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山秋色—2016年国庆雾灵山两日行程

公僕大人 (北京) LV.6
2016-10-19 16:12 422/8
  • 出发时间/2016-10-03

此次出行的时间是在2016年10月3日至4日,正是雾灵山色彩层次最多的季节,但出行之前还是有些担心国庆假期会赶上游客高峰,事实也确实如此,园区的客流量要比之前淡季多了不止一两倍,但也远没达到香山赏红叶人群的拥挤程度,整个行程下来还是觉得比较舒适的,具体的细节稍后介绍,先来几张图镇楼~

PART 1 出行前的准备

时间:2016年10月3日至4日

交通:自驾

相机:1、单反:佳能5D2+胖白EF70-300mm f/4-5.6L IS USM
           2、微单:富士X-Pro1+XF 14mm f/2.8 R
           3、内存卡:CF卡+SD卡

衣物:羽绒服或加厚冲锋衣、长裤、秋衣、秋裤、运动鞋、围巾、遮阳帽(10月的雾灵山已经算是初冬的温度了,白天最高温度在20℃左右,夜晚最低温度已经只有7、8℃,所以保暖是必须的,建议多穿几层衣服,这样加减衣服比较方便)

其他:雨伞、药箱、身份证件、银行卡、现金、自拍杆、充电器(宝)

因为这次是家庭出行,所以出行之前在网上还是做了一些功课的。和家人商量好出行的时间之后,就开始在蚂蜂窝和去哪儿网上开始计划行程。
首先确定的是住宿地点,这次我们选择的是两天一晚的行程,考虑到景区门票只是当日有效,所以我们只能选择景区内的宾馆。景区内我所知道的一共有三家宾馆,一家叫山顶宾馆,顾名思义,位置坐落在雾灵山顶峰,另外两家莲花池宾馆和伏凌宾馆都在半山腰的莲花池服务区内,距离很近。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景区内的这三家宾馆的住宿条件真的不敢恭维,有洁癖的朋友还是慎重考虑一下吧。我们入住的是莲花池服务区的伏凌宾馆,因为在半山腰,而且是连接各个景区的枢纽,所以交通还很方便。
之后确定两天的具体行程,我在网上找到雾灵山景区的地图:

雾灵山景区一共分为四个小景区,分别是五龙头、仙人塔、龙潭和清凉界,我们的计划是第一天游览仙人塔和五龙头,晚上入住在莲花池服务区的伏凌宾馆,第二天游览龙潭和清凉界,之后回家。

以上就是这次的准备工作啦!

PART 2 10月3日仙人塔和五龙头

3日一早出发,上午9:15准时到达雾灵山南门,不想吐槽这么丑的景区正门。

雾灵山景区一共有三个大门,南门在河北承德兴隆境内,可自驾进入;北门和西门都在北京密云境内,其中北门可自驾进入,西门只能步行。

门票价格略贵,120元/张,当天有效!当天有效!当天有效!这么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出了景区再想进去只能重新买票了,小伙伴们一定要切记!除此之外,进入景区的车辆也要收取60元的车费。

从南门进来驱车一路上山,最先到达仙人塔景区。因为游客较多,加上景区的道路很窄,停车位又很少,所以靠近景点的路段基本都堵死了,只能把车停在很远的路边后徒步过去。仙人塔这个景点很小,景区围绕一个天然风化的石塔修建了一个回廊,走上去再下来基本上半个小时就足够了。

从仙人塔出来,把车开到半山腰的莲花池服务区,到入住的伏凌宾馆办理入住手续。之所以算则住在莲花池服务区,一是因为这里是连接四个景区的一个枢纽,到各个景区的距离都不远;二是这里的温度相对较高,顶峰的山顶宾馆晚上的温度太低,如果没有夜晚拍摄星空的需求,个人认为还是尽量选择莲花池的宾馆。办理完入住手续,简单吃了一顿午饭,至于饭菜的口味和价格……这么说吧,景区内只有宾馆能吃饭,而且正值国庆旅游高峰,所以你懂的,总之填饱肚子就够了。下午,开车直奔山顶,雾灵山的顶峰位于五龙头景区内,从莲花池服务区开车上到山顶需要20分钟左右。当然,快到山顶的道路还是堵得厉害,还是只能徒步爬上去。其实山顶就是一个小的平台,站在上面还是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但就像北方的其他山脉一样,登顶的景色大同小异,实在没有给我足够的惊喜。

