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贺兰 揽瀚海 赏胡杨 纵横大漠千里

2016-10-19 16:19 1808/10
  • 出发时间/2016-10-01
序言

西北,以前认为好遥远好遥远的地方。荒无人烟,黄沙漫天,遥不可及,是我的脑海中印象的西北
        2016年端午节,和家人一起去乌兰察布,听姐夫说起内蒙古大通道建设完成,极大的改善了内蒙地区自东向西的交通环境。心里萌生了走一趟内蒙大通道的想法。怎能想到,仅仅在5个月后,这个想法便成了现实。

2016年国庆节前,早已安奈不住、坐卧不安的自己每天都沉浸在马蜂窝游记和百度地图之间。对景点、住宿、美食、路线不断的筛选,最终选定了额济纳作为目的地。
       想起出发前的感受,当时的心情就是兴奋和茫然。之所以兴奋,是因为终于可以放下一切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将烦恼抛之脑后,去祖国的大西北尽情的疯耍。之所以茫然,是对即将开启的旅程尽是未知,第一次自驾5000多公里,第一次穿越1000里的无人区,第一次可能面临露宿戈壁滩,这么多的第一次,使我茫然无措。

2016年10月1日,6天5夜,5000公里,横跨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宁夏回族自治区五省,途径
唐山廊坊张家口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额济纳、阿拉善盟、乌海等12个城市。沿途我们经历了内蒙古多数重镇,从平原到草原,从戈壁到沙漠,从晴空万里到沙尘肆虐,我们一路经历着地貌的变化、气象的变化,心路历程的变化。

美好的旅程三人同行。我和媳妇儿,还有达哥是多年的同学,自从毕业后虽然不在同一个城市,但是经常相约一起出行。达哥是个地道的美食爱好者,我是个摄影爱好者,每次出行关注点不同,但是总能优势互补,既饱眼福,又饱口福,相得益彰。出发后的漫长的自驾行程告诉我,三个人轮换开车才没有被累成狗。

预告片

在看游记之前,还是先看美图,避免唠叨繁琐的文字让人厌烦。

出行准备

关于交通

提到交通问题,特别是国庆十一期间的交通问题,就是堵。从唐山一路到额济纳旗,我们却一路畅行,没有碰到任何拥堵的情况。国庆出行避免拥堵,第一要规划好路线,选择好时间。第二要为司机配一个靠谱得力的领航员,这个非常重要,领航员要会看手机实时路况地图,不停的监测道路拥堵情况,绕开高峰路段。第三要果断的选择国道和省道。如果仅仅依赖白痴一样的百度地图和高的地图,那就只剩堵在高速上的无奈了。

此次行程,从唐山出发一直到巴彦淖尔、磴口县,一路高速,路况非常的好,特别是走出帝都的势力范围,行车根本没有压力。一路保持120—140公里的速度(偶尔超超速)。
     从磴口县转入X710连接线开始,意味着你即将面对着600公里的国道和漫无边际的戈壁沙漠(大概形成近9个小时)。苦逼的旅途才正式开始,壮阔的山河即将拉开大幕。

有的人肯定会关心是不是非要越野车才能去这个问题。在这里解释一下,如果你从磴口县走X710连接线S312省道去额济纳,还是建议选择越野车,主要是在阿敦扎木需要翻越山梁,路况非常不好,轿车容易拖底。在距离乌力吉苏木大概80公里左右的地方,京新高速(北京新疆)正在建设,有一段大概2公里的临时辅路,行车也非常困难,我的越野车也拖了底。
       如果你从阿拉善盟沿S218省道转S312省道,虽然绕行历程100多公里,但是路况非常的棒,家用轿车根本没有问题。

关于酒店

关于酒店的问题,那就只能拜托手机APP了。十一期间酒店紧张,越是靠近景区附近越是客房爆满。出行找酒店主要是2个原则:一是在路过的城市过夜,就找临近高速出口附近的酒店。例如在呼和浩特住的时候,我们预定了距离高速出口不到3公里地方的如家快捷,酒店刚开业不久,设施比较新。而且价格不贵。主要是怕第二天上高速时拥堵。二是去程时一般住快捷酒店,只做临时休息。回程时住些星级酒店,泡泡澡,休息好,能够充分缓解在外多日的疲劳。

