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anの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亲子游2016)

静宜bb (广州) LV.7
2016-10-19 16:24 726/3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物/带小孩

宝贝,现在的你是一个美丽童话的开始,以后的故事也许包容百味,但一定美不胜收;是绚丽的晨曦,也许有风有雨,但一定有灿烂的阳光迎接。
       生活是一段奇妙的旅行,我愿牵着你的手上高山、攀越海,也许这就是一个人无法抗拒的命运,以后的生命里有你、有爸、有妈、也有他(她)。

♤前言♤

某一天,我老公和我说他公司去旅游,今年选择了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这次旅游可以带家属,他想带我和我们的宝贝女儿Jessica一起去,当时我挺犹豫的,因为Jessica才一岁一个月,刚学会走路可是还不太稳,如果带她去的话,无论是吃的、喝的、游览的等等等都会有很多顾虑,但是我老公说了一段话让我的犹豫不存在了,他说:“我想带我女儿去看看鱼啊、企鹅的,也许她以后会不记得,但是起码我带她去过,我会记得这一瞬间”,所以,我们就决定了一家三口一起去。。。

♤行程の准备♤

门票?   不用。。。
酒店?   不用。。。
餐票?    不用。。。
交通:原本公司是有固定地方集合再一起去的,但是担心从来没有坐过大巴之类的Jessica会吵会闹,所以我们就自己开车去,从广州南沙出发,到达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大概要两个小时左右。
 门票:网上看了一下价格:正常是一日游350元,两日游525元,节假日一日游380元,两日游570元,老人及1米-1.5米儿童7折,1米一下儿童免费,每位成人可携带1名免票儿童进园。
因为是公司组织的旅游,所以很多东西都不用提前去准备,我们只要准备好Jessica的用品就好了,
Jessica用品:衣服两套,睡衣一套,汗巾,帽子,吃饭罩衣、口水巾,保温瓶、奶瓶、奶粉、湿纸巾等
                     *最重要的是有点厚的外套,(企鹅馆、北极熊馆、鲸鲨馆室内空调好厉害的)
我和老公用品: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品,帽子,护肤品、充电器。
       我们在家出发前还准备了拨好皮的橙子,洗干净的油桃,香蕉等水果,事实证明是带对了。。。

第一天 ♤出发♤。。。

原本是说好两点钟在长隆海洋王国大门口和大家集合的,但是我们等了整整半个小时啊。。。Jessica也许是对陌生环境产生好奇,不断吵闹要自己下地地走,这半个小时算是一整天里最难过的啦。。。

半个小时后,大部队终于姗姗来到了,但是他们来到之后还要在大门口拍大合照、领队还很要浪费时间去购票中心办理团体票、再发每人一张的晚餐卷等等事情,等所有事情都办理好之后,真正进园都差不多快三点了。。。

终于可以进园咯,我猜最开心就是Jessica啦,看她直冲冲地走向海洋广场入口就知道(其实事实是她自己乱走的)。
入口是安检及验票处(如果是两日游票在验票时需要录指纹)。之前去过香港海洋公园和迪士尼的时候,水和任何食物都是不可以带进园区的,所以我也挺担心Jessica的水果会被安检工作人员发现,在进园前我把水果放在我老公背包的最底下,过安检的时候工作人员拿着一条棍子很随意地往背包翻两翻,然后说水是可以带,饮料和食品不能带。。。呵呵,蒙过关了。。。

一进入园区里,马上往海洋大街游客服务中心旁的婴儿车服务处去租Jessica的婴儿车,事实再一次证明我们是做对的,有了这台婴儿车,我们夫妻两不用整天抱着Jessica舒服多啦。。。
       费用:婴儿车也有不同分类不同价钱的,有单单一台无任何遮挡的婴儿车便宜一点,有挡雨的或有遮晒的都比较贵一点,每台婴儿车都有锁,钥匙用橡皮圈方便圈在手腕上,好像去到奇幻 • 5D城堡影院这些婴儿车不方便进入的地方就可以把婴儿车锁在专门停放的区域(差不多每个剧场门口都会有停放区),押金200,租费100,晚上八点拿着收据证明卡和婴儿车去返还,押金也很快退回给我们。

“海洋大街”是入口也是出口,两侧都有商铺,想买纪念品的、吃东西的都有哦。。。在海洋大街前,我们请工作人员帮我们拍了今天第一张合照。。。

巨型的LED天幕让游客稍稍抬头一看,色彩斑斓的珊瑚、巨型的恶魔鱼、厚实的海龟、丰富的鱼类,就像在海底世界里看

巨型LED天幕下两侧的墙壁打造成海底剧场,有海底的礁石,有突出的珊瑚,有小鱼在绿色的水草中穿梭游玩。挺有趣、挺童真的墙壁啊。。。

当我们刚穿过海洋大街,海洋大巡游就开始,也许在香港迪士尼、香港海洋公园和广州长隆欢乐世界都看过,所以在海洋王国这里看,没有了一种新鲜感,反而觉得香港迪士尼的大巡游才是最好看的。
     巡游时间: 每天一场(15:00分),特定日每天两场(14:00分、16:00分)。

