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二人泰国自由行]曼谷芭提雅清迈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4

泰国,我来啦!

先放个小视频

鼓捣了好几遍才上传好,但是画面质量不怎么样,只好凑合看了
这次出行,没拍几个视频,后悔呀

出行前准备工作

护照:某宝办理250,大概5,6个工作日出签
药:创口贴,感冒药,驱蚊膏,止泻药(这个很重要,我在曼谷就用到了)
日用品:那边酒店不提供牙膏牙刷,有的会提供沐浴液洗发水和护发素(我们是到了曼谷去7-11买的当地的)
泳衣:如果想玩水上项目的,建议备个潜水服或防晒罩衫
其他:防晒水宝宝70倍的,雨伞,遮阳帽,太阳镜
地图:google简直是我们的救星,到哪都不能没有它,我下载的是英文版的Google地图,我朋友的是中文的(经过验证发现英文的比较靠谱,不知道为啥)
相机:不怕沉的可以带着单反,我这次没有带,都是手机Iphone6拍的
最要的,Money:泰国要求每人必须携带约4000人民币入境(我们带了2000RMB+1万泰铢)但是入境没有查我们,好像是抽查

Day 1: 10月4日

4号凌晨3点半我就爬起来,3号晚上滴滴约了一个出租车,结果早上居然没有来,打电话也不接,然后我重新约了一个,所以建议给自己多留出一些时间,以防有特殊情况出现,好及时处理。

到机场,找到南航柜台换登机牌,航班是先飞广州:CZ3116 7:30-10:50 然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CAN 乘坐 CZ308112:40-14:30 到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BKK。换登机牌的时候是两张票全出来了,行李也是直接托运到曼谷

曼谷后,我们提前叫的接机服务,车很棒,但是也很贵,相当于75RMB/人呢,主要考虑我俩女生,初来乍到,不过后来在曼谷体验了公交车和地铁才发现,我们不应该叫接机,太贵了,哈哈

大概下午四点多到酒店:Red Planet Asoke Hotel,算是快捷酒店吧,但是还算比较干净,在一个小胡同里,离BTS Asoke 站非常近。

到房间后,收拾一下,换了衣服,出门去觅食,走之前闺蜜就推荐 那家非常有名的 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
路上随拍:

我们的路线是步行到四面佛,然后再去暹罗广场Siam Square的Somboon Seafood
四面佛看上去很小,人不少,据说拜一拜很灵的,拜哪方面的都可以,不过我们没有拜,只是路过看一看就走了。
建兴酒家排队的人非常非常多,跟北京差不多,排号排了好久好久,确实非常好吃,不过店里的服务员一般都不会说英语,中文也不会哎,只能看菜单点菜。我们俩吃货,一共吃了好像是2000泰铢(记不太清楚了,反正不便宜,人均220了已经)
上几张图:

吃完了,我俩不想走回酒店了,打算体验一下曼谷BTS,感觉跟北京地铁差不多,可以机器买票,也可以去窗口买,如果机器买的话,需要知道你要到达站的数字代号,好像还得用钢镚,我俩没研究明白,然后问了一位当地美女,她让我们去窗口买。
这是购票窗口,这位售票小伙儿还挺帅,哈哈

这是BTS票的样子,操作跟国内高铁差不多,入站的时候按照箭头插进去,然后门开了,票又吐出来,出站的时候,票就吞进去了。

快到站的时候,那位热情的泰国小美女还提醒我们要下车了,当地人真滴很热情。
第一天,结束。

Day 2: 10月5日

我俩赖床,十点多才出门,今天打算去大皇宫,卧佛寺转转,google了一下,发现那个叫卷心菜与安全套的餐厅Cabbages & Condoms Restaurant离酒店不远,步行就能去,我俩就先去吃饭,哈哈
因为来的比较早,店里几乎是没顾客

吃完还赠送两个安全套

这顿好像也花了人均200以上,主要是我俩都是吃货,点的有点多。吃完这顿,我就开始腹泻,非常严重的那种,持续了两天半,不明原因,不知道是不是这家饭店的什么不干净还是自己肠胃不适应

吃饱喝足,前往大皇宫,卧佛寺:
只去了卧佛寺,有门票,好像是20RMB/人,可惜从卧佛寺出来去大皇宫,下午3点半就关门了,我俩没赶上
拍了几张卧佛寺的,不过因为阴天,效果不是很理想

