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惹、巴厘岛,穿过赤道与你心心念念相伴相随。

小米饭 LV.5
2016-10-19 16:40 714/5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物/其它

准备

简单的说来是雅加达日惹巴厘岛,里面费用均为两人的。
机票:去程中华航空香港雅加达1998元    回程印尼鹰航巴厘岛香港3180 都是五个小时。
酒店:分为三块
           雅加达:Swiss-Belhotel Mangga Besar(不推荐,离机场远,房间设施很差,除了很大没有什么好了,当初看点评都说离机场近,情况不是这样的)
           日惹日惹普拉维塔玛艺术酒店 日惹阿斯顿酒店(这两家酒店都很赞)
           巴厘岛金巴兰森林酒店、努沙阿大智者酒店(推荐第一家1380/晚,很赞,后面会提到,第二家320/晚,我们最后一晚住那边,空调很吵,走的时候落了一袋东西,让朋友回去拿,酒店只还了袋子里面的几包咖啡,其他的不肯还,不推荐,觉得这算是在巴厘岛留下的遗憾吧,袋子里都是要带回国的纪念品)
           电话卡:淘宝购买,买的时候有送转换器。
           印尼币:兑换了370K印尼盾,在第四天的时候去取款机取了100k印尼盾~

DAY1:雅加达

因为台风延误,本来八点要到的变成凌晨才到,于是香港机场免税店深度游,怀疑我的朋友买口红用来吃的。出来后跟着大部队走,雅加达是免签的,不要走错通道,轮到我们的时候被拿了两张单让我们交35美金,我们装傻了,最后他问我们来干嘛,我们说travel,就给我们过了,没有给小费。出门找blue bird坐车去酒店。

DAY2:水宫

【吃饭—日惹水宫】飞日惹,买的是10点的机票,做TAXI的时候记得和司机说是什么航空的,结果还是送错了地方,有分T1、T2航站楼,当时找了有点久。下飞机第一顿由朋友带着去了一家很有当地建筑特色的餐厅,第一顿感觉还可以,第二顿开始发腻,印尼食物都是炸、煎、烤、香料味很重,所有的东西都是“你以为”和“看起来”。
这边物价很低(我们俩加上来接我们的朋友点了很多菜吃很饱花了一百多)

水宫3点关门,我们当时不知道,去的时候是2点58分,刚好最后进去的

皮影,我们当时买了一个,对半砍价~都是手工做的,老人很热情,和我们说可以拍照。花了大概八十块人民币心满意足。
还好买了这个皮影,最后漏了所有的纪念品在酒店被工作人员瓜分了,还有这个皮影放在书包里被保存了下来~

这个交通工具是“客先死,没有去体验,日惹随处可见,还有马车。

DAY3:普兰班南

普兰班南看日落—猫屎咖啡—马里奥大街】前两天比较赶,今天终于美美的睡了一觉,包了车下午去看日落,包车是淘宝上找到,司机人很好,中途以为手机丢了,还是没有影响心情带我们出发,因为在印尼一部手机对他们来说很昂贵,庆幸找回来了~
当天去没有日落,这里的人很信教,非常虔诚,广播里的古兰经一响起,当地人都会专心的祷告
夸张到什么程度呢?到了祷告时间,不管当地人在做什么,都放下手里的事情
朋友有遇到过去餐厅吃饭,吃到一半老板丢下店跑去祷告,留下顾客不知道是坐在店里等老板回来还是离开。

去参观了做猫屎咖啡的工厂。
这些是作为生产用的麝香猫,
麝香猫生产猫屎咖啡是一件非常残忍的事情~
觉得猫看起来都好忧郁~
ps:印尼可以养一切你喜欢的动物,也可以吃一切你觉得能吃的动物,我们在去水宫的路上就遇到过一家人养了一只麝香猫,那家伙个头很大睡在柜子上,当时不知道麝香猫长什么样子,还以为是什么不知名的野生动物呢~
还可以吃两个咖啡豆配一块糖嚼,感觉味道还不错,买了点回去送朋友。

太Local的餐厅,席地而坐。周围的人都是用手抓饭,还是没法接受,所以要了汤勺。吃一次就好~~一次就好~~五个人大吃大喝还喝了水,花了七十左右~
ps:在日惹,如果你吃饭不点喝的,当地人会觉得你很穷。

