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大马(兰卡威-槟城-马六甲-吉隆坡)

浅草_Vera (江门) LV.3
2016-10-19 17:13 549/8
  • 出发时间/2016-10-02

关于行程

之前其实没有想过会去马来西亚,虽然看《单恋双城》的时候对槟城挺有兴趣。出国游的话最想去的是清迈,但是国庆机票实在太贵了。一对比之下,马来西亚的机票对比平日来说涨幅还算正常。于是,办护照!GO!

机票:
在亚航官网买,买的时候才知道根本不需要护照号码,只需要姓名和生日就可以了,早知道就不用等收到护照才买机票。可以用支付宝付款,订机票后会收到Travel Itinerary的邮件,打印出来用于值机。
我们只有在白云机场是柜台值机,其它几趟都是自动值机,扫一下行程单的条形码就OK,国际航班扫描条形码后还要扫描护照。

住宿:
节假日机票较贵,于是在住宿省回来。马来西亚6晚的住宿在Agoda和去哪儿订的,6晚合计每人约¥377,好便宜。用支付宝预付房费,槟城马六甲到店要再付每晚RM2的税金。预订住宿后会收到邮件,把预订凭证打印出来方便办理入住。
我们对住宿要求不高,只要房间干净、交通便利就可以。整趟行程的住宿都很满意,虽然有些房间很小,但是交通都非常便利。

签证:
参考网页http://travel.sohu.com/20160406/n443514736.shtml
回程是飞到香港,不确定¥160的ENTRI有没有问题,所以保险起见,我们签的是¥200的EVISA。很简单,注册账号,上传白底2寸照片、护照、机票和住宿凭证,支付宝付款,工作日24小时内就能收到签证邮件。签证要打印出来。
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就是继续看攻略游记规划行程。

费用合计:
来回机场交通¥206 + 四飞机票¥1995 + 住宿¥409 + 签证¥200 + 保险¥20(在支付宝购买)+ 瓜拉雪兰莪包车、船票¥293 + 马来西亚其它交通、门票、吃吃吃¥1028 + 手信¥189 = ¥4340

Day 1 江门 - 广州 - 兰卡威

10-1
19:08-19:55 江门广州南轻轨,入住广州海天酒店式公寓白云机场店
晚上10点到店入住,凌晨3点出发去机场。退房时对方问我有没有给押金,当时完全没意识到问的是什么,另一位店员帮我回答后,大概过了十几秒我才反应过来刚才他问的是什么问题。睡眠严重不足反应慢了好几拍,被自己的迟钝吓到了。

10-2
05:55 - 09:50 广州兰卡威
座位安排在最后一排,睡得很痛苦。到达兰卡威机场后:
1. 在Maybank ATM取现。根据网上众多游记推荐,出发前办理了华夏储蓄卡用于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ATM是先退卡后吐钱,不能查询余额,手机收不到短信,如果有可以查询余额的APP的话一定要提前安装设置好。有些ATM可能限制了每次取现的金额或张数,反正后来在槟城机场要取RM1000(即20张RM50)取不出来。有些游记有说到回国后银行卡被盗刷,所以尽量避免刷卡购物,取现估计还是机场ATM比较安全。
2. 手机卡选取HOTLINK RM45的套餐。只买了一张,有需要时开热点共享。到行程结束时流量还没有用完。

3. 机场Taxi售票点买票,根据人数和目的地收费,我们3人从机场到珍南沙滩是RM22. 兰卡威打车都有统一标准,不会乱收费。珍南沙滩到瓜镇或东方村都是RM30。
如果不打算参加浮潜之类的一日游,在兰卡威还是租车自驾比较方便。

入住My Rainforest Chalet @ Langkawi,房间很宽敞,走路去珍南沙滩大约10分钟。

放下行李,打车去巨鹰广场,司机是热情有趣的印度人,一路向我们介绍了很多,印度口音的英语听起来比较吃力,有些听不懂。
因为又晒又热,再加上睡眠不足,整个人都是懵的,完全不在状态而且有点暴躁地逛了一下巨鹰广场然后在瓜镇找吃的。天气变得很快,前一秒烈日当空,忽然来场过云雨,下几分钟的雨然后又放晴。瓜镇整体风格和广东的海边旅游区是差不多的感觉,可是路上很少行人。

之前看到一些游记推荐Banana Boat防晒霜和晒后修复,为了找它们进了很多间超市,然后发现兰卡威的巧克力真的好!便!宜!便宜的程度真是超出了想象!