刚看完海洋大巡游,我Jessica已经满头大汗了,看看时间也快下午四点了,所以和老公找一个凉爽一点的地方冲奶粉给Jessica喝,等她喝完奶刚好听到有工作人员说5D城堡影院准备开始了,所以我和我老公快快把婴儿车锁好,也跟着队伍进场啦。。

奇幻 • 5D城堡影院
这是一部5D奇幻大片《卡卡大冒险》,大家都戴上5D眼睛跟着卡通人物卡卡琪琪他们一起穿过大海、森林、冰山,躲过食人鱼、蜜蜂、螃蟹,最后大战墨鱼魔王,拯救海洋王国,整个冒险过程惊心动魄。整个情节紧张刺激,但是实在是不适合我Jessica这种孩子看啊,因为整个剧场会根据情节需要时不时会喷雾、晒水滴、吹大风,而且音响声太大了,我马上用帽子盖住我Jessica的脸,叫我老公捂住她耳朵,我也不知道播放了多长时间,反正还没有完全散场我们就走了。。。

看完5D奇幻大片,我们带着Jessica又找地方休息一下,吃我们带进来的水果,又听到路过的游客说白鲸剧场准备开始了,然后又急冲冲地去往目的地。
   我们一边走一边问人,终于看到了白鲸剧场,它的外形像一个帐篷,蓝色的外形饰以冰雪点缀。

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开场了,剧场是挺大的,但是没有位置了,所以看了大概五分钟就走了。。。
     其实我也有看李宇春参与的“奇妙的朋友”这个综艺节目哦,当初也被白白胖胖的白鲸萌到了,它们无论是训练还是正式表演都是很专业的。有时候看到它们与训练员的互动,真的感觉挺有爱的。

白鲸馆
   珍稀的白鲸主要生活在北极和亚北极地区,它们的叫声变化多端,表情相当丰富,深受大家欢迎!

在白鲸馆里,空调挺厉害的,马上给Jessica穿好外套,隔着玻璃看着游来游去的白鲸哦。。。

看完白鲸,我们又来到了北极熊馆了。。。

北极熊馆
室外游客看到的是棕熊。。。

北极熊馆门口就能马上看到北极熊了

我之前看别人的游记都有北极熊下水的照片,我也挺想看到的,但是最后和我Jessica一样,到处看也看不到,好可惜哦。。。

北极

北极

在馆里空调太冷了,在室外又太热了,我Jessica的婴儿车车蓬上夹了一个我们自备的小风扇,她很开心地吃着橙子,也很安分地坐在婴儿车上。。。

刚好路过横琴海的美景,听说每隔一段时间,音乐海喷泉就会伴着轻快地旋律挥动曼妙舞姿,可惜我们都是赶着时间,没有闲情去看这个喷泉。其实不要说喷泉,我们很多地方都没有去,时间有限啊,都是选择一些适合Jessica看的,有些机动游戏一个都没有玩过,虽然觉得好可惜,但是带着Jessica,也算是苦中作乐的。。。

终于到了老公口中碎碎念的企鹅馆了,马上又给Jessica穿上外套。。。
   企鹅馆有两大极地动物明星──全球体型至大的帝企鹅和可爱活泼的阿德利企鹅!

隔着玻璃看这些企鹅,背部黑色,腹部白色。各个种的主要区别在于头部色型和个体大小,其实我也不太懂这是什么种类的企鹅。。。

Jessica以为企鹅是鸭子,不断拍着玻璃喊"嘎嘎(广州话)",看到她这样我和老公都哈哈大笑啊。。。

来到了企鹅馆整片玻璃地下观看,左手边右手边头顶上都是企鹅啊,虽然隔着玻璃,但是Jessica热情不减啊。。。

正当我们想走的时候,四周突然关灯了,我们有以为是停电,但是工作人员说现在是现场模拟企鹅在南极晚上的氛围,虽然不是全都黑麻麻的,还有一点暗灯开着,但是担心Jessica会害怕,所以很快就离开了企鹅馆。。。

天渐渐暗下来了,看看时间原来已经快晚上七点了,我们发现还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去过,但是时间有限啊,所以推着在婴儿车上面睡着的Jessica冲向今天最后去的鲸鲨馆。。。