DAY4:婆罗浮屠&默拉皮火山

婆罗浮屠日出—默拉皮火山吉普车】

四点就起床了~!!可能沟通上有问题,司机带了我们另外一个也是看日出的景点,我们发现错了,又赶过去,一路狂奔,赶上了。想起了蔡淳佳的一首歌”像那边看日出,你牵着我穿过了雾,叫我看希望“。看完日出后,可以去吃免费的早餐,还送了纪念围巾。
一路上遇到很多穿统一服装的当地学生。
要求我和她们一起合影,

之后就去了默拉皮火山。

超级颠!!!不过好酷,吉普车开到边上,司机给我们拍照~~我们选择了一个半小时的,还有三个小时的。价格也不贵,我们五个人一辆车,一个人大概五十块。

美美的吃了晚餐,推荐当地特色的酒,荔枝啤酒,用荔枝果酱调的,这里的牛油果很好吃,我最爱的牛油果汁~!!睡一觉明天就飞巴厘岛

DAY5:情人崖&Rock bar

巴厘岛~【情人崖—rock bar】
日惹有一小时时差,到了巴厘岛十点,这里交通不是很便利,还是选择了包车。
一下车又吃先去吃,感觉东西太好吃了,重点是没有了印尼味!!餐厅叫Cafe  La Pasion

吃完就去情人崖啦~穿着当地服装的小女孩,去之前我们还在车上讨论,说这里的猴子是猴精,要注意,看猴子的时候眼镜被偷袭了,花了2W印尼盾拿回来~

情人崖之后我们先去了酒店办理入住,服务态度超级好,一进来会给你带上鸡蛋花,超香,前台说了句什么我们没听懂,说了pardon,她直接回复我们中文了。之后去了ROCK BAR,说是被CNN评为最美日落,去的时候大概是四点,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由于我们住在金巴兰森林酒店,享受优先权,没有排队直接进去了,可惜的是又一次错过了日落,因为下了一会雨,消费也不高,一杯酒大概就是7,80人民币。七点左右就回酒店。

DAY6:海神庙

【酒店的私人海滩,水明漾吃午餐,海神庙看日落】
早餐很丰盛,味道也不错~

巴厘岛果然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这个是酒店的一些景色,旁边是酒店教堂,吴奇隆和刘诗诗结婚的地方,去的时候有人结婚,不能进去。

酒店的私人海滩,库布海滩,人很少,很干净。

无边游池,均为酒店设施,门口就有游览车接送,可以共享他们旗下任何酒店的设施。

吃完午饭就去海神庙啦,拍完这张照片后,太阳就被云遮住了,所以又一次没有看到日落。

午餐和晚餐,午餐的老板大概很喜欢李小龙,连厕所都贴着这个报纸,好吃哦,餐厅是 FAT C晚餐是Char char bar 很特别,是楼梯式的酒吧。之后去了家乐福买东西,不建议免税店买,比家乐福贵好多啊 。

DAY7:南湾岛

【努沙杜瓦南湾岛一日游】
本来打算预定蓝梦岛,因为是国庆期间,听说人山人海,所以选择的南湾岛。
玩了飞鱼和摩托艇,都好好玩啊!!我们按照淘宝的价格就杀价的,都不贵,两个玩下来一百多的价格,如果要浮潜就不建议这里。

晚餐Bali cardamon

DAY8:回程

回程,到机场发现落东西啦~所以走之前一定要再检查检查,把这个可爱的面具还有买的猫屎咖啡落在了酒店,印尼鹰航服务态度很好,有防噪耳塞,不断的饮料,小甜点也不错。

去的时候得手和回来的手,黑了几个色号~

第一次写游记,也是第一次约伴,北京的琳,上海的百亚和斑马,小伙伴都很Nice,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see u!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9 17:54

很美地方,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9 23:13

我们是十一去的,一大家子人一起去的,所以为了方便,就走的自由行,提前在易途8上包了车,玩的很尽兴,包车确实方便,又节省时间,很不错,看了楼主的游记,有冲动再去一次呢

2016-10-21 12:44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1 12:44:28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我们淘宝包了两天车 一个人才四十块 觉得好便宜

2016-10-22 02:2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