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香港美食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5

前言

这是一场迟到了一年多的美食之旅= =
去年的生日前后,订了去香港的机票,想和老公去香港逛吃逛吃一回过个生日~
谁想。。。
怀。孕。了。(⊙﹏⊙)b
挣扎了很久,出于安全考虑,还是放弃了已经订好的特价机票,白白损失了2000大洋T-T(特价机票不给退改签啊!摔!!)
于是,一直“记恨”心间,终于,随着宝贝女儿的落地~
这次国庆,终于有机会可以再赴香港,一补之前的遗憾~
这也是我第一次静下心写游记,因为记性不太好,所以每次旅行归来想写的时候,很多细节之类的都记不得了。。。(生完娃之后记性更是一落千丈)
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是一个一心向往游遍全球的人,如能坚持将路途上的甜酸苦辣记录下来,将来老了,也能拿来作为人生的一种回忆~
当然,除了作为回忆的记录,也希望能帮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比心心~

Day 1 轮胎人三星の龙景轩

吐槽在行程开始之前:
第一次用蚂蜂窝的游记模板。。。真心不习惯- -b
看客们见谅吧~
随便看看。。。
我习惯在出行前做个行程表(大处女的强迫症)
结果游记不支持表格的上传,我只能截屏,存为图片之后再上传图片= =
也不知道看不看得清。。。
反正后面会详细写啦~就酱┑( ̄Д  ̄)┍

因为老公只能在国庆假期空出3天的时间给我,所以几经挣扎之后,最终还是放弃了香港+澳门豪赌的行程安排,把3的时间全部放在香港吃吃吃上
为了能充分利用这三天的时间,所以不惜花重金,买了早去晚回的港龙航班,国定假期间,航班价格几乎翻了一倍/(ㄒoㄒ)/~~心塞塞。。。
当然后来事实证明,港龙还是不错的选择,至少餐食比上航,东航这种略微好吃一点,甚至在回程的航班上,还有菜单提供哈哈哈
嗷~
回归正题,这次的旅行主题是吃吃吃,所以提前花大工夫查了不少香港的美食,甚至为此还特别买了一本米其林红宝书!
蓝尔3天时间想要吃遍香港美食,还是太天真了。。。尽管我和徐老师两个人已经做到了几乎2-3个小时就去吃一顿的境界= =
所以只能在出行之前,划重点圈出最想吃的几家店,去一探究竟了┑( ̄Д  ̄)┍
对于此行的重中之重——米三星の龙景轩,我在订完机票的第二天,就发邮件去酒店预约了落地当天中午的午餐。。。蓝尔酒店给我的回复是午餐已经预约到当天的13:45了,问我是否还有兴趣前往。。。
好吧,晚些就晚些,总比去不成好!
通常米三星都很难订,所以各位吃货看官们,如果要去享用世界各地的米三星,千万记得提前提前再提前进行预约以示诚意啊!

早上8点多的航班,一路驱车到达浦东T2之后,帮我们办理机票的柜员姐姐说前一班还有座位,问我们要不要换成7点多的航班。呵呵呵,反正到都到了,能提前一点飞当然是好~结果,硬生生把原本多悠悠的值机搞得差点迟到。。。。(回程的时候为了等徐老师心心念念的鸡蛋仔,也在机场一路狂奔以至于都没有好好逛逛香港机场T-T)
香港其实比上海小多了,而且轨道交通便利,所以在香港,你根本不用担心迷路。
下了飞机,办好入境,直接搭乘机场快线换荃湾线先去酒店check in~
这次的酒店我在网上甄选了好久,香港地小人多,所以酒店一般都很贵,而且房间非常局促。
为了能让老公难得假期睡得舒服一些,且尽可能缩短我们花在路上的时间,我最终选择了在地铁尖沙咀站旁边的一家宝御,真的是离地铁站非常的近,步行大概3分钟,离海港城步行5分钟。而且酒店房间虽小,但设施一应俱全,有胶囊咖啡机,床是可升降的(震惊= =),还提供一支可以随身携带的香港手机,供你上网查询地图balabal~总的来说,800+一晚的性价比在国庆期间,还是值得一提的。
寄存完行李,离龙景轩开餐时间还早,我们略微逛了一下海港城,熟悉了下地形,蓝后就搭荃湾线直接去了中环。
IFC太大,苹果旗舰店逛一逛看时间差不多了,就直奔龙景轩而去了~

