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

胡莫愁 LV.2
2016-10-19 17:31 346/3

1.新疆是我向往的地方 终于粗发啦

上午10点北京西站粗发 途径各个站点留个影冒个泡 火车沿途两旁尽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  临近新疆便是成片的大风车和棉花地 还有百公里黄色的白杨和胡杨 仿佛就是一条金光大道 经过31小时的颠簸 晚5点半终于抵达乌鲁木齐

2.乌鲁木齐一库尔勒

早上沿天山山脉 伴大阪城日出一路向南 行驶700多公里 抵达位于库尔勒边上的罗布人村寨 村寨仿佛就是原始部落的一个土著的情形 古老的胡杨 古老的石块 当然少不了没人住的古老的草棚 村寨的深处就是中国第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 在蓝天黄沙下 人显得都很渺小 在沙漠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3.库尔勒一轮台胡杨林

库尔勒轮台的途中 沿途都是白色的盐碱地 途中经过多次安检 刷脸 沿途胡杨尽收眼底 “物竟由天择 弱者当自强 风沙添妩媚 地动壮沧桑”正是对胡杨的赞美 唯一不足的就是蚊子太多太多 回来后每人身上都是无数的大包

4.轮台一克孜尔千佛洞一天山大峡谷

克孜尔千佛洞坐落于悬崖峭壁之上 建筑风格类似于山西的悬空寺 克孜尔是维族“红色”的意思 和敦煌莫高窟同享四大名窟之美称 天山大峡谷满山都是红褐色的山体 在阳光的照射下 犹如红色的火焰山 奇峰异石千姿百态 美不胜收

5.库车一乌鲁木齐

沿昆仑山脉一路奔乌鲁木齐 路上随处可见晾晒大面积的辣椒 原来只认为像这种大面积的辣椒只有在四川能够见到 谁知在新疆也能见到大面积辣椒 伴随我们的是百公里的干沟 一望无际 中途又吃新疆拉条子 在我理解 拉条子就是北京的打卤面 面条上浇上各种不同的卤 坐了15个小时的大巴 晚上11点抵达乌鲁木齐

6.乌鲁木齐市内游

乌鲁木齐市内随处都是烤串的摊位 其中手抓饭和烤包子也是乌鲁木齐的特色美食 我最爱吃烤包子 一天的伙食基本以烤串啤酒为主 二道桥大巴扎跟北京的王府井一样的繁华 各种物品琳琅满目 眼花缭乱 随处都是持枪安检的特警 要说新疆的葡萄 那真是赛如蜜 吃上两个手就粘的不行 夜市也是热闹不堪 身上都是烤串烟熏火燎的味道 当地的维族人都很热情 虽说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但是能体会到他们是热情好客的民族

7.乌鲁木齐一天山天池

沿准葛尔盆地 过古尔班通古特沙漠 到达俗称是瑶池仙境的天山天池 天池上有雪峰 中有碧水 下有瀑布 湖光山色 美不胜收

新疆之旅完美收官 到了新疆才知道新疆如此之大 占中国领土的五分之一 地域宽阔 风情无限 迷人的胡杨 茫茫的戈壁 浩瀚的沙漠 幽静的峡谷 耸立的高山 美丽的湖泊 古老的村寨 在这里一天可以有春夏秋冬 在这里眼里全是风景 美丽的新疆 塞外的明珠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2 17: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24 09:55

图片拍的真棒!我之前去乌鲁木齐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