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从北京的世界里路过》

2016-10-19 16:32 835/23
  • 出发时间/2016-10-07

《一个人,从北京的世界里路过》

本人是来自南方深圳的一枚文艺女青年诗琳,10月份一个人来到北京,为了纪念第一次一个人旅行,特地写下这篇游记与众多帅哥美女朋友们分享我个人的旅游路线和经历,如果觉得写得好的,麻烦给我点个赞哦哈哈,有什么不懂的问题欢迎咨询我谢谢点进来观看这篇游记可爱的朋友们^^

一直觉得人生中总要经历一次一个人旅行,是一次与自己心灵的灵魂对话。北京,是我心向往之的文化名城,于是我和我的心出发了。
10.7-10.11五天四夜的行程安排:
Day 1 19:00-22:15深圳飞往北京
Day 2 798艺术区-红砖美术馆-老书虫书吧-世贸天阶天幕-老友记主题咖啡厅
Day 3 天安门升旗-天坛公园-故宫-德云社三里屯剧场
Day 4 慕田峪长城-南锣鼓巷
Day 5 清华大学-恭王府-北京飞往深圳

行前准备

一、订机票
      九月底的时候已经排好十月的班,国庆上七天班,国庆后四天休假,等确定了具体日期后就马上订机票,我是在去哪儿APP上订的机票,选的国航,毕竟要飞三个小时还是选个好的,让自己舒适一点。去的话我选择10.7晚上7点从深圳出发,22:15到北京的航班,回来的我选择10.11晚上6点从北京深圳晚上9点半的航班,回来的挑了时间早一点的,因为到时候还要领托运行李,从机场返回家里路上远,第二天还要上班。

二、订民宿
     住宿方面有三种类型(酒店、民宿、青年旅舍)可以选。我喜欢住民宿,因为既可以结交新朋友又可以不用像青年旅舍那么拥挤,我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异想小院,位于北京二环里西城区小杨家胡同里面,它离最近的地铁4号线和6号线【平安里地铁站】仅一百米的距离,这两条线路横向纵向贯穿整个北京城,使出行更加便捷,靠近后海、南锣鼓巷、恭王府。

民宿地点离北京很多景点都很近。

我超喜欢我的大床和吊椅,房间里还有电视机、空调、书桌。超级文艺风的!

我有两个房东,一个是很会做甜品蛋糕的婷婷,另外一个是民谣音乐人安安,家里摆放着各种各样的乐器,还有一只萌猫豆汁儿

超可爱的豆汁儿!

三、做攻略买门票,查天气备行李
    出发前我做了大量的功课,我会在去哪儿和蚂蜂窝上看攻略看游记,给我此次旅行受益良多。有些景点像故宫,恭王府这些人流量大的地方,最好提前几天买好门票,【故宫】限制一天8万人的人流量,每周一全天闭馆,北京还有很多博物馆都是周一闭馆。
还有【长城】在郊区,交通不方便,而且“长城骗局”很多,(据说有黑车拉客,跟你说五六十块钱来回长城,然后等你去了给你加价),所以我选择订了慕田峪长城一日游,是一个外宾团,90%都是外国人,纯逛无购物,这样既可以保证安全游览长城又有机会可以认识新朋友,我是在去哪儿APP上提前订票。
关于订行程,我会先查好地点,离得近的几个一天串在一起走,行程助手可以列出一天的行程并且可以智能排序,为你选出最省时省力的出发顺序。
出发前查了天气,大概在7度-20度范围内,早晚冷,带了外套/围巾/秋天的衣服/护手霜/滋润的保湿霜/暖宝宝

之前准备买给爸爸去西藏用的暖宝宝还有剩,正好派上用场哈哈哈^^

Day 1 10.7 深圳飞往北京

深圳北京
     提前两个小时机场check in,打印登机牌,办好行李托运,耳机听着《北京欢迎你》很有感觉~~北京欢迎你 为你开天辟地~流动中的魅力充满着朝气~
北京我来啦!!!!!!!!!

准备登机了好兴奋!!!

飞机上空飞到了北京,俯瞰整个北京真的好美!