龙景轩在四季酒店的4楼,坐拥漂亮的海港风景,环境没的说~可惜我预定的时候没有写明要靠窗的位子,所以坐在了大堂的中央,又不好意思在吃到一半的时候跑去窗边拍海景,略微可惜~

来说说菜品~
【龙太子蒸饺】上面的大虾绝对鲜甜,外皮翠绿但有点软,里面包了虾肉,猪肉,应该还有蟹肉吧?一口咬下去,鲜嫩多汁~作为上的第一道菜,这个开场着实不错!

【鲍鱼鸡粒酥】鲍鱼啊!!鲍鱼Q弹,一口咬下去,没想到下面还埋着鸡粒~外头的酥皮几乎入口即化!鲍鱼的酱汁也调配的香甜浓郁。整个吃下去,幸福感爆棚~当然,吃完这个会需要歇一歇喝口茶,不然口中全是酱汁的味道,会影响后面的品菜。

【烧味三拼】来粤菜馆子,不吃烧味似乎无法体现这家馆子的功力。对于烧味小达人我来说,永远都抵挡不住烧鹅烧鸭烧肉叉烧……对我的诱惑~点单的时候怕三拼太硬,干完之后直接歇谷,还特地问了普通话不是太标准的点菜小哥,结果小哥跟我说这个三拼是单!人!份!的!实在是太人性化了。。。上来之后,这道菜被徐老师极力褒奖,原因是他向来不吃乳猪,没想到这家的烤乳猪烤的香脆酥嫩,一点都不肥腻,一块下去,意犹未尽。叉烧是肥叉,我吃到了一点点筋,略微减分~

【羊肝菌炒和牛粒】此餐的硬菜。看菜单的时候挣扎许久,不知道硬菜要点啥。。。鱼翅海鲜点不起,想吃和牛,就下手了这道。和牛粒很大块,但是我和徐老师一致认为,如果能煮成5分熟的,应该会更嫩,这道有点煎过了,外层有一丢丢焦,但因为牛肉品质过硬,所以并不影响整体的口感。羊肝菌和不知名小菌菇搭配牛肉的酱汁很出彩,不会显得太咸。

【豆腐纱窗】这道菜是点单小哥推荐的果然,点菜神马的,还是要靠自己啊。。。想点一个蔬菜清清口的,小哥就推荐了这道,结果。。。真的是“清清口”啊!寡淡到几乎没有味道。。。说实话豆腐这种东西,还是要靠酱汁来调味才能出彩啊。不过竹荪一直是我的最爱,竹荪包裹着芦笋第一次吃,这样的做法很不错,爽口,又有竹荪的鲜甜。为这道菜加了一分┑( ̄Д  ̄)┍

【例汤】由于小哥的普通话不太标准,所以我完全不知道这碗汤里有神马,也不高兴再为难小哥来解释一遍了。。。所以就随便喝喝暖暖胃。应该是老火煲出来的汤,没有加任何调料,保留了汤的原汁原味。只不过对我们来说,并不是特别值得推荐的,因为没有神马亮点。

【茉莉龙珠】茶水我要了茉莉,老公要了相片,一人一盖碗的,服务员会适时地过来冲泡,添新茶。吃粤菜,还是要配绿茶比较爽口。

【杨枝甘露】餐后甜点因为已经吃不太下了,所以我和徐老师两个人就点了一份杨枝甘露。不错吃,很浓厚,里面的芒果和柚子都清甜可口,值得一提的是我第一次在杨枝甘露里面吃到了布丁哈哈哈。底下厚厚的一层芒果布丁,管饱啊!!!好不容易干光了,整个人蒙圈不会动了。。。(⊙﹏⊙)b

【餐后赠品】以为结束了,没想到买完单之后服务员又送来了餐后的甜品小食。。。本着不能浪费的原则,硬着头皮上啊!徐老师比较喜欢枸杞冻,但我偏向那个沙琪玛,香港沙琪玛向来也是一绝,虽然作为赠送的,但品质依旧有保障。再加一分~

