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 Lanka Memories锡兰记忆】❤【斯里兰卡9日】❤

• 出发时间/2016-10-02

【序言】

斯里兰卡是个岛国,风景秀丽,素有“印度洋上的珍珠”之称。
出行前对锡兰国的印象,仅有红茶盛名。带着未知,开启了9日探索之旅。

先发一组预告组图。
ps:若手机端听不到背景音乐或看不到视频,可以网页端打开看游记。

#Dab# the road@Sri Lanka
关于Dab出处可以问度娘

【Tips】

1.住宿信息(airbnb&booking)
尼甘布:The Gream Villa        ¥228/1晚/1间
康提:Organic Villa                 ¥351/1晚/1间
蒂瑟:Ranna house                ¥1505/2晚/1间  (服务费餐费另外结算 )
美蕊沙:Adana Beach Resort          ¥333/1晚/1间
加勒:Tree-house bw Galle and the beach    ¥671/1晚/1间
科伦坡:D Pavilion Inn         ¥ 825/1晚/1间

最为推荐Ranna house&D Pavilion Inn

2.交通信息:全程包车
出行前提供对方大致行程 实际可按具体出行情况变动
8日6人 600美金(包含油费/税费/停车费/高速公路费/司机维修费/车辆保险/司机食宿)
ps:另给司机一天10美金小费

3.机票信息
¥7420/2人来回 (去哪儿)

4.签证信息
¥470/2人(淘宝)

5.货币信息
上海换好美金 去科伦坡机场兑换当地货币(斯里兰卡卢比)

6.wifi信息
¥133/9日 ¥500押金 (淘宝) 我租赁的信号比较差 全程蹭同伴网络 机场现提的似乎信号比较好
也可以去当地买电话卡 我们没试过 不知道信号如何 看攻略说电话卡比wifi强

7.消费信息
换了 ¥8000等值美金。另人民币支付1000左右开销。
最后全部花销还剩余214美金&40卢布。
人均1W RMB左右。

8.其他信息
斯里兰卡紫外线强烈 不想晒成CMYK 100 100 100 100就积极地防晒呗
药品最好多带些肠胃药 当地食物酸辣为主 容易肠胃不适应 本人是达喜当糖吃--
当地的水最好不要喝 买矿泉水 以免水土不服
没有当地人陪同的情况下 最好以安全为主 少和陌生人交流

【Day 1】上海-科伦坡-尼甘布

加上转机时间,上海浦东机场T2-科伦坡机场12小时,困成狗。
吉隆坡机场的空调过分给力,旅朋友们都是一群网瘾少年。

【Day 2】尼甘布-宾纳维拉-康提

尼甘布住的是The Gream Villa。连夜的航班,让人倒头昏睡。清晨在鸟鸣声中醒来,楼下园丁已经开始灌溉,满院子的花花草草,感觉特别原生态,特别清新。

客厅的桌上有大大的木瓜和短短的香蕉。跟粘人的咪玩闹会儿,一群隔夜面孔整装出发了。

很多时候,旅行的意义就在于路途上经历的各种民风人情。偶遇装满员的小皮卡,觉得挺有意思。
整个尼甘布感觉都不太繁华,一路开过的小径都差不多,当地人民可能就靠农耕,动物和小店为生吧。

我们的司机叫李想(我不知道斯里兰卡语怎么写,反正我们一路都管他叫这个,很亲切)。他是个斯里兰卡中产阶级,有自己的车和房。跟着我们9天不着家,路上会拿出2个儿子和老婆的视频给我们看。胖胖的码子,特别有安全感。开车却特别稳妥,不急不慢,没有红绿灯的地方照样很遵守规则。

困成狗的人想在路上喝个咖啡打个鸡血,问李想附近有没有咖啡店,他带我们来到了上图的小店(后面是李想的车,跟着我们奔波了9天)。老板娘拿出磨好的咖啡粉,给每人冲泡了一杯板蓝根味儿的清咖,简直提神醒脑。在当地就不要指望星爸爸了,一路都是这种冲泡的咖啡。

(此处应有视频,手机端若不显示,请打开网页端查看)

