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自由行--孩子们的快乐暑假

2016-10-19 16:28 391/2
  • 出发时间/2016-08-16

筹备期

去年我们去了韩国,因为怕语言不通选择了跟团,就是马不停蹄的跟着大部队到东到西,吃也吃不好,玩也玩的不尽兴,女儿说韩国一点不好玩,真是委屈韩国了。
       于是今年我们一行九人决定必须自由行,俗话说人多胆大,四个大人五个孩子,都是半瓶水的英文水平,就风风火火的筹备起了我们的普吉自由行。

第一步订机票+酒店的自由行,这里要解释下为什么不自己订机票和酒店,因为第一我们人多怕折扣机票订不到,第二不知道酒店位置,也不知道哪个酒店比较好,我这个懒人找了比较简单的方法。实际证明自由行配套的二个酒店真是很好,这个在后面会细说。
第二步看攻略,蚂蜂窝里有各式各样的攻略和游记,真是受益匪浅。
第三步做自己的行程,这个在后面细说。
第四步网上预订需要的项目,这个携程淘宝都可以,我是驴妈妈官网店预订的,很好。
第五步等待启程

文末有注意事项。

第一天 飞机到普吉

期待等待盼望期望等等之后终于启程了,这个必须吐糟下去普吉的直航飞机,为什么都是红眼班机呢,于是大大小小在晚上八点多机场集合,等待十一点的飞机。好在大家都很兴奋,冲减了一点晚班机的郁闷之情。

第二天 普吉

飞机凌晨时分提早到达普吉机场,但是出关很慢很慢,人很多,大多是中国人,据说还有什么贵宾快车道什么的,我们搞不清楚状况跟着大部队排队,听前面的人说还给小费,给就给吧,准备了20泰铢,谁知道不够,海关那个黑皮肤工作人员用蹩脚的中文叫二张二张,就是要二张20泰铢,朋友给了,排朋友后面的是她女儿,居然还要给,还站起来往我朋友方向看,我朋友没办法过去给了。轮到我了,我只有40泰铢,还是刚刚问朋友借的零钱,我对女儿说,待会就说no money,然后我通关后故意往前面走出一段路不去看她,我朋友说看到黑皮肤还是站起来找大人,后来看没人搭理放我女儿过来了,最后我们九个人只有我女儿逃过了,后面没零钱的直接要10元人民币。又不是明文规定必须给的费用,大人都给了,可是连小孩都不放过,真是太过分了,要么你就干脆说是进关费。这个小费是付的最不舒服的一次。

接机司机耐心的等着我们一行,因为人多等于是包车了,我们预订的是海明威酒店,属于一般的酒店,没有游泳池,不过想想也没什么,谁会泡酒店呀,这里也就是个过渡,重点是离江西冷和芭东海滩非常的近。

于是睡醒后,出发去芭东海滩玩海,海浪还挺大的,一层层打过来,虽然芭东的海不够干净,但是对于没看到过海的女儿来说还是非常壮观的,也不怕晒了也不怕湿了,几个孩子玩的那个疯呀。最后衣服都湿了,只好回酒店先洗澡换衣服,然后出发去江西冷吃饭。

江西冷是个类似于万达商业广场的地方,里面有商店有餐厅还有超市,Big C里我们买了些水果,芒果和小菠萝非常的好吃,可以买那种加工好的,可以直接吃,还买了甜甜圈、豆奶、海苔等等。午饭一行人随便找了家吃吃,竟然意外的好,服务员会说几句中文,点了菠萝炒饭、烤肉串、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空心菜等等,没想到空心菜是之后几天里必点的蔬菜,回来后女儿就不要吃我烧的空心菜了。
还有必须表扬大众点评网,原来大众点评做的那么的好,连在外国也完全可以凭借大众点评吃遍美食,我们坐着研究了一下,附近就有不少点评网上人气值是很高的饭店,我们准备这几天轮着吃下来。

晚上,我们按行程去看了西蒙人妖秀,这个个人感觉很超值,票价也不贵,表演很好看,整个是一台有水准的歌舞秀,灯光音效服装都让人耳目一新,有中国的小苹果和邓丽君的歌,女儿很惊奇的问我都是男的?怎么可能是男的呢,这么漂亮,。剧场里不允许拍照,剧场外可以和人妖们合影,只要付money,100泰铢一次。我们都没有拍,太高太漂亮,作为女人我太汗颜

