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台湾自由行----由北到南7天游

出发时间:2016年10月3日---10月10日

人物:小两口

出行费用:约一万

关于通行证的办理我就不一一赘述了,有很多人游记有详细的攻略,有不懂得可以问我哦。

【预计路线】台北台中---高雄---垦丁---台北
【APP】
1、台北捷运:如何换乘、需要多少时间、票价等;
2、google maps;
3、有轨时刻表:可以查看台铁和高铁时刻表和途径的车站;
4、高铁T-EX
5,booking,去哪儿,大鱼(推荐大鱼,所有的行程的酒店我都是大鱼订的,民宿较多,也可以提前取消,评价还有返现哦)
汇率:台币兑人民币的汇率基本上1:4.7左右(人民币贬值啦)。
Tips:1)储蓄卡和信用卡在一些大店都可以直接刷,62开头的信用卡一般会有折扣;有很多店还支持支付宝付款。
2)消费满2000以上很多商家可以现场退税,比如新光越。消费3000新台币可以在机场办理退税,但是退税的步骤略麻烦,需要向商家申请退税表,另外,诚品书店超过千位新台币的消费可以直接在店里就办理退税,不要错过。
【行李准备】
1、证件:身份证、通行证、入台证、机票行程单、驾驶证
2、外套、太阳镜、雨衣、雨伞、拖鞋、泳衣、防晒霜
3、常用药品: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消食片
4、插头。台湾插头就是咱们国内的两头扁插头,110V,但是不影响使用,只是充电稍慢些。
5、信用卡、银行卡(办张华夏银行卡超方便,在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每天首笔取现免手续费)台北刷卡的地方多,其他地方的很多要用现金。
6、U盘,存好你的各种证件电子版,这真的是一个需要养成的出行,好习惯,我一般还会发到邮箱备份一份。
7、漂亮的小本子。台湾很多盖章的地方,带着喜欢的小本子去收集。
8、重量换算:台湾很多称重出售的货品,如水果、海鲜,惯用“两”做单位,大陆1斤=10两=500克,1两=50克;他们一台斤=16台两=600克,1两=37.5克。买的时候要算清楚。

入台证遗失补办:
可自行选择以下方式申办证件补发:
1、可联系代办之台湾旅行社至移民署在线申办系统申请遗失补发。(淘宝店:武夷山中国国旅专营店)
2、由台湾旅行社或本人至移民署服务站临柜申请补发。
3、如于机场或港口出境时,始发现入台证遗失,当事人可至移民署国境事务大队申请补发。(台湾移民署: (+886)2-23757372)
垦丁推荐酒店:静观行馆 海景房 价格有点高,我也是从别处看到的

【关于购物、伴手礼】
本土牌子:For Beloved one宠爱之名,我的美丽日记,Dr.wu,广源良,我的心机,Naruko。
日本美妆:Kate, kiss me, canmake, solone, integrate,恋爱魔镜等
面膜,森田药妆、sexy look都是便宜又好用的,可以在屈臣氏、康是美购买,全台湾价格都是一样的。推荐sofina控油妆前乳,据说很好用,经常缺货,我是走了好几家店找到,价格不贵350台币。

凤梨酥:佳德、犁记、微热山丘三种品牌。个人觉得味道都差不多吧,喜欢吃的挺好吃,不喜欢吃甜的或者不喜欢吃饼的就没感觉。
佳德台湾就一家吧,在台北南京东路五段88号,捷运南京三民站,很多人排队买的,可以套盒买也可以散拼,价格是35台币一个。
微热山丘的包装非常精致,好看也有点小贵,店内还会给你沏茶免费试吃一整块,微热山丘的凤梨酥馅用的是纯正的土凤梨制成,土凤梨有点酸。
犁记的也有很多人推荐,台北有很多取名“犁记”,正宗好吃的据说只有一家,在长安东路二段,近捷运松江南京站,价格比佳德贵一点。佳德和犁记除了凤梨酥还有其他很多品种的,犁记的老婆饼和豆豆塔很热门,早点去买。佳德的太阳饼和凤凰酥也很好卖。
牛轧糖:佳德的中规中矩,价格实惠,糖村的非常非常好吃,名不虚传,奶味醇香,不腻,也不粘牙,101观景台电梯下来就有专卖店卖,糖村是全台湾统一价格的。牛轧糖台湾特别多,有的可以试吃,大家可以先尝尝,看个人口味。