由于前一夜到达实在太晚,尼甘布鱼市场要早起赶路,所以没有去。
喝完咖啡直奔大象孤儿院,赶着看10-12点的大象洗澡。

宾纳维拉大象孤儿院 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
Address:Colombo-Kandy Road | 90km from Colombo, Pinnawala, Sri Lanka
时间:8:30-18:00,9:15、13:15、17:00喂食,10:00-12:00、14:00-16:00洗澡
票价:2500卢比

大象孤儿院没有想象得壮观,只是象群傍着河边,工作人员驱赶到一块范围里,用水笼头往大象身上喷水。洗完澡,成群的大象再被赶回去。它们会问游客讨香蕉,卷着鼻子和游客互动,可是工作人员一吼,甚至拿棍子威吓下,大象们就非常胆怯地退回去了。

问工作人员为什么有一头大象被锁链锁着腿,被告知是怀孕的母象。原来一只大象单胎生产,就需要22个月的孕育时间,特别的不容易。

虽说大象孤儿院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但是看到绑着锁链的象群,演变为旅游景点,作为赚钱的工具,心里有点难受。

象群路过,必留痕迹。那个酸爽味道,你们感受下。
三个逗逼去大便上占坑,个个表情到位,周围围观的当地人都笑死。

中午去了网红店WHITE HOUSE就餐。进店一看全都是中国游客,就知道来错了地方。

点单到一半waiter人不见了,几份主食等了半个世纪,还要收不低的服务费,差评差评,大家可以拔草了。

White House Restaurant& Lounge
Address:21 Dalada Veediya
消费:1楼糕点 150-300卢比  2楼餐厅 500-800卢比

Main Market就位于火车站和钟楼之间,类似于上海的城隍庙小市场吧,WHITE HOUSE边上。我们为了去看康提舞可以坐个好位置,所以没有逛。

Main Market
Address:Station Rd SW Kandy

康提湖比想象中小很多,围绕着佛牙寺延伸到远方。本以为是非常宽阔的一条湖泊,到了之后发觉像是一条小小的人工湖。日落前后,完全2番不同的景致。我更爱夕阳下的康提湖,波光粼粼,又很恬静。

康提舞表演(19:00)
Address:Kandy Lake Club,Sanghamitta Mawatha
票价:1000卢比

非常带有当地特色的舞蹈。全团就一台人,一人分饰多重角色,反复串场。
鼓,民俗舞,杂技,火舞。每个都很精彩,被他们的热情深深感染,结束后才发现手掌都拍红了。
特别喜欢视频里中间的胖哥,整个舞台就他最high,真是用洪荒之力在跳舞。你们看视频感受下。

(此处应有视频,手机端若不显示,请打开网页端查看)

火舞真是有点残忍的项目,我不知道他们的脚底板和皮肤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小哥们的身材都是纤瘦,但有肌肉。感觉是为了生计,倾其全力表演。所以兴奋尖叫之余,塞了一些小费。

康提舞出来之后,夜幕开始降临。沿着湖边漫步,感受微风的感觉非常不错。周围还有佛经萦绕着整个佛牙寺的周边,体验到了信徒们的虔诚。

斯里兰卡是多个宗教信仰并存的民族。伊斯兰教佛教天主教等等。信仰非常自由。

康提住的是Organic Villa。房东说她儿子是当地家喻户晓的明星。看照片墙上的pose和剧照,我们都不以为然呀,感觉顶多是个跑龙套。事后问李想,没想到还真的是当地有名的电视明星。一不小心就沾了星味儿呢。

晚上男人们掌勺,以一碗当地泡面+鸡蛋饱腹,终于安稳躺下。印象里这碗面真的超级好吃!!!

【Day3】康提-努瓦勒埃利耶-蒂瑟

晚上到达时来不及欣赏的美景,在倒不过时差的情况下补全了,中国时间4点5点6点纷纷都起了床,在院子和露台树屋逛圈儿。

院子里的绿化特别有生活气息,配色也相当鲜艳,红白紫橙,和着蔚蓝的天和清新的空气,不禁精神奕奕。

早餐是前一夜在超市买的食材,男人们烤面包,牛奶果汁谷物水果,简单解决。

烫金tatoo贴起来,增加点异域风情。特别适合前一天买了沙丽的yo导。

关于沙丽,制作方法,是在针结和钩针的基础上,结合拢龙带,成为三种针法混合的新型编结品。所谓“盘龙带”,是将平线带弯曲、穿连,组成各种图案。盘龙带同针结、钩针交错运用,“三合一”而成编结品,就称“沙丽”。其特点,在图案上线条有粗细,结构有疏密,主花突出,层次分明,变化较多样。

