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自驾晋西南(2)

格利雅 LV.9
2016-10-19 17:12 441/8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物/其它

9.29上午:壶口瀑布

前一天在红崖谷时,司机大哥说这两天壶口已经开始人多了,所以这一天我们决定还是不睡懒觉早一点进景区。
         说起壶口瀑布,也有点小故事。2015国庆时,我就想去来着,当时把宾馆、行程都订好了,连吃的都买好了,就等第二天出发了。哥哥下午下班回来, 说他脚扭了,一看,肿的跟猪蹄儿似的。然后就一脸幽怨的看着我们说“你们能不去了吗”,一开始我们没答应,后来看他不高兴,就妥协了。然后到了过年,我早早的在放假前就把宾馆定了,因为壶口还是很火的,一到假期房价飙升好几倍。冬天的壶口冰瀑也是很壮观的,结果等我们到了景区门口,才看到赫然立着一块暂停开放的牌子,因为这一年冬天特冷,大块儿的冰从上游流下,堆积在这里,景区出于安全考虑关闭了游览。上一次这样的情况发生在15年前。。。
        好事多磨,这一次终于看到了壶口瀑布,而且,真的很赞。先上两张图:

↑我心心念念的壶口瀑布

↑壶口二妞骑着壶口二黑

壶口瀑布有两个景区,分别在黄河两岸隔河相望,这边是山西临汾吉县,那边是陕西延安宜川,各收各的票。
          我们到达景区时不到9点,人不多。从停车场到景区,也必须乘坐一段景区游览车才能到达。

↑这是在宾馆房间里拍的黄河。对面是陕西。在这里看,黄河水流多缓啊。

↑先穿过宽宽的河岸。

↑黄河?当然不是啦,还是河岸。

↑听着咆哮的水声慢慢走近黄河,先进入视野的是这么个地方,外面挂着风吹日晒了很久的没什么美感的广告,进到里面发现是个向下的螺旋石梯,下面是什么也看不到,有人收费,每人20元。看起来很渣,但是来都来了,就去看看吧。

↑越向下走,墙壁上的渗水越多,轰隆隆的水声也越响。

下了十几米后,出了洞口。
            瞬间惊呆了。
            不发图了,直接视频。

太壮观了!每到这种时候就深深的体会到自己语言表达能力和词汇量的欠缺。除了“我操”“牛逼”就没有了。。。
          站在这里,想起了冼星海的《黄河大合唱》,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太贴切了。只有合唱才能表现出黄河在这里的力量,只有《黄河大合唱》那么短促有力的节奏才能表现出黄河在这里突然汇聚后陡然下降形成的速度。
          幸亏我下龙洞了!
          幸亏我来得早!人多时这里肯定得限流。
          洞里看够了,就该出去看了。可其实怎么看也看不够的!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好想朗诵诗歌啊!

↑是个天然就存在的洞,被人发现后扩凿了一些。

↑瀑布落下,形成的水雾很大。

↑记得是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柯受良驾车飞跃黄河壶口瀑布的。黄河依旧滔滔,斯人却已辞世。

↑现在看视频看的我有点儿晕

↑各种穿花袄袄,扎羊肚肚手巾照相的,有个白胡子老爷爷看着特别平安喜乐。10块钱1次,好玩儿又便宜。
          有很多玩儿摄影的人专门来壶口采风,都是三脚架大长焦。

↑远远近近的闲逛了一会儿,就往回走了。快出大门时看到这么个能歌善舞的老爷爷。可其实舞的一般。。。逢年过节或有大型庆祝活动时,这里有多人的腰鼓表演,那个应该好看又应景儿。

↑出了景区后,照例是一条特产街。吉县苹果挺有名的,不过我是哪儿来的,我是烟台来的啊,切!
      继续前往下一程:位于山西西南部的运城

(这次旅行途中,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壶口瀑布,看过后也觉得的确名不虚传。后来国庆节那几天,每天都听到交通广播里说壶口景区过度饱和,车辆绵延好几公里,建议选择这里出行的游客改变计划。的确是的,壶口高速出口有好几公里的匝道是单车道的,而这里又是很多去陕西的大型运输车辆的必经之道,我到达的当天晚上就跟在几辆大车后边慢慢开的。出了匝道后还有十公里左右沿着黄河的路也是双向两车道,可以想象黄金周会堵成什么样,所以但凡能错峰的,还是尽量不要在黄金周去壶口了,龙洞都不一定下得去。而旅途中其他的地方,即使是黄金周,应该也还是可以选择的,因为我去的时候这些景点人都非常非常少,而壶口在9月29日上午,人也还是有不少的)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9 21:26

妞继续呀

2016-10-19 22:09

2016-10-20 09:45

引用 奈奥米佐伊 发表于 2016-10-19 21:26:19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奈奥米佐伊:马上开工,谢谢支持

2016-10-20 15:12

引用 胡杨是只羊 发表于 2016-10-19 22:09:58 的回复:

妞继续呀

回复胡杨是只羊:嗯嗯

2016-10-20 15:12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20 09:45:3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10-20 15:1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24 13:58

引用 bunnyzr 发表于 2016-10-24 13:58:28 的回复:

回复bunnyzr:谢谢你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