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看未来之毕业旅行——泰爱【清迈】(纯吃喝玩。。。)

Smart (天津) LV.6
2016-10-19 16:09 1051/19
  • 出发时间/2015-04-22

ChiangMai

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面积20107平方公里,是仅次于该国首都曼谷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
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城区内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同时,清迈的丝绸、纺织品等也著称于世,每年都有大批丝绸、纺织品出口,是泰国制造业的重要支柱。

行程开始

Day1

天津北京清迈(CA823)

皆是城际的终点站,首都就是首都,感觉配套设施比天津强太多了,各种吃喝玩乐的店铺比比皆是。。。

太尼玛大了,四层。。腿儿都溜达细了。过了边检要做小火车才能到航站楼候机

最豪华的航空公司之一

航空餐——海鲜饭

Day2

清迈古城瓦洛洛市场宁曼路

清迈的第一个早晨

中规中矩的酒店吧,但差不多每个人都会一丢丢的中文诶,酒店的人们都非常友善、热情

我非常喜欢我第一天的早饭,那么的清淡,哈哈。。

清迈,出租车只有机场、长途汽车站才会有

这种三轮小摩托在泰国叫做突突车,清迈的突突车和曼谷普吉的差不多,主要在游客聚集的区域,是泰国的特色。但是价格比双条车贵很多,与出租车的价格差不多。

这种由皮卡车改造而成的“双条车”(也有叫宋条车),双条车就相当于清迈的公交车。红色的双条车主要在古城内和古城周边的城区范围行驶,招手即停,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如果顺路司机会示意你上车,下车后付钱是默认的规矩。古城范围内一般都是20B,也有要30B的,如果去清迈二环路等稍微远的地方,司机就会告诉你包车去的价格。

随处可见的ATM,不过我没有取过,说是有手续费,华夏卡也有,从国内换好泰铢最好,也可以带着RMB去换(第五天里会提到换钱的地方)

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普拉辛寺位于清迈古城的西边,Ratchadamnoen路的尽头,距古城旅馆餐饮集中的东护城河5公里,约10分钟车程。包TuTu车需50泰株左右。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

“一串黄” 当耀眼的金链花映照着这个城市的街头巷尾之时,你会发现:清迈更多了一份惊艳的色彩。在每年4—5月那纯正的黄色装点着这个美丽国度的“金链花”才是泰国真正的国花。

我的配色

冬阴功汤

第一顿芒果糯米饭

瓦洛落市场是清迈的唐人街,建筑风格与曼谷的唐人街类似,多是红黄两色,大招牌上写的是中文。 白天出售地方小吃、服饰、山地部落的手工艺品。另外还可以购买到各种水果、香料和可口的小吃。到了晚上,这里则是色彩缤纷的鲜花市场。

白天的 Warorot Market 是各式各样的货品商店的聚集地,一但到了六点黄昏时店铺都关门打烊,便开始陆续出现来此摆摊的人,摆在 Warorot Market 的外面的主要道路上,一边主要是卖食物为主的摊子,另一边则是以卖成衣杂货者居多。

瓦洛洛市场是一个很大的批发市场,里面有你想要的各种泰国特产,芒果干榴莲干龙眼干等等各种水果干,还有各种零食和花茶。

国内几乎见不到直行和右转的信号灯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漫步道路两旁,欣赏各种风格的建筑,与店铺外的卡通雕塑合影留念。

宁曼路上的一家以沙拉为主的特色甜品小店

139B

泰国的“许留仙”

芒果糯米饭——贰 140B

Day3

清迈大学蒲屏皇宫素贴山双龙寺千人火锅

文化&艺术

有没有到了三亚的感觉(我并没有去过三亚

我穿的短裤,他非说太短,无奈只能租衣服,展示下我的阔腿裤 15B

草木葱郁,花木秀丽

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

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可骑摩托车游览,租金约200泰铢/天;也可从古城搭乘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约30泰铢,这里有专线双条车上山,单程40泰铢,往返约100泰铢/人,加蒲屏皇宫往返约140泰铢/人;古城包双条车往返约600泰铢/车,每车最多可坐10人;在山脚可乘索道上大殿,每人50泰株。

烫。。后来才得知殿外不必赤脚

俯瞰清迈

随处可见的中文招牌

泰国的烤肉自助餐

209B/人

Day4

清迈动物园周六夜市

动物园都没什么人,票价和人民币才二十多,就是没有坐游览车,里面全是上坡下坡的,弄的我最后看见坡就想跑

Flamingo 火烈鸟(博学的我)

Hippo

Elephant

甜甜圈“开会”

这次来泰国没有打算去芭堤雅看人妖,我并不确定该售货员性别,当他跟我说话时我就蒙逼了(原谅我的不礼貌)

最中意的饮品,真材实料25B

大虾

随处可见的烤肉

肥皂花

Day5

宁曼路瓦洛洛市场马杀鸡周日夜市

小资又文艺的甜品店,花园中有上镜率极高的大狗雕塑

比国内便宜些的星巴克

货币兑换(在塔佩门附近 很好找的)