整个一顿饭吃了大概一个半小时,本就去的晚,等我们吃完,人几乎都走光了。服务员收完桌子后,还用熨斗将每张桌子的桌布熨平。第一次看到(惊!),所以这10%的服务费给的心甘情愿┑( ̄Д  ̄)┍到港的第一顿正餐,总计吃掉2200+港币,吃的心满意足~比心心~

吃的太撑了,吃饱粗去逛一圈,因为老公要帮朋友带邓紫棋(什么鬼= =)的写真集,所以我们搜了个附近的书店徒步去走一圈~想当年我也是大众书局的一枚死忠粉啊!但自从上了班有了娃有了kindle之后,去书店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b

从IFC走过去,要穿过天桥,下了天桥之后在一条小巷子里~(香港地小物博,到处都是小巷子┑( ̄Д  ̄)┍)

各种书啊~~可惜没时间坐下来好好阅读。

我总是对各国的游记比较感兴趣,差点没忍住又买一本日本的游记哈哈哈

逛完书店,回了次酒店稍作休息,生完娃体力大不如前啊,才逛大半天就要回程补个血。略微恢复了下体力之后,徐老师无意中穿插出一个新的行程——香港丽思卡尔顿楼上的OZONE酒吧。。。理由是他搜到这是全香港最高的酒吧,可以一揽香港全貌(⊙﹏⊙)b。想想反正晚上的安排也比较随意,所以一拍即合,开始打电话预定晚上的露台座位,蓝后被告知,并不需要预约,直接早点过去就好。
说起丽思卡尔顿这家酒店,似乎特别喜欢一揽城市的“天际酒吧”,在至高点或者景色最佳点设置一个带露台的酒吧,吸引各路人士上去劈个情操吹吹风之类的。。。
之前生日的时候,徐老师带我去了上海丽思卡尔顿楼上的Flair,景观确实不错,看夕阳一绝~而且提供的正餐也不错吃,并没有因为有了风景而忽略了厨房~
所以这次在香港,也带着一丝小期盼,一路直奔目的地。。。
蓝尔。。。

丽思卡尔顿离尖沙咀不远,但所处的地理位置,步行太远,地铁不到,想说打个车吧。。。不过在香港,没有打车的经验,扬招了半天,木有一辆TAXI搭理我们- -不知道是不能随意停靠还是正好碰上交接班。。。出师不利,差点就此放弃。还好,有强大的google map和高德地图。搜索了去往丽思的公交线路。乘上了大巴一路晃晃悠悠到达目的地。

丽思卡尔顿的酒吧是真心难找。。。感觉去个酒吧要经过重重考验。。。无论是上海的还是香港的,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就是你永远不可能搭乘一部电梯直接到达= =摔!
我们先是从一个莫名其妙的商场一路横穿,搭扶手电梯到了酒店9楼的电梯厅(尼玛我一开始以为是前台!!(╯‵□′)╯︵┻━┻)然后换乘电梯厅的电梯上丽思的酒店大堂。。。(让你把酒店大堂造在103层!)然后再换OZONE的电梯上118层。。。orz
去个酒吧而已,要不要这么波折。。。orz

很幸运,到的时候天色尚早,露台正好有一桌客人买单,所以霸占了小圆桌坐下来。研究酒单半天之后,点了两杯莫名其妙的酒+_+
我点的是bamboo,结果真给我上了一截竹子。。。好吧,冲你这个造型,我给你满分。。。酒品不错,断奶后的第一次小酌,酒量大不如前,才一杯,就上头了。。。orz
环视OZONE的露台,因为在118层,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所谓的露台不过是在室外隔出了一个玻璃走廊,面前和身后都是落地玻璃,头顶是镂空的,时不时可以看见一架架飞机呼啸而过。说实话,这个露台和上海的Flair相比,相差略远。而且因为是走廊式的,所以我坐下5分钟,就被海风吹成戆戆,一边瑟瑟发抖一边喝酒,体验度极差。。。

