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站——埃及。

出发前的准备

第一次写游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不知道发送之后还能不能编辑,迟迟不敢发囧)
开篇先推荐一本书《下一站埃及》(埃及全面趣味攻略)。
刚从稻城亚丁归来就临时决定去埃及,离出发时间只剩4天,因为太便宜啦。
签证:
团队落地签,只要护照就好(个签只要护照和照片提前申请)
WiFi:
因为来不及淘宝,在机场租的随身WiFi60元/天,押金800元,开罗还有4G其他地方微信微博能             刷,只是,你需要等!!!(建议下点喜欢的视频过去看,平板也可以带,每天有人拿行李)
电源:
使用欧式双圆插头 220v,两根圆柱那张。
货币:
美金(100美金≈558埃磅,100RMB≈136埃磅),埃及境内通用,建议换20美金的埃磅(进到金字塔里面需要200埃磅,只收埃磅,要去就多换点)埃磅用不完不能换回美金(阿斯旺机场回来,没得换)埃磅上厕所的时候会用到1-2埃磅(或者清凉油),出海和热气球小费1美金或者10埃磅。
装备:
相机O(∩_∩)O~~、泳衣(没带泳衣,红海买的比基尼,只有比基尼T0T)、清凉油和圆珠笔(埃及人民很喜欢,会问你要),防晒衣,防晒霜(户外防水防汗的,然而我还是在几个小时的浮潜中晒的“曲吗子黑”),太阳伞(天空一片云都没有,晒起火瞟火辣的)、沙巾、扇子(团里还有大妈 不 姐姐 带了街边常发的那种印着小广告的胶扇,神奇!后面再感叹神奇的大妈们)电源转换插头、洗漱用品(酒店只有毛巾)、湿巾、驱蚊的(其我天朝的清凉油止痒给力)凉拖、墨镜、帽子、充电宝(2000W毫安及以下)、榨菜、老干妈、桶装方便面少许、牛肉酱(团里一对湖北小年轻带了周黑鸭的牛肉酱,用来拌饭、拌一切,味道简直感人)。
着装:
埃及跨欧亚非三大洲,苏伊士运河连接着地中海,北部沿海为热带地中海气候,南部就是热带沙漠气候咯。
我是2016年8月25日出发的(白天室外温度40-50°,不晒着就不热,况且还有空调呢,别怕),全夏装(女性别太暴露),能遮防晒的最好,我带了几条长裙、长袖、短裙(晒起脚杆钦痛)、凉鞋、小白鞋、睡衣、还有那啥。配饰,各种项链手环耳环头饰,去埃及亚洲游客相对较少,打扮特别的黄种人非常受欢迎,会被各种要求合照,

Day1——漫长的飞行

24寸的箱子装了1桶泡面、每天不重样的衣服,带太多,没穿完,各种东西带很多,箱子还是空,一个人就是好,啦啦啦。全程背这个小包包,回来在机场取行李的时候,看到有一个金属箱子遍体鳞伤,到处都是凹进去的巨坑,当时我就笑出了声。

十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上空调温度很低,有毯子,像我这样长得短的可以盖住全身,建议带件针织衫。
飞机上听歌看电影睡觉,时间过的挺快。最好把洗漱的东西带飞机上,不然。。。。油光满面

开罗时间:10:00am 。机场办落地签,换埃磅,很快就取行李出机场。

开罗最可爱的交通——轻轨。交通很乱,各种看起来像报废的汽车(还有前后标志不一样的车,两辆车拼接的)在路上欢快的摇摆,摩托车,自行车,马车,骑马,一个人骑着马还牵几匹马,没错,他们都在同一条道上。

Day2——开罗一日游

埃及大部分时间待的交通工具——旅游大巴。有空调,一个埃及导游,中文挺溜,一个胖胖的重庆领队,还有两名高大胖的埃及警察(厉害了,我滴锅!)前面还有警车开道,开一段路就看到持枪警察,不准拍照(宝宝刚从有维稳卡车巡逻的色达回来呢TOT)。整个行程,都没有随意晃过,除了在酒店。

第一站埃及国家博物馆,里面的文物都是真货,别问我怎么知道(机智如我。。。导游会反复强调)。门口坐着的警察给了我一杯咖啡(很香,但是太甜了)。
导游会一人发一个随身听+耳机(博物馆不能大声 讲话),一戴上就被电流扎了一下,换了自己的耳机一样用。不能带相机进去,如果非要带进去(50埃磅相机票,童话里都是骗钱╭(╯^╰)╮,我一个抠逼NO.1,木有买)