看简介说鲸鲨馆是一定要去,那个有着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巨大玻璃幕墙很壮观,里面有5只鲸鲨,周围各种鱼类无数,不去看一定会后悔的,事后证明了,进去了不后悔啊。。。

一抬头就看到它,很萌萌哒吧。。。

恶魔鱼游来游去的,虽然隔着玻璃,但是Jessica这么近距离看居然不怕,呵呵,长胆了。。。

很淡定地看着它们哦。。。

还没有看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巨大玻璃幕墙,先来看到一个小型的玻璃幕墙,很多颜色斑斓的小鱼在游啊游的

终于来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巨大玻璃幕墙啦。。。

网上说鲸鲨馆 荣获了五大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的水族馆、最大的水族箱、最大的亚克力板、最大的水族馆展示窗、最大的水底观景穹顶。鲸鲨馆饲养有不同品种的珍奇鱼类多达15000条,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鱼-鲸鲨,共展出8条。

看完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巨大玻璃幕墙后,往出口走去,一路上两旁都有很多海底生物,这个是鳗鱼哦。。。

终于看到我最爱的水母了,水母是一种非常漂亮的水生动物。它的身体外形就像一把透明伞。。。

水母身体的主要成分是水,并由内外两胚层所组成,两层间有一个很厚的中胶层,不但透明,而且有漂浮作用。它们在运动时,利用体内喷水反射前进,远远望去,就像一顶顶圆伞在水中迅速漂游;有些水母的伞状体还带有各色花纹,在蓝色的海洋里,这些游动着的色彩各异的水母显得十分美丽。

我的Jessica在离开鲸鲨馆前再好好看一看这个玻璃幕外的海底生物吧。。。

♤晚餐♤

看完鲸鲨馆都已经快晚上七点半了,我们到了附近的美食天地去吃晚饭,一般平时Jessica在家六点半就吃晚饭的啦,现在的她已经是非常饿的啦,但是我的乖乖Jessica没有闹没有哭,让我们做父母的心都疼啊。。。所以一到餐厅,我拿着餐票去排队,老公带着Jessica去找位置坐。
    因为这个时候已经是晚饭的时候了,所以很多人都排队买饭,我们的餐票是60元一张的,很多都是一份50-60元左右的,因为餐票是公司给的,所以就算买剩了也没有得找。
   当我拿着饭回去的时候,我Jessica很明显的眼睛发亮了,嘴里很大声说“饭饭、饭饭”,其实她真的很饿了。。。

当我们吃着饭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了,外面正在开始放烟花表演了,但是我和老公都决定不去看了,因为吃完饭我们要去还婴儿车,而且担心散场的时候人特别多,所以我们吃完饭就走了。。。走的时候回头拍了一张模糊的照片。。。

晚上8点的幻彩横琴海烟花表演非常精彩,即便雨天也会进行,大家一定不要错过。虽然我们没有完全看到烟花,但是也感受到热闹,网上拿了一张照片给大家看看,因为我没有拍到啊。。。

在等老公退还婴儿车的时候,我回头再拍了一张巨型的LED天幕,虽然这次很多很多有特色的海底生物和机动游戏都没有玩,但是来日方长,以后总有机会的。。。

♤酒店♤

离开了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我们开车来到了中山五星级的利和希尔顿酒店,车程大概半个小时左右。。。

在等待入住的时候,帮Jessica拍一张,你们看得出来吗??其实她已经开始眼困了,平时在家八点半就喝奶睡觉的她,现在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没有哭没有闹,她是硬撑着想睡觉的。。。

经过一段时间的折腾,终于进房间了。。。

一进房间马上帮Jessica洗澡,洗完澡再喝完奶奶,Jessica很快进入美梦中了。。。晚安,我的宝贝。。。

在外面酒店睡觉前,我习惯了用凳子顶着门,你们会有这种习惯吗??

第二天 ♤回程♤

第二天早上其实我是要上班的,所以早早就起床了,阳光看上去不错哦。。。

早上好,我的宝贝。。。

经过一轮洗漱,我们离开房间,去酒店里的餐厅吃自助早餐咯。。。

酒店的自助早餐,款式多,够干净,挺不错的。。。

很可惜我因为赶时间走,所以匆匆忙只吃了一点就走了。。。

♤END♤

又结束了一段短旅程,但是这次很满足啊,因为有我爱的两个人在身边。。。
     我的宝贝Jessica,虽然这次是你和爸妈的第二次去游玩(第一次她六个月的的时候去了澳门),但是我相信以后的以后,还会有无数次的旅游的。。。

引用 静宜bb 的图片:

2016-10-19 17:3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9 18: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