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 ——遇见美丽的安达曼海

• 出发时间/2016-08-09

大小姐和小美妞的旅行故事,第二季。

去年在西双版纳自驾,就差一脚油门出边境,今年来续写。

三个妈妈,三个女儿,我们是想证明什么?也不是,但我们会走得越来越远,我们留下的足迹会越来越多。就这样,小妞儿们也会渐渐成长为有故事的人……

前言

这是一篇真正的攻略型的游记。还没这么啰嗦过~

出发前的准备

三趟机票:广州-甲米甲米-清迈清迈-杭州。打印好电子机票。
护照,身份证,两寸彩照,泰铢若干,happy卡,衣帽,泳衣,防晒霜,墨镜,充电宝,潜水手机套,相机。
预定了第一天的机场接车和酒店。

关于行程

带娃出行,去海岛是我们的首选。不能太远,飞机在四五个小时之内。人不能太多。海滩要美,还能体验异域风情。所以我们选了甲米甲米和普吉都是泰国的府,相当于我们的省。国内人大多听说过普吉岛,但不知道甲米。其实甲米和普吉隔海相望,拥有共同一片海域,在这片海上著名的离岛皮皮岛,就恰好位于普吉与甲米的奥南海滩之间。但是普吉岛,开发早,游客多,且游客中百分之九十是中国人。而甲米,目前大多是欧美游客,只有大概百分之十的中国人左右。去泰国回来的很多朋友说,出了国也感觉不到在国外,旁边的人讲的都是中文,做生意的自然也都会点中文。所以为了体验语言不通,励志孩子学好英文,我们也是要选甲米

甲米是第一站,清迈是我们计划的第二站。自然与人文的不同感受。

关于落地签

第一次出国,担心落地签会不会有问题。下了飞机进入甲米入境大厅,人非常非常多,确实懵了。其实首先要做的不是排队,而是找到填签证表的地方。大多数游客都是办了签证来的,所以落地签的人并不算多。很快就好了。签好后,好心的泰国大叔看我们带着孩子,竟然临时加开了一个窗口,我们就这么顺利地过去了。

关于特别的遭遇

当我们都在感叹如此顺利入境的时候,事情发生了。同伴托运的行李左等右等就是不来。最后确定是没有。
下次知道了,带一个24寸大行李箱,还不如带两个20寸小行李箱,可以免去托运,到这边机票不贵,可是托运行李很贵。这不,还丢了。
于是要去找负责此事的人,一下飞机就要考验你的沟通能力和英语水平了。原来这才是真正要过的一关。
好在另一个同伴是英语老师,英语老师是出国必备啊。经过一翻沟通,说会帮忙查一查行李到底是在广州没运过来还是运过来后丢了。后来再打电话去问的时候,说已经搞清楚了,行李还在广州,明天可以运到。万幸,第二天他们就把行李送到了我们住的酒店。

第一天 广州

广州直飞甲米的航班只有凌晨这趟。5岁,4岁,9岁的三个娃们状态还不错。

第二天 甲米奥南Krabi AoNang

清晨到达甲米。办理入境手续后,同伴们去找人帮忙查询丢失的行李。留下我一个英语小白独自与接车师傅沟通。"How many people?" "six" "Do we go now?" "My friends …lost bag …still inside… please wait a moment…" "ok " "thank you "只要敢开口,差不多也懂了。哈哈哈。虽然也有翻译软件,总觉得拿出来太丢人,所以就猜吧瞎说吧。萨瓦迪卡~ 我们来了。

小木屋之夜。

The Moderna Resort. 摩德纳度假酒店。位于奥南,甲米机场过来大概半个多小时的车程,离奥南海滩有十来分钟的车程。应该是在一个村子里,周围都是树林,比较偏僻安静。环境不错,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小木屋。有泳池。就是吃饭购物不太方便。一天中有一趟往返奥南海滩是免费的,酒店老板开车接送。其它时间则需要付钱。出岛的话旅行社会免费接送。

