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个厦门吧

2016-10-19 17:30 339/4
  • 出发时间/2016-02-26

D-1 宁波-厦门

这次去厦门也是大半年前的事了,想把游记整理出来所以这几天上传到蚂蜂窝。
        因为工作时间自由的关系,我一般都是错峰出行,过年过节都是在家里睡过去的。去厦门是在二月份,大家刚过完年开始工作,还没缓过来,而我则是“年过完了,我要出去玩了!”
        我出去玩一般不叫朝九晚五工作的朋友一起,觉得让她们请假什么的挺麻烦,但有一个不安分的丹丹——“好无聊啊,去厦门不?”“好啊,我请两天假,这周末去?”然后就这么愉快又快速地决定了。
        于是乎,我上午上完课,下午就拖着箱子去火车站跟杭州来的丹丹偶遇去了(我从宁波出发)。有了高铁实在方便,去厦门也就五个多小时的事。

我们到的是厦门岛外的那个火车站,不过据说岛外那个打车什么的相对乱一点。熟用各种打车软件的丹丹,还是叫了一辆车牌号对不上又各种载客司机态度又不好的车。然后干脆利落地下车、投诉,最终还是打了正规的出租车进岛。出门在外,还是正规比较重要。题外话:那个态度不好的司机,听他打电话的口音我一下子就不生气了——“就是从那个电动胡梯下来那个电动胡梯”

我们通过airbnb预定的民宿在黄厝塔头,打车沿着海岸线过去大概100块钱左右。那里过去是一个小渔村,现在基本上都是民宿、小饭馆和小店,倒也安静。丹丹找的民宿非常棒,黄厝塔头岸恋民宿。

带阳台的房间,很!划(pian)!算(yi)!

主人八哥非常有趣,还给我们泡功夫茶

讲究的茶具

因为是淡季,人不多。图中是我兴冲冲地跑下去拿相机

五楼天台可以望到对岸的金门

有些照片是第二天拍的,原谅懒得p图的我吧。因为第一天到已经是晚上了,所以吃点正宗的沙县小吃当宵夜,洗洗睡

D-2 南普陀-厦大-亲戚家

第二天睡饱后去南普陀吃了个斋饭并登了个山。我只知道黄厝塔头有去那里的公交车,可是我已经忘记具体路线了所以进来看攻略的各位可能要失望,原谅我这三十的记性吧

吃斋饭有两家饭店,往里走那家便宜反正东西差不多,一个套餐出来的,那个芋泥真心好吃,现在还想念那个味道

吃完登山。好吧,平常不锻炼的我,简直是登山五分钟休息两小时,终于还是登上了山顶

下了南普陀,步行去厦大(突然想起来,去南普陀好像就是厦大走过去的)厦大完全变成景点啦,进门刷身份证啊。突然想起一个段子,“你再反抗就把你捆电线杆上,说!你是哪里的?”“我是厦大的…”

厦大倒是有点小清新的,建筑有特色,后门出来就是海,这个大学环境是真好。不过要是学校里天天来那么多游客,我估计要烦死的。

大概傍晚从厦大回住的地方,因为晚上要去丹丹亲戚家,早年从宁波搬到厦门的亲戚。所以买了点水果准备准备出发了,结果那一路的公交车,况且况且了一个半小时吧,到丹丹姑妈家已经很晚了。一家人盛情招待了我们,还有呛蟹右边那个是鱼丸还是啥的,好好吃

吃完饭叙了会儿旧,散了会儿步,因为还早,就到丹丹姐姐说的“全世界最大的单店咖啡厅”去见了下世面。哎,也就这样啦,大概是老外们比较习惯小咖啡厅或者take out,所以中国的咖啡厅很容易就到某某之最了,突然想起据说宁波天一的星巴克亚洲最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环境是还不错啦,地址吧,我又忘了有兴趣感受一下世界之最的同学们,搜hollys吧。

D-3 曾厝垵-鼓浪屿-市区

说厦门的小清新吧,我实在是觉得有点尴尬,就是怎么说呢,清新得有点刻意。不过原本的小渔村变成现在这样的旅游观光地,也算一种不错的发展吧,只是我不是很感冒於这样的刻意。拍拍照还不错哈

曾厝垵逛了一圈没啥特别,还是吃点东西海边疯狂自拍

接下去应该是鼓浪屿吧,我们之前已经在网上订好票了,一墨迹怕赶不上船然后打车过去的码头

上岛的是这个内厝澳码头,回的时候好像这个码头关的时间比较早,所以回是另一个码头回的,不要问我叫什么去问丹丹,我就是跟着走跟着吃的人

鼓浪屿同样的是各种刻意的小清新的聚集地,尤其是那些店名,简直是鼓浪屿一大特色

满岛的鞭炮花

插播两张市区里的店名

傍晚时分,我继续跟着丹丹回市区见了她以前的同事,又蹭吃他们请我们吃了一些很本地的菜

就是这个,我吃得一言难尽

又是愉快的一天

D-4 厦门-宁波

回温暖的家啦,在去火车站的路上,居然,看到,集美大桥,的,石墩,被风吹断了!堵了半天的车!好在顺利赶上火车了!

用两天宅的时间,烫一个头发的钱,和一年多未见的好友,来了一场随意的旅行。嘻嘻😁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20 17:25

引用 ROCKERZ 发表于 2016-10-20 17:25:34 的回复:

回复ROCKERZ:哈哈说明厦门有缘分,去吧

2016-10-20 18:4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4 13:58

引用 糖豆的一天 发表于 2016-10-24 13:58:29 的回复:

回复糖豆的一天:可能会多,我们去的时候鼓浪屿上面人也不是很少,大概是因为周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