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三)

Amaliya (沈阳) LV.4
2016-10-19 16:25 32/0

8月11日双廊玉玑岛
        玉玑岛有“苍洱第一村”的美誉,因岛上有玉几庵而得名。岛上保留着很多完好的白族传统民居,也有新兴的现代建筑,以伸入洱海的著名建筑“青庐”和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出名。
        上岛要收10元门票,进岛路很窄,两边是商店和旅店,大家都奔杨丽萍的太阳宫去的,青庐很有特色,是白族艺术家赵青设计的自己的住所兼酒店,杨丽萍艺术酒店也是他设计的,占据岛上最佳位置,设计非常有特色,游客少时可参观,但我们去时是旺季只能远观了。岛上保有白族特色建筑,很有味道。

8月11日骑行环洱海
         第一张是酒店给我们的手绘双廊旅行图,很直观,环洱海的路也很清楚。我们去租车租车,这回吸取才村教训租了大轮电动车,没带驾照,如果带了可以租小smart,但大轮车也很好骑,比那种传统电动车轻,好掌握,我们亲眼看到一个女孩开着电动车直接撞上停在路边的汽车,还有交通事故也是大车刮倒电动车,太笨重不好掌控,建议女孩慎选。
        我们的大轮车就好多了,轻巧,我骑起来觉得很好掌控,车速还挺快,四人一人一辆,环洱海走起。这段路和洱海最近,路边就是海边,蓝天白云,碧海莲花,水中树与树影交错,美醉了。
       路边有和海地公园一样的条桌和椅子,很多人在拍照,收费取景,人不多,可以尽情拍,但我们实在无法在众目睽睽之下做出各种表情,只能做罢,拍个景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