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麦里浩径第二段一日游(西湾亭-北潭凹)

慈华 (深圳) LV.8
2016-10-19 16:54 487/13
  • 出发时间/2016-10-04

国庆期间成功避开人山人海

写在最前面的

本游记具体出行日期为:2016年10月4日,具体行程、路况、公交发车以此时间为准。
    这里人很少人很少人很少!!!!!!!!
   国庆期间这一点实在太重要了好吗!

大致路线:从美荷楼国际青旅出发-步行至石峡尾地铁站-坐地铁到彩虹站C2出口-乘坐1A专线巴士-在西贡大会堂下车(车上就能看到M记!睁大眼睛看!)-到M记门口(星巴克也在此)路边有29R站牌-坐29R在西湾亭下车-开始徒步-四小时左右到达北潭凹公交站-坐回西贡码头。

图片全是三星手机拍摄,绝无任何PS.

具体行程(详细哦)

从深圳出发

10月4日早上7:00从深圳福田口岸出发过关(香港人只放三天假哦,正好遇上跨境上学高峰期);
由于当晚会入住深水涉的国际青旅美荷楼,又不想负重徒步,所以我先坐地铁到青旅放行李。所以接下来的行程都以青旅为出发点。
       这里我要先隆重吐血推荐这家青旅!!!!!!!绝对不是插播广告。香港住宿大家都是知道出了名的又贵又小条件又差。这家是国际认证的青年旅舍,新建一年左右吧,所以内部设施都很新。先来一张大床房感受一下(国庆当日在携程网上预定的价格为780RMB,平日价格会更低,床位房更是低至150左右)

美荷楼国际青旅

简直大得不像话了哈哈

房内面积堪比五星级酒店好嘛!!

下图是公共区域

住宿包早餐,有分中式(一个糯米鸡)、欧式(玉米片加牛奶、蔬菜沙拉、水果一个等等)、美式(如下图)

正式进入关键行程——徒步起点西湾亭

从青旅步行至石硖尾地铁站(5-8分钟),青旅有地图可以拿走看步行路线。然后坐地铁到彩虹地铁站,C2出口左右两边都有公交站台,专线1A到西贡码头的是在出口转左,建议搭这部,非常快,而且几乎一分钟就来一趟!20分钟以内可以到达西贡大会堂。如果你们选择坐29R村巴直接到西湾亭开始徒步的话才在这里下车哦!!!!因为其它功略有说可以下车之后搭的士(到万宜水库东坝价格我亲自问了110港币左右)。但我的起点不是万宜水库哦!!!!!C2出口右手边也有其它公交车可以西贡码头的。

1A专线巴士下车点:西贡大会堂,一下车就能看到很大的M记标志。找到M记你就找到组织啦,这里是个具有标志性的集散地。

关于29R村巴:
       起点:即公交站,就在星巴克正门口,有一个很小的牌子挂着路线,并提示如遇暴雨等恶劣天气,此线路暂停运行。它在网上会发布发车时间,不准,最好就在公交站排队的位置排好,会有一个很隐蔽的司机在观察人数,够的时候就会出现。如果当时人超极多,超过一辆车承载人数的话,这个“隐蔽的司机”会打电话让他们紧接着开下一部车。当时我们都很迷茫,不知道到底要不要等这辆村巴,还是直接打的士到万宜水库,但因为不想爬山那段艰难的西湾山,所以就坚持在原地等。刚开始没有人排队,车就一直不来,后来陆续人多了才知道要排队等候。
      终点:西湾亭(如下图所示),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就能到。

见到这个亭子后下车,开始走。一开始前面一段路不属于麦里浩径的徒步路线,需要走上不到半小时左右吧,会有牌子告诉你正式接轨进入麦里浩径。

途中风景

这是路上第一个摄影点!

风景才刚刚开始

所有的路都是很好走的,感觉一开始都在下坡。

这里开始就进入他们的西湾村了

看到这个,马上就能见到第一个沙滩啦!

国庆假期间能到这人这么少的地方,简直不要太棒了!!真的很少人·!!!!

全景图

太晒了实在,继续前行!前方还有鹹田灣!!!!

图片都是按徒步路线的时间前后一路按顺序拍滴!

中间要过一条水路,因为前方有一段在修,大家只能用石头堆叠起来成一条路。过完这段接下来就是全是曝晒了

走过这一段,马上就能看到鹹田湾啦!

晒到睁不开眼…………

其实我的打扮是这样的:
不要形象了妈呀……。
为了拍照也是拼了

走下面这条摇晃的独木桥走得心惊胆战,好怕翻进水里。走完又却再想走一次哈哈。这条桥是村民自己搭建的。

看到这个,徒步就差不多要结束啦!

出来了!终点北潭凹。

北潭凹公交站台。你们要回沙田也行,回西贡也行。
站牌是不准的,不止这些车,当时突然来了一辆能回西贡码头,我们就立马没思考就上车了!忘了拍公交号码啦!不过你们留意一下或者车停的时候问一下司机就好啦!
我们回西贡吃海鲜大餐!

到这里的时候大概四点多一点,因为我中途老是慢慢来,走走停停,拍拍照,欣赏一下风景什么的。所以时间其实还是很宽裕的,不用着急。但就是走饿了。

还有忘了说,中途有买水和吃饭的士多店,水的价格都是15以上咯!

这是西贡码头洪记海鲜餐厅。好大好大的蜘蛛蟹。

码头

我们晚餐选了洪记的二人套餐,388港币,很抵吃,很多吃很饱,关键很新鲜哦~好吃好吃!

结束徒步

吃饱又继续坐1A专线回彩虹地铁站。

我们回青旅冲了凉,继续又出门去了维多丽亚港吹海风,精力还是足的,就是脚已经很酸啦!

完美一日行。分享到此结束咯!

本篇游记共含1958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慈华 的图片:

2016-10-19 17:3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9 21:26

感谢您的分享,香港麦里浩径第二段,沿途风景都很美,赞!
什么时候又去香港呢?

2016-10-19 23:2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9 23:21:38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香港麦里浩径第二段,沿途风景都很美,赞!
什么时候又去香港呢?

回复邵恩:我就在深圳呀,可以随时去。但下次去,就打算背着帐蓬了,这样多玩几天,连着塔门岛呢!

2016-10-21 16:0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19 17:34:0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没吃!哈哈。借来拍个照。

2016-10-21 16:10

引用 慈华 发表于 2016-10-21 16:09:51 的回复:

回复慈华:哈哈,很好哦,欢迎欢迎~

2016-10-21 17:1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24 01:0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24 09:55

引用 慈华 的图片:

帝王蟹!!!我还没有尝过呢!!!看着就特别的刺激!

2016-10-24 19: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4 19:18:31 的回复:

回复丸子:这个不是帝王蟹哈!我吃过帝王蟹!好好好好好吃!!大口大口的肉!!图片这个叫蜘蛛蟹不敢吃,总觉得这种肉会很老

2016-10-25 15:06

引用 fangfangdou 发表于 2016-10-24 09:55:05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fangfangdou:哈哈哈哈哈是啊我也觉得!走着走着就走完了!

2016-10-25 15:07

引用 manho 发表于 2016-10-24 01:02:53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manho:上面就是很详细的行程了呀!

2016-10-25 15:08

引用 慈华 发表于 2016-10-25 15:06: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