yo导试了2件,头一件是明亮的黄色,显嫩,适合拍照。第二件就是最后买的裸色,高贵,显气质。感觉沙丽适合高挑身材的妹子,撑得开。

yo导的沙丽是在大象孤儿院旁边的店买的,折合人民币700不到。一路都会有当地人友好地称赞她的沙丽美丽。本人抠比,本来想2,300可以买一件体验下,700软妹币只穿一次就有点下不了狠心。

一个个造型凹好,集合起来拍拍拍。
天台最有特色的树屋前,第一张DAB照出炉。没想到无心之作,成为了日后9日的标志性集体照动作。

view真是美得没话说,yo导的沙丽也是抢镜。这几张合照都是站在天台的最边角,多一步就掉下去,为了最佳的拍摄视野,小伙伴们也是拼。

康提出发去坐途经努瓦勒埃利耶的高山茶园小火车。火车站前DAB一下。车票多少钱有点忘记了,印象里不贵。

旅行真的是需要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否则必然觉得扔下包车去坐比汽车速度还慢的火车没意义。高山火车的特色之一就是挂火车,也是大家迫不及待想要体验的。然而,全程李想的小车就跟着火车跑,在目的地和我们集合,嘿嘿,任性。

拍完DAB,被tutu车小哥叫住,回敬了我们一个标准的DAB姿势,想必是同道中人,从手指看就知道他明白DAB的精髓。简直就是one world one DAB。

火车站不大,零零星星的乘客和待发的列车。坐着候车的时候,有个特别可爱的小姑娘坐在我的前排,回头用扑闪扑闪的大眼睛看着我微笑。瞬间国界地域差异全然无存。

散哥趁着等车时间给yo导来了组沙丽大片,赚足眼球,赞赞的。

列车前自然要来一组DAB,车上的乘客都扒着窗口看我们,一定以为我们是一群疯娃子吧。可是我们玩的不亦乐乎。

茶园一片油绿,陷在厚厚的云层里头,心旷神怡这种词用在这里真心不做作。

男人们似乎有点帅气。掩面(*/ω╲*)。

yo导气场杠杠滴,后面的男娃已完全被征服。

各种挂火车。火车的速度不快,第一次抓把手把身体往外探的时候还有点怯生生。但当你有了第一次的勇气之后,便觉得是种享受。树丫从你的身边擦过,热情的市民向你招手问好,小贩在站台透过窗户给你兜售加了辣和胡椒的水果(本人真是很难懂当地的重口)

坐在车门边,整个茶园和盘山公路就在你的脚下。

别人家老公给拍的美背照(黑月亮脸)

我举着相机拍窗外的风景,突然前座闯进了我的镜头,便按下快门,留住了斯里兰卡本土妇女的影像。

火车下来和李想汇合,立刻就去买了酒。在当地买酒真是一种特殊的体验,可能由于宗教信仰,当地买酒的都不是良民的感觉,眼神都非常不友善。于是我们叫上李想代我们去买,烈酒和啤酒还分不一样的店面买。走近酒铺,是铁栅栏拦住的小窗口(怕酒汉闹事?)。当地买完酒,都会用袋子套起来,似乎是一件不太荣誉的事情。

事后yo导在ins上结识的当地人告诉yo导,她穿着沙丽去买酒的行为,简直是要笑死锡兰人。圣神的沙丽和烈酒似乎是不太搭,哈哈。

在经历了山路十八弯,和公路偶遇散步的大象等种种神奇的经历,当我们觉得已经被带到无人山路,google map也快找不到地方的时候,我们的目的地ranna house到了。你们读过桃花源记吗?揍四介个赶脚。

瞬间有种不真实的穿越感,家丁们端着热毛巾和冰饮在门口恭候多时,唐顿庄园既视感,真是不虚此行。

下榻的时候已近午夜,把超市里买的食材统统放到厨房,让家丁来点垫饥食物。

一群饿狼扑食,欧姆雷完全打不败我们的大胃,再来点意面吧,66问管家,面的量够不够,管家拍胸脯说管饱,结果满满一脚盆大的pasta撑爆了大家。

管家叫阿杜和Kuma。我用模仿秀告诉阿杜,他和新加坡歌手同名。他们以锡兰特色的摇头和我们互动,气氛非常融洽。

夜宵后,泳池边上聊聊天。看着蝙蝠在别墅内外自由穿梭,还有抬头就能望见的漫天星空。还有什么比这更享受?