第三天 皮皮岛

皮皮岛是这次的重头戏,一大早赶上早班船出发去皮皮岛,海浪比较大,感觉人有点晕晕的,睡了一小会。船舱里空调温度比较低,穿了件长袖皮肤风衣是明智选择,下船后还能挡太阳。

皮皮岛我们定的酒店是皮皮岛别墅度假村,非常棒的酒店,就在海滩边,有私家游泳池,门口的餐厅晚上还有表演,我们住的房间也非常宽敞,还有个小阳台可以晒衣服。

人多有人多的好处,我们一共四个家庭,四个妈妈带了五个女娃,各有各的伴,尤其是吃饭,能点一大桌的好吃的,每样特色菜都能尝尝。这天中午我们去了口碑很好的PAPAYA,人一多吃起来胃口特别好,一份不够再来一份,西瓜汁芒果汁也是非常的好吃。

下午自由活动,我们逛皮皮岛,沿着小路走走看看,买了一些小玩意,娃特别看中了捕梦网,不知道是哪个电视剧里的东西,不过做的是比较漂亮,有各种颜色大小,娃挑了一个白色的挂件和蓝色的风铃,贝壳片和羽毛完美的结合。

接着心满意足的回到酒店换上泳衣去游泳,明天要去浮潜,必须要试试怎么用呼吸管呀。会游泳的几个熟悉起来很快,马上就能自由呼吸了。不会游泳的就比较害怕,三个孩子二个大人会游泳,剩下的就是基本旱鸭子级别的了,平时玩玩水不换气也能游一点点,用了呼吸器发觉我这个三脚猫居然也能在游泳池自由游泳了,于是对第二天的浮潜都有了点勇气。

第四天 出海

最开心的就是出海了,包了一艘快艇,小黑在约定的时间来接我们,泳衣就穿在里面,朋友有穿长袖长裤的浮潜衣,我和娃穿了打底中裤和防晒衣将就一下,最后事实证明长袖长裤真是有必要的,女儿下水时间多,防晒霜根本不够,最后小腿部分真是被晒伤了。

阳光沙滩海浪,我们来了!
      快艇在大海里乘风破浪,坐在船头真是太刺激了,吹着海风,心飞扬着。

我们定的是环岛游,第一个岛上有很细的沙子,因为早,岛上还没有人,我们一伙忙着拍照忙着玩沙,也不怕晒了,赤脚走在沙滩上,软软的沙,海浪拍打沙滩,迎着太阳,八九点的太阳还是很烈的,但心情是那么的舒畅。

上第二个岛之前,快艇带我们先来到附近的海域让我们准备浮潜,四面都是海,穿好浮潜装备,胆大的马上就下去了,我小心翼翼的下来,浮潜衣让我可以浮在水面上,呼吸管可以让我自由呼吸,好吧,胆大点,跳。我把头低下去,水里没什么鱼,呼吸没问题,人也可以浮在水面上,我胆大点了,过了一会,抬头看了下,怎么飘出这么远了,我想游过去,可是完全不管用,我开始怕了,伸手呼救,还好小黑很快过来,把我拉回去,我一下子没勇气了。上船看她们几个玩,几个娃都水性很好,在水里像条小鱼。玩的不亦乐乎。

接着小黑把我们带到第二个岛上,让我们自由活动,海边水比较浅,连我这种旱鸭子也可以玩。几个胆大的就一直往深水里浮潜过去,海边还是有缆绳阻拦着的,不可以超过缆绳,不过缆绳的位置海水也挺深了,好在穿着浮潜衣,又有会游泳的妈妈一起,我还是很放心的。这时候小黑拿出准备的午饭,是炒饭我看看是没啥胃口,孩子们玩得饿了吃了几口,实在没滋没味,带的零食吃了点垫垫饥。

接下来又去了玛雅湾,估计是为了免上岛费,快艇带我们从后面山上爬过去,快艇无法停靠,需要自己游过去,我和另一个妈妈放弃了,我是被船摇的反胃,另一个妈妈是因为她女儿不愿去。我们就在船上等她们。在海里游泳可不是游泳池,海水是有方向的,去的时候是逆向,女儿紧紧跟着一个姐姐快速的游向岸边,我远远的看她爬上去,胜利的向我招手。玛雅湾景色也是非常棒的,不能亲眼看看也挺遗憾的。