买东西的时候拿到几张快餐店的优惠券,然后去吃下午茶。三个人都有点懵,而且工作人员的下单方式太按照规矩,弄了很久才点完餐。下午茶后决定回酒店睡一下然后在珍南沙滩逛一逛再去吃海鲜。很多人玩海上降落伞,整个沙滩上都是降落伞飞来飞去。风很大,要几个壮汉才能拉住降落伞。

卓峰海鲜餐厅:点了3只奶油老虎虾,2只蟹用姜葱炒,1份青菜,合计RM128。强烈推荐奶油虾!盛饭的那个饭桶挺漂亮的。
一起拼桌的5个女生吃饭超级快,明明我们的菜先上,可是当她们全都吃完的时候,我们还在和蟹奋战。
饭后又逛超市,买了一堆零食饮料回酒店。天气热,总是想喝东西,也想多试试新品种,但是逛过很多间店的饮料区,品种都是差不多的。有多种口味的益力多,然而它叫维他精。

Day 2 兰卡威

10-3
本来计划去浮潜但是去不成,早上见到下暴雨忽然又有点心理平衡了。停雨后才收拾东西出门,早餐是在Cenang Mall一楼的 The Loaf 吃,选的几款面包都很好吃,好喜欢那个牛角包。负60度咖啡也不错,第二杯半价。5个面包加2杯咖啡一共RM46。睡饱了再来个完美的早餐,超满足~

打车前往东方村,路上见到很多猴子。 下车前问司机马来语的“谢谢”怎么说,刚听完就忘了,在马来西亚6天半,一句马来语都不会。下了车完全不知道东方村的入口在哪里,徘徊了一下,在一个坐在小吃店门口吃早餐的大叔主动微笑点头示意下找到了入口。

买票排队坐缆车,双程RM45. 虽然看上去很多人,实际大概也就等了半小时左右。要先去看一段几分钟的过山车短片,很逼真,看完好晕~ 然后就坐缆车上山。山上好大雾,只看到一片白茫茫,好心塞。然后决定先不去Sky Bridge,找地方坐一下等雾散。大概过了大半小时,终于放晴。

去Sky Bridge要另外买票,步行每人RM5,缆车每人RM15。我们买的是步行票,其实很近的,就是楼梯有点多,回程上楼梯有点累。
到了Sky Bridge才发现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玻璃栈道,整条桥大概只有5片正方形的玻璃而已,有点失望。

可能因为吃的东西都比较腻,胃有点不舒服,坐缆车下山时竟然好晕有点冒冷汗,坐船坐飞机都不晕,竟然晕缆车。下山后继续周围逛。

下午回酒店准备玩海上降落伞,在酒店报名是每人RM60,在珍南沙滩看到标价是每人RM120.在沙滩起飞、降落,beach boy在身后一起飞,底下快艇控制路线。下午五点多还非常晒,上面的空气好清新,好玩,说好的十分钟一下子就结束了。起飞前被安全带卡掉了一只耳钉,但当时急着起飞来不及找,好心痛。

在卓峰海鲜餐厅试了手工雪糕。经过海底世界附近的免税店,第一次踢着拖鞋逛这种商场,不错,很爽。原本以为槟城吉隆坡的巧克力应该只是比兰卡威稍微贵一点点,考虑到才是第一站,所以在兰卡威只买了很少。最后发现槟城吉隆坡的进口巧克力和我们平日在国内的价钱差不多,只有兰卡威才是特别便宜,好后悔没买多点。兰卡威应该安排在最后一站,带个大的行李箱去狂扫巧克力!
兰卡威遇到的当地人或游客都很nice,很热情。总能听到当地人说出他们仅会的一两句中文,好有趣。

Day 3 兰卡威 - 槟城

10-4
10:10 – 10:45 兰卡威槟城
打车前往机场,在机场工作人员指导下在自动机值机。安检好随意,收缴物品的箱子里装满刀子、剪刀,好特别的画风。飞机全程不到30分钟,真的是刚起飞了就准备降落,中间活动时间不到5分钟。