爱文芒果干也很好吃,但是季节要在6-8月份买吧,我10月去已经很少了。

【关于交通、通信】
1、台湾内部交通主要依靠台铁和高铁,下面是高铁的购票网站,提前可以买到折扣的早鸟票。http://www.thsrc.com.tw/irs.html
台铁:http://railway.hinet.net/ ,据说需要翻墙才可以购买的。
2、办理电话卡,机场出门后左手边一直到头再左转,看到三家电话卡公司并排的柜台,中华电信,500新台币7天不限流量,还有些通话时间,肯定是够用的,当然如果话费不够,711也是可以随时充值的。500新台币也可以买到10天不限流量的卡片,当然通话时间会减少一些。中华电信的信号总体还是不错的,打电话,google地图。
3. 宝贝机、青年壮游卡申请。
宝贝机数量有限,要提前2星期申请,内含50元台币话费,青年壮游卡要求必须30岁以下才能申请,很多景点都是可以打折的,故宫博物院门票250台币,用卡减100,我在左营高铁站填张表格申请一下马上能拿。
4、移动wifi:淘宝有售,记得节假日一定要早在淘宝订,晚了就没有了,我就是没订到,有一个还是狠狠方便的,比用卡便宜,又不用换卡。
无线上网
1、7wifi是台湾目前最给力的免费wifi 。7-11便利店全台湾有4800多间,街边随便找一家就能解决上网问题。使用新浪微博账户即可登录,首次登入后免费48小时,随后每天三次每次30分钟。
3、TPE-Free是台北市政府提供的免费无线上网服务。台湾的免费wifi账号大多相通,申请一个帐号,可用TPE-Free、NewTaipei、iTaiwan蹭网全台湾。TPE-Free帐号申请地址:http://tpefree.sina.com.tw/
台北的所有捷运车站、市政府大楼与市府所属的机构(如区公所、活动中心、图书馆)以及部分公交车、甚至重要路口都有TEP-Free的信号。台北市的邮局可以找到iTaiwan的信号。台北故宫、国父纪念馆等少数景点有自己的免费wifi,可以现场申请,当天有效。
拨打电话:
1、从台湾往大陆拨号国际电话码002+该国国码(如大陆86)+区域号码(需去掉0)+对方电话号码;以北京为例:002+86+10+电话号码。
2、从大陆往台湾拨号00 886+区域号码(需去掉0)+对方电话号码
3、在台湾当地打电话在台湾当地打市内电话只要拨6-8个号码;例如台北的电话号码为02-1234-5678,在台北就只需播1234-5678.若是跨县市的长途电话,则加上区域号码,在拨打电话号码。台北区域号码为02,桃园区域号码为03
台湾高铁】
高铁以台北为起点,经板桥、桃园新竹台中嘉义台南至左营.高铁最早可以提前28天预购车票,最优惠的可以享受到六五折的折扣!!
订票官网: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需要翻墙
高铁app:全称台湾高铁T Express 手机快速订票通关服务,不需要翻墙

台湾台铁】
乘车前14天可以预订车票,尤其是枋寮垦丁)至花莲花莲台北这两段十分难买,尽量提前购买。预定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
※取票时要保存好电脑代码,凭大通证取票。
台湾包车/拼车:
高雄垦丁:  这一段最普遍的一种方式是在高雄乘坐垦丁快线,约350台币;直接在火车站拼车去垦丁,价格是台币400;高雄车站有巴士可以前往垦丁,路线和垦丁快线是一样,只不过会多停几站,但垦丁快线只有在左营高铁才有,算上捷运的时间也差不太多。我这次都是在高雄酒店的人帮我联系拼车,比较方便,从高雄民宿到垦丁民宿直接送到,只要350台币一人,缺点是要送拼友也去民宿,有可能会绕路,不怕耽误时间的选择拼车好。从垦丁回左营高铁的时候我也是拼车回的,是400台币。
关于交通,不管高铁还是台铁我个人建议是能在淘宝提前买的都提前订好,高铁有八折券,这个票时间可以随便挑。当然有钱任性的可以随时定,或者不喜欢看着时间走得也可以自己去现场买票。

