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着行李游走德奥——德奥十日火车游(含详细攻略)

陈小新 (上海) LV.7
2016-10-19 16:43 669/4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均费用/12000RMB

出发前就想着这次回来一定要好好写一篇游记。之前去的一些地方都因为懒,或者有些东西没留下来就放弃写了。这一次好不容易把各种票据都拍下来了,写一篇带一点攻略性质的游记来感谢之前写游记让我们此次旅行顺利的小伙伴们。

准备工作

1.签证
由于时间紧张,来不及自己先去做酒店机票行程,于是把签证交给了万能的淘宝。
含拒签赔付服务费599,店铺:万国通
自己需要准备的材料有,护照,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3张2寸照片,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银行6个月流水。行程单和机酒预订保险单由代理准备。
大约材料递交上去2,3天就会预约好领馆签证时间,接着自己去领馆交材料录指纹以及交钱就可以了,德国签证费630元。一个星期的样子签证就下来了,可自取可快递。
2.行程计划
参考蚂蜂窝和穷游上的攻略,以及城市间火车需要的时间,最终订下了法兰克福奥地利出的线路;但是奥地利机场真的是小,而且过了最后一道安检,候机室也是小的可怜。
3.机酒、火车票预订
机酒买了携程上的自由行套餐,由于我们对酒店都不太挑,基本都是经济型酒店。
订火车票强烈推荐两个app,一路上帮助很多。

DB是德铁,OBB是奥铁。APP上可以查询各个班次的到站时间以及站台位置,OBB还会显示这班火车是否晚点以及晚点时间。
单日票可直接去火车站机器上购买,现金和卡都可以支付。买完需要再下面横线上写上姓名。
其实他们的火车也并没有很准点,但延误也并不会太久,大概会在10分钟以内。由于很多城市都需要转车,最好多预留几分钟的换乘时间。我们其中一班晚点了导致没赶上下一班列车,好在工作人员比较灵活,立马帮我们改了下一班。但是中间要多等一个小时。
关于查票,基本上每一趟列车都是要查票的,所以不要妄想逃票了。
官网:
4.APP准备
找个德语翻译的APP,还有必备的google地图和TripAdvisor。有了google再也不怕迷路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维也纳的地铁信息google上无法规划,所以要自己摸索一下他们的地铁图。
5.景点预订
基本上要提前预订的票只有天鹅堡的,可以少排一会队。如果要去维也纳金色大厅听音乐会的,最好也早点订票,到后面可能好位置就没有了。不过站票是一直有的。
天鹅堡预订:https://www.hohenschwangau.de/856.0.html
金色大厅官网:https://www.musikverein.at/
6.其他
关于电话卡,我们买了德国wodafone的电话卡,1G+通话,10天够用了。
另外还需要转换插头,欧洲的双头圆孔插座,电压230V
别忘记带拖鞋和牙刷牙膏哦,当然大冬天也建议带电水壶去。

具体行程

以上是我们此次的具体行程以及入住的各家酒店名称。除了Landhaus Lilly其他都是携程自由行套餐里选的经济型酒店。
接下来就是流水账咯

Day 1 上海-法兰克福

德国时间晚上6点多到了法兰克福,出关取行李后坐S线前往酒店,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单程票4.65欧。

晚上入住酒店后已经近9点,基本上店都关门了,欧洲商场店铺大概在8点左右关。于是走去附近的shopping mall,发现超市还开着。途中去了一家私人小店买水,一瓶500ml的要1.3欧,后来去大超市发现1欧都能买1.5l了。德国遍地都是REWE超市,这个超市自产的JA牌所有东西都很便宜。

Day 2 海德堡

今天的行程是从法兰克福出发到海德堡,然后晚上再回海德堡
买了德国单日票,两人52欧,由于只能做慢车所以我们9点之后才出发。
海德堡城市并不大,所以基本一天就够了。

火车大概1个多小时到达海德堡,然后直接从火车站步行到主街。主街上主要是一些购物的店,我们在那里找了一家餐厅吃饭,这是在德国的第一餐,虽然要来了英文菜单但还是不太看得懂,基本是盲点状态。

Pizza 上有两根酸青椒实在是奇怪,但是这家店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完饭就往海德堡城堡前进,城堡虽然已经残缺,但是从城堡位置望向海德堡老城以及内卡河,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步行下山后往内卡河方向前进,来到老桥