给这位帅哥拍照的时候,他还笑了,哈哈

因为一直是阴天,还下了小雨,照片效果不太好。

溜达完,打算坐公交车回酒店,借助Google地图的力量查到坐哪趟公交,结果公交车怎么也找不到,在车站等了半小时,最后选择了另一趟可以直达地铁站的。

这是车票,车上有售票员,上车直接找座位,然后售票员会过来让你买票。

玩自拍的时候,后面一对情侣也跟着配合起来,哈哈

到了地铁站,我俩觉得地铁还是太贵(我们对自己也太抠了),还是找个公交车回家吧,然后又坐了一趟,我俩拿了一张100的去买票,售票员的表情估计是说找不开,没有收,坐在前面的一位大叔,跟售票员说了几句,然后掏出来零钱替我俩买了票,太热情啦! 遇到一位会说几句英语的路人,真是太难了
晚上我俩在酒店旁边的酒吧坐了坐,随便吃了点,喝了点。

这一天结束,收拾行李,明早出发去芭提雅,在路边问了一些司机,去芭提雅两人一共1600,犹豫了一下,最后决定去找汽车站坐大巴。

Day 3: 10月6日

早起退了房,然后提前google了一下,知道车站的大概位置,然后路边叫了一辆taxi,没上车之前告诉司机,我们要去芭提雅,想做bus去,然后司机听懂了,我们才上车。司机人很好,把我们送到了车站,还告诉我们哪个窗口是卖去芭提雅的票。

巴士半小时一班,很方便,而且非常便宜的,车也很干净,上一张车票图,小的是行李票,大巴票108B/人,Taxi:70B(曼谷的士起步价35B) ,简直便宜了不是一点半点,非常佩服我俩这节省的劲儿

大约2个多小时到芭提雅汽车站,随便找了一个双条车,去酒店,双条车150B/人,车上遇到一位泰中混血(妈妈是中国人,居然不会说中文),还有她的埃及男朋友,然后一路狂聊,快下车的时候,她还给了我们一张她妈妈的名片,说如果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找她妈妈。
到达酒店,Pattaya Discovery Beach Hotel,酒店离海边很近,这是房间阳台上拍的

酒店的游泳池,那天正好赶上一大批高中生也住在这里,很热闹,不过第二天早上他们就全走了

放下行李,打算去海边转转,先看看有什么水上项目,可是,没想到芭提雅的海太脏了,瞬间失望,啥水上项目都没兴趣了,想去海边的,建议去周边的岛,不建议在芭提雅,人多,海水脏。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溜达回酒店了

晚饭在酒店的餐厅解决的,偏西式

因为之前在曼谷肠胃不适,自己带的止泻药已经吃光,还是不起作用,只好找了个当地药店,又买了一些

一天结束,明天去看大象

Day 4: 10月7日

我们提前在某宝上订的东芭乐园的票(包括门票+30分钟骑大象+表演秀+观光车),还有酒店接送的,我们没订,在酒店大堂提起约了一辆车接送。
酒店解决早餐

大概40分钟左右,达到东芭乐园,今天终于放晴了,可以看见大蓝天了,也开始晒了,防晒一定要做好。
门口进来就是骑大象的地方,能看见好多大象,还有小Baby,超级萌,先上图

如果想在骑大象的时候,让牵象小哥儿帮你拍照是可以的,但是得给小费100B

骑完大象,可以在里面转转,也有大象表演,boxing和人妖表演,上几张景色图

还有只老虎,可以花钱跟它拍照

去看了大象表演,有很多表演项目,比如投篮,花花,骑脚踏车,飞镖之类的,还可以买香蕉喂它们,它们很贪吃的,对香蕉很敏感,看见你手拿着,就伸鼻子过来了,哈哈,非常可爱

来东芭乐园的路上,司机建议我们可以在回来的时候去那个水上市场逛一逛,因为正好路过,所以下午两点多我们去了这个水上市场,叫什么floating market,记不清了,里面都是卖东西的,还有好多特色小吃。

下午回酒店,来泳池得瑟了一圈,来张泳池照

晚上去Tiffany's看人妖表演,票是提前在某宝上买的,到了直接售票处换票就可以了。

美不美!哎,无地自容了
因为离酒店不远,我们都是步行,会路过一些酒吧,有的会有驻唱,简直是灯红酒绿,满眼的泰国妹。

一天结束,明天早起,要赶回曼谷机场,然后飞到清迈

Day 5: 10月8日

有直接从芭提雅曼谷机场的大巴,买票的时候一定要确认好,是去曼谷的哪个机场。到了素万那普机场,我俩随便逛了逛,然后去吃了汉堡王,哈哈
航班:PG906 曼谷航空 14:35-15:50

我们预定的是清迈莲花酒店,离机场很近,才三四公里,酒店很大,很复古。

这是酒店游泳池,在7层

收拾一下,晚上打算去周六市场,打了个突突车,可以跟司机讲价,结果半路上,我们又想去看拳击比赛,然后掉头,去!我们买的是600B/人的普通座位,看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就离开了,对女生来讲,还是有些残忍。而且看上去选手的年纪都不大。坐在旁边的大概四五个人,一起在赌拳,一场赌个100B,其实这样才有意思。