我们在这里住了三晚。晚饭后,我们洗洗晒晒,孩子们踩着木板从这个房间跑到那个房间,一会儿尖叫,一会儿大笑,一会儿又传来争吵哭闹的声音。我们自顾自的,晒好衣服就在木廊下聊天,刷朋友圈……

南海滩。生活便利,酒店,饭店,商店,旅行社遍布在主街上。无论你要去哪个岛玩,这里都可以作为一个中转站,然后请酒店或直接与旅行社预定上岛项目。主要有甲米四岛(鸡岛,管子岛,莫岛,波达岛)一日游,红岛(割喉岛)一日游,皮皮岛一日游,兰塔两日游。也可以哪里都不去,睡到自然醒,然后披一块酒店的浴巾,就在这片海滩上晒太阳,游泳。

第三天 莱利海滩Railay Beach

莱利海滩是攀岩者爱好者的圣地。

不用跟团,自己到码头坐船即可。码头离奥南海滩有十分钟车程,可以坐双条车去,然后坐长尾船,也只要十来分钟。我们做的长尾船上全是欧洲人,只有我们来自中国,还被误以为是日本人。

长尾船不大。坐在对面的手臂长满毛的小伙子向宝贝伸出一只手,宝贝稍稍迟疑了一下还是把手放在那只大手上。小伙子,他女友和宝贝三人,大家微笑不语。

上岛后,看到这里的游客都是有备而来,装备齐全。据说男女老少都有适合的路线。宣传图也特别吸引人。我开始的时候豪情万丈,但到了实地后还是打了退堂鼓。确实有很多女人。也有孩子,在父母的鼓励下挑战自我。而我们只能带着敬佩的眼光观战。力量和勇气,我们都有待提高。

双条车,长尾船,泰语歌,满街随性的欧洲人。友好地伸手,甜美地微笑。同赴一片海滩。我们并不总是要穿最美的裙子听最动人的故事做最自己最喜欢的事,刚刚好就好。我们只是在这儿打打手语,发发呆。

东莱利的滩涂

西莱利的沙滩

第四天 红岛Hong Island

每个小岛都有自己的风情。

红岛,也叫割喉岛。因电影《割喉岛》在这里拍摄而得名。电影还不错,类似于加勒比海盗。

这一天我们跟团出发。路途较远,没有再坐长尾船,而是坐快艇。导游应该是个穆斯林,黑裙黑头巾,但是个性格极其活泼开朗的女孩。上船后,猜我们分别是哪里人,真的被她猜对很多,荷兰的夫妇和两个女儿,西班牙的兄弟和父母,长得像亚洲人的法国人,新加坡的小情侣……还有我们中国人。这个时候,这条船载着的就像是一个小小的世界。那么和谐那么美好。

清晨起来,阳光很好。但现在是热带的雨季,一天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下雨了。而且下雨的时候一定有大风,会把你晒得好好的衣服都打湿了。

前一天在奥南海滩的小店里扎的辫子。去的时候和孩子说,500泰铢的话(差不多人民币100元)就扎起来玩玩,再贵的话就不同意了。然后不管店主说什么,我只说"five hundred ".直到听到她说"ok ". 辫子扎好,又怕小珠子要收费,指指珠子问"this free?"然后听到她说"yes free free!"才放心。看来是我多心了,泰国人民还是很实诚的。

去的时候大家状态都还好。回来的时候就惨了,虽然也就半个多小时,但船非常颠簸,好多人都晕船了。

宝贝看到对面有空位就一个人坐到那里,因为颠船有点可怜兮兮地被挤在大人中间,旁边的荷兰阿姨时不时地关心她是不是还好。

说是去割喉岛,但去那里之前还有两个免费的不知名的小岛上也玩了一番。

在第一个岛上荡秋千,游泳。
第一次在海水中游泳,宝贝刚学会的蛙泳似乎发挥不出来。

在第二个岛上玩沙子,游泳,吃午饭。

午饭后,终于要去传说中的割喉岛了,那里要交上岛费的。

从网上找的割喉岛的全貌。

在雨季,这一天的天气算是最不错的了。

“所谓悠闲,就是我在睡觉,你在捡贝壳。”……  不过,注意了,满地漂亮的贝壳和珊瑚礁都不能带走的。我们刚开始不知道,当宝贝兴致勃勃捡的贝壳被没收时,大哭了一场。不过哭过之后,她马上意识到这是不对的,主动要求把没收的那几个也全部放回去。