刚下飞机~~

出发去北京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飞机delay了20分钟,抵达北京的时候已经10点半,领完行李已经11点,地铁停了,我赶紧打开手机上的滴滴打车算一下到民宿的费用,要90块,果断去买机场大巴车票(30块),半个小时一趟,我11点半坐上车,我坐到离我那里比较近的【西直门桥南】下车,再打车坐15分钟,然后房东婷婷再来接我回民宿,到民宿的时候已经12点了,晚安北京^^

Day 2 10.8

第一天在北京出门怕地铁人多,七点钟就出门了北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市政交通一卡通,买的时候顺便跟工作人员要了张北京地铁线路图。一卡通办卡押金20块,最少充10块,坐公交车打五折,地铁不打折,但能省去排队买票时间,离开北京的时候可以在站台内退卡退押金。

从平安里地铁站出发去798艺术区,由于798艺术区附近没有地铁,我做地铁再转公交,坐6号线【平安里】坐到【金台路】换乘14号线坐到【望京南】B1出口,再步行到【西八间房】公交车站,坐403路到【大山子路口东】下车。

北京坐公车的时候记得上车下车都要刷一次公交卡,如果下车的时候忘记刷,系统会扣全程票的钱。

早上在路边小店里,喝了杯老北京特色【蜂蜜酸牛奶】挺不错的哈哈!价格分为在店内吃和外带,在店内5块钱,外带7块钱

【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是文艺小青年必备逛的地方!!!拍照好去处!!位于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免费参观,个别场馆单独收费且周一闭馆,798艺术区前身是一个废弃旧工厂,后来很多艺术家把这里改造成艺术展区,这里真的很大,我早上八点半到这里逛到下午两点还没逛完,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用一天时间来游览。

以下照片都是我一个人自己拍的^_^

偶遇一家店可以做剪影,做自己侧面照的剪影,好酷的!不贵,十块钱~~

大儿童书包上写着毛爷爷的话,为人民服务~~~

【红砖美术馆】

红砖美术馆同样也是文艺小青年必去之地!!!好漂亮的园林式美术馆!!!!
      位于朝阳区崔各庄何各庄村顺白路马泉营西路路口西100米路北,由收藏家闫士杰和曹梅夫妇创立,于2014年5月23日正式开馆,美术馆的建筑及园林设计统一由北京大学建筑研究中心教授董豫赣担纲,与周边土地相结合、在原有环境中生长,采用红色砖块作为基本元素,辅以部分建筑上青砖的使用,打造出一座配备有当代山水庭院的园林式美术馆。
开放时间:
       周一闭馆
       夏至日:5月1日 — 9月30日 10:00 — 17:30 (17:00停止售票)
  冬至日:10月1日 — 次年4月30日 10:00 — 17:00 (16:30停止售票)
       门票40块,每月第一个周四免费参观

红砖美术馆里面的园林好美!

优雅的黑天鹅

有个小学生问上岸的鸭子“Hello,What's your name?”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老书虫书吧】

老书虫书吧入围全球最美二十家书店,它是北京最活跃的外文书店、图书馆、餐厅。这里藏书丰富,大部分是英文原版书,有很多外国人来这里,听着他们和朋友聚餐聊天,呆久了会有错觉以为自己在国外哈哈哈
     位置很好,在三里屯酒吧街里一个闹中取静的幽闭之处。
     地址:三里屯南街4号院
      人均消费50

【世贸天阶天幕】

这个有特色“全北京向上看”的世贸天阶天幕是由曾获奥斯卡奖和四次艾美奖的好莱坞舞台大师Jeremy Railton担纲设计的亚洲首座、全球第三大规模的电子梦幻天幕
建议(天幕开启的时间)晚上七点半之后去,很壮观很美!
你还可以把想要说的话发送短信到平台上会显示在屏幕上,非常适合表白哈哈哈哈
地址:朝阳区光华路9号

【老友记主题咖啡厅】

做攻略的时候发现这家店,身为老友记的粉丝必须去!位于朝阳区朝外SOHOA座0616室,地点不好找,朝外SOHO外面看起来像办公区。

找到这家老友记主题咖啡厅的时候超兴奋!!外面玻璃贴了老友记的经典台词,里面场景真的和剧里的Central Perk几乎一样,还有Chandler和Joey的房间也弄得很像!!!电视机全天候放《老友记》DVD,我和一群陌生的外国人坐在一起看电视一起笑,小日子纯粹而美好。