粉红粉红的博物馆,主要参观一楼和二楼,一楼主要是。。。二楼又是。。。,里面历史最悠久的文物是。。。最大的法老棺是。。。(。。。自己去百度)
在一楼遇到一对棕色头发的年轻男女,拧着一个金发卷毛小正太(目测3岁半),一人抓着他的手,一人抓着脚,在空中转啊转啊转啊转啊转(what?这孩子该不会是亲生的吧!),甩了几分钟才放下来,小正太趴在地上动都不动,大人把他拧着强行站起来,放手又趴下去了,这样循环了几次,干脆让小正太趴在地上,又开始挠他痒痒,隔了很久,小正太才站起来。目测190+的男子一把捞起小正太举在空中,天哪噜,宝宝的 下巴都吓的差点脱臼了。歪果小朋友长大真的太不容易了TOT

很多这样的树,翠绿翠绿的漂亮。

博物馆出来12点多,去了一家餐厅,阿拉伯自助餐,我这种到哪儿都像个本地人的属性,两大盘狗粮轻松下肚,当地特产水果,椰枣,怎一个甜字了得!
服务员都很热情,于是给了圆珠笔和清凉油。
饭后逛了纸莎草画店,这个厉害了,是一种植物十字交叉编成的纸,防水揉不坏,纸莎草自带粘性。很平滑。画工精美(越贵越精美),笔触很用心,还有夜光的,埃磅100-7000不等,看中一幅5000多的,然并没有买,买回家不知道挂哪儿画风不和谐。店里的人基本能中文沟通。

随后去了哈利利市场,能逛的就一条街,旁边有一排咖啡馆,一个辉煌的清真寺。市场里有很多埃及纪念品,90%made in  China!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只有香精瓶和铜盘是埃及产的。逛逛就好,都是坑。
咖啡馆的芒果汁挺好喝,门口好多人会要求合照(这里合照不要钱)

清真寺的一角

建筑,喜欢

开罗一家医院

广场

每天的日出日落都很美

在一家名为‘’丝绸之路”的中餐馆吃了晚饭,味道嘛,难以下咽。酒店晚上有人在举行婚礼,宾客都盛装出席。

一块埃磅硬币

酒店有穿衣镜,衣柜,烧水壶,毛巾浴巾

图坦卡蒙的1埃磅硬币

这是在埃及见过最好的车

Day3——金字塔防骗记

酒店自助早餐很丰盛,面包就有二十几种。。。(饿死鬼投胎的我很少拍吃的,一到餐厅两眼放光,咔咔就是干)
站在酒店门口就能看见金字塔

去金字塔的路上导游一再强调:“哈比比(意为亲爱的),埃及的坏人都在金字塔,金字塔都是坏人,不要跟他们拍照,也不要把相机给他们,都是要钱的。”一听,宝宝立马划重点了,都是坏人!

进景区就是金字塔,一点不走冤枉路。胡夫金字塔,原高146.5米,因年久风化,顶端剥落10米,现高136.5米;底座每边长230多米,现长220米,三角面斜度52度,塔底面积52900平方米;塔身由230万块石头砌成,每块石头平均重2.5吨,最大的重达160吨;有学者估计,如果用火车装运金字塔的石料,大约要用60万节车皮;如果把这些石头凿碎,铺成一条一尺宽的道路,大约可以绕地球一周。据说,10万人用了30年的时间才得以建成。该金字塔内部的通道对外开放,该通道设计精巧,计算精密,令世人赞叹。

大家注意了,就是这个人,我在给小伙伴拍照的时候,走过来教小伙伴摆pose,我 立马拒绝,他一直说No money,no money,小伙伴就接受了,一起合照。然后就要钱,20埃磅,不给不行,简直就是抢人。
   没想到后来另外两个小伙伴还被骗了,在拍照 的时候景区保安走过来(穿着制服,拿着对讲机)
,也是教拍照,我当时就 叫他走,小伙伴心想是保安就接受了于是要钱咯。
还有很多其他人被骗,,都是中国游客

阳光太强建议戴不透的墨镜

吉萨金字塔群的路上,自拍一张

照片的左右两边都是平坦广阔的沙漠,视觉效果很赞

诶,这照片

金字塔之后逛了一个香精店,会有中文非常棒的小黑上课,主讲香精的起源、制作、功效...几款埃及独有的香精背后的故事。
有两款免费的饮料,红茶and阿拉伯咖啡。我当然喝的咖啡,然而并没有期待的入口香醇!那味道,真滴黑打脑壳,简直就是把黑糖姜母茶倒进一杯加了盐和大量糖的哈吼黑咖啡里。(黑暗指数★★★★★)于是给真心话大冒险又提供了一项强身健脑的饮品。
   讲到埃及艳后香精的时候,找一位美丽吕子去扮演埃及艳后,于是造型装逼的我躲也躲不过(不,是美丽如我)。送了一个香精瓶