快艇带我们继续向新的站点驶去,小黑也挺辛苦的,我们浮潜的时候他在边上负责安全,尤其我们几个不会游泳的,于是我们自愿给了二百铢小费表示感谢。这在之后的行程里,小费还是体现了好处。

接下来一处浮潜地,孩子们下去后,小黑拿了点午饭剩下的米饭抛在海里,马上好多小鱼游过来,一群一群的好多,也不怕人,女儿吓了一跳,说小鱼咬她。小鱼真的好漂亮,有点像海底总动员里的尼莫,我从来也没看到过这么多小鱼在身边游来游去,触手可及,就好像置身于童话里的海底世界。

之后我们又去了猴子岛,岛上猴子不怕人,看到你手里有吃的会来抢,朋友手里拿了一罐可乐,猴子刷刷的就爬上来抢了就走,小黑给我们中午吃的多下来的菠萝,几个娃分着喂猴子,有一只很小的猴子歪着脑袋等在边上,边上一只大的猴子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女儿只想喂小的,说小猴子每次都抢不到,她拿起一块扔给大猴子,马上再拿一块给小猴子,小猴子总算拿到了,太好玩了。

回来的路上,几个娃要求再浮潜一次。我也不记得到底去了几个岛,一共浮潜了几次,反正娃们都玩的非常爽。我的建议是,浮潜最好还是要会游泳,才能更好的体验这种奇妙的感觉,如我这般的旱鸭子,实在没感觉有什么好玩。

尽兴而归,累惨了,洗完澡倒头就睡了。本来还想着去看看落日也错过时间了。
     晚上我们就在酒店对面的餐厅晚餐,听着海风,看着演出,吃着美食。浮生一大白呀!

第五天 幻多奇乐园

一大早坐船回普吉,还有好玩的再等着我们。
      特别说一下中午的海鲜大餐,我们是在班赞海鲜市场里现场加工的,一楼是各式海鲜摊位,进门就有小贩热情招呼,这个要会讨价还价,买了一堆的海鲜,大龙虾真心便宜,有些比较特别的海鲜比较贵,不过,算了,尝尝鲜。二楼加工挺贵的,花了2000泰铢。这顿海鲜大餐一共花了6500泰铢,但大龙虾和皮皮虾是真心好吃,烧的也比上海的饭店好吃,非常鲜美入味。

下午我们自由活动,逛街购物,江西冷里有不少品牌专卖店,女人们用的华歌尔和欧莱雅怎么能不买呢。

晚上我们去了幻多奇乐园,介绍里说是泰国的迪士尼,也有评论说没什么意思,因为我们孩子多,还是订了票。晚餐是幻多奇里面的千人自助餐,场面挺大,菜品也挺多,不过我个人感觉一般般,也许是中午吃的太好了,晚饭后幻多奇里面的有些纪念品店铺可以看看,价格还行,没有很离谱。演出是晚上9点开始,需要寄放照相机和手机,这个有些麻烦,规定不可以照相摄影,这大概也是保护产权的一种方式吧。整个演出是讲一个传说故事,那么多大象出场是挺震撼的,这大概是这个节目最值得一看的地方了。整体说来性价比不高,就是一个神话舞台剧,因为从没有视频流出,所以也带了那么一点神秘。

第六天 骑大象

上午睡到自然醒,我们去芭东海滩继续玩,海边有那种快艇拉的拖曳伞,像放风筝一样把人放的很高,孩子们都吵着要玩,女儿玩的非常的高兴,说太刺激了,就是时间太短了,一会会就结束了。在海边我本来还想多拍几张照片,可是芭东的海被孩子们嫌弃了,和皮皮岛那边的海不好比的。

