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锡林郭勒——感受不一样的蓝天白云大草原

穆斯塔法 LV.8
2016-10-19 16:27 1383/13
  • 出发时间/2016-10-01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我们赶到了最终的目的地——锡林郭勒。这次的行程为期七天,我们一路开车,边走边行,欣赏到了太多祖国美丽的山水。

还未到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很兴奋了,开始想象自己心中大草原的模样——蓝天白云,骏马在一望无际的绿色地毯上奔驰。过了一段山坡路后,浓郁的青草芳香仿佛在提醒着我们已经进入了这片土地了。
“天蓝得那么清澈,朵朵白云点缀其上,草地也比想象中的更加翠绿”,这是锡林郭勒给我们的第一印象。脚踩在柔软的草地上,一天的路途疲惫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车友们已经迫不及待的下车欢呼了。

第二天,沿着草原天路深入腹地,路两边高山、森林、草原、湖泊、风力发电车等,美景不断。

第三天,继续出发。路两边是一望无际的郁郁葱葱,前方是云雾缥缈的谷地,仿佛要开到仙境去。车队在公路边停下,车友们要拍照留念,与远方的仙山美景合影。

这片山林叫做阿斯哈图石林,其中有一座非常特别,外型像一只金蟾。做生意的车友看到后喜笑颜开,急忙去参拜,口里念念有词,祈求来年生意顺利,财源广进。有的车友喜爱拍照,想法奇特,用手机拍出了手托金蟾的效果,“金蟾吐钱,财入囊中”,这是他独特的定义。

优美的达里诺尔湖

继续赶路,我们到了元大都遗址,这里是元朝的第一个都城,是蒙古最初的文明。

休息了一晚上后,驱车前往乌兰布统,我们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大片的油菜花地。远远望去,犹如一片金黄灿灿、随风翻涌的海洋,又如一块黄绿相间、层次分明的地毯。整个大地一片金黄,好像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这个季节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运气不错,我们正好来对了时候。这里还是闻名中外的影视基地《还珠格格》等上百部电影在这里拍摄。

一望无际的金灿灿

下了一阵小雨,但完全不妨碍我们的好心情。小雨过后,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横跨在天边山头。车队经过一户农家,红瓦白墙,蓝天绿地,两个小朋友在油菜花地里嬉戏玩闹,让人不禁产生常驻此地的念头。

乌珠穆沁草原是这里最原始的草原,上百匹骏马在山丘上“午餐”,人走近了也丝毫不乱,十分悠闲。

蒙古族人的好客是出了名的,对我们也是盛情款待。晚餐是在蒙古包里进行的,烤羊腿、手把肉、莜面、炒米当地有名的马奶酒……一群吃货,一桌子美食,吃的不亦乐乎。晚饭过后,热情的当地牧民拉着我们跳起了篝火舞,入乡随俗,我们也跟着手舞足蹈,非常开心。

第五日,早早的起床观看了草原日出,而后我们来到【界河】景区,界河犹如一条玉带蜿蜒曲折流淌在美丽的大草原上,之后游览了月亮湖、塞罕塔、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十里画廊景区等。

第六日,驱车赶往最后一站——承德避暑山庄。游览四大园林之首,体验皇族园林风范,下午游览汉藏风格融合的我国北方最大的寺庙普宁寺,并且拍照留念。

在返回途中,我们经过了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的金山岭长城。

最后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带着丝丝不舍,我们踏上了归程。清澈的蓝天,洁白的云朵,金灿灿的油菜花,奔驰的骏马,好客的牧民,这一切的一切,都将留存在我们的记忆里。期待下一次的行程,不知锡林郭勒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引用 穆斯塔法 的图片:

2016-10-19 17:3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9 17:54

2016-10-19 20:17

引用 legend 发表于 2016-10-19 17:54:10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legend:你有酒麽?😂

2016-10-19 20:25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0-19 20:17:47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观看哦😊

2016-10-19 20:25

引用 穆斯塔法 的图片:

2016-10-19 23:1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19 17:38:18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10-20 09:38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10-19 23:10:06 的回复:

回复Rachel:

写的不是很详细,等有空給大家分享一个详细的攻略哦

2016-10-20 09:39

2016-10-20 10:01

谢谢

2016-10-20 10:1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24 13:52

引用 hwanghaytung 发表于 2016-10-24 13:52:42 的回复:

回复hwanghaytung:哈哈,时间有点赶叻,没来得及好好感受一下,别的游记会写的详细一点,喜欢的话可以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