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长白】闺蜜中秋小团圆之旅

冰淇淋 (大连) LV.2
2016-10-19 16:45 375/3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走过多少地方,看过多少风景,而在于追求自由和享受生命的过程,重要的不是风景有多美,而是陪伴在你身边与你共赏美景的人~

自从去年月月鸟出国后,我们闺蜜四人组难得聚集,想着即将来临的中秋小长假,恰巧月月鸟放假在家,闺蜜们打算向着憧憬已久的长白进发,去天池打小怪兽。由于中秋小长假仅仅3天,我们计划请一天假,晚回来一天,所以本次长白之行历时4天哟~

关于交通

偶们是从大连粗发,本来想着自驾行的,可惜实在是有那个💖没那个胆儿,所以偶们三个可怜儿人14号晚从大连坐卧铺到梅河口,(PS.因为我们海归美女家在梅河口,到梅河口自驾行至长白)。大连长白的路线其实自驾行是比较合适的,就是会比较累,如果不是节假日等高峰期的话,也可以从大连坐飞机到通化,从通化再到长白,价格应该也还可以~

关于住宿

我们早早就定了长白山北坡的长白天地酒店,离市区比较近,吃喝玩乐都很方便,只是这家酒店没有温泉,所谓的温泉房仅仅是有个浴缸而已。建议大家去的话也可以考虑蓝景温泉酒店,就在长白景区入口处的一家酒店,温泉水是从长白引出来的,很天然很舒服,只是距离市区车程大约半小时左右,吃喝不大方便,其他酒店不了解就不做推荐啦~

1 初踏长白

早上6点左右到梅河口后,月月鸟和叔叔已经早早滴在梅河口火车站等我们啦~一年没见,月月鸟都瘦了,在这里要感谢叔叔阿姨请我们吃的早餐,超级赞,可惜木有拍照呢,我们吃饱喝足后又去阿姨家里搜刮点好吃的带在路上,就开启了我们的自驾之旅~莉姐想碰🚗这个想法,被我和月月鸟坚决挡了回去,她开谁敢坐哈哈😄。

出发时,梅河口还下着小雨,可能老天也被我们的热情感染了,没开多久,天就放晴啦!大约四个小时车程后就到了我们心念已久的长白,怎么说呢,二道白河镇就是长白下的镇子,大家都懂的,小镇子的空气还是不错的,只是发达程度是很有限滴~一路上莉姐和我就吵着要吃火锅,因为真的好馋哦

终于找到了一家重庆老火锅,味道真的很赞~享受完美食后,我们开车去了长白天地酒店,环境还不错呦~有了月月鸟这位张导安排行程,偶们真是省心呀

在酒店休息片刻,偶们就去了蓝景温泉,因为我们没有住在蓝景酒店,所以额外买的温泉票,大约170元左右,我们感觉水质真心不错,是少有的死火山上流下的温泉水,服务也比较到位,只是池子木有想象中的多,但也足够了~喜欢泡温泉的亲们可以去试一下~泡过之后特解乏,而且皮肤也变得好好呢

泡过温泉后,我们就直奔主题—吃饭😄,可惜这个中秋夜晚找饭店真是好不顺利呀,在进镇的路上我们看到了百年石锅,可是晚上就是怎样也没找到~想去吃海鲜结果还没座位~最后只好找了一家当地菜馆简单吃了点,就不做推荐了,味道真心不怎样

2 峡谷腐石林

本来早餐过后我们打算直接去长白山的,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我们在长白山景区门口徘徊了一会,听说上景区里通往天池的路由于雨天路滑已经封了,所以我们就去了景区旁的腐石林,门票好像是60左右,可以开车进去,其实腐石林的景色还是满不错的,由于打算第二天再去看天池,时间很充裕,我们就随意玩了起来,也照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游览腐石林3个小时足够了,拍完美美的照片出来后天也放晴了,但据说当天慕名而来看天池的游客都木有看见,我们就下决心第二天起早再来~其实,希望大家放平心态,看天池的确是需要运气的,当天好多下山的人裤子都湿到膝盖了,风也很大,很冷,都抱怨没意思,但除了天池,还有其他美丽的地方可以观赏,顺其自然就好。

这是我们下山后的午餐,这俩吃货,哈哈😄不过,有了这两位,我和鹰姐根本不用担心拍照的问题,因为她们真的好专业,好多美美的照片都是出自小molly和月月鸟哦,那光影效果,人物姿态简直绝了,在她们的渲染下,我觉得自己的拍摄水平都提高了不少呢~多吃点,累毁了😄

吃完午饭的偶们,本来想去唱歌或看个电影,可是这是个小镇,根本木有那些,在我们瞎转悠的过程中就找到了这家百年石锅,果然不负众望,好吃极了,鸡腿酥酥脆脆,淋上蒜酱,简直人间美味,饭团也很赞,大家互相调侃,真是一群吃货,可以以后再大连开个分店呢~饭后,我们就到百年石锅对面的公园溜达,景色还真心不错呢

3 长白天池

雨后天晴,幸运女神确实很眷顾我们~因为中午在景区内没办法享受美食,所以早餐偶们在酒店吃的饱饱的,准备些零食面包就粗发啦~天朗气清,我们坚信一定可以看到天池😄。进入景区,除了门票185元,景区内还要坐环保车,私家车是不许入内的,车票85元,话说,这环保车跟普通公交车没什么区别,觉得挺贵的,此外,由于天池需要在长白山的最高点观看,那段山路的票是额外收费的,80元,全是盘山路,车全是8人坐的小包车,还不错~由于我们想早点看到天池,就直接买完票,去了天池~那盘山路一般司机真开不了,我看着都心慌~开到半山腰,往下看,全是雾呀,根本看不清,我们以为看不到天池了呢,吓坏宝宝们了~不过,终究,偶们是幸运的~请看美美的天池吧

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传说第一次来长白就能看到天池的人会被祝福与相爱的人白头偕老~希望大家都能如此幸运

长白山除了天池,还有几个景点,主要的就是瀑布、小天池、谷底森林~瀑布很美,一路上可以用温泉水洗手~小天池就是10米深的大池子,感觉一般,由于之前在天池和瀑布耽搁的时间有些长,所以谷底森林我们没有走的很深~据说里面都是🌲没太特别的东东,但下次去的话,我会仔细浏览一番的~

此景只应天上有~👍

4 返程

早上我们就返程离开了长白,好想再吃一次【百年】~可惜,木有时间啦,我们返程是自驾敦化,从敦化回的大连,不要问我为什么从敦化回,偶们都不知道😄不过敦化的烤肉好好吃呦

整个行程花销:车费、住宿、过路费、油费、吃喝玩乐一共花费差不多2000元~个人感觉真的很完美~闺蜜在一起总是很开森的,还会在酒店照睡衣照呢😄

长白之旅圆满结束,期待冬天再去一次,想象着雪景冰山与天池的完美结合~期待闺蜜们下一次集体旅行~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20 09:2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24 09:55

引用 maruigo 发表于 2016-10-24 09:55:04 的回复:

回复maruigo:秋天比较好,9月中旬左右,秋高气爽,比较容易看到天池,但冬天的雪景应该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