DAY1 台中

(10.3)桃园机场---台中8:20-10:00
桃园机场----桃园高铁:预留2小时完全够用。前提是一定不要飞机延误!!出关后在一层买大巴车票(或者刷有充值的悠悠卡)然后出大厅门去找车牌等车,大概10分一班,到高铁20分钟,取票进站5分钟。前提是航班不要延误,人只要不是太多,一小时搞定!如果提前预定了高铁早鸟票,又不幸没有赶上火车,也没有关系,补差价买最近一班就可以了。最好可以去之前兑换一些台币,或者在出关前有一个通道,注意观察左手边有ATM机,基本没人在那里取钱。电话卡排队人多可以暂时不要办理。
要办事项:办理青壮卡、悠游卡(能办尽早办,除了高雄不可以用,其他很多地方都可以用,坐车买东西都可以)、取钱
桃园高铁—台中高铁:半小时(高铁台中站和台铁新乌日站共站)
D1(10.3)台中
住宿:1、巷中间 305元(台中北区三民路3区120大道6号;小冷0963637192;e-mail:lifecenterx@gmail.com;微信:alleyservice)
宫原眼科
彩虹眷村
东海大学
高美湿地
逢甲夜市
总结:我就去了宫原眼科和逢甲夜市,第一天到很累,很多地方没去,有时间可以去下高美湿地和阿里山那些地方,值得去。用悠游卡在台中坐公车10公里免费,简直是太划算啊 ,不知道怎么坐车问民宿主人,台湾人都很热情的。我住的民宿位置也很好找,离火车站就5站吧,晚上也很安静。
(10.4)台中民宿--台中高铁站:民宿搭公车到台中火车站(10分钟),坐火车到新乌日站(与高铁台中站共站)约10分钟(总共约半小时),台中火车站和台中高铁站不是一个站哦,分清楚哦,坐火车到高铁站就两站,很近。高铁站叫新乌日站。

淘宝买的高铁的八折券,取票去服务台去,也很方便,时间自己订,没有座位可以等下一趟,10月3日这天反正人很少,座位充裕。

宫原眼科真的是看起来很破旧不起眼的楼,就在台中火车站的对面走过去就可以找到,我去问路人,一个台湾的大哥居然不知道,反问我:是一个医院吗?

台中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美食,由于这次没有太充足的时间,就只是在台中半天,像高美湿地,阿里山东海大学,彩虹眷村这些我都没有去,下次有机会还希望再来。这次住宿的主人特别的热情,推荐好多好吃的。
另外,我在台湾的住宿都是在大鱼上面订的,之前想在booking上订的,后来发现大鱼也很不错,民宿很多不用提前发邮件。加好友推荐码还有30元现金可以抵用,我就用的蜂友的,嘻嘻,大家可以加我“我是小骨头”

DAY 2高雄

D2高雄
住宿:85大楼Sam的家 285元(高雄市自强三路5号,搭乘捷运红线并于R8捷运三多商圈站下车;订单号:225582767;电话886-981522977;e-mail:sams500@kimo.com;微信:sam9230)
1、美丽岛捷运站:世界第二美的车站,这是由意大利艺术家设计打造的,寓意宇宙生生不息,亦如寓意,穹顶华美而又绚丽,生机勃勃,为每个来到高雄的旅客华丽的展示着这座城市的活力。
2、驳二艺术特区 (捷运橘线盐埕埔站1号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5分钟即达)
3、打狗铁道故事馆(捷运橘线下【O1西子湾站】2号出入口即抵)
4、旗津风景区 (捷运西子湾站下,顺指示牌走到渡轮站大概5分钟,不售票,每人25台币,自备零钞。下渡轮去左手边服务站拿地图,然后租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先去炮台,灯塔。再沿着海岸线骑行。)
西子湾 (同上。如果先去旗津,下渡轮过旁边的白色桥,按指示走上去,或公交(于捷运西子湾站2号出口搭乘99路、橘1线公交,至西子湾站下车即可)这里自行车就很好用了。)
爱河 (乘坐捷运红线凹子底站下车,步行2分钟)
5、打狗英国领事馆(捷运西子湾2号出口,同上公交路线西子湾站下车)
6、夜市:六合夜市(捷运橘线美丽岛站11号出口。)
瑞丰夜市(捷运红线,巨蛋站下车1号出口,顺着人流就可以到达瑞丰夜市)据说六合夜市就是糊弄游客的地方,所以要去瑞丰夜市吃一吃(每周二、四、五、六、日开);
         凯旋夜市(据说也是当地人喜欢的,捷运凯旋站下车2号出口(每周一、三、五、六、日开门)。
高雄美食:
1、 驳二艺术特区:老宋牛肉面、阿哈啰卤味、微热山丘凤梨酥
2、 西子湾周边:海之冰(鼓山轮渡站步行3分钟)超好吃,一定要去吃。
3、 六合:郑老牌木瓜牛奶、棺材板、庄记海产粥、度小月担仔面、蔡家乌鱼子
高雄总结:住85大楼挺好的,高雄的高楼,里面都是民宿。我这次没有选择观景房,观景房风景很不错。Sam的家的客服什么的都超级热情礼貌。去旗津我在路上看到一个租机车的,名字是幸福九九,因为没国际驾照,就租了电动车去旗津半岛,西子湾这些地方,很方便,然后它家有很多分店,在西子湾可以换电瓶,然后我们又骑回去85大楼那边,刚好85对面有一家店可以还回去。
夜市我就去了瑞丰夜市,民宿主人推荐的,说六合夜市比较小。瑞丰确实很大,有吃的还有卖衣服、小礼品的,可以好好逛逛。85大楼附近还有个自强夜市。