想说要不换到室内吧,至少没有海风啊,蓝尔。。。进去上个洗手间,室内的冷气打的比海风还厉害= =果断放弃,老老实实呆在外面。。。

隔着玻璃望出去的海港景色,天还没暗,灯都没开,看起来,景致不过如此┑( ̄Д  ̄)┍

好不容易吹风吹到日落西山,终于开灯了,然而,徐老师注目半天后得出的结论是:还是上海的夜景比较好看
好的吧,400+港币两杯酒,喝完落荒而逃。。。

因为在OZONE只喝了酒,所以还是需要找地方解决晚餐~香港的一兰据说做的也不错,之前我在京都吃过一回,觉得值得一试,便拖着徐老师去一兰摘星。。。
结果。尽管是晚上78点了,但是当我们到达尖沙咀附近一兰的时候,那里仍旧大排长队orz
果断放弃,一转头,看到街角的一家饱含TVB风格的小店,进去坐下,随便要了两碗粉面,想体验一把老港民的日常。
不过,味道着实一般。

【云吞面】云吞松散无弹性,竹升面虽然很有嚼劲,但是不入味,汤头感觉也不是熬制出来的,充满了一股味精的鲜味。虽然照片拍出来清新可口,实则我只吃完了半碗,就不想再吃了。

吃完步行回酒店,路过许留山,顺手打包一份甜品,以宽慰晚饭的失落。【鸳鸯杂果西米露】,保留小票还能在下次去买的时候优惠5元~满足~

Day 2 充满海洋味道の一天

早醒惯了,生物钟5点半就把我唤醒T-T
折腾折腾迷迷糊糊睡到7点多,滚起来帮父皇抢iphone 7 plus(此次来香港的任务之一),为了抢手机,之前还特地在网上买了张香港的手机卡用来在官网上进行预约= =(徐老师后来还因为换手机卡导致弄丢了自己的手机卡,郁闷了老半天┑( ̄Д  ̄)┍)
订的酒店不包含早餐,正和我心意,可以粗去觅食~
拖着睡眼朦胧一脸蒙圈的徐老师,步行去隔壁街的糖朝,结果伦家还没开门。。。整个街上冷冷清清的,我们等在糖朝门口,一边等开门一边抢手机。
再次不得不提,香港真的是小,很多店都是开在地下的,而且门面特别不起眼,怪不得香港至今还保留了许多霓虹灯的大招牌,因为没有这些招牌,你真的不知道你的脚下会有一家什么店。。。

酒店附近的糖朝,第一天散步回酒店的时候无意中发现的,于是决定了第二天早上过来探店。

【皮蛋瘦肉粥】来香港吃早茶怎么可以不点粥呢,老火靓粥确实绵软。里面的瘦肉是腌制过的咸肉,可能是用来提鲜用的,但徐老师觉得偏咸了。皮蛋很香~一碗粥,两个人分,刚刚好~

【流沙包】吃流沙包前请一定记得咬一口吹!凉!我喜欢甜咸混杂的口感,只是感觉他们家的流沙包,不够饱满,但至少是流沙的。

【叉烧包】徐老师一口气干掉2个流沙包2个叉烧包,蓝后跟我说他吃饱了- -b
这里的叉烧包口感跟我买的冷冻叉烧包蒸出来的口感差不多啊。。。。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

【冻饮】一早没有喝咖啡,想来一杯鸳鸯提神,结果他们家没有鸳鸯,只能退而求其次点了冻奶。。。但素。。他们家的饮料真心一般。奶茶奶味不足,茶香不够,不加糖水感觉淡而无味,加了糖水感觉喝了一杯加冰块的糖水。。。。心塞塞。

【咖喱鱼蛋】对于这一道。。想说是压死这顿早茶的最后一根稻草。首先,上来之后的这个卖相看起来就木有什么食欲。试吃一颗,虽然鱼蛋不是面粉捏出来的,但那个咖喱酱的味道真的是让我难以接受。。。吃了两颗,果断放弃。不想影响一整天的心情T-T

这一顿早餐吃完,我和徐老师都有点大失所望的意思。匆匆买单,向着海洋公园进发。我似乎对于世界各地的知名游乐场有着异乎寻常的执着,所以这次虽然是“美食之旅”,但我还是忍不住穿插了一个白天的时间去海洋公园签个到。。。
从尖沙咀去海洋公园很便捷,荃湾线坐到金钟,出站之后换成直达大巴629,出站之后有指示,随便走走就看见有许多人在排队候车。顺手在小摊位上买了支水,因为据说园内买水会贵一倍┑( ̄Д  ̄)┍
城巴过去很便捷,直接停在园区门口,从金钟开过去,也就20来分钟的样子,还没坐热呢,就到了。
天气很给力,本来说要下雨的,结果半夜提前下掉了,我们去的时候,晴空万里,我一失策,没有带伞。结果一天浪下来,被。晒。伤。T-T大写加粗的悲剧。。。