泰国不做“马杀鸡”就等于没来过泰国

犒劳自己一下 200B/h

postcard

不用知道这是什么吃就对了

mini ice cream

凤飞飞猪脚饭

Day6

瓦洛洛市场机场

第一天来的时候任性的关门了,大众点名上的第一名,你还别说大众点评真的是全球化了(跑偏了),正宗的泰北菜

炸(zhà)排骨

不经意间找到了三王纪念碑 兰甘亨大地、孟莱王、南蒙王

泰国的孩子们放学了

古城的另另另一个门

芦荟胶

蚊子水,青草膏我过敏,这个效果还是不错的

虎牌膏药

Meiji

奶片

最后看见的清迈晚霞

机场全景

在机场吃的麦当劳,我还用我蹩脚的英语去找人家要番茄酱,结果人家又给我俩小碗,一脸懵逼

萨瓦迪卡Welcome to Chiang Mai

免税店

不大的机场感觉都是中国

最悲催的事情——晚点

Day7

清迈(CA824)北京天津

I am back

其他事项

出境登记卡

各种票
清迈大学+光观车(60B/人)
蒲屏皇宫(50B/人)
素贴山双龙寺(30B/人)
清迈动物园(150B/人)
熊猫馆(100B/人)
租衣服(15B/人)

费用明细

Happy卡  ¥50 × 2 = ¥100【南京卓越国际旅行社专营店】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38255797452&spm=a1z09.2.9.58.1HhGAH&_u=9v7iagt5c94&mt=
机票+酒店  ¥3499 × 2 = ¥6998(国航CA823/824)
保险  ¥65 × 2 = ¥130
兑换货币  ¥1972(走之前兑换) + ¥600(当地兑换)
签证+快递  ¥257 × 2 + ¥16 = ¥530【北京寰宇瑞祥旅行社专营店】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43858152002&spm=a1z0k.7385961.1997985097.d4918997.u5d16u&_u=9v7iagt8986&mt=
津京往返费用 ¥170 × 2 = ¥34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9 18:26

引用 中国法拉利 发表于 2016-10-19 18:26:10 的回复:

回复中国法拉利:对对,旅行我觉得应该记录一些

2016-10-19 21:31

下个月打算带爸妈去自由行,那边比较慢生活,还是蛮适合父母年龄的人去呢,怕语言不通,所以在易途8包了车,想应该会更方便一点吧

2016-10-21 10:48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1 10:48:15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我去的时候是订的机+酒,走之前也有顾虑,比如语言不通等等问题,可是一落地,那些问题就都打消了,机场的指示牌有中文,景点中可随处听到中国话,我当时在清迈大学还遇到了天津人一起拼车上素贴山。

2016-10-21 10:5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4 01:02

引用 wisteria 发表于 2016-10-24 01:02:50 的回复:

回复wisteria:尝试着写呗

2016-10-24 05:05

2016-10-24 07:27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24 09:55

引用 _小阿紫_ 发表于 2016-10-24 09:55:00 的回复:

回复_小阿紫_:谢谢

2016-10-24 09:56

我去的时候没赶上周末夜市

2016-10-25 21:11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5 21:11:04 的回复:

回复鹿尤:那应该是很遗憾的,泰国的夜市也是很有名的,当地人也会来买东西

2016-10-25 21:27

引用 Smart 发表于 2016-10-25 21:27:23 的回复:

回复Smart:5555 我只去了瓦洛洛市场 买了好多坚果和果干

2016-10-26 13:46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6 13:46:03 的回复:

5555 我只去了瓦洛洛市场 买了好多坚果和果干

回复鹿尤:那也不错啦,清迈是个好地方,有机会再去啦

2016-10-26 15:51

引用 Smart 发表于 2016-10-26 15:51:39 的回复:

那也不错啦,清迈是个好地方,有机会再去啦

回复Smart:是呢 其实还想去看天灯节 可惜现在没有免费场了

2016-10-27 14:06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7 14:06:16 的回复:

是呢 其实还想去看天灯节 可惜现在没有免费场了

回复鹿尤:那个也超有名。。不过应该人会超多吧

2016-10-28 01:19

引用 Smart 发表于 2016-10-28 01:19:00 的回复:

那个也超有名。。不过应该人会超多吧

回复Smart:嗯嗯  超级多哒 不过一起放天灯的照片可震撼啦!!

2016-10-28 15:49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8 15:49:04 的回复:

嗯嗯  超级多哒 不过一起放天灯的照片可震撼啦!!

回复鹿尤:是的,拍出来的超好看

2016-10-28 17:17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

2016-11-15 10:48

引用 蜗牛 发表于 2016-11-15 10:48:05 的回复:

回复蜗牛:最舒适肯定是租车,但是清迈古城附近的路很乱,而且也体验不到当地的特色——双条车、突突车。看自己想体验哪种风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