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12个月,暴走模式开启(每天更新一点点)

po^丸子 (北京) LV.6
2016-10-19 17:27 370/15
  • 出发时间/2016-05-21
  • 人物/带小孩

有一个躁动的心

关键词:泰国 曼谷 普吉岛
              亲子游  一周岁
              自助游

距离此次出行已经快过去半年了,一直偷懒没有和大家分享,怪我怪我!
如果你搜到我这篇文章,一定是在计划亲子游或者是在犹豫带孩子出游的可行度,那么,很肯定的告诉你,无需犹豫,有想法就去做吧,任何事情没有不可能!
其实我是一个特别爱玩的人,结婚前就和P哥定下一年出游一次的计划,但是老天实在是太眷顾我了,14年4月从麻袋蜜月回来,忙完婚礼的各种事情,就送给我一个大闺女,出游计划就此搁置(其实如果爱玩的人,怀孕也不影响她的旅行,但是为了家庭和睦,想想还是忍忍吧)。15年,我亲爱的大闺女出生,是个多么可爱的孩子啊(这点像妈妈,哈哈)。然后,除了带孩子、上班,一有闲工夫我就各种翻看蚂蜂窝,想去旅行的心从未停止过

我的孩儿棒棒哒

允许我夸夸自己的孩子吗,其实,我只是想说一说孩子自身的条件也是成功出游的必要条件。
乳名:樱桃     出行时月龄:12个月      行动力:能很好的独立行走      理解力:90%的指令能听懂并执行
饮食:混合喂养+辅食
除了此次12个月的出行,樱桃从2个月开始就没停止过行走的脚步;2个月,第一次看到母亲河-黄河+最美大新疆呼吸新鲜空气;5个月,成都-锦里、宽宰巷子走一走、正宗红油火锅闻闻味道;9个月,白雪皑皑的新疆再次欢迎你;10个月,武汉-热干面好吃不啦;火车、高铁、飞机,各种交通工具都亲身体验过,没有任何不适,能吃能睡能la。另外,每个周末,粑粑麻麻都会带着樱桃兑现玩遍京城的计划;因为有以上的经验基础,出行不再是难题,说走就走!

准备、动身

为什么我选择12个月带孩子出行,原因:1、独特的周岁生日庆祝方式;2、母乳喂养,随时随地,不会让孩子挨饿;3、刚会独立行走的孩子都爱自己走路,偷懒少抱,也不至于到处跑的追不上;4、泰国的气温相对合适、非旺季人相对少;5、工作正属于相对轻松的时间段;等等等等。。。

计划一敲定,我和P哥就开始找领导请假,一切顺利!
因为带着孩子必须选择自由行,当然自由行的费用也要相对高一些,没事,姐不差钱,哈哈哈(开玩笑的)
机票-酒店,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定就行,我选择的是马航(虽然出过事,但是不能否定他的好,我是通过携程来定的机票,下单后致电客服,申请婴儿摇篮+宝宝餐食),很顺利的申请到了婴儿摇篮,虽然事实证明摇篮有点短,孩子不愿意睡,但我们也做到了第一排的位置,摇篮可以当个置物架,非常方便;贴心的马航还给孩子准备了尿不湿和纸巾,这是乘坐国内航班不可能享受到的待遇。对于航班的时间问题,我建议乘坐红眼航班,我家樱桃从过海关就开始睡觉,直到飞机落地才睁眼,多么省心的孩子啊,当然,抱着她的父母也能很好的休息!(当然,有的孩子换了环境不能好好睡觉,那就不要乘坐红眼航班,夜里大家都在休息,只有你的孩子在哭闹的话非常遭人烦的,所以,航班的选择一定要根据孩子的情况,整个旅行重要的就是开心)
关于酒店,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和喜好来选择,对了,一定要提前申请婴儿床哈,国外的酒店全都都有!!!

插播---大量行程照片丢失,请谅解!

好难过今早发现当时用手机拍摄了很多行程照片,地图、酒店、机场等等能帮助到大家的照片都找不到了,sorry,我会想办法给你们讲清楚的!

