃的那种。我们点了半份龙虾,羊排还有意大利面,花了120纽币。

9.13 跨越东西海岸

今天注定大部分时间在路上,因为我们要从东海岸的凯库拉跨越到西海岸的霍基蒂卡,中途还要去看博饼岩。早上八点多从凯库拉出发,一路开过,午饭在车上解决,经格雷矛斯,五个多小时的行程,下午两点半到达了博饼岩,虽然这个时点不是涨潮时刻,但依然能够近距离感受到海浪拍打岩石的气势磅礴。

参观过后,又开了一个小时的车,来到了今天的落脚地,霍基蒂卡。推荐这的闪亮之星小木屋住宿,优越的位置,别墅的感觉,这里还养着羊驼,野兔,野猪等动物。道路对面就是萤火虫洞,晚上天黑之后去那里,数量很多,星星点点的散发着绿光。

9.14 福克斯冰川小镇

今天早上睡了个懒觉,大概10点出发,两个多小时后,下午一点钟来到了福克斯冰川小镇。推荐徒步妈瑟森湖。绕湖徒步一个小时左右,原始森林中,空气特别清新。停留于观景台,能看到远处的雪山倒映在眼前的湖水中,静谧的享受这一切。

游览过马瑟森湖,我们选择了其中一条徒步线路,来到福克斯冰川脚下。这条线路往返花费近两个小时,也比较费体力,如果感兴趣,可以参加直升机冰川徒步。

9.15 瓦纳卡开飞机

开车两个小时,中午时分来到了瓦纳卡。看到路边有一家韩餐,对于吃不大惯西餐的LP来说,真是喜从天降。饱饱的美餐了一顿之后,来到瓦纳卡的I-site.预定了下午的Learn to Fly.LP是飞行员,我只能乖乖的当乘客。这个项目性价比挺高,两个人149纽币。来到了这家飞行公司基地,一位漂亮的美女教练迎接了我们,在播放了操作VCR后,明显感觉到LP的紧张。滑行,拉杆,起飞,整个动作还是像模像样,空中俯瞰瓦纳卡湖,很美,很壮观,经历了二十分钟后,飞机平稳降落,飞行取得圆满成功

9.16 皇后镇的昼与夜

瓦纳卡又待了一个上午后,才恋恋不舍得离开,大概一个半小时后,来到了皇后镇。预定了天空缆车,傍晚时分,乘车来到了山顶,俯瞰皇后镇,几乎所有游人都会来到这里拍照留念。

9.17 户外运动的天堂

今天天气晴朗,各种户外运动都会如期上演,蹦极,滑翔伞,高空跳伞,越野探险。。。在这里没有想不到的项目。我们上午做了Jet Boat.它很有名,凯特王妃,姚晨等玩过这个项目。驾驶员凭借高超的驾驶技术,在峡谷中急速穿行,时而加速,时而转弯,时而360度旋转,溅起的水花,轰鸣的马达,很过瘾,很刺激。

下午我们又参加了另一个项目,水上滑翔伞。这个项目虽然没有Jet Boat那么刺激惊险,但是也特别好玩,腾空而起,漂在湖面上空,伸出双臂,享受着美景,多希望时间静止在这一刻。。

9.18 依然皇后镇

今天依旧停留在这个多情的小镇。参观了姚晨举行婚礼的教堂,逛逛这个小镇上的各种小店,吃了这里出名的Fergbuger大汉堡,感受着这座小镇的独特魅力。

9.19 幽静的蒂阿瑙

离开了皇后镇,今天去蒂阿瑙米尔福德峡湾。这又是一段很长的车程。将近五个小时后,下午三点到达峡湾地区,途中的风景也很美,镜湖和Monkey小溪都值得一看。蒂阿瑙小镇有家福建小吃,里面的炒面和炒饭很不错,量大价格实惠。这里的蒂阿瑙湖面积不大,小镇上的人也不多,增添了几分静谧。

9.20 新西兰的爱丁堡

今天驱车来到了被誉为“新西兰爱丁堡”——但尼丁。每一座教堂,每一所建筑都很有特点。火车站,吉百利巧克力工厂,奥塔哥大学校园,全世界最陡的街道——鲍德温大街都留下了足迹。在亚洲美食一条街上有一家台北101餐厅,中餐很正宗,物超所值。

9.21—9.22 陶醉在蒂卡波的星空下

在蒂卡波待了两晚,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第一个晚上天空云量很大,只有几颗星星,看不到美丽星空。第二个晚上终于如愿以偿。整片的星空,浩瀚的银河,只恨自己没有单反相机,这样的星空只能铭记于心中。除了夜观星空,这里的好牧羊人教堂也是必去之地。也可以选择徒步或者开车来到约翰山,可以俯瞰整个小镇。还可以欣赏蒂卡波湖,著名的牛奶湖,和远处的库克山交相辉映。

9.23 离开,却依依不舍

今天从蒂卡波回到了基督城,在基督城买了一些礼物带给家人朋友。准备回家了,却有些伤感。这个地方太美好,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再回来的。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21 16:22

引用 mapleseven 发表于 2016-10-21 16:22:04 的回复:

回复mapleseven:想要风景的还是美食的图片呀

2016-10-21 18:39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4 10:5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mapleseven:还有一些的

2016-10-24 11:20

引用 胖果果妈妈 发表于 2016-10-24 10:53:26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胖果果妈妈:还有的,要是想要,可以加我微信15842658627

2016-10-24 11:22

引用 T木子 的图片:

一眼就看到UP主!!抢镜啊

2016-10-25 20:31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10-25 20:3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