海之冰超推荐,特别好吃,可惜的是十月份没有芒果了。老宋牛肉面也很不错。

DAY3 -4垦丁

我在垦丁天气晴。

耶耶耶,我终于可以这么说了。

(10.5)高雄垦丁
垦丁旅行线路大致分为2个,一个东线一个西线,如果机车(实际是电瓶车,一块电池500新台币,网上说的400台币估计是淡季的时候,十一期间去价格很高,我下午到垦丁都没有车了,全租完了,只能约第二天的,所以要早点去)自驾,一线一天比较充裕,当然也可以挑选几个想去的,一天也是够的。当然时间紧,而且更舒适,包车也是很好的选择。
D3-D4-D5垦丁(西线、东线)
住宿:垦丁美芳旅店(恒春垦丁路152号,陈先生00886-0933384717;e-mail:mei.fon@msa.hinet.net,579/2晚)
1、 高铁左营站换乘垦丁快线至恒春转运站;
2、 高雄火车站换乘巴士至恒春转运站。
我选择的还是拼车到垦丁的,垦丁快线要转车,拉着大箱子不是很方便。垦丁那边交通不算是很方便,在垦丁大街等垦丁快线都要20分钟左右,很浪费时间。
西线:垦丁大街→大湾→南湾→南展馆→后壁湖→星沙湾→出水口→猫鼻头
东线:垦丁大街→小湾→船帆石→香蕉湾→砂岛生态保护区→鹅銮鼻公园→龙坑龙磐公园→风吹砂。
这些景点中除了龙坑和海生馆夜宿需要提前确认预订,其他的地方随机性都很大,很多人说垦丁绝对是每一个来台湾的人都会想再来第二次的地方。但是我们正好遇到台风,台风天的垦丁真的是很让人郁闷,没法出去海边,晴天的话垦丁很美很美。
海生馆的门票450新台币一个人。垦丁大街很多民宿买只要410台币,买票的时候记得买机车的停车券,出门时候有人会收。有看到攻略说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我在想这是多少年前的信息啊 ,去看了下,不怎么大,比珠海长隆小多了。不过下雨没别的地方去,看看也是不错的。
鹅銮鼻公园,台湾八景之一,门票是60新台币一人。
猫鼻头,好像也要门票,因为我是下午5点多过去的,看到有售票处,但是没人在那里,就直接进去了,也可能是下班了。

我想说,有时候太嘚瑟真是不好啊。第一天到垦丁还是大晴天,结果第二天就下雨啦 ,十一前刚走的超强台风“莫兰蒂”,这次又来一个“鲇鱼”,真是好心塞。
可下雨也不能只在民宿待着吧,看还是有很多游客穿着雨衣开着小电动出去的。

是的 ,下雨也抵挡不住大家出去玩的心。这还是我下雨天拍的海边哦,要是晴天肯定美爆了。

上图的这个就是猫鼻头公园,大家就都是为了去看这只猫,有没有很像?