【D1晚】:住呼和浩特新城区如家快捷宾馆。标间180元/晚。18平米
【D2晚】:住乌力吉苏木蒙古包(条件比较差,相当于露营)每张床位100元/晚 。 这里是去额济纳旗的中途休息地,一天时间开车无法到达额济纳,只能在这里凑合一夜。这里仅有的几十张床铺,非常紧张,去额济纳的而客人一般都会在这里休息,如果到的比较晚,那就只能在车里睡啦。
【D3晚】:住额济纳胡杨林景区内。二室一厅的民房1000元/晚    80平米
【D4晚】:住阿拉善定远王爷府内宾馆。标间450元/晚    15平米
【D5晚】:住乌兰察布白泉山庄五星级酒店。豪华标间205元/晚。 52平米。没错啊!乌兰察布的酒店就是这么任性,价格真的很便宜,酒店位置很好,安静,旁边就是公园,可以晨跑,设施还不错。

关于装备

【车       辆】:本田CRV2.4四驱。行车记录仪,电子狗(非常必要,避免罚单),车载导航(进入戈壁后,手机很长时间没有信号,只能依靠卫星车载导航设备了。)
       【摄影器材】:尼康D800,14-24  2,8, 24-70  2.8  70-200 2.8  偏振镜,减光镜,三脚架,快门线,尼康SB910闪光灯。
       【其他装备】:手电、充电宝、暖宝、车载热水杯,充气泵,车载加湿器(戈壁滩空气干燥,防止车内空气干燥),防风沙面罩(口罩),必要的防身物品(在荒无人烟的大戈壁上,你懂的。。。。。。),如果有条件做好能带上拖车绳和便携式搭电设备。另外玻璃水要多带几瓶。机油带上一小桶足够了(以备不时之需)。

出门前带上加油卡,做好是一张中国石油和一张中国石化的,避免路途中加油排队等待时间。
       特别温馨提示:在戈壁滩上行车,如果遇到加油站,不管油箱还有多少油,都不要怕麻烦把油加满,因为你并不知道下一个加油站还有多远。

关于衣物

【衣服类】:冲锋衣,羽绒服、保暖裤。如果女孩子喜欢拍照应该多准备几身白色或大红色的长裙,头纱,长丝巾。(在额济纳金色的胡杨林里拍照最适合白色或红色衣服,最好是拖尾的裙子)额济纳的天气温差很大,中午17—20度,晚上2-4度。薄衣服也需要带几件,否则中午的时候你会被热傻的。
       【物品类】:洗漱用品、吹风机、水杯、太阳镜、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银行卡,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带足天朝币。
       【药品类】: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创口贴等药品。在高原千万别感冒,否则很不容易好。如果一旦感冒了,就只能流着鼻涕看风景了。
       【食物类】:为了防止堵车和戈壁滩上没吃的,最好准备充足的食物和水。此次出行我们带了丰富的食品和水果,矿泉水带了整整一箱(24瓶)。为了防止水土不服,没有喝当地的水。

行程规划

【D1】 唐山天津廊坊—环首都高速—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D2】 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磴口县—X710连接线—S312省道—乌力吉苏木
【D3】乌力吉苏木—S312省道—额济纳—达来呼布镇——黑城(怪树林)景区——胡杨林风景区
【D4】 胡杨林风景区二道桥(倒影林)—四道桥(英雄林)—八道桥(沙海王国)—S218省道—阿拉善
【D5】 阿拉善盟—乌海巴彦淖尔包头呼和浩特乌兰察布
【D6】 乌兰察布张家口—环首都高速—廊坊天津唐山

从唐山到额济纳

从额济纳回唐山

出行费用
呼和浩特

第一天 心情倍爽 一路飞驰

第一天的行程比较简单,由于出门比较晚,中午11:00才赶到廊坊接上达哥。在廊坊短暂的停留研究路线,发现北京六环京藏高速G6的居庸关八达岭段已经堵的水泄不通了(常年都堵),我们决定从廊坊固安出发,沿廊涿高速(S24),经过涞水,上张涿高速(G95),到涿鹿,上京新高速(G7),转张石高速到张家口,转京藏高速(G6),一路向西经过乌兰察布、抵达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