拳击场名字:Chiang Mai Lanna Boxing Stadium 当天好像是那个比赛的最后一天,两个队PK,晚上9点开始,12点半才结束,我们10点半就走了。票价分3等,VIP /普通和圈内,个人感觉没有必要买vip和圈内,普通座位就可以。

为了能有个好座位,晚饭在拳击场附近解决的

10点半我们回酒店,洗澡睡觉,明天起早去女子监狱按摩馆排号做马杀鸡

Day 6 :10月9日

清迈,绝对是小清新和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处处都是美景,拍都停不下来,哈哈

传说中的女子监狱按摩馆,因为做按摩的都是即将刑满释放的女犯人,所以没有在里面拍照,价格非常便宜,但排队的人不少,最好早上来排号。这里的按摩技师都能说几句中文。

按摩完,周边转了转,然后去了中国人非超多的这个Iberry冰激凌店,门口有只超大个眼镜狗狗,每人点了两个球。

全都是中国文艺小青年,哈哈

二货的世界,你不懂,哈哈

吃完以后又步行回酒店,一路上,到处都是小清新,很想在这里租一间公寓,然后就这样住上一个月,哈哈

一身情侣装备的小情侣,好羡慕,秒杀单身狗

继续犯二!!

犯二结束,回酒店继续得瑟!换上泳装,这次带的是潜水装,因为对自己身材不自信,只好把比基尼穿里面了,哈哈哈

Day 7: 10月10日

早上起床吃了早饭,独自一人出来散散步,无论是阳光,空气,还是天空,都是那么透彻,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的家乡小镇,有些许的不舍。

回酒店,收拾行李,因为是下午四点多的航班,所以我们决定再去逛逛,然后再去机场,来之前朋友有推荐,芒果糯米饭,然后我俩谷歌地图找到了Mango Tango,建议两人吃一份,尝一尝还是很美味的,吃多了会腻,喜欢甜食的可以尽情的吃!

吃完又找了一家叫Cat's stop 的咖啡店,里面养了好多好多猫猫,进门要换鞋洗手。这小眼神!!哈哈哈

马上要离开了,闺蜜坐上飞机,跟我说了一句话:没上飞机没感觉,坐下了好想哭,舍不得走

清迈昆明转机,然后北京
MU2594 16:30-18:50 到昆明长水机场,这次转机,行李不是直接到北京的,需要在昆明取了,再换登机牌,然后再托运,柜台会提醒。
昆明北京 MU5718 赶上北京限流,在飞机上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
昆明取行李的时候,居然看见一个明星,哈哈,眼熟,就是他忘了叫啥了

封面漂亮!

2016-10-19 17:48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9 18:26

很美地方,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9 23:09

Thanks for your sharing~曼谷,芭提雅,清迈都去了,下一站的泰国去哪里?

2016-10-20 00:37

2016-10-20 08:26

真美!

2016-10-20 09:23

2016-10-20 10:17

引用 妹丁/xin 发表于 2016-10-19 17:48:14 的回复:

封面漂亮!

回复妹丁/xin:谢谢,第一次写,哈哈

2016-10-20 12:4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0 00:37:23 的回复:

回复邵恩:下一次,打算深度游清迈或者去普吉,还有一些小岛

2016-10-20 12:47

引用 大牛掰 发表于 2016-10-19 18:26:15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大牛掰:在泰国我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到处都是外国老头身边有位年轻泰国美眉,然后我上网查了下,原来就是传说中的“租妻” 好像也叫临时妻子。

2016-10-20 12:51

引用 __Ada ┐☂ 发表于 2016-10-20 12:47:42 的回复:

下一次,打算深度游清迈或者去普吉,还有一些小岛

回复__Ada ┐☂:普吉,甲米都不错,什么时候去呢?

2016-10-20 14:2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0 14:26:42 的回复:

普吉,甲米都不错,什么时候去呢?

回复邵恩:估计一两年内不会再去,或者N年以后,有男朋友了再去

2016-10-20 15:05

引用 __Ada ┐☂ 发表于 2016-10-20 15:05:01 的回复:

估计一两年内不会再去,或者N年以后,有男朋友了再去

回复__Ada ┐☂:呵呵,没有男朋友也可以去,都没关系吧,哈哈。

2016-10-20 15:12

楼主自由行有包车吗,我们人比较多,还是包车划算吧,同事推荐易途8,不知道靠不靠谱,最近好像有活动呢,还蛮实惠的,楼主有听说过吗

2016-10-21 13:53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1 13:53:44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你们多少人?我们没有提前看包车的,在当地倒是咨询过,不过当地的租车费用也是按人头来算

2016-10-21 14:3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24 11:53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