因为没有租到车,这里是我搭公车去鹅銮鼻公园的路上拍的船帆石,哈哈

左边150台币一份,大的200台币,两个人吃都有点多,这才叫鱿鱼啊。

晚上热闹的垦丁大街,恩,对,垦丁也就只有大街这热闹了,其他地方很荒凉的哦

排队好多人,第一我没去买,第二天再去看到没人排队,正高兴我运气好呢,结果一问卖完了。所以要想去吃的早点去买哦。我也不知道有没有长沙臭豆腐好吃,总之看到很多人买就是。

垦丁大街有两个出名的卤味,一个一品卤味,有两家店。一个是吴师傅卤味,之前看别人攻略说是吴师傅的卤味没有那么甜,喜欢吃辣的我们果断选择吴师傅。然而还是有些甜。总之台湾的很多吃的都是带甜味的,估计四川湖南江西等地吃辣的会很不习惯。
这些天我们都没有吃什么主食,因为都有甜味,都是吃些小吃,作为湖北人的我这些天特别想念辣辣辣,但是呢,小吃类的东西也有很多好吃的。奉劝那些3天不吃辣就难受的朋友们最好自带一瓶老干妈,哈哈哈。

也是很多人排队哦,我就喜欢凑热闹买吃的,说明好吃呀。味道还不错,就是看起来就饱了一样,两个人吃就已经半饱了,再吃其他的真是塞不下,胃容量太小就不行啊 。

生鱼片才100台币一份,你们看图,这份量怎么样?

刚开始不知道地方,只是搭车到后壁湖下车,一路向上坡路走,走了20分钟终于找到了这家店,很不错。味道好,性价比高。

真的好好喝,里面的配料多,而且不贵,40台币。刚开始还在想qq蛋是什么,原来就是珍珠。在跟大卡司一类的奶茶相比,珍珠真的更好。

下雨天,就去海洋生物馆逛。

因为大家都说垦丁来了一次还想再来的地方,我个人觉得是个挺休闲安逸的地方,不过来一次也就够了,但是要在天晴的时候来才最美,下雨在哪儿都不好。

DAY5-6-7 台北

10.7pm)垦丁---台北
D6-D7-D8台北
住宿:上桦旅栈(台北中山区双城街5号,电话0225911190;e-mail:goodlife2591@yahoo.com.tw, 1165/3晚)
D6-pm台北象山(搭乘捷运淡水信义线至象山站下车,往信义路五段中强公园方向步行,约15分钟抵150巷22弄登山口)→ 饶河街夜市(2小时)
大家都说台北的阳明山上看夜景是最美的,阳明山上还有一些游玩的地方,如果天气好时间充裕就去阳明山上吧,上面还有个餐厅,要提前预约,免得没位置。
 D7龙山寺(乘坐捷运板南线至龙山寺站,1号口出,沿西园路一段步行约5分钟即可) → 西门町(坐5号板南线在西门站下出门就是西门町) → 西门红楼(地铁板南线、小南门线至西门站,步行5分钟) →诚品书店(西门町店)(1小时)  → 总统府周一-周五上午,好像是要预约的(捷运板南线西门站3号出口,于远东百货公司方向步行)→   国父纪念馆(搭乘捷运板南线至国父纪念馆站4号出口即可到达) →永康街(坐捷运到东门站,一出站就能看到鼎泰丰,鼎泰丰旁边的街道走进去就是永康街) → 101大楼(乘坐捷运到101) →宁夏夜市(坐捷运,中山站下车,步行10分钟)
D8 中正纪念堂(捷运中正纪念堂站中山站) → 士林官邸(乘坐捷运淡水线、信义线至士林站,2号出口左转过中山北路即可) → 台北故宫博物馆(搭乘捷运淡水信义线(红色2号线) →北投温泉博物馆→淡水→ 士林夜市(淡水线到剑潭站1号出口,步行5分钟)

昇恒昌免税广场:台北市内湖区金庄路129号
 台北美食:
1、 士林夜市:士林大香肠、大饼包小饼、上海生煎包、我家饮冰店、炒牛肉、生炒花枝、臭豆腐、鸡排、药炖排骨
2、 永康街:牛肉面、度小月、思慕昔
3、 鼎泰丰:北市信义路二段194号(永康街与信义路交界)
4、 宁夏夜市:林记烧麻薯冰、卤肉饭、猪肝汤、
5、 饶河街夜市:药炖排骨、福州胡椒饼、玉子烧
6、 微热山丘凤梨酥:台北民生东路五段36巷4弄1号
7、 【BAKE CHEESE TART】台北新光南西店地址: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三馆1楼。
(10.10)台北香港---深圳

台北的3天还是雨雨雨啊
本来计划是台北三天三个夜市,第一天去了本地人推荐的饶河街夜市,一路导航过去的,终于让我找到了。
 门口就是买胡椒饼的,超多人排队,走过去香味四溢啊,最好是一进去就买了吃一个,我是逛了一圈出来再买的,已经吃不下。