Day 2 10.9

到【天安门】看升旗

出发前做了功课查好了升旗时间,北京时间6点18分,早上五点起床,五点半出门,打车坐了10分钟到了天安门广场,远远看到毛主席的画像老激动了!以前在课本和电视上看到的天安门,终于能亲眼目睹它的风采,拿着身份证,过了安检,赶紧跑去排队,我排到第四排,有个好心的大叔看我照相费劲,就让我站他前面,感动~~~6点18分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兵哥哥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升旗台前,升旗手缓缓地把国旗升上去,放了三遍国歌,真是感慨万分,想到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宣布新中国成立,历经许多风雨,祖国变得越来越繁荣昌盛。

看完升旗仪式之后很困,坐地铁回民宿补眠。

【天坛公园】

补眠完梳妆打扮好就出发天坛公园,坐地铁到【天坛公园东门】A2出口

天坛是古代皇帝祭天地之神和祈祷 五谷丰收的场所,天坛公园里分为公园区和景点区,早上公园天气很好,空气清新,有很多大妈跳广场舞,也有很多大妈大叔在打牌。
     门票费用:
     旺季(4月-10月)门票15元,联票(含门票、祈年殿、圜丘、回音壁)34元
     淡季(11月-次年3月)门票10元,联票(含门票、祈年殿、圜丘、回音壁)28元

以下照片也都是我自己拍的^_^

【故宫】

来故宫就是从这个【午门】进去的,两边都可以买票或事先买好票刷身份证进去。

来故宫之前要提前选好日期买票,到时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场,注意不要选周二,因为周一闭馆,周二会人潮拥挤,平常避开人潮的方法:1.挑下午的时间去,避开上午旅行团的常规路线2.不要跟着中轴线走,因为大部分人都是照着中轴线直线走的,可以跳过一些宫殿或者在旁边的馆里走走,再回来中轴线没看过的宫殿,人会少很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来【德云社】听相声

来北京一定要听听北京相声或者话剧,细细品味老北京的艺术文化底蕴,由于德云社十分火爆,要事先查好演出时间,提前一个星期买票预约再合理安排好行程,建议用大麦网订票可以在线选位,我是在去哪儿订的票,118块(它是3-7排的价位,按付款顺序安排座位)就没办法自己挑座位。我是后来订好后才发现大麦网有得订票已经退不了票。我打电话预约的时候,我问有没有小岳岳的演出,商家说小岳岳火了,到处演出,只有周年庆的时候才回来。这次来德云社听相声感觉非常棒!和一群陌生的老北京人一起喝喝茶嗑嗑瓜子,好笑的桥段大家一起哈哈大笑,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逸舒适。
      地址:朝阳区工体东路4号

演出时间19:30-22:30值回票价了哈哈哈哈哈

【慕田峪长城】

别吓到。。。下面这张图就是八达岭长城,那里名气大,台阶好爬,但人很多,人为破坏较严重,我这次去的慕田峪长城,人少,风景佳,城墙被保护得很好,慕田峪长城有几处比较陡的台阶需要特别小心,很多外国人都选择来这里。

前面有交代过我是在去哪儿APP上订的慕田峪长城一日游,专门接待外国游客的外宾团,中国人占少部分,160元左右,含长城门票,来回大巴车费,午餐费。不含缆车费用要另外掏钱买,缆车一人一百。
      此次长城旅游,我认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朋友,我们相谈甚欢,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这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

坐缆车的时候好兴奋呀!!!

爬长城的时候遇到一个老奶奶,我赶紧过去扶她,老奶奶今年72岁了,一个人来爬长城,她真的好棒呀!!!

爬完长城后,回来的时候,在大巴上累到睡着了,我坐到东直门地铁站前下车,准备去南锣鼓巷买特产和明信片给亲朋好友。^^

【南锣鼓巷】

坐到【南锣鼓巷】地铁站A出口

在网上很火的文宇奶酪店,我点了红豆口味,挺好吃的!值得推荐!