海洋公园正门,这是出园后才想起来拍的哈哈哈

这是我入园时候拍的照,那时候还是白嫩小女纸一枚。等出园的时候,整个人已经跟煮过的虾一样,完全蔫了。。。。

我们去的那天不是双休日,所以园区是十点开门的。为了进去后能最高效率的刷游乐项目,我还在园区门口买了2张快速通道票。结果,这一天园区人少,玩项目几乎不用怎么排队。。。。浪费了我的400大洋T-T
进园区先选择缆车或者小火车上山,因为毕竟惊险刺激的游艺项目都在山上。我们一开门就直冲山顶,蓝尔,上山之后被告知,游艺区要到11点才开放。。。WTF。。。这不科学,10点到11点这中间的一个小时,你让我们晒太阳?!!

无奈只能先往半山腰走,看到一台360度全景升降机开着,和人群一起涌上去,先一揽一下整个海洋公园的地形,以便等下玩的时候不至于迷路= =

坐在升降机上欣赏海景还是不错的,因为有空调吹!!!爽!!!

人最多的区域,那个过山车值得一坐~当然,也是排队最长的项目~

总观完,继续往山下走,途径一个海豚养殖场,没有人,进去看到好多海豚,在巨大的游泳池里欢腾~偶尔还会游到岸边顶一顶漂浮着的球,自娱自乐~每一只看起来都萌萌哒~

我们属于路线规划不清流派。。。走到差不多半山腰了,算算时间,山上的游乐区应该开了,于是又择了条不一样的路掉头上山。。。体力就是被这么荒废掉的。。。orz
路过鲨鱼馆,拖着徐老师进去一探究竟,带小朋友来的家长,这个馆绝对是值得一去的!
进馆是乌漆嘛黑的一片,就看到中央有一个巨大的水池,然后在灯光下看到许多巨型的魔鬼鱼在那里扑腾着“翅膀”游来游去,发出水花溅起的声音~
一路往下走,发现这个水池非常的深,四周用的是玻璃,以便让游客可以看到池底的景象~
蓝后,就有了如下一幕。。。。

这里的鲨鱼是被训练过的嘛。。都喜欢贴着玻璃游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鲨鱼,这表情,这口牙,这眼神。。。。
长得太鬼畜了!!!!
但素旁边的一个小男生看的不亦乐乎,激动的不能自已= =

这只鲨鱼比较萌,还穿着豹纹哇哈哈哈~
旁边摆拍的,是徐老师玩游戏赢来的灯笼公仔,作为女儿的礼物⁄(⁄ ⁄•⁄ω⁄•⁄ ⁄)⁄

逛完鲨鱼馆,出发去过山车。
徐老师在上一个矿山过山车的时候,由于经验不足,把脖子伸老长,以至于扭伤了脖子。。。
所以后来的人气过山车,我只能一个人嗨,略微遗憾。

终于用上了我的快速通道票,插队的感觉还是很爽哒~

这个过山车性价比很高,当然,速度也是超快的~有两个360度的环。坐完下来有一丢丢晕眩,也可能是被太阳晒的。。。orz
玩好这个,正好隔壁是南极天地,可以去看企鹅~
这里墙裂建议进去前先擦干汗或者披一件薄外套。。。南极啊!企鹅啊!为了保证企鹅不被热死,里面的冷气打到你后悔生出来啊- -

萌萌哒企鹅在自由滴凹造型┑( ̄Д  ̄)┍

下水以后的企鹅绝对灵敏的不要不要的,各种花式游泳。

看完企鹅一路往外走可以看海狮喂养的表演~~一排海狮,一口一条鱼,吃的可欢腾了~

终于把山上的项目几乎刷遍了,然后体力耗尽。。。赶去坐缆车下山。。缆车没有空调= =
和一对香港情侣坐一台车,途中还和我们小聊了几句~说海洋公园比迪士尼里的消费要略微便宜一些~
但总的来说,对于带幼龄小朋友的家长,我还是比较建议迪士尼的,不用爬上爬下,楼梯少,而且项目更适合小朋友一些,色彩也更丰富。还有花车巡游等活动,热热闹闹的,小朋友应该会更喜欢~
海洋公园适合科教娱乐,有很多动物可以看~

终于从海洋公园出来,我和徐老师两个人双双在大巴上昏睡过去= =
由于体力消耗太大,饿的不行,所以晚饭我们决定吃一顿港式打边炉(火锅)!
这顿晚餐,绝对是此次行程中,继米三星之后的第二个亮点!