随行物品

除了P哥和樱桃两个大件行李外,箱子也准备了一大(28寸)+一小(登机箱)
之前出去玩,箱子里都是我的衣服裙子首饰、各种拍照装逼必备品,零食等等一大堆,留一点点小角落给P哥放换洗衣服就好,可这次出行,超大行李箱的小角落也属于我了全部都是樱桃的东西。让我脑洞大开,回忆一下当时都装了些什么。
以下罗列的都是孩子的物品。(很多东西一时想不起来,我会尽量补齐)
1、衣服:吊带+短裤(标配)、吊带裙、连衣裙、包pp哈衣,这些衣服都好小好小,各种颜色各种搭配带齐;薄长裤两条、薄外衣一件、防晒服一件(这类衣服用于飞机和海上活动);鞋子:两双,其中一双为不怕水凉鞋;帽子两顶(出海随时会打湿、方便换着带)
2、用品:免洗洗手液、木瓜膏(蚊虫叮咬很管用)、驱蚊器、驱蚊贴、驱蚊手表、驱蚊液(泰国的蚊子超级猖狂的,驱蚊物品必须带齐)沐浴液、防晒霜(带了一个低指数的、又在当地7-11买了高指数的)、指甲剪(孩子指甲长得太快啦)、滴露(用于清洁酒店浴缸等部位,有些麻麻会大老远的背个便携浴缸,我觉得没必要,给酒店浴缸消消毒,麻麻可以和宝宝一起洗泡泡浴,特别有爱)。浴巾、毛巾、牙刷等等都是平常在家用的都带上了,孩子的习惯不能因为出去玩而改变。尿不湿、湿巾,其实可以不用带那么多,遍地的超市都有的卖哦。
3、药品:感冒药(没带,平常的感冒无需用药,多喝水就行),退烧药(美林、泰诺林),妈咪爱,益生菌、小林退烧贴、小林液体创可贴、博朗耳温枪;湿疹药膏(樱桃从小怕热爱出湿疹,事实证明到最后两天热的起的一些)
4、其他物品:各种美腻的发卡头饰,宝宝凹造型也很重要哦
5、食品:妈妈(母乳制造机)、奶粉(算好大于9天的牛奶量,装进储奶袋里,一袋一袋用起来特别方便)、米粉;成品辅食:樱桃比较爱美林的各种食物(鱼泥、牛肉泥、蔬菜泥、果泥、肉松),玻璃瓶啊,装了十几瓶啊,好累好累,有很多麻麻纠结总吃这些好吗,我的想法是偶尔吃一下没关系的。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个好物---焖烧罐,每天晚饭我会从饭店要一些米粉,晚上给樱桃焖上、早起美味的白粥搭配肉泥,孩子吃的很开心。另外就是各种零食啦,平时樱桃爱吃的都给她按照9天的量带了,孩子外出有时不爱吃饭,拿零食垫垫肚子也是无妨的。另外,我们每次吃饭的时候都会点个蔬菜沙拉,樱桃手抓着蔬菜吃的很开心,而且也可以让厨房给孩子住个清汤面,泰国的水果满地都是,好吃的不要太多哦,所以,不要担心孩子会饿着,完全没必要!
我的登机箱里放了一些孩子的食物、一套干净衣服、一个孩子自己选择要带上的小玩具、一个小毯子、退烧贴、妈咪爱、尿不湿等等可能会在候机及飞行过程中用到的物品,但是事实证明,整个过程樱桃除了睡觉就是睡觉,啥都没用上,哈哈。

因为相机里的照片一直没有整理,更新的太慢,为了能帮到大家的出行计划,我先把我整个行程分享一下吧
,具体等后续完善

交通

因为带着孩子,必须选择自由行,时间各方面都可以自己把握。
来回的飞行对此次行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选择舒适的航班那是必须的
去程:MH391-转-MH786  01:30-9:45 此趟航班在吉隆坡中转,为什么会选择如此麻烦的乘坐方式,1.价格,因为机票购买的较晚,北京直达普吉岛的机票几乎全价,肉疼啊!2.时间,下班之后回家接上孩子赶飞机,北京这个堵城,22点之前的飞机不予考虑(事实证明我们10点赶到机场),而且到达时间当地早晨9点,不早不晚,办理了各项手续不用再等等即可直接酒店入住。3.之前提过的,红眼航班孩子睡整觉,不会打扰其他乘客,大人也轻松。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9 19:12

2016-10-20 08:26

引用 po^丸子 的图片:

2016-10-20 08:27

引用 塞纳eeb 发表于 2016-10-19 19:12:11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塞纳eeb:不明白什么啊,我还没有写完,哈哈想说的太多,动作太慢

2016-10-20 08:53

真美!

2016-10-20 09:23

2016-10-20 10:17

看了宝妈的攻略我又坚定了,我也准备带九个月宝宝泰国游

2016-10-20 17:31

看了宝妈的攻略,我就放心了,下个月打算带3岁的儿子去普吉,是不是包车更方便一点,有朋友推荐易途8,楼主知道吗,不知道怎么样

2016-10-21 13:58

引用 anne 1201 发表于 2016-10-20 17:31:22 的回复:

看了宝妈的攻略我又坚定了,我也准备带九个月宝宝泰国游

回复anne 1201:想去就去!其实真的没什么可顾虑的,孩子比大人的适应能力要强很多!我已经开始计划马上的两次出游啦

2016-10-24 16:08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1 13:58:50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因为孩子太小,我们每天有一半的时间是在酒店度过的,包车显得有些浪费了,每次出去就打车,非常方便,根据自己的行程计划来看是否需要包车

2016-10-24 16:0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24 20:54

等更新~

2016-10-25 20:07

引用 猪猪的棉花糖 发表于 2016-10-24 20:54:16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猪猪的棉花糖:谢谢,一直没时间更新

2016-10-27 09:48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0-25 20:07:48 的回复:

等更新~

回复还没想好:谢谢亲,我尽快哈,最近有点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