第一天行程将近9个小时,晚上7:30分抵达呼和浩特。我们提前2个小时通过手机APP预定了呼和浩特新城区的如家快捷酒店,抵达后直接办理入住,

办理好入住后,赶紧找找当地的美食,经过和酒店前台了解,附近不远有一个叫寂寞的豆芽的全国餐饮连锁机构,烧烤和小吃比较出名,在北京有好几家分店。老板很热情,跟我们说,无论在什么地方的李大嘴餐饮连锁店吃饭,给这里打个电话4001822000,直接9折优惠。这里的人真的很好客,民风淳朴。

饭店的装修很有童趣,很多人推荐到这里吃,店里客人很多,看起来都是慕名而来的。按照推荐,我们点了内蒙的特色莜面,烤猪脆骨、羊肉串、羊肉筋、烤猪皮、烤藕片、烤土豆都非常有特色,味道很不错,尤其是考猪皮特别棒,菜品样数多,量不小,非常丰盛。

特色莜面

烤藕片和烤

烤猪脆骨、土豆片、羊肉串和羊肉筋

考猪脆骨

亲爱的达哥你又吃高兴了。。。。。。

媳妇儿减肥中,只喝茶,不吃饭

来,达哥,走一个。这些年,大哥酒量不行了,以茶代酒吧。

第二天 艰苦的旅途才刚刚开始。

早上,第一缕阳光照进酒店的玻璃窗,我们就起来了,收拾行囊,吃过早饭,准备出发

媳妇儿说美好的一天从化妆开始。。。。。。

呼和浩特功煮府羊杂就在如家快捷的隔壁,这里早餐特别精致。18元一位自助,羊杂做的非常的好。

清晨吃完早饭离开呼和浩特,向额济纳出发。

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是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一个新兴城市,“巴彦淖尔”系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湖泊”,位于举世闻名的河套平原和乌拉特草原上,东接包头市,西邻阿拉善盟,南隔黄河鄂尔多斯市相望,北与蒙古国接壤,交通便利,通讯便捷,气候干燥,气温偏低,自然资源丰富,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是中国恐龙的故乡,被誉为“塞上江南黄河明珠,北方新城,西部热土”。

从呼和浩特出发一路经过包头,临近中午的时候,抵达巴彦淖尔。大家决定不在高速上是午饭(主要是由于后面的路程已没有高速,全程国道会比较辛苦)。抵达巴彦淖尔临河区后直接下高速,到市内用午餐。

巴彦淖尔市虽然不大,但是城市很精致。城市附近湖泊资源丰富。风光秀丽,生活在这里比较宜居。

中午大家想吃焖面,选定午饭依旧依靠大众点评APP。这家叫高原红农家菜的饭店比较有特色,评价也很好。

面筋凉皮

银耳黄瓜

主打菜,铁锅排骨焖面

过油肉炒年糕

S312省道

旅途从这里开始,告别高速。转入省道。从磴口县下高速经X710连接线转入S312省道。这段路程678.6公里,受路况和限速的限制,需要9个小时。全程尽是广阔的戈壁和沙漠。

跑完X710连接线转入S312省道后,需要穿越阿敦扎木山。这里的路况非常差,山路崎岖,路面尽是碎石。交警在风沙中不停的提醒来往车辆,注意安全。行车需要多加注意,尽量避免黄昏和夜间路过这里。
【温馨提示】如果在下午3:00之前还没有赶到磴口县的话,建议不要贸然进入S312省道。最好在磴口县住宿,第二天早上再出发。

大漠行车非常爽,蓝天下道路看不见尽头,没有城市里的拥堵。虽然没有测速,但是还是要控制好速度。安全第一。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乌力吉苏木

乌力吉苏木位于阿左旗北部,东与敖伦布拉格镇、巴盟乌拉特后旗接壤,南与吉兰泰镇、巴彦诺尔公苏木毗邻,西与阿右旗阿拉腾敖包镇相连,北与蒙古国交界,是我旗唯一的边境苏木,边境线长188.68公里,总面积有14347平方公里。全苏木可利用草场面积9560平方公里,苏木下辖6个嘎查, 总人口为2039人,其中牧民583户1528人,蒙古族牧民 占全苏木人口的86.2%,是以蒙古族为主体,蒙汉聚居的少数民族畜牧业苏木。