南锣鼓巷的店面都很有特色,很北京!^_^

下图左边那碗是豆汁,每一个南方人都接受不了这个味道,我也是,喝起来像放了咸菜的豆浆一样。。。

北京消费偏高,我点了水果西米露奶酪,要35块,我看模型很大个,结果端上来小小一个碗

这儿没玉米汁儿的招牌玉米汁在网上也很火,我第一口喝下去感觉甜甜的,接着可能是喝不惯喝不下去了

上午爬完长城,下午逛南锣鼓巷,整个人血槽已空,早点回来民宿,一口气写了20张明信片给我的好朋友们~~然后就准备收拾行李~

Day 5 10.11

【清华大学】

事先查好清华大学是周末节假日对外开放,游客西门进,原计划是10.9星期天去的,结果逛完天坛公园已经来不及了,下午的故宫门票早已买好,就把清华大学的行程挪到10.11,我是打车开进去的清华大学,走学校东南门进去。

清华大学真的非常美呀!绿树成荫,还有朱自清笔下的荷塘月色,金色的阳光洒在校园的街道上,美得像一幅画,秋天漫步在校园里追寻一代清华学子的足迹别有一番诗意。

我在清华大学的青春驿站里买好邮票,一张张地贴好,在这里寄明信片给好朋友们^^

【恭王府】

写游记累了,我在多彩手帐里先打好发过来哈

【后记】

还有一些贴士,北京交通一般是郊区(五环外)到城里人多,城里往城外人少,平常要避开上下班高峰期出行。
   谢谢观看!有不懂的问题欢迎问我~~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9 18:26

引用 爱笑的vv 发表于 2016-10-19 18:26:12 的回复:

回复爱笑的vv:这就是旅行的意义~~谢谢亲给我游记第一条评论~~

2016-10-19 18:41

和我去的地方差不多,希望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10-19 18:51

引用 小冯 发表于 2016-10-19 18:51:45 的回复:

回复小冯:好的,我现在去看看

2016-10-19 21:19

很美地方,游记写的好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9 23:14

引用 PEACH 发表于 2016-10-19 21:19:41 的回复:

好的,我现在去看看

回复PEACH:你自己去的么

2016-10-20 07:17

引用 小冯 发表于 2016-10-20 07:17:50 的回复:

你自己去的么

回复小冯:是呀哈哈一个人旅行

2016-10-20 07:18

引用 PEACH 发表于 2016-10-20 07:18:34 的回复:

是呀哈哈一个人旅行

回复PEACH:我也是一个人去的北京,3月份

2016-10-20 07:1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9 23:14:4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看过了哈哈,好酷呀!已经给你点赞了~

2016-10-20 07:19

引用 小冯 发表于 2016-10-20 07:18:54 的回复:

我也是一个人去的北京,3月份

回复小冯:已经爱上一个人旅行了哈哈,3月份北京应该很冷吧

2016-10-20 07:20

引用 PEACH 发表于 2016-10-20 07:19:15 的回复:

看过了哈哈,好酷呀!已经给你点赞了~

回复PEACH:你是哪里人啊

2016-10-20 07:20

引用 小冯 发表于 2016-10-20 07:20:02 的回复:

你是哪里人啊

回复小冯:深圳这边的

2016-10-20 07:20

引用 PEACH 发表于 2016-10-20 07:20:20 的回复:

深圳这边的

回复PEACH:3月份不冷,穿什么的都有,好回忆啊

引用 PEACH 的图片:

2016-10-20 07:43

在北京都住哪?酒店

2016-10-20 11:25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10-20 11:25:07 的回复:

回复Rosa multiflora≈:住民宿~

2016-10-20 11:38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20 07:43:57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谢谢亲^^

2016-10-20 11:3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24 09:55

引用 广州滨江东 发表于 2016-10-24 09:55:03 的回复:

回复广州滨江东:谢谢可爱的你

2016-10-24 23:03

亲,我十一月去北京,一个人,想问一下住民宿安全吗?

2016-10-26 22:49

引用 豪放的萌娃子_146 发表于 2016-10-26 22:49:29 的回复:

回复豪放的萌娃子_146:安全呀,你定民宿的时候可以看看评价

2016-10-26 22:55

引用 PEACH 发表于 2016-10-26 22:55:11 的回复:

安全呀,你定民宿的时候可以看看评价

回复PEACH:我可以加你微信详聊吗,我一个人去有点害怕住宿问题,其他没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