真的很好吃哦

下雨天来碗热汤真是好暖心,这个排骨还是蛮实在的,很好喝,不过还是友情提示,不爱吃甜的慎买,汤带甜味。
这个正好碰到有人录节目,不过我不知道是什么节目,就看到一个模特,不知道名字。

还有一个刘妈妈凉面,那个芝麻酱真是特别好,要是加上辣味就完美了。忘了说,台湾人说的狠辣的其实对于湖北湖南等地的来说,一点儿都不辣。

这是台北捷运,不得不说一下台湾人真的是尊老爱幼。这个博爱座基本上就没有人坐,都是空出来的。很多人宁愿站着也不坐。有时候即使不是博爱座,很多年轻人也都是站着不坐,弄得我坐下去都害怕哪个位置是不是不能坐。

我去的时候正好在装修,就在外面看了一眼。

台湾的的士都是这种黄色的,而且看起来都好像是新车,不过我没有乘坐过,哈哈,坐捷运省钱。

这个西门町吧,白天来没那么热闹,还是晚上逛比较好,不过呢,我觉得这里跟深圳的东门差不多吧,没什么太大的兴趣。

这位帅的兵哥哥真的是站的笔直笔直的,一动不动,我旁边的一大爷盯着看了他好几分钟,然后跟自己的老伴说:这脸上还有汗,原来是真人啊。

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宝贝真是太多了,走马观花看了两小时都还没看完。

据说里面的镇馆之宝是翠玉白菜,一块玉,竟然要排队看,队伍老长了,估计要等半小时,我也就放弃了。反正对这些不是很懂。

本来有打算去101上面的,门票是600台币,由于下雨想着上去了什么也看不到。就在101里面的商场随意逛了下。

去的人还是很多的。

这位就是孙中山了。国父纪念馆

蒋介石和宋美龄的故居,进去别墅里面看是要门票的,当天是10月8日,台湾的国庆节,门票五折一人50台币。进房间不能拍照。
宋美龄真是个传奇的人物,生活特别的讲究,穿的也很时尚。里面保存有她的很多旗袍,真是很好看,一点都不古板。

结尾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我觉得旅游回来再跟大家一起分享讨论真的是件很好的事情,这才有意义。
有的人喜欢台湾,有的人去了两次三次,反正都是看个人喜欢。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我当然觉得台湾的美食是给我印象最深的啦,有很多不合我的胃口,但也有很多让人流连忘返啊,还有很多很多我也还没有尝试,胃容量实在太小,或者说是时间不够。
其实呢,关于人文,我觉得台湾人真的很有素质,很热情,大家也都很实在。不管走到台湾的哪里都看不大垃圾,垃圾桶也看不到几个,台湾人说就是为了防止别人乱丢垃圾,这个大家也形成了习惯,都不会乱扔。台湾日本文化的影响还是很深的,吃的很多都是日本的风味,捷运上的提示语也有日语的。
十一去台湾人也不多,或许是大陆和台湾之间最近的政治问题,大陆人去的少了很多。但是韩国日本人去旅游的也很多。所以相对于十一期间在大陆各个名胜景点人挤人,看人头,在台湾还是很好的。除了办证稍微那么麻烦一点,机票有时候比去云南或者其他一些地方还便宜呢。
好了,不啰嗦了 ,欢迎大家讨论,或者有问题的都可以问我哦。

(10.3)桃园机场---台中8:20-10:00
桃园高铁—台中高铁:半小时(高铁台中站和台铁新乌日站共站)
D1(10.3)台中
宫原眼科
彩虹眷村
东海大学
高美湿地
逢甲夜市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9 18:26

2016-10-20 08:03

真美!

2016-10-20 09:22

引用 忧郁的加菲猫 的文字:

2016-10-20 09:51

引用 luokaipanda 发表于 2016-10-19 18:26:14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luokaipanda:风景图还是美食图

2016-10-20 11:00

楼主的自由行是走的公共交通还是有包车,朋友有推荐易途8的包车服务,更方便一点,台湾交通便利吗,

2016-10-21 13:3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24 11:53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1 13:36:08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台北,台中,高雄都是公共交通,垦丁交通没那么便宜,我是租机车,比较方便自由。

2016-10-25 10:33

引用 eddie_cheung 发表于 2016-10-24 11:53:54 的回复:

回复eddie_cheung:旅行前我也会做攻略,旅行中记下一部分,回来看图片回忆的也都有。

2016-10-25 10:34

引用 忧郁的加菲猫 的图片:

这龙虾可真够大的!

2016-10-26 19:57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