晚7:30分,顺利抵达乌力吉苏木。乌力吉苏木是从磴口县到额济纳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中途宿营地。由于这段路程比较远,一天之内无法到达,需要在中途进行休息补给。由于时间比较晚了,我们临时决定在乌力吉苏木暂宿一夜。明早再赶路。
      乌力吉苏木是正在修建的京新高速第二标段的所在地。从S312省道能够看到并行修建的京新高速已主体完工,正在进行护栏安装。估计不久将会开通。到时候再去额济纳或者新疆哈密会快很多。

【特别提示】去往额济纳的客人大多会选择在乌力吉苏木修整一夜,这里的住宿很紧张。这里没有酒店和快捷宾馆。只有蒙古包和临时简易房为路过客人提供住宿。每张床位100元。蒙古包分大小里面摆放5-7张床位。临时简易房有20多间里面大多摆放3张床,一个沙发和茶几。我们办好住宿后,后来的客人已经找不到床位了。有的只能在车顶搭建户外帐篷。这里没有卫生间,如需方便需要走出戈壁很远。建议接班同行,注意人身财物安全。

在这里以外的发现有唐山玉田人开的饭店,瞬间有了他乡遇故知的惊喜。

夜幕降临,我们正在为住宿条件发愁时,无意间抬头,瞬间被夜幕苍穹下的满天繁星和浩瀚银河给震撼了。我跑进简易房,拿起相机、三脚架和快门线,开车直奔离我们不远的蒙古包群。一心想把这绚丽壮美的星空瞬间凝固到相机的画面中。

拍摄星空的晚上,天气晴好,万里无云。正好赶上月初。只不过在蒙古包附近经常会有前来住宿的客人和车辆。受车灯和手电光的影响,在这里拍和许久。能看的就这几张片子。

额济纳旗

第三天 历大漠日出终抵额济纳

额济纳旗地处中国北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隶属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的一个旗。地理坐标东经97°10'~103°7',北纬39°52'~42°47'。东与阿拉善右旗毗邻,西南与甘肃酒泉市交界,北与蒙古国接壤,国境线全长507.147公里。面积114606平方公里,人口共3.2万,境内多为无人居住的沙漠区域。额济纳,与马可波罗元朝时记录的“亦集乃”同义,现标准的土尔扈特蒙古语中还是称其为“亦集乃”当地额济纳土尔扈特蒙古语称为“先祖之地”,也被国外一些历史研究专家称为匈奴最早的首都。

第三天清晨,太阳还没出来,我早已收拾好行囊。退了房间,出发上路了。开车仅仅1个多小时,我在后视镜中隐约看到了深蓝色的天际线和一缕金色的阳光。戈壁日出的景象非常壮观,短短几分钟,整个大漠戈壁便笼罩在温暖的晨阳里。

中午11:00,当你在漫长的隔壁公路的尽头看到高耸的敖包时,我们的目的地额济纳终于到了。

抵达额济纳的中心呼来达布镇,首要的是寻找住宿。十月的额济纳正值旅游高峰期,呼来达布镇虽然酒店遍布,但是我们问了许多家,结果都是客满,而且住宿价格贵的离谱,一个标准间都在1000元左右。
       皇天不负苦心人,在一家酒店的老板告诉我们,尽管没有客房,但是在胡杨林景区里有老板自己的一处房子,二室一厅,带卫生间。价格1000元每晚。(额外赠送两个哈密瓜)。交了房费办了手续。老板告诉我们可以找人把我们和车辆带入景区。就是要给一笔小费。没关系,这已经很好了。

千年黑城

搞定住宿后,先用过午餐。不着急开车进胡杨林景区。先去看看千年黑城和怪树林。黑城和怪树林景区在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西南28公里处,黑城是一座埋于流沙中的古城。距纳林河约10余公里。城池已被流沙吞没。城系党项族所建之西夏国古都,名曰“亦集乃路”,党项语意为“黑水城”。

苍凉的“怪树林”,据说是黑将军及众将士不死的灵魂所在。相传,当年黑城守将黑将军,此人英勇善战,威名远扬。后来,有外敌进犯攻城,来兵把河水截断,黑将军在既无援兵、又无饮水的困境中,率兵突围。将士们冲出城外,一路拼杀,最后全部战死在离城西不远的戈壁之中,死去的勇士们化作一株株不腐的胡杨之躯。当然,这只是一个古老的传说,虽然在胡杨生长的地方,都会存在若干自然死亡的胡杨树,但是造成黑城景区内的的胡杨林大片死亡的原因就是20年前人类活动对环境的过度破坏。