6点多的时候启程回法兰克福

Day 3 法兰克福-慕尼黑

因为这一段路程比较长,所以我们选择快车,订了单程的票。订完票后需要打印确认单以及携带付款使用的信用卡。打印出来的单子就是下面这个样子的

到达慕尼黑之后入住了预订的酒店。因为这一站要住3天,所以我们就不选择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了。我们预订的这一家Central Hotel 离火车站地铁大约20分钟的路程,虽然不近不过好在交通便利。酒店有电水壶以及简易的厨房设备。门口就有一家超市。酒店提供早餐,主要就是面包,果酱,cheese种类挺多的。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直奔德意志博物馆,里面的内容挺多的,也有互动的部分。大约可以逛2个小时。门票11欧

逛完博物馆后去玛丽安广场附近找吃的,找到一家别人推荐的汉堡店吃晚餐,但依旧不记得名字

Day 4 天鹅堡

因为不想拖着箱子去天鹅堡,所以这一天我们没有住在菲森,而是选择当天火车来回。去天鹅堡必买拜仁州票,28欧两个人,票面上写上乘坐列车人的名字。
火车做到福森以后需要换公交车,基本上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回程的时候要注意下公交车的时间,好像是1个小时一班。

坐在国外的火车上听着歌看着外面的风景真的是件太享受的事情。梦想就是以后能住在国外的小镇上,有一片自己的大花园。
天鹅堡之前不要忘记预订哦,虽然预订了也是要排队,不过队伍长度明显少一些。预订费用1.8欧每人。门票12欧每人。在官网订完后不要忘记打印确认信。取票后根据票面上的时间进入天鹅堡

天鹅堡可以选择步行或者马车,好像也是有公交车到铁桥的位置。但是不太建议坐马车,又慢又有味道。而且真的觉得那边的马每走一步都很累,心疼感。
走到新天鹅堡大概2,30分钟,从天鹅堡走到铁桥大概也要2,30分钟。

天鹅堡内部不能拍照,内部的设计装修还是非常值得看的,豪华豪华豪华,每一幅壁画都有自己的含义。但是感觉开放程度不是很高,大部分地方还是不能参观的。

晚上坐火车回到慕尼黑,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餐厅吃晚饭,味道还可以,生牛肉也挺新鲜的。德国的dumpling就是面粉团。

Day 5 国王湖

国王湖位于德国奥地利边境的小城贝希特斯加登旁,靠近阿尔卑斯山脉。
去国王湖其实比较方便的地方是从萨尔茨堡出发,因为之前攻略没做好,所以这一程我们还是从慕尼黑走,幸好这一天是周末,拜仁票从0点就可以使用了。但是还是建议住在萨尔茨堡,来回没那么匆忙。
我们的路线是从慕尼黑做火车到萨尔茨堡,然后转840公交车到贝希特斯加登,再转841或者842到国王湖。下面附上了841和842路往返的时刻表,希望对你们有用。840全程大约40分钟,841也要坐半小时。所以路上花费时间还是蛮久的。
后面还有一张840车站的位置图,之前在蚂蜂窝的一篇游记里看到的,车站太不起眼了实在。。。

我们买的船票是到salet的,也有到中间下船的票卖。船去程大约40分钟

外国小朋友实在是太像娃娃了

船上船员一路上都在介绍,但是说的是德文,听不懂。中途路过回音壁,船员把引擎关了,船上马上安静了下来。然后船员就开始吹小号,可以听到悠扬的回音。这个方式介绍回音壁实在太赞了。
可惜当天天气不好,下了雨所以格外冷,但是湖中的风景真的太美丽了,让人觉得很平静。水也是清的不行。

因为晚上还要赶回慕尼黑,所以我们并没有在国王湖停留太久。如果天气好一些真的可以在那里呆一个下午。

Day6 慕尼黑-上特劳恩

订的火车票是中午的,所以早上在慕尼黑又闲逛了一会,恰巧那一天是马拉松比赛。周日慕尼黑街道上都空空荡荡的,商店普遍都是不开门的,所以要购物的朋友千万不要选周日哦。

这次坐的火车基本上都是OBB的,出发前在OBB网站上订购,OBB网站做的挺好的,但是付款中出现点问题,最后用app成功付款。乘坐火车时携带确认单即可。
此次火车行程中到萨尔茨堡那一班晚点了,导致没赶上下一班列车。不过只要去柜台那边和工作人员说明一下,他们会为你安排下一班列车。所以我们到达上特劳恩已经将近5点了。
火车上的景色太棒了