我们选择的是#正斗海鲜火锅#,在热闹的旺角&深水埗区域,那里绝对是小吃&夜市一条街。地铁站下来跟着导航摸索过去。因为提前在大众点评上订了位子(大众点评太NB),所以进门直接入座。领班小哥特别热情,看我们不是本地人,给我们找了个稍微安静点的座位~并在之后的上菜和用餐过程中,时刻关注我们是否吃的满意~加分~
落座,环顾四周,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早,可能还没到香港人正式的饭点,所以还比较空。等我们点完单上完锅底之后,周围已经全部坐满了,而且基本都是本地食客,坐我们旁边的一桌大概10个人,一路高声谈笑,热热闹闹,让我有一种在看TVB的既视感哈哈哈。

锅底我们要了【花雕鸡锅底】,很有创意且滋补的锅底,先上了一锅放满各种药材的清汤,然后等煮开之后,放花雕鸡~那个香气扑鼻哦,瞬间舒缓了白天的疲劳~

法国生蚝】我不吃这玩意儿┑( ̄Д  ̄)┍,特意点给徐老师补补的哈哈哈,据他说食材新鲜,口感鲜甜~

【炸竹枝】在香港自己点菜,需要有一些粤语功底,不然你完全看不懂菜单上写的到底是些什么鬼。。。这个是我们半猜半赌点的,应该就是炸豆皮吧~煮完之后味道不错~

【花雕醉鸡锅底】因为我们只有2个人吃,所以点了半份,有的人把鸡丢进锅之后,就把盘子里的花雕酒倒了。。。其实是要一起放进锅底的哟,才会香香的~~~点单小哥在这个时候适时滴出现提醒了我们~

【鲜猪脑】这是我的最爱,火锅必点。。。。无论是清汤锅还是红油锅,据说,不吃猪脑的人,算不上真正的火锅食客哈哈哈哈

【竹荪】喝鸡汤锅底,怎么能没有竹荪来配?吸饱了花雕鸡汤的竹荪,简直是人间美味~

【珊瑚蚌】这个是他们家的特色,一种蚌类的海鲜。第一次吃,下锅后烫几秒钟就会卷起来像鱿鱼卷一样,因为是海鲜,所以本身自带海水的咸味,配上海鲜的鲜味,简直是人间极品。吃到的第一口,幸福满溢,赞不绝口啊~口感是脆的,略微的甜。可惜我们两个人,没办法把他们家招牌海鲜一一吃过来。。。如果有机会,约一帮朋友,点一桌海鲜,想想就要笑醒

【鲜牛肉】看起来满满一盆,其实下面垫了一层粉丝(⊙﹏⊙)b久煮不老,不过牛肉真的很顶饱,早知道就换成海鲜了┑( ̄Д  ̄)┍

吃完这一顿,两个人撑到扶墙出。。。但还是硬撑着想说来都来了,怎么也要去#椰汁大王#打个卡从正斗走去椰汁大王就当消食了,虽然是晚上,但生意依旧好~打椰汁的大妈全程一句话都不说。。。默默地打椰汁= =

【椰汁】感觉不是很甜,所以还蛮清口的,里面打了碎冰。一口下去为之一振。

【鸡蛋仔】配了旁边小摊的鸡蛋仔,徐老师吃完之后对鸡蛋仔念念不忘。

Day 3 米一星の添好运

在港最后一天,依旧一早起床抢苹果手机。。。以失败告终= =
历史总是惊人滴相似,为了抚慰受伤的心灵,拖起徐老师,杀去心心念念的#添好运#摘这颗米一星。
纠结良久,选了一下人相对少一点的添好运,但素后来发现原来每家添好运的菜单是不一样的?!
WTF
没有吃到美味又便宜的炒面,受到暴击10000点伤害。。。。