抵达黑城后,玩了没多久刮起了很大的沙尘暴,遮天蔽日的风沙,大家都被吹成了狗,脖子里全是沙子。很难想想当时的西夏王国每天怎么生活。为此,我们决定不去怪树林,直接回酒店。

【特别提示】黑城和怪树林景区通票每人150元,含景区内旅游大巴接送。入景区前,建议购买防风沙面罩。我们当时20元买了三个面罩。很实用。此外要给单反相机做好防护,这里沙子很细,如果相机进了沙子,那就哭着慢慢清理吧。在黑城内游览一定要沿着木栈道行走,注意保护古迹。古城内不要随便捡散落在地面上的瓷片,这些都是上千年的文物。古城内有摄像头哦。

这照片酷不,怎么看怎么像大漠马匪。。。。。

金色胡杨

第四天 苦行几千里 终见金胡杨

维吾尔语称胡杨为托克拉克,意为“最美丽的树”。由于它具有惊人的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的能力,能顽强地生存繁衍于沙漠之中,因而被人们赞誉为“沙漠英雄树”。人们夸赞胡杨巨大的生命力是“三个一千年”,即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

我们住的地方在四道桥英雄林景区附近。因为景区比较大,我们时间有限,没有都去,只去了二道桥(倒影林)、四道桥(英雄林)和八道桥(沙海王国)。这三个景点都是比较有名的,也是推荐大家值得去的景点。例如二道桥的倒影林,它是整个胡杨林景区的一张名片。基本上的大片都是在这里拍的。四道桥的英雄林,是张艺谋拍摄《英雄》电影的取景地。八道桥沙海王国是给我们留下印象最深的地方,这个景点的沙漠越野项目非常的刺激。

从下午到晚上刮了一夜的沙尘暴。气温骤降,伴有阵雨。早上天还没亮就早早爬起来,拿起相机去拍日出。由于每个景点凭门票只能进出一次。所以没有进入四道桥景点,就在外面简单的拍了拍。

二道桥倒影林

金色胡杨下的一抹红色的长裙是不是很美?

逆光下的金色胡杨

CCTV又有大制作了。。。。。

今年的十月一天气还不是很冷,还没有下霜,胡杨树的叶子没有全部呈现金黄色。

《英雄》剧照,酷吧?在胡杨林景区很多拍写真的女孩子都身着红色或者白色的长裙。拍摄的效果很赞哦。

胡杨林里摄影师和模特到处可见,这个刚刚布好的景感觉还不错,随手拍了张。

四道桥的观景平台,每人10元,是拍摄日出和日落的绝佳之地,可惜早上的时候没上去,有点遗憾。

沙海王国

八道桥(沙海王国)是我们在额济纳的最后一站,也是让我们印象最深的地方。这里的沙漠越野车很值得大家体验一下,价格每人100元。在百米高的沙丘上驰骋和颠簸,感觉比过山车还有刺激十倍。需要非常高的车技。坐在车的后排,从车的挡风玻璃看,只能看见蓝天和沙丘。沙漠越野时间大概30分钟,中途可以在沙丘上停车拍照。

这就是沙漠越野车,排队人很多。由于该项目比较激烈,不建议老年人体验。

S218省道

回程时,我们沿S312省道回到乌力吉苏木,没有按照原路返回。而是走S218省道前去阿拉善。这条路虽然绕远,但是路况较好。决定赶在21:00之前赶到阿拉善住宿。

S218省道沿线的戈壁植被保护的相对较好,沙化不算严重。归途中边走边赏大漠日落。唐代诗人王维的《使至塞上》写到: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萧关逢候骑,都护在燕然。

苍天圣地

阿拉善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地理坐标为东经97°10′~106°52′,北纬37°21′~42°47′,西与甘肃酒泉市、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白银市相连,东南隔贺兰山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吴忠市、银川市、石嘴山市相望,东北巴彦淖尔乌海市、鄂尔多斯市接壤,北与蒙古国交界。

阿拉善王府位于阿拉善盟盟公署所在地巴彦浩特市城北,紧挨延福寺。为阿拉善历代旗王的官署和居住地,是具有明清建筑风格的古老建筑群体,整个建筑群落为典型的明清风格的北京式四合院建筑群体和颐和园林风格,故有“小北京”之称。