到达槟城,乘坐公交401/401E/102到KOMTAR光大。足足坐了一小时,途径的站点很多很密集。
入住118 HOTEL,离光大、汕头街很近,交通非常便利,虽然房间小了点,但也很满意了。
翻了一下攻略,决定去愉园茶室吃午饭。路上发现,真的不会过这里的马路。。。虽然有些红绿灯底下有按钮可以按,可是好像并没有什么用,有时一度怀疑是不是红绿灯坏了。传说中的愉园茶室根本没有招牌,反正跟着导航到了附近,然后看到好多人在那里吃,感觉应该没有找错地方。其实就是很多个小吃摊一起合作,无论坐在哪一摊的座位上,都可以叫其它摊的食物在那里吃。很多游记提及的煎蕊虽然没有想象中的惊喜,但我觉得味道还可以接受。这边的饮料都喜欢放很多冰,太可怕。

依然是又晒又热,提着两袋饮料踏上了找壁画之路。路过一间猫头鹰饰品店,老板娘说她是从电视剧里学粤语的,然后用粤语,夹杂着国语、英语、马来语跟我们讲了很多,还介绍了很多吃的。拿了地图找壁画,走过很多《单恋双城》走过的路。

继续壁画。一整天的天空都好美。

晚饭在汕头街吃,喜欢四果汤和鸡脚。找到了老板娘说的龙宫果,很适合一路走一路剥来吃,味道有点像山竹,核很苦不能吃。过马路足足用了一个世纪,终于回到酒店。开电视感受了一下马来普通话,还有《老表你好hea》粤语配马来字幕。

Day 4 槟城

10-5
早餐是饮早茶~ 点心全都好便宜,味道也不错,3个人才吃了RM31.2,真想再去吃几次。

早餐后继续在George Town逛。因为《单恋双城》,对这一幅壁画尤其执着~

午餐是日本豆花和豆芽鸡。这边的豆芽很好吃,短短胖胖的,非常爽口。

去光大坐204到Penang Hill升旗山,缆车是类似太平山那种小火车,双程RM30. 坐在旁边的外国帅哥普通话好标准。
到了山顶非常冷,忘记带外套,还开始下大雨,只能跑到吃东西的地方避雨顺便吃晚餐,等了很久才停雨。依然是冷,路上还有人问要不要坐车兜风,兜什么风?都冷傻了好不好。

呐,看~ 冷傻了的两个人,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

因为真的太冷,本来打算不等夜景就直接下山,可是看到天色已经开始暗,觉得还是再等一下看了夜景才走吧。又做了一个很正确的决定,夜景很赞。照片真的照不出实际所看的感觉。
槟城的夜景是很古老的感觉,和太平山顶看到的很现代都市的香港夜景完全不一样。

下山等204公交,很多中国游客,他们发挥出平常的挤公交技能,吓到了也在等车的一个外国小哥,唉。
回到118 HOTEL附近,终于觉得暖了。买了两个Double sausage hot dog+egg做宵夜, 很巨型,才RM3.5一个。

Day 5 槟城 - 吉隆坡 - 马六甲

10-6
11:20 – 12:20 槟城吉隆坡
坐公交到达槟城机场,早餐是M记。登机前机场停电,飞机晚点,起飞和降落都觉得飞机开得很急。

吉隆坡机场内bus售票处买到KLIA2到MELAKA的车票,每人RM24.10,每小时一班车。忽略了车上空调太厉害之外,其实很好睡,因为椅子离得比较宽,很舒服。到达MELAKA SENTRAL,联系HOTEL HONG过来接。May姐根据我们逗留的时间,迅速详细地跟我们计划好要怎么吃、怎么逛。还接送我们去海峡清真寺,省了几十块钱打车费,很好。

海峡清真寺好美。

晚餐是沙嗲火锅,没什么特别感觉,好像跟平常的麻辣烫差不多。传说中的马六甲花车晚上开了灯真是闪瞎眼,配上音乐好拉风。
马六甲的夜景也很不错,但店都关得早,明明才晚上9点多,却有一种走在凌晨街上的错觉。

Day 6 马六甲 - 吉隆坡

10-7
马六甲的店很任性,除了周五至周日有夜市,平时开店时间是10:00-15:00,我们前一天下午五点到,很多店都关了,这天一大早很多店还没开,早餐只能把仅有的两间开得比较早的云吞面和中华茶室都试了。中华茶室鸡饭粒比较特别,鸡肉觉得一般般。
找到邮局寄了明信片之后,准备回酒店坐车,这时才看到很多店陆续开门,好多小吃没机会试。在MELAKA SENTRAL买了12:00的车票去TBS车站,每人RM12。一上车又睡了一路。