热带鱼

随处可见的蜥蜴。

真愿意在这样的小岛上躺上一整天,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就当我们已经浪迹到天涯……

回到现实。船靠岸后,同伴还是晕得厉害。导游要把我们分组送回酒店,就来问我,住什么酒店?我答了。又问附近有什么标志性建筑?我就答不上来了。于是她去找那个新加坡人,问他懂不懂中文,他说懂就热情地过来帮我翻译。。。这真是一件很没面子的事。继续当作励志教材回去好好学英语。

晚餐很满足。Thai Food.

餐馆就在小木屋旁边的村子里。牛肉,虾,印度飞饼味道都不错。大吃了一顿。只是包括在奥南海滩,也基本上是穆斯林餐厅,天天吃就有点不习惯了。后来,711连锁超市的泡饭,麦当劳的汉堡,方便面,想着法儿换口味。

第五天 山顶日落The hilltop

昨天红岛回来,晕船还有后遗症,尤其是最小的宝贝不太舒服。加上下雨,我们就暂缓了其它上岛计划。决定住到奥南海滩边上的酒店,好好休息一天。
因为没有预定,好几家好评的酒店都满了。最后在主街上找到了一家,看似门面不大,其实这里的酒店进去后都别有洞天,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小屋,有泳池,泳池后面便是山崖。

睡醒后,到山顶餐厅吃晚饭看日落。
今天的雨从早下到晚,原以为日落是看不到了,吃个晚饭就好。但上山后竟然能看到日落真是太神奇了。

第六天 奥南海滩

今天清晨,我们俩的海滩。

热带的雨季还真的是不太适合游玩。眼看天气好好的,突然就会乌云密布。甲米四岛,皮皮岛或是兰塔,都放弃了。浮潜,深潜或是攀岩,也都留待以后了。

随遇而安。就在酒店后花园呆着吧。扮扮美人鱼。

晚饭后,在街上散散步,逗逗猫。

给家人朋友寄明信片。

第七天 甲米镇

甲米最后一晚。住在甲米镇。离奥南海滩也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
在镇上做个massage,逛个水果市场,娃们也能自己去买个菠萝蜜,虽然本来意思是买6个,结果买成了60块钱。还会与当地小朋友拍个合影,一起玩游戏。最后,最大的感触还是:回去和孩子都要好好学英语。

离开甲米,前往清迈

第八天 清迈古城 宁曼路

清迈古城。入住小熊之家。
随处可见的寺庙,满街的突突车,礼品店,药店,massage店,其中颇有名气的清迈女子监狱丽菈泰式按摩,让游客都想一试究竟。
甲米清迈,一下子热闹了好多。因为中国人多了,欧洲人成了少数。讲英语还不如讲中文更能让生意人理解,语言交流畅通无阻。
而美食更让我们惊喜。就是一碗小小的鸡米饭也是非常满足。更不要说正宗的泰北菜。甚至有川味辣子村,在异国他乡来一碗酸辣土豆丝,番茄蛋汤,孩子们别提有多高兴了。
榴莲,芒果,街头烤肉……吃都吃不过来。
宁曼路的Mango Tango甜品更是让人念念不忘。

清迈大学

夜间动物园

古城的月光……

第九天 塔佩门 双龙寺 契迪龙寺 潘道寺

清迈。泰王国的古都。塔佩门。素贴山,双龙寺。契迪龙寺。盼道寺。还有大大小小近300多座寺庙。或金碧辉煌,或古朴雅致。年代不同,宗教流派不同,建筑风格不同,发生过的故事和传说也不尽相同… …

第十天 清迈 回程

结束一段行程,留下美好印记……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9 18:26

引用 杏花春雨江南 的图片:

2016-10-20 07:41

真美!

2016-10-20 09:2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24 13:58

引用 zhuling 发表于 2016-10-24 13:58: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