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广东大峡谷

olive (广州) LV.5
2016-10-19 17:04 190/3
  • 出发时间/2016-10-04

今年国庆不想去太远的地方玩了。有朋友建议10月4日至6日去韶关乳源大峡谷,这个时间我们正好也有空,于是,一拍即和,出发。
      我们的行程是:4号下午出发,晚上宿石牯塘镇上的隆腾大酒店,5号早上开车去大峡谷,车程约40分钟,游完大峡谷后,下午约4点多回到酒店,冲凉休息,晚上在九州驿站附近的农家乐吃饭,饭后去九州驿站泡温泉。6号早上,在附近的农家乐摘葡萄,然后起程回广州
       这次我们住在石牯塘镇上的隆腾大酒店,说是大酒店,其实,就是当地人家自己建的农家乐,酒店环境不好,不过离九州驿站、大峡谷不远,就是国庆期间,房价贵的让人不舒服,300元一晚。太坑人了。好在,酒店房间挺大,床是1.5米的两张大床,虽然简陋,也还算干净整洁,总之不能期望太高。
       乳源大峡谷又名广东大峡谷,百度可以查到它的详细介绍,在此不详说了。我们早上10点半开始进景区,一直走到下午约4点出景区,不是不累的,不过,沿路风景怡人,壮美,国庆期间,游人也不算多,天气也正好,秋高气爽,和家人朋友一起,一切美好。
       乳源大峡谷的门票,是在同程网上买的,60元返5元,实际是55元,平日价应该更便宜。
       原来大峡谷是有缆车上山的,现在缆车坏了,我们是一步步爬上来的,为了多些看风景,我们没有走单调的通天梯上来,而是走了瀑布的另外一条路,没那么陡,还能近距离的接触瀑布。
       最后我们在山顶往下看时,对自己一步步爬上来的辛苦付出,有由衷的自豪感。登山的意义,也在于此吧。
       好了,不啰嗦了,上图啦。

这是大峡谷售票处,觉得这些熊猫好可爱,于是拍下来了,售票处后面是丽宫度假村,环境不错的,一座座的小木屋,只是国庆期间,房价好贵,而且房间紧张,早早被人订完了。

从山顶往下看,不由的赞叹大自然的神奇。我们站在山顶,还以为是平原,结果没想到,已经高居临下了。

10点半入景区,正好有表演,高空走钢丝,说真的,我看着就脚软,这么高,佩服。第二张是我下午在瀑布下面时,正好又有表演,从下面往上照的。

对面山上有风车发电,也挺美的。

大瀑布

大瀑布落下,我们看到了彩虹。

怎么觉得象个狮子在向我们招手呢

小朋友们很开心,在这个小瀑布下面玩了很久,爬上爬下,她们精力无限。我正好在此休息吃午餐,午餐要自带了,我们买了面包,八宝粥,水果,还有各种零食。

通天梯。许多人从这里直接爬上山项的,通天梯下面是个休整的平台,在这里有快食面,豆腐花卖。

我们没有走通天梯,走了另一条上山的路,平缓一些,风景也好,有登山的乐趣。

近距离的接触大瀑布,小朋友们又在这里玩了很久,瀑布旁边风很大,有些冷。

最后的有一段楼梯也非常陡,只有咬紧牙,坚持!

爬完大峡谷,我们回酒店休息冲凉,在附近的农家乐吃饭。石牯塘镇去往九州驿站的路上,有许多农家乐,应该都不错,我们去的是家晟山庄,它家门口有一个大风车,小朋友们喜欢,不过,它的的菜不便宜,一只鸡要150元,鲩鱼38元一斤,不知是不是国庆价贵一些味道还行吧。
       饭后,去九州驿站的树上温泉泡温泉,我们没有提前买温泉门票,去到才知道,温泉票120元一个人,如果在网上买,只要80元,不过,要提前一天预订。温泉有特色,沿山建了好多树屋,住在里面的话,国庆价要1000多一晚,我觉得不值得。
       泡完温泉,大家都筋疲力尽了,一夜好梦
       6号早上,我们在路边的农庄摘了葡萄,15元一斤,打包带回广州。葡萄很甜,脆脆的,主要是小朋友们喜欢。
      总的来说,这次旅途愉快。我们来回都挺顺利,没怎么塞车。第一天广州到石牯塘镇用了3个小时左右,回程也很顺。看来,还是人品好呀。
      至此,2016年的所有公休假都过完了,可以安心工作了。期待2017年的到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9 19:12

还是很值得去的,风景很好,不过,需要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