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16釜山行私记

Icy8364 (深圳) LV.8
2016-10-19 16:15 248/5

Day1

第一篇游记用来记录我的特别旅行吧。

拖拖拉拉一个多月了,离婚手续还没办好,心情也很差,想一个人出去走一走,英语不行,韩语勉强应付旅游,又不想请假,只想短期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有效期内的签证又只有韩国……于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国的目的地选了:釜山

12号的时候决定周末就走,于是在阿里旅行定了香港-釜山往返的机票。
去程:20161015,02:05-06:15,BX392,香港-釜山
返程:20161016,15:00-17:20,UO674,釜山-香港
往返票价:1686元。

又紧急在airbnb定了间房。
独立房间,一晚的房费:249元。

14号出差去香港电子展。正好省了深圳香港的船票,下午看完展,直接去了机场。

有一段日子没有好好睡觉了,本想在机场睡几个小时,精神饱满一点的旅游。到了机场却发现没地方睡……四处转的时候,买了两个戒指,把摘掉的婚戒替换了……

又买了一本书……如果还是失眠,在飞机上也可以有点事做……最近都在喝各种毒鸡汤……

机场的广告很得我心

全部的行李就是一个包,里面有牙刷毛巾换洗衣服加上一件外衣。然后就是证件类的了。

之前朋友送的土耳其蓝眼睛也带着了,希望能帮我抵挡一些厄运……然后到了釜山,绳子就断掉了……好吧,就当真的替我挡了一祸……

等飞机的时候在看朋友推荐的Doctor Foster.....

Day2

撑到上了飞机,一坐到座位直接就睡着了,飞机起飞都没感觉到……再醒来已经5点,窗外有一点点的日出迹象。下面是深蓝色的海水,有点点的船光。手机拍不出效果,看的时候是很愉悦的,黑夜过去,太阳总会出来的。

早上在朋友圈发了一张QQ音乐的歌词海报,《釜山假期》。

入关用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好久……

这是第二次来韩国,第一次是今年一月,四个人去了首尔,只有我一个人会一点韩语,还有两个英语也不行,大家想去的地方又很多,出行前我压力就很大。这次不一样,虽然我一个人,有一点点畏惧陌生的国度,但是也正因为只有我一个人,不需要照顾其他人,想做什么做什么,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反而心态很轻松。

上飞机时身上只有6830韩元,合人民币大概40元吧……我就这么来了……

下了飞机换了1000人民币(152810韩元),想着一旦要什么想买的不能刷卡……事实证明,我换太多了……

买了一张机场到地铁站的换乘票,1300韩元。

地铁站很多海报,很好看,可是人很多,我只是走着路过拍了一张……

想着也许会到处走,买了一张一日通票,无限搭乘。4500韩元。

因为时间太早,不想直接去住处,就去了海云台。

早上路上人还很少,车也很少,心情很好~

海云台传统市场,所有店都没开

路边便利店买了瓶咖啡牛奶,1300韩元,其他口味都太甜了……

海边人也很少~~

饿了。飞机上发的蛋糕拿出来了……不好吃……

一直想买一次路边的咖啡。站在这机器前面,又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买……

可爱的站牌

走到这想起来,这是釜山电影节的最后一天……

第二次站在售卖机前束手无策……

22°,比想象的热好多……

意外走到这儿,超级亲切……超级超级超级……亲切……

会展中心看到一个设计展,犹豫着要不要进去看看呢……放弃了……还是放松一点吧~

可爱的小王子~

沿着海边走了3,4个小时,开始往家走,路上遇到一只胖胖的喵~

房子在一小片住宅区里,房东说来地铁站接我,可是我想自己找找试试……结果,全都是细细的路的小巷子……我在附近转了差不多20分钟才找到家~是一个带院子的三层楼,我住在二层,打开门就有我爱的平台~

放下行李,就来到朋友推荐的双胞胎猪肉汤饭,就在离家不远的地方。

一人份猪肉汤饭,6500韩元。

吃到最后根本吃不完……

吃饱了继续走,女性专列车厢~

先到了釜山站,其实以前想的是从釜山首尔之间坐一次,但是这次突然决定来的,时间又有限,只在釜山站前转了一下……

逆光很漂亮~

笑得好灿烂的猪们……

中国城,但是没进去……

想到了娜静七封……随手拍了一张,还没拍全……

意外走到了40台阶的小巷……

还看到了古着的老人

光复路,原来就是一条商业街……

又一路走到了札嘎其……

晚上手机快没电了,又回到住处取了另一块正在充电的移动电源……小院子的夜景也很好看。

广安里的路上

农历九月十五,月亮真圆

海边很多吉他歌手,走走停停听了好久

看到一只傻龙……

有人在海边放烟花,有人在桥下放烟花,可是都小小一簇,拍不清楚……

回家的路上看到了KBS……也随手拍了一张……

家门口小店买了这四样,刚开始喝,有人就过来搭讪……我期待的在店门口小桌子上吃面喝酒的情景最终没有实现……右二是之前看了广告才买的,果然,拧开以后一阵喷,我的衣服裤子鞋背包全部都湿了……喷完里面只剩一口了……跟广告真像……真有活力……右一回到家都忘记了,第二天早上变成葡萄汁了……

本来可以破掉40000步,30km……在家附近被搭讪有点害怕,立马回家了……

Day3

第二天釜山大雨,没带伞,也想不去其他地方了,就这么安静地坐着吧,于是坐在门前听了一上午的雨……

去机场的时候,第三次站在售卖机前……

果断试了一次……成功~~~~~~~远没有想象的难,交钱,选择口味,结束……心情很好~~~~

单次乘车券,要回机场了……

对了,房东给了我一把伞,暖暖的~

下楼梯时想到了釜山行的场景……

换乘站买了串鱼糕。与人对话总是没底气,买东西一般都是用指的……店家跟我说有点辣,我说恩好的。店家说你刚刚不说话,我以为你是外国人呢,我说我是的,只会一些简单的句子。然后又简单聊了几句,这一路上遇到很多善良的韩国人~点头微笑,简单的问好,鼓励我的韩语……

雨中的金浦机场

安检后买了个西瓜牛奶……

合计了一下除了机票住宿以外的开销……意外的少……钱果然换多了……但是最近食欲不好,平均一天一顿饭,基本没怎么吃东西,省了不少钱……

躲了两天的城市,我又回来了,第一次一个人的国外旅行,因为没有期待,所以觉得很温暖很幸福……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0 16:25

引用 丫丫lyy 发表于 2016-10-20 16:25:39 的回复:

回复丫丫lyy:我也是第一次写,写了个流水……你去过那么多地方了

2016-10-20 17:2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24 09:55

一个人的行走,结束时心情应该错不。

2016-11-02 21:31

引用 leoon 发表于 2016-11-02 21:31:28 的回复:

一个人的行走,结束时心情应该错不。

回复leoon:是的~成就感+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