下午是瓜拉雪兰莪银叶猴+老鹰海鸥+萤火虫包车游。包车费用¥580+每人¥100船票门票,晚餐海鲜自费。途径一座印度庙后,到达第一站看银叶猴。虽然银叶猴感觉比较温驯,但还是不敢去喂。

对着这头牛说了一句“萨瓦迪卡”,说完才想到好像哪里不对,这是印度庙…

晚餐是海鲜,三人共吃了RM235,濑尿虾超大只,吃完1只濑尿虾就已经饱了。花蛤跟我们平常吃的不一样,最神奇的是很多壳里面都有小螃蟹。椰子很清甜,才RM5一个,真想打包带走。饭后出海看老鹰海鸥,很壮观,如果夕阳再明显一点就完美了。

萤火虫是在另外一个地方坐船,整个红树林每棵树都是满满的萤火虫,像挂满LED小灯那样一闪一闪的,跟我们这边的萤火虫品种不一样,大概只有米粒那么大而已。周围很安静,只听到划船的水声和萤火虫的声音,所以偶尔传来后面印度大叔用电蚊拍拍蚊子的声音真的好明显。看完萤火虫回程的路上经过印度庙,刚好有活动很热闹,我们也脱了鞋子进去参观,有点被震撼到,庙宇的雕刻很细致,虽然颜色朴素但配合灯光感觉很宏伟神圣。再加上天气正好,抬头就是一弯明月,很有感觉。

司机小周送我们到达酒店,入住HOTEL A-ONE。酒店位置极佳,离独立广场和茨厂街非常近。帮我们办理入住的是说着马来语调的粤语的香港人,介绍房间设施和周边景点非常耐心详细。虽然放好行李已经差不多10点,还是决定去独立广场和茨厂街到此一游。远远地看过了双子塔和吉隆坡塔。
依然是不会过马路,哈哈。
也许是因为太多人说吉隆坡比较乱、晚上治安不好,不自觉地对这个城市多了份戒备和偏见,所以总觉得吉隆坡的路人没有之前几个城市的那么友善。逗留时间太短,没来得及对这个城市有进一步的印象。

Day 7 吉隆坡 - 香港 - 新会

10-8
在茨厂街吃过早餐后,根据酒店老板的指示找酒店附近直达KLIA2的shuttle bus。就在我们走到最后的路口,不太确定有没有走错的时候,老板忽然出现在身后,带我们到买票坐车的地方。说好1个半小时的车程,才1小时就到了。时间还早,在机场逛逛继续找巧克力,之前在兰卡威买过的Beryl's提拉米苏巧克力,后来在槟城一直没找到。终于在吉隆坡机场找到了!价钱比兰卡威贵一点点,还可以接受。推荐这两款巧克力,马来西亚本地牌子,好吃而且便宜。兰卡威RM5一盒,在KLIA 2买是RM6.5一盒。

安检又是把行李全都扔到传输带就行,不用像白云机场那样把充电宝、金属物品拿出来。带上飞机的行李箱没有称重。
13-50 - 17:45 吉隆坡香港
感觉睡了好久之后一看时间才飞了不到2小时,阿燕无聊到一直在算账,草稿写满了整张纸。飞机在香港机场降落前感觉想要冲向海里面。下了飞机到入境大厅要坐两个站的地铁,办理入境手续很快。从香港机场到江门或新会的直通车最快要2小时后才有,所以改为买马上出发去深圳湾的车票,到深圳湾刚好找到马上开车到新会的大巴,非常顺利地在晚上九点半回到新会。运气还不错,旅游圆满结束。
一路赶车晚餐都没有吃,最后回到一汇饮个夜茶作为happy ending~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9 19:12

引用 浅草_Vera 的图片:

不错不错,欢迎交流哦

2016-10-19 23:10

很不错

2016-10-20 00:53

2016-10-20 10:18

引用 daini 发表于 2016-10-19 19:12:10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daini:如果计划去兰卡威,最好是把兰卡威安排在最后一站,方便买巧克力

2016-10-20 10:20

不错,很详细,就按照楼主的路线走了,但是我们人比较多,是不是包车更方便嗯,有朋友推荐易途8,楼主有听说过吗,不知道怎么样

2016-10-21 13:42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1 13:42:54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兰卡威可以租车自驾。槟城和吉隆坡公共交通都很方便。如果要包车的话,淘宝上也有很多路线的半日游或一日游,可以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