没鼻子的狮身人面像

一看就是坏人

不如自拍

中午又是自助餐,哦也。吃完饭门口有个很棒的木质秋千椅,坐上去晃这个可开心,然后来了一位朋友一起晃,然后又来了一位朋友一起晃,晃呀晃。。。果不其然,咔吱,坐坏了。

6个小时车程,一路奔驰在沙漠上,被夕阳追逐着,渐行渐远。晚上9点才到红海度假村

巨大仙人球,酒店有各种镂空设计,喜欢❤

海边酒店挺大的,看到的有6个泳池,餐厅、酒吧、泳池小剧场、游泳装备店、渔具、水果店、便利店、海边沙滩酒吧。总是在泳池边玩,没有逛完。
导游介绍:红海俄罗斯的后花园,就像摩洛哥欧洲后花园。

Day4——红海日出日落到星空

清晨起床看日出,发了条 朋友圈,文字如下
“五点起床,冲了咖啡,坐在露台任风凌乱。拿着刚充满电的相机,踩着音乐节奏,朝着海边的方向走去。衬衣在风中飕飕作响的声音,闪烁的光影,比我更加悠哉的海鸥,自由自在的海浪。这个早晨醉的一时半会醒不过来——红海。”
如此真性情,不妖艳不做作的文字,评论是这样的。
“是时候屏蔽了”
“不装逼还是朋友”
“居然没有自拍照”
“已屏蔽”
“你已经失去你的朋友了”

打开落地窗,出门就是草坪,穿着人字拖大衬衣,悠哉悠哉的晃着

走了几米就是这个泳池,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到眼里的时候,仿佛带着无限希望与温暖给你一个拥抱,迷之感动。

我才不知道  这两个人在干嘛(白眼)

有水的地方才显得灵动,
所以
比起沙漠,我更喜欢大海
比起稻城亚丁,我更喜欢青海湖

转到海边的时候,太阳仍是尤抱琵琶半遮面,

各种牛角包,酸奶+牛奶+卡布。不也不知道这样吃了会不会上天。不要太赞

浮潜,碧蓝的海水,波光粼粼的海底,形状不一的珊瑚,身边多彩的鱼群,当然还有另人胆寒的海蛇。发挥了在小区游泳池的七成功力,自由自在的游荡。这时候不由得羡慕海里无拘无束的鱼,能生活在这般景致。游啊游啊游,根本停不下来。

诶,这个人是谁?介绍一下,这是在红海遇到的一位本地船员。。。真的不想承认这是我,是我,怎么这么黑!

喂海鸥

正懵逼的坐在船沿发呆,纳尼海豚,静静的看了N秒,才想起拍照

Day5——卢克索and登游轮

中午登上游轮,一共有4层,三楼有咖啡厅、酒吧、特产商店,一楼是餐厅和娱乐,甲板上有躺椅、吧台、泳池。房间里是大的全景落地窗,隔音效果很好。
一到饭点就开始各种吃,一到酒店房间就开始各种躺,于是均没有拍照(下次一定要拍)

热带的 地方,三角梅开的红艳艳

Day6——我真的上天了

早上三点多起床打扮,抑制不住的激动,此行最大的期待——卢克索的热气球。

天已微亮时分,乘坐热气球缓缓飘向天空,俯瞰大地,一半沙漠帝王谷,一半是尼罗河沿岸的绿洲。跟好基友开着视频,一边激动的拍照,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到脸上的时候,我还在给旁边的老姐姐拍照。我们飘到尼罗河上空,尼罗河朦朦胧胧映着晨光,太阳在天空和大地相接的地方,给整个世界染上梦一般的色彩。飞行持续了整整一个小时,升空500米左右。其间不停的拍照录视频

帝王谷

一边是沙漠一边是绿地

太阳还没有升起的时候,天空朦朦胧胧的

沙漠里坚韧的公路

这张有点《上帝之眼》的感觉

一个球的大姐姐

帅哥

一个球的小姑娘

一说拍照就各种摆pose的飞行员

热气球的喷火源,飞行员一拉就会有点火的轰轰声,简直声控福利,不要太爱。

很fashion的一个姐姐

俯瞰城市,很有游戏视角

我们即将降落了,这位乘客有什么想说的吗?
:不想下车!不想下车!不想下车!