要吃米轮胎,排队是免不了的,因为我们又起了个大早,所以到的时候,还没开门,不过即便如此,也已经排了至少15个人了。。
一遍排队,一遍拍拍照~也是挺好的

长在街边的门面,添好运招牌式的绿色&白色

终于等到开门,陆续入座,翻看菜单,其实所谓的菜单就是那种点单纸,自己手动勾选然后交给服务员。
这家添好运的菜品真的是少。。。我预览一遍,和徐老师两个人,几乎把菜单点遍= =
下次来,我一定选择去深水埗的那家!!!

【酥皮焗叉烧包】每桌必点的招牌,说是镇店之宝一点都不夸张,外皮酥脆,内陷是大块的叉烧,甜而不腻~我刚吃完一个想再吃一个的时候,徐老师已经把2个消灭掉了。。。丝毫不留机会给我= =

【荷叶糯米鸡】鸡肉有骨头,啃的时候要小心磕牙~糯米有点偏淡,汁水的味道没有完全渗透到糯米里,而且整个糯米鸡里只有2块鸡肉?剩下的好像是腌制过的猪肉~总的来说比例不太协调,减分。

【豉汁蒸凤爪】糯,香,甜。入口即化,都可以不用嚼哈哈哈~

【猪润蒸烧麦】猪润就是猪肝~说是烧麦,蓝尔看图你无论如何都看不出烧麦的影子吧。。。。不知道是蒸过头了还是本身就长这样。。。虽然烧麦口感不错,但是这个卖相差评。。。猪润很厚实,不过因为有筋,所以略老,嚼一嚼吃出渣渣。

【晶莹鲜虾饺】虾仁和虾泥的完美配比。不用猪肉,用虾泥,所以整个虾饺吃起来一点都不会腻。值得一提的是桌上配的甜醋沾虾饺简直一绝~一定要沾了吃哦~加分不少~

【皮蛋瘦肉粥】不同于糖朝的瘦肉,这里的瘦肉没有腌制过,所以整个粥喝起来比较清淡,符合老公的口味~

【荔茸椰汁西米露】失败的收尾。。。想点个甜品作为收尾的,结果这缸西米露,首先,它是热的,这也就算了,吃完整完,不知道荔茸是啥?感觉比较厚重,有点粉状口感,不是我喜欢的,而且说是椰汁,大概因为加热了,所以完全没有吃出椰汁的味道。整个甜品我大概就吃了三分之一就腻住了。。。

总的来说,添好运作为来港必摘的米一星,还是相对值得的,不单单因为它的叉烧包,更是因为它亲民的价格啊!!这是我在港吃的最便宜性价比最高的一顿。。。吃了上面一堆点心,买单的时候只付掉160港币,物美价廉啊,冲着这个性价比,这一颗星也值得给!

吃完坐小巴回尖沙咀买拉杆箱- -b
本想着只有3天,又是美食之旅,所以只带了个20寸的小箱子来,谁想父皇让人买了一堆花胶干货- -于是不得不杀去海港城,又买了个新秀丽的26寸拉杆箱,虽然有活动,但打下来还是要1800人民币。。。好吧,安慰自己至少比国内便宜个汇率。。。

美食之旅当然还是要以吃吃吃收场,虽然刚干完添好运,但是小逛了个商场晕头转向之后,还是决定找个地方再喝一杯冻鸳鸯来结束此次的香港行。
时间紧迫找不到正宗的冻鸳鸯了,只能就近选了翠园~反正也是物美价廉的地儿~
结果我们走到哪儿,就把人气带到哪儿,本来还没什么人的翠园,我们到了之后,瞬间门口开始排队了并且排了至少10个人。。。大醉。

【冰桶奶茶】招牌总是有点特色的,不然怎么做招牌呢~徐老师点的冰桶,奶香浓郁醇厚,香滑不腻。冰镇的喝起来消暑解渴~

【冻鸳鸯】终于喝到快了冻鸳鸯,咖啡味不是太足,但也已经满意了,至少比糖朝的奶茶好不知道多少┑( ̄Д  ̄)┍

【豉油皇炒面】光喝不吃怎么行,加一份炒面,可惜炒面明显炒的时候手抖,豉油放多了= =这深邃的酱油色。。。。略咸。。。但是想说,如果不是豉油放多,这份炒面我应该可以一个人干光。