从山顶下来,我和老妈、姑父选择了步行下山,因为之前开车上来的时候,发现路边有很多成片的松树林,应该能出些好片子。下山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膝盖和脚踝都很吃力,而且这边没有直上直下的攀爬道路,只能随着车子走S型的道路。中间,我们横穿了几片林子,少走了不少路,也发现了很多在车子上看不到的美景,但提醒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这边的山势还是很陡的。

下山快到莲花池服务区的时候,有一个小景点叫“落日亭”,因为时间还早,我们一行人把车停在路边后打算进去看看。正赶上夕阳柔和的光线,通过浓密的松树林透射下来,美得像童话一样。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就告一段落了。有个小插曲,晚上10点,我和老爹开车去山顶,打算拍雾灵顶峰的星空,车开到一半心就凉了半截,起雾了。。。到了山顶就彻底绝望了,能见度也就5米的距离,果断放弃。由于雾越来越大,山路很不好开,好在老爹的驾驶技术靠得住,安全返回宾馆。

没有星空,就随便来几张我们的休闲娱乐活动吧~

PART3 10月4日 清凉界

第二天一早,没睡着的我又拉着老爹上山,因为之前了解到雾灵山上午9、10点钟会有云海,我当然不能错过。到了山顶又让我绝望了一次,大雾加阵雨,山顶的工作人员说今天这天没戏,我们又灰溜溜的下山了。这一趟出行,星空和云海都没拍到,想看的朋友还是去搜网上的图片吧,我已经尽力了~~~(ಥ_ಥ)

沿途随拍几张

吃完早餐,我们继续上路,开车前往龙潭和清凉界。途中的景色很美,也许是阴天的原因,景区的游客比第一天少了很多,开车穿梭在山林之间,心情也自然放松下来。

因为当天的风实在太大,而且还下着雨,我们放弃了独步去龙潭景区。过了龙潭停车场大概300米左右,有一个叫做观景亭的地方,地图上也有显示,很不起眼的一条小路向里,走到尽头是一座普通的亭子,但这里的视角很难得,不知道怎么形容,直接上图吧~

过了观景亭再向前,一路向北,途中也经过了一些小的景点,例如三像石、天吼峰等,最后就到了最靠近北门的景点“清凉界碑”,此处没什么多说,下车休息补充能量,拍照留念寥寥。

出了清凉界,我们原路返回,从景区南门离开,时间差不多到中午了,我们挑了一家农家院吃午饭。苦了一天多的胃终于熬出头了,农家院的饭菜价格实惠,味道也不错,我们一打听,住宿也要比景区里便宜很多,要是没有门票当日有效的限制,景区里的宾馆早没饭吃了。

午饭后就直接杀回家了,两天的雾灵山行程就此结束…

TIPS:总结几点,1、总的下来,个人感觉仙人塔景区可以选择性放弃,这样一天游览五龙头、龙潭和清凉界三个景区时间就足够了,也就不用非要住在景区里,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住在景区门口的农家院里,经济又舒适。2、景区里的官方景点值得一去,但不要抱太大的期望,雾灵山的秋色都在途中,看到了美景就停下来,走走停停才能真正感受到这里的不一样。3、注意保温,虽然山顶有军大衣出租,但还是自己的衣服穿着舒服。千万不要高估景区里的温度。4、看缘分,到雾灵山看星空和云海都得看缘分,亲身、痛苦、难过的经历。5、驾驶技术要求很高,景区里的道路只能并排两辆车,赶上旺季还会经常堵车,山路很不好走,对自己车技没底的同志还是另想它辙吧~~

2016-10-20 08:37

2016-10-20 10:03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20 16:25

引用 i_miracle 发表于 2016-10-20 16:25:39 的回复:

回复i_miracle:现在十月份就可以啊,再晚雾灵山就封山了,要等明年春天才会重新营业

2016-10-20 21:38

引用 赵昱焱 发表于 2016-10-20 08:37:35 的回复:

回复赵昱焱:谢谢支持!

2016-10-20 21:38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20 10:03:0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0-20 21:38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24 09:55

引用 irenesu_hh 发表于 2016-10-24 09:55:01 的回复:

回复irenesu_hh:谢谢支持,希望能帮到其他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