【Day4】蒂瑟默哈拉默

时差党们仍然敌不过,一大早又都起床在villa周围逛起。椰林,海滩,云淡风轻。

寄居蟹,叫床小螃蟹,出水芙蓉美女图和辣眼睛组合。

泳池DAB,个人最爱的一张,眼睛吃足冰激凌了没?

(此处应有视频,手机端若不显示,请打开网页端查看)

吃饱喝足,亚拉国家公园safari走起。
坐上小皮卡改装的四驱车,居!然!没!有!窗!和宝宝预想的不一样啊,不会被豹子吃掉吧!!!

亚拉国家公园 Yala National Park
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有许多可以带游客去亚勒观光的包车服务,一般5000到6000卢比,如果出价比这个高,就要砍价。

野生动物园Jeep Tours, Ajith Safari Jeep Tours
Address:414, Debarawewa, Tissamaharama 82600, Sri Lanka

全程一路颠簸暴晒吃土。因为没带足水,最后一口水谁都舍不得喝,有种革命情节产生。

一路看到猴子鸟兽牛牛鳄鱼等等。看到第一批猴子和第一只小鹿的时候我们还是炒鸡兴奋的。后来为了追逐猎豹,把整个公园兜了又兜,猴子和小鹿都不足为奇,都看厌烦了。

中转休息的地方景色倒是不错。视野开阔无边。

司机开着开着,突然接到了什么信号,一路飞驰,然后就呈现了上图的情况。园里所有的车子集结,守候猎豹的行踪。大家爬车顶,吊车门各种期待。地势高的车辆排成行,霎时间又成为另一道风景线。最后66说看到了猎豹的尾巴 - -

DAB the Yala Park

本以为看到猎豹已经是司机口中veli veli lucky的事情了。没想到离园时,眼尖的louise看到了出来喝水的黑熊!!!!整个公园就10只!!!!正当心满意足回程时,又看到了出没在公路正中央的大象!!!多少lucky,你们自己感受下!!!

(此处应有视频,手机端若不显示,请打开网页端查看)

上车先p照后睡觉,下车撒尿和拍照,说的就是我们,哈哈。

回到ranna house,管家们已经准备好丰盛的晚餐了,整个tour消耗不少体力,又是一顿心满意足的狼吞虎咽。除了牛肉实在老得啃不动,其他菜都棒棒的。

暴晒后的女人时间。

散哥把相机插在沙子里长曝出产的嗲图。不少人拿去做桌面了。
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真的抬头就能看见这样的星空,人生何求。
我们不怕扰民地唱着歌,喝着酒,然而张摄影准备去洗相机,哈哈哈。

【Day5】蒂瑟-美蕊沙

院子外的沙滩走一圈,左手是渐变色的湖泊,右手边是蔚蓝的大海。

ranna house的最后一个上午以精致的早餐收尾,简直完美!

中午在赶往美蕊沙路上,去了李想推荐的海边餐厅。
这只大鱿鱼吃坏了66兄,导致晚上的美蕊沙之眼他错过了too much。

美蕊沙的民宿Adana Beach Resort  。相对简陋了点,不过也有大平台,看日出不错。

美蕊沙给我的感觉和台湾垦丁很像。沿海小镇,路上都是tutu和摩托。节奏很慢很惬意。

体验了下当地的精油spa。找了家不太起眼的店家(中介性质的门面),被带到深巷里头的spa店。

去之前问工作人员,是否有免费接驳车带我们去,被告知有。到了目的地,tutu车司机问我们收钱。电话交涉后,他们说okay,不收费,结束后让spa店员给他们电话再来接我们。(被2个黑高瘦的当地人逼在深巷要钱的时候,我脑海中已经100种动作片镜头闪过了。尤其是李想让我们自由活动前,跟我们说千万不要和当地人讲话,很危险。。。。。。)事后回去,又一次被告知要收费,我们说工作人员说是free的,他们才作罢。感觉民风不那么淳朴了,诈到一单是一单。