吃完出来,徐老师还意犹未尽,循着空气中漂浮的香甜味,找到了附近的鸡蛋仔(大写的服气),买了两份带着去机场的路上吃。结果因为鸡蛋仔现做,而且要排队,所以等了将近20分钟,以至于差点赶不上飞机,两个人在机场一路狂奔。。。。蓝后因为值机晚了,位子几乎被选光,导致我和徐老师的座位竟然是分开来的。后来,还是值机口的空姐帮忙调配,把第一排预留的空位换给了我们,也算是因祸得福?为此,感谢港龙航空的帅哥美女们~

写在最后

对于香港来说,三天时间还是略短的,虽然我不是“到此一游”景点流,但是想用3天时间吃遍香港的美食还是天真了┑( ̄Д  ̄)┍
下次来,也许可以趁平日,选择打折的机票,先去澳门豪赌一把,赚一笔美食资金,然后再去香港离岛好好吃一吃海港城市的海鲜?
这一次,虽匆忙,但作为生娃后的2人小长假,整体还是满意的~
下一站:马代+新加坡
出发!

你们家是你来写游记啊,辛苦

2016-10-19 18:47

引用 网友642 发表于 2016-10-19 18:47:45 的回复:

你们家是你来写游记啊,辛苦

回复网友642:就徐老师这个语文水平?你要他亲命啊?

2016-10-19 19:25

引用 岚鸢九Cherry 发表于 2016-10-19 19:25:58 的回复:

就徐老师这个语文水平?你要他亲命啊?

回复岚鸢九Cherry:哎,我好苦啊,我语文也差的,但语文好的人不愿意写

2016-10-19 19:32

美食控,看的好有食欲。以后去香港吃的就参考你家的。

2016-10-19 21:02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9 21:26

引用 Messi 发表于 2016-10-19 21:02:14 的回复:

美食控,看的好有食欲。以后去香港吃的就参考你家的。

回复Messi:还有好多美味没来得及吃心塞

2016-10-19 21:28

引用 tinydusthuhu 发表于 2016-10-19 21:26:18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tinydusthuhu:加油吃吃吃

2016-10-19 21:28

好棒的游记!,果然是美食之旅!
酒店是Hotel Pravo,提前订800?

2016-10-19 23:3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9 23:33:39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果然是美食之旅!
酒店是Hotel Pravo,提前订800?

回复邵恩:嗯,我在阿里上订的,两晚差不多1700

2016-10-20 06:24

引用 岚鸢九Cherry 发表于 2016-10-20 06:24:57 的回复:

嗯,我在阿里上订的,两晚差不多1700

回复岚鸢九Cherry:哦 not bad 不会太贵,下次也会住一样的酒店吗?

2016-10-20 08:1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0 08:18:04 的回复:

哦 not bad 不会太贵,下次也会住一样的酒店吗?

回复邵恩:下次要看去的时候主要玩哪个片区啦~~我还是觉得地理位置很重要啦~

2016-10-20 08:27

引用 岚鸢九Cherry 发表于 2016-10-20 08:27:16 的回复:

回复岚鸢九Cherry:的确是,只是香港大不大,小也不小,大部分住的地方还是在油尖旺区,或是铜锣湾。
中环区我没住过,土豪住的,

2016-10-20 08:29

花费了2200虽然贵,但是也还行,好歹是米其林三星啊,香港就是住宿贵,交通贵,饮食贵,毕竟去个没星的小店吃个炒蟹都要一千多,

2016-10-20 13:11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10-20 13:11:59 的回复:

回复★阿迪小子★:是啊是啊,我觉得龙景轩还是有性价比的

2016-10-20 13:3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24 01:0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24 11:53

引用 ununon 发表于 2016-10-24 11:53:53 的回复:

回复ununon:香港一年四季都OK哒~

2016-10-24 11:54

引用 岚鸢九Cherry 的图片:

这个是我每次吃九宫格必选之一啊!~~~

2016-10-24 15:01

这种旅行的调调是我钟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