下午去玩孩子们喜欢的骑大象,是在半山腰,有车来接我们过去,我是驴妈妈上预定的,这次驴妈妈上订了几个项目都衔接的挺好,都有车接送,省了不少事。

到那里后,看到有买小香蕉,100铢买了一筐,买给大象吃的,等了一会就轮到我们了,二人骑一个大象,攻略看过,说要给象夫100小费,会帮你拍照,于是照例给了小费,象夫很热情的在半路上停下来帮我们俩合影,还让娃坐到大象脖子上,娃给大象喂香蕉,大象特别爱吃香蕉,长鼻子一卷就是一个,娃一开始不敢,大象急的鼻子伸老长,后来就不怕了,还用手摸摸大象鼻子,香蕉一会会就喂完了。大象慢慢吞吞的走了一圈。

晚上我们去了口碑很好的NO6,很小一家店,门口排长队,招呼的人问我们是否愿意去山上分店去用餐,有车接送,于是我们一行人就被送到山上的分店,山上的店环境不错,从上往下看万家灯火。不过,也许是泰国菜吃多了,也没有很惊艳,价格还比较实惠。

最后一个晚上了,我们几个准备晚上去逛逛夜市,就在江西冷对面,夜市很热闹,各种小吃烧烤,忍不住香味还是买了解馋。这个时候也不要管胖不胖了,吃吧。

第七天 回上海

凌晨的飞机,等进关等了好久,还没座位,站着等,孩子们都累坏了。
     满满的不舍,时间过了太快了,小伙伴们也交上了朋友,虽然很困想睡觉,但是几个娃都精神好好的,依依不舍得说着话。
    上了飞机很快就睡着了,一觉醒来上海到了。
    这次的普吉行完美结束,期待下次的出游。

注意事项

这里我写点需要注意的事情
1、长袖浮潜衣很有必要,浮潜的时候裸露的皮肤很容易晒伤,玩得开心的时候防晒霜常常会忘记补,就算不买也要准备长袖的衣裤,千万别穿的和泳池一样就下水,不但晒黑还晒伤。
2、浮潜用的呼吸管一定要自己准备,买全干式的,虽然浮潜的时候会提供呼吸管,但一是不卫生,二是提供的是普通的,就是一个浪打过来海水就进来了,满嘴的咸海水,而全干式的完全不用担心。
3、PP岛上一定要住,最好住二日,一天真是玩不爽呀,晚上吹着海风喝着美酒吃着美食看着演出真是太享受了。岛上美食不少。
4、PP岛上环岛游、深潜什么的都有代理,有的会说中文可以交流。
5、江西冷里面的Big-C要去逛逛,各种水果很新鲜,一定要尝尝小菠萝,真心好吃。芦荟胶可以买,修复晒伤很好,放冰箱里晚上涂在裸露的皮肤上,冰冰凉凉的特别棒,效果非常的好。欧莱雅价格不贵,可以下手,有时候会几个品种特价。Big-C门口小超市有泰国的soffell防蚊液,买小瓶装的才35泰铢,我家孩子招蚊子,这个喷了以后真的防蚊子。
6、江西冷里的DQ一定要吃,价格太亲民了。江西冷里面美食也不少,建议一定要去吃泰国菜。
7、班赞海鲜市场里买海鲜要会讨价还价,我感觉海鲜价格还能接受,楼上加工费感觉贵了点,还不能还价,卖海鲜的小贩很不满的说我这里这么多才这么点钱,楼上就烧烧就那么贵,弄得我还挺不好意思还价。
8、关于语言,可以英文交流,实在不行可以用手语,用手机翻译软件,也给了几个娃锻炼口语的机会。一路上遇到的问题,比如空调遥控器不见了,比如房间门打不开了,比如让他们去买个披萨等等孩子们都完成的很好。
9、关于小费,泰国是小费国家,适当的给一些小费也是很有必要的,当你觉得别人提供的服务给你带来方便和帮助时,比如半夜来接机的司机,比如PP岛上来接你并搬运行李的小黑,比如每天为你打扫房间的小妹,比如帮你拍照的象夫,比如保护你安全的快艇小黑。这次行程二个地方的小费付的很不开心,一个是进关时黑脸的公务员,一个是离开PP岛时上船有人帮你提一下行李,然后就叫小费小费,我没让他们提,也就没付小费。所谓小费就是自愿,这种被迫的就非常不爽。
10、关于旅费,机票酒店船票和游乐项目全部网上预订,在当地就是餐费等,全部加一起平均每人5500元。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9 19:1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