进到spa店,看到按摩的奶奶辈的按摩师,戒备心稍微小了点,但还是怕挂着的衣服被掳走,然后敲诈,好吧,原谅我的脑洞。不过散哥确实被压在身下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刀吓尿了。

一个小时浑身精油按摩,最后捏头简直爽爆炸,某k还顺便被男按摩师捏了把屁股,人生又被刷新了。

出来后看到爽翻的2张脸

抛下肠胃不适的66,一行5人来到了沙滩的网红店“美蕊沙之眼”。

一顿人均200不到的海鲜大餐(还包括酒水)大满足。落单的louise在当地开辟了一片新世界。后来的种种证明露露小姐是当地人眼中的白富美,是全菜。如果留在当地,应该可以当个明星什么的。

【Day6】美蕊沙-加勒

(此处应有视频,手机端若不显示,请打开网页端查看)

人生难得几回得的出海观鲸,是这次美蕊沙的重头戏。

美蕊沙出海观鲸 Mirissa Whale Watching(6:00集合)
Address:Geeth Sanjeewa,Sooriya Villa,Harbour Road,Mirissa
费用:4000-5000卢比

早上6点出发,赶着早班船出海。一晚没睡好的我,还没上船胃就发出警告了,连忙晕船药吃好。

队友们在船驶出港口之后,一个个感受到了印度洋海浪的威力。最后一行6人吐翻了3个。

有一种绝望叫出海观鲸,当你向前看向后看,啥都望不到,只有绵延的海岸线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叫不(sheng)枉(bu)此(ru)行(si)~~~~~~~

运气好的是我们看到了3次鲸鱼喷水和摆尾,比起那些出海晕吐4小时什么也没看到的幸运了很多- -

组团哪吒脑海的发型还是敌不过龙王的巨浪。

午餐在加勒的鱼和螃蟹餐厅

The Tuna&The Crab(日料海鲜)
Address:Old Dutch Hospital Building, Hospital Street, Galle Fort 80000, Sri Lanka
费用:3000-5000卢比

全程吃的比较好的一顿,可是大螃蟹下肚10分钟就被我吐完了,晚节不保,没这个福分啊。。。。

加勒住的是全透明的Tree-house bw Galle and the beach。包括卧室和卫生间,性感得不得了。
2楼是卧房,3楼是大的客厅+阳台,可以在上面BBQ。每层都一个洗手间,2楼淋浴,3楼浴缸。

美蕊沙到加勒的途中,我们看到海边有人冲浪,便兴致突起,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就叫李想带我们去冲浪了。

5个人请了2个教练。对初学者的我们,只能在浅滩练习。干划水刨沙真心容易笑场。。。

到现在仍然记得第一次站板成功那一瞬间的兴奋和激动。还有一头金发的小毛孩告诉你see?!surfing is easy,I told u~~~~~~~~

Let's DAB the beach

1个多小时玩耍下来,已经余晖落日,吃尽了咸咸的海水,精疲力尽又意犹未尽。喝着驱寒的姜茶,看看斜阳,晒晒泳裤,美哉美哉~~~~~~

louise在岸上帮我们拍的冲浪视频

(此处应有视频,手机端若不显示,请打开网页端查看)

回到villa,女人们洗澡,男人们下厨。
散哥说住airbnb就看看大家平时在家都干些什么。我们这一行的男人们还挺管用,嘿嘿。
晚饭从超市买来的食材,简单又不失丰富,吃饱喝足大家葛优躺,那种懒散那种闲暇,没话说。

【Day7】加勒-科伦坡

到了加勒古堡,就开启了女团珠宝买买买的节奏。

讨价还价拉锯战,战线拉得超级长,最后不敌敌军强大,还是回科伦坡再战。但是跟着louise学到了不少鉴别珠宝的小知识。

当地的冰棍。吃了一嘴的色素。爽歪歪~~~~~~~
那里吃冷饮必须迅速,不然暴晒下,几分钟就化成水了。(吃得最快那根是李想的,嘿嘿)