我乘坐热气球的体验很安全平稳,回来才看到这个新闻。
这就是我们乘坐热气球那天,同一批游客。

看到新闻后问了些同行的小伙伴,有一个球的乘客的确出事了,就是我最后拍的那个比我们先降落的蓝色气球。降落的时候侧翻,导致整个球的乘客有轻度擦伤,那天并没有大风,也不是紧急降落。很尴尬的是整个球的乘客都不会讲英文,沟通无能就默默离开了。并没有新闻上说的什么国际医院治疗,出院这些。

人自有命数,该来的挡都挡不住。
热气球虽然不是绝对的安全,但是出事的概率也很低,同行 的小伙伴因为之前出过事,都没有去。
“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你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是的,不妨大胆一些。”

Day7——哈素女王庙

晚餐之后上甲板,

Day8——阿斯旺大坝

阿斯旺的大巴车,宇通客车

发现还有一些照片和视频在相机里没到传到手机上,比如阿斯旺大坝和沙漠的照片

实在忍不住拿出了珍藏的方便面,几年都没吃过泡面了

一通乱按

午睡醒来,正好日落,懵逼的拿起相机去甲板拍照

Day9——回家啦

上午从阿斯旺机场出发,10个小时的飞行,到了是北京时间凌晨一点多

空姐很漂亮

吃的一脸都是

小朋友的行李箱,好像龙猫里的猫巴士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从外面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吃火锅。
看看这油,这花椒,这辣椒,跟外面那些妖艳货真的不一样。

希望你的下一站,是埃及!(敬礼)

最后,最后我想说,虽然真的很无耻,那个啥,本人21岁,征个爱旅游爱摄影的男朋友(捂脸)。

看了游记表示很想去埃及~楼主也很美

2016-10-20 15:12

引用 彷佛一个智障 的文字:

不知道发送之后还能不能编辑

发表之后可以继续再编辑的!~

2016-10-20 15:1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0 15:12:14 的回复:

看了游记表示很想去埃及~楼主也很美

回复鹿妹儿:埃及是我目前去过最棒的地方

2016-10-20 15:4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0 15:12:37 的回复:

发表之后可以继续再编辑的!~

回复鹿妹儿:发表之后就看到提示了,接着编辑完,再写几篇

2016-10-20 15:48

引用 彷佛一个智障 发表于 2016-10-20 15:48:57 的回复:

发表之后就看到提示了,接着编辑完,再写几篇

回复彷佛一个智障:加油~

2016-10-20 17:16

照片拍得很好,不错

2016-10-21 16:33

求问这是用什么软件的啊?滤镜很美

2016-10-21 16:56

引用 鲨鱼 发表于 2016-10-21 16:33:25 的回复:

照片拍得很好,不错

回复鲨鱼:喜欢拍照,毫无技术

2016-10-21 17:23

引用 丸小妹 发表于 2016-10-21 16:56:28 的回复:

求问这是用什么软件的啊?滤镜很美

回复丸小妹:snapeed,app

2016-10-21 17:24

亲亲,你拍的照片好美,我也很喜欢旅游,能加个微信吗?虽然我是个女生

2016-10-21 17:40

引用 云上宝宝 发表于 2016-10-21 17:40:38 的回复:

回复云上宝宝:好呀,你多少?

2016-10-21 20:10

引用 彷佛一个智障 发表于 2016-10-21 20:10:31 的回复:

好呀,你多少?

回复彷佛一个智障:ellen9038   谢谢

2016-10-21 20:11

2016-10-24 11:33

引用 海上天空 发表于 2016-10-24 11:33:54 的回复:

回复海上天空:

2016-10-24 13:35

引用 彷佛一个智障 的图片:

楼主的酒窝真好看~  游记写的也很赞!

2016-10-24 20:50

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引用 诺基亚很low吗 发表于 2016-10-24 20:50:34 的回复:

回复诺基亚很low吗:稻城亚丁,还没开始写

2016-10-24 21:51

这个油鸡做得好,最后想问一句,你男票看了吗?

2016-11-02 12: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2 12:27: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是一篇来自单身狗的游记,我男票还没看吧,但愿他看到会私聊我

2016-11-02 12:29

现在汇率真是炸裂

2016-11-02 14:34

人美胆大爱追梦!我已经订好票12.8号去埃及,想跟你分享一下你的心得,我是自由行,也想去亚历山大和黑白沙漠。可以加V么。

2016-11-03 23:05

引用 恰青春正好 发表于 2016-11-03 23:05:13 的回复:

回复恰青春正好:自由行去埃及真的刺激

2016-11-03 23:38

漂亮

2016-11-24 02:27

美美的

2016-12-04 16:59

楼主可不可以加微,正在打算去埃及。

2016-12-05 04:11

引用 向是向汪的汪 发表于 2016-12-05 04:11:29 的回复:

楼主可不可以加微,正在打算去埃及。

回复向是向汪的汪:私我

2016-12-05 10:01

引用 冰 发表于 2016-11-24 02:27:1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冰:

2016-12-05 10:01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2-04 16:59: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