联系了Landhaus Lilly的主人liz,她老公paul马上就开车来接我们了。还带我们绕着小镇转了一圈,介绍了小镇的交通,餐厅,景点。到了lilly以后liz坐下来和我们介绍了哈尔施塔特和five fingers,并且还有一些小的coupons。liz和他老公是英国人,所以英文交流起来没障碍。
晚上去了他们推荐的餐厅,也是最近的一家。感觉住在这个小镇上的人60%都去他们那边就餐吧,生意挺好的,不过好像8点以后就不提供正餐了,味道还可以。

Day7 哈尔施塔特

早上乘坐bus从上特劳恩前往哈尔施塔特,很近,大概就两站路。时刻表可以通过OBB APP查看,很方便。
公交到达哈尔施塔特后就准备步行至明信片拍摄点。哈是我此行最期待的地方,太向往这种小镇生活。到了那里也完全没有失望。

明信片角度,阴天的哈尔施塔特有别样的风味。

一群学生在写生,用的“纸”是透明的塑料片,好神奇。

接着就前往盐矿啦!
门票30欧,里面可以玩2个小时。有中文语音导览,需要租金。
进入景区以后先乘坐缆车,到达一个观光台。
然后就沿着道路向上爬,进入盐矿主景区。之后会要求换衣服,并且有个导游带大家一起进入盐矿。导游会说德语和英文。全程寓教于乐,挺有意思的。

玩完以后在一家餐厅吃了午饭后闲逛一会儿回上特劳恩。
因为船和公交末班车都挺早的,所以大家要注意下回城时间。超过末班车时间可以叫taxi。

这是我们住的上特劳恩小镇,只有几百人的小镇,很安静,居民们都很亲切。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还有lilly这间民宿

Day8 上特劳恩-维也纳

早上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上特劳恩,前往最后一站,维也纳
维也纳住的是ibis,离火车站并不太远,就是需要地铁换乘。维也纳不知道为什么google map里面没有地铁信息,所以需要自己看地铁图选择合适的线路。
小插曲:在维也纳火车站遭了小偷,偷走了钱包里的所有钱,但是所幸没有拿走钱包和银行卡。所以大家出入火车站这种地方一定要小心财物。

酒店入住以后我们就前往老城区溜达一圈,准备晚上去金色大厅听音乐会。

晚餐在老城区一家看起来比较高级的西餐厅里吃的,味道还可以,但是性价比不高。

7点钟的时候我们到达了金色大厅,换票,存包和外套(这个是必须的)。我们买的就是站票,去的晚又不高的话基本就看不到舞台了。而且音乐厅里挺热的,所以2个小时站的还是挺累的,也很渴。
但是演出效果真的很棒,有几段感觉都要听哭了。全场都很安静,也不吝啬自己的掌声。

Day9 维也纳

今天是跟着电影《before sunrise》游维也纳的一天。
先去了圣斯特凡大教堂,进到最里面需要门票,但是还是值得的。因为教堂内部比较暗,要走近才能看清,很多装饰都非常精美。

然后就开始了电影中的一天。
先去了他们下了火车到的绿桥。

午餐在他们玩打电话游戏的餐厅解决。
餐厅是个百年老店,吃的东西性价比很高。咖啡的选择也非常多。

吃完饭后去了不远的唱片店。

最后在多瑙河边游荡了一下。就去吃晚餐买伴手礼了。推荐去一下那边的书店,里面的手账选择太多了,简直眼花缭乱。

Day10 维也纳-北京

最后一天,早上又去超市采购了一遍伴手礼。维也纳的超市更加推荐billa,感觉东西比hofer多一点。
然后坐火车前往机场,车票可以在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买,但是只能买当天的。
最后要来吐槽一下维也纳机场,比较小,能逛的不多,而且价格也一般,所以不用提早太多到机场。而且等候厅划分太细,所以最后都是站着的。

最后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帮助,有问题的话可以在下面留言问我哦。祝大家旅行愉快!

2016-10-19 17:3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9 21:26

写得很详细 赞一个

2016-10-20 07:4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