提起定远营,她的历史追溯到大清王朝年间。
1723年,阿拉善和硕特旗第二世旗王阿宝奉调征讨青海和硕特部罗卜藏丹津叛乱,因功晋爵多罗郡王。
阿宝是和硕特部先祖顾实汗后裔中最忠实臣服清廷的额驸郡王,清廷对其倍加信任。在1724~1733的8年中,阿宝奉命统辖管理刚刚平息叛乱的青海祁连山和硕特诸部。
期间,清廷认为“阿拉善辖地贺兰山之北,乃朔方之保障,沙漠之咽喉,圣心轸念山后一带,切近宁城。”为此,大清王朝先命工部侍郎通智细行踏看,勘察考证,再命通智与陕甘总督岳钟琪调研考察,详议具奏《建城方案报告》,呈报大清王朝。

定远营城依据地形高下,倚山筑城,气势轩昂。其占地东西长约1华里多,南北宽约1华里,面积约1平方华里;城墙周长3.3华里。城墙全部用灰白色粘土石杵夯打筑成,有高大雄伟、华丽的南城门,外侧门楣上书石刻大字‘定远营’。全城高大坚固,巍峨壮观。”阿拉善盟档案史志局赵明秀先生说,自1730年始建,1733年落成,定远营历经清代、民国和新中国244年,是阿拉善的旗府驻地,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

2016年10月4日,正值第十一届阿拉善英雄会第四天,英雄齐聚,各类赛事盛会火爆进行。中国越野拉力赛、美国雷神之锤中国站、腾格里沙漠挑战赛、T3沙漠挑战赛、梦想国际航空大会、腾格里国际音乐节……吸引了无数越野狂粉、飞行爱好者以及音乐达人们“朝圣”阿拉善

第五天 漫长的归程 游走贺兰山麓

贺兰山麓

达到贺兰山麓,就不能不让人想起南宋抗金英雄岳飞的那首《满江红》。
       第五天的行程基本在路上,需要穿越雄伟的贺兰山。途径乌海巴彦淖尔包头呼和浩特,到乌兰察布。全程894.2公里,历时10个小时。

第六天 途径乌兰察布 逛遍北方皮都

乌兰察布

在晚上8:00左右,我们抵达了此次旅行归程的最后一站,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
当晚,我们选定在白泉山庄住宿(五星级酒店)。白泉山庄酒店位于泉山南街北侧,在白泉山生态公园的环拥之中,紧邻乌兰察布市政府。酒店设施遗留,房间标准很高。关键价格非常便宜。大床房每晚205元(含双人早餐)。

说起乌兰察布的美食,极力推荐青城餐饮连锁的烧麦和牧马人蒙餐,非常具有当地特色。
【特别提示】乌兰察布这里的烧麦店卖烧麦论斤,一斤烧麦指的一斤烧麦皮的重量。点烧麦的时候特别注意,否则会点很多。

乌兰察布号称“北方皮都”,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最专业的皮革销售集散地。位于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的集宁皮革城是华北地区单体量最大的皮革购物中心。它位于乌兰察布市现代物流园内满达西路北侧,四面临街,交通便利,南临京藏高速,东靠城市主干道怀远大街和政府街,距集宁南高速出口1公里。这里的皮具、箱包、皮草、皮衣不仅样式多,关键是价格便宜。在唐山卖1-2万的皮草,在这里同样品牌和款式的也就是7000-8000元,价格是不是很诱人啊?

后记

再见,壮阔的大西北。再见,美丽的胡杨林。再见,绚烂的星空夜。再见,巍峨的贺兰山,再见辉煌的阿拉善。等着我们,明年我们会再来。

2016-10-19 17:42

不错👍

2016-10-19 17:51

引用 阿达 发表于 2016-10-19 17:51:07 的回复:

不错👍

回复阿达:谢谢达哥

2016-10-19 17:51

2016-10-19 20:19

2016-10-19 23:09

很美地方,游记写的好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9 23:15

2016-10-20 07:44

2016-10-20 10:00

引用 宁静致远 的图片:

真美啊,太壮观了,在城市里待久了都快忘了漫天星空是什么样了

2016-10-20 15:3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