古堡旁边有人可以收费表演跳崖。
望下去都是石头和很浅的水。佩服为了生计卖命的勇气。

此行最佳CP诞生,2个同月同日生的男楞。

DAB@Galle

加勒城堡 Galle Fort&乌得勒支碉堡与灯塔 Point Utrecht Bastion&Light House
Address:Rampart St.和Hospital St.交口(城墙上)

回到了科伦坡,一路越开越繁华。终于在斯里兰卡看到红绿灯了!!!
科伦坡住的是D Pavilion Inn。复古型小别墅。市中心但又不失私密性。

到了首都,感觉整个人都跟着洋气起来了,去了The Kingsbury酒店顶楼的Sky Lounge。
Sky Lounge要求休闲正装。作为一个心机婊婊,我已准备好了战衣!hia~hia~
我们到的时候大概6点不到。经过海边的时候,太阳刚落下。大家说好明天再来,早点到露台观日落。

金斯伯里酒店 The Kingsbury Address:No48 Janadhipathi Mawatha

Sky Lounge 17:30-3:00 Address:48 Janadhipathi Mawatha, Colombo

美露露。我们让她认知了美图软件的强大。哈哈!!!

心机婊婊的我。手臂必须画笔放大推推肉。噗~~~~

【Day8】科伦坡

一顿英式brunch之后,大家又开始了戏水。
院子里的鸡蛋花到了成熟的时刻,落到池子里缓缓漂移,真是美极了。
屌屌的集体照没拍成,误打误撞来了张“力与美得结合”,笑哭。

慢动作拍摄的辣眼睛cp鸳鸯戏水

Barefoot是一家有故事的手工艺品店。

四十多年前,设计师Barbara Sansoni被邀请为在科伦坡北部的一家女修道院里学习织造的妇女们设计服装,由此创建了Barefoot品牌。如今Barefoot拥有一支自己的创意和制作团队,出售的布艺产品全都由自行设计、染色和织造。除了科伦坡,Barefoot在加勒也开设了连锁店。

整个店铺里头最为显眼的就是各种鲜艳的染布,还有许多色彩缤纷的小玩儿意。可惜店内不能拍照。

上图是店里买的茶。可爱的两层三角包,包装美艳不可方物,茶特别特别的香。

买买买之后大活儿又做了一件相当任性的事。让李想载着我们绕城游,由于是周末,街面的店家都不开门。最后我们就停在海滩边,坐在车里吃着66给大家买的冰激凌看斜阳。

5点半准时到SKYLOUNGE报道,追着日落的脚步。

(此处应有视频,手机端若不显示,请打开网页端查看)

66拍的12倍加速的科伦坡日落。美翻了。

夜色很快降临。网瘾少年们被散哥的优质长图霸屏了。
我也因为长图闪退,不幸被迫ios10升级。
听着小曲,干了这一杯,就要愉快滴滚去机场了。9日的旅途即将落下帷幕。

【Day9】科伦坡-上海

走到哪里都抓眼球的一群人。机场的爱疯秀。
这组照片的名字叫《致用三星note7的劳模兄弟》or《拼命想入镜的露露和残忍的摄影师》

【写在最后】

最后的感谢信送给水里乱咔小伙伴。

散哥:不会高端后期的摄影师不是好厨子!
yoyo:不会摆pose的模特不是好导游!
66:不会wave的翻译不是好google map!
louise:不会讲解生物学的白富美不是好珠宝鉴定家!
kyd:不会跳骚舞组cp的逗逼不是好基友!

感谢这9天的旅程有你们一群旅朋友的陪伴。一起疯一起闹一起吃土一起晕吐。我们浪在一起,真好!(斯里兰卡式摇头~~~~~~~~~~)

引用 我是苗歪歪 的图片: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太美了

2016-10-20 09:40

2016-10-20 10:1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0 09:23:5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值得体验哦~

2016-10-20 14:18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0 09:40:41 的回复: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太美了

回复summer:嘿嘿 谢谢!

2016-10-20 14:18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10-20 10:16:41 的回复:

回复祝小6:谢谢

2016-10-20 14:20

引用 小女子难养 发表于 2016-10-20 09:26:1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小女子难养:谢谢亲的耐心。。。。这么多字我自己都懒得再看一遍 嘿嘿

2016-10-20 14:21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24 09:55

引用 melton_zuo 发表于 2016-10-24 09:5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