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时节游关西

• 出发时间/2016-04-20
  • 人物/情侣/夫妻

听说国航有大阪的特价机票,于是我的心里又开始长草了!纠结了一阵后决定还是走起!本来也是计划着继冲绳后来次日本的本土游,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哈哈!这次真是开启了我第一次国外游全自助体验,机票酒店都是分别在网上预订购买,不同于机+酒的套餐省时省力呀!因为春季属于日本关西地区的旅游旺季酒店很是难订,当然高大尚的hotel就另当别论了哈,呵呵!一边关注着特价机票余量,一边寻找合适的酒店真是够费神的!这两项同时搞定后就开始寻找靠谱的旅行社代办签证了。

【线路规划】

D1 北京-天津-大阪
D2 大阪-神户【姬路城】
D3 大阪-京都
D4 京都【岚山】
D5 京都-奈良-大阪
D6 大阪-天津-北京

又是选择天津走,为啥呢!因为第一省钱,第二方便!从天津飞比北京一个人机票要便宜600块!!!而且国航不属于包机,北京天津往返的高铁和天津到机场的往返地铁票在京津联运柜台都是可以现场报销滴!而且从北京南站到天津滨海机场才不到1小时的路程时间很快很方便!

【前期准备】

关西周游卡】
当机票酒店签证都搞定后,剩下来的富裕时间里我一直在研究当地的交通问题,日本本土的交通线路真是简直了,复杂的不能再复杂了都,看的我真是头大!于是自己做了个excel明细表,配合着一个叫『换乘案内』的手机app终于思路清晰了,仰天长笑三大声,哈~哈~哈~ 算下来还是买张『关西周游卡』最方便!这卡的好处是整个日本西关地区的交通除了JR不能坐,其他都ok!

【导航软件app】
1、google map
2、换乘案内
经常自助游的同学都知道前者,而后者可谓说是日本交通工具使用的法宝了!这两个交替使用可确保你不会在日本游玩的路途中晕菜!

【美食索引app】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个吃货的话,Tabelog是一定用的上的!它就和我们中国的『大众点评』软件一样到了当地会定位你所在的位置帮你推荐附近的食店,而且很靠谱不象我们的含着那么多的水份!app可以搜索『食べログ』下载,也可以直接上www.tabelog.com的网页版。

【无线wifi】
这个对于自助游来说是绝对不可缺的!我个人推荐『环球漫游』家的,用起来放心靠谱!不会象有的朋友所说的到了当地使用一天后发现充不上电,或是用着总掉线什么的。

ok这一切准备妥当后就等着时间到来,我们粗发!✈

1 (2016-04-20)

有个地图关西地区的整个地理情况看起来就会很清晰了!

日本的交通实在是令人无语,太太太复杂了!为了节省时间还是提前做好功课吧!

【GoogleMap】经常自由行的童鞋都不会陌生,【乘换案内】是日本国内的一个交通换乘APP,很好用!可以和Googlemapsg配合着使用。最后一个图标就是传说中Tabelog了,日本国的“大众点评”!app可以搜索『食べログ』下载,当然你也可以使用网页版的www.tabelog.com

到了国际航站楼大厅先去取预订好的移动WIFI,去年时还是可以交500元现金作为押金的,今年都改成刷信用卡的予授权了。

【环球漫游】的WIFI,9.9一天。一直用他家的,靠谱!网速快,不掉线!

过安检后托运行李的同时办理登机牌。本次行程的往返航班时段很好,早上9:20的去程,下午15:40的返程。往返含税1880元。ps.国航官网上『国航假期』里经常会推出一些航线的特价票!

北京南站火车站坐高铁到天津火车站是33分钟,从天津火车站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是24分钟,算上换乘买票等车的时间1个半小时足够了。到了T2航站楼安检以及办理完行李托运后,在候机大厅里就可以去这个【空铁联运】的柜台办理火车票+地铁票的报销了。注意火车票只能报销二等座位滴!

办理登机牌时被询问是否介意坐在应急出口的靠窗位置,当时也没在意有什么不同就答应了,谁知坐下来空姐说这里不能顺身携带任何物品要一率放在上方行李仓内,必要时还需协助做一些事情,听着好麻烦的样子!

1小时后我们到达了需要经停的大连国际机场。在这里办理出境手续!

东京时间下午15:30我们终于抵达了大阪关西机场。

出来直走就能看到这个问询台,这里摆放了很多关于关西一带旅游信息的小册子,还有交通卡的售卖!因为之前已经了解清楚,直接购买【关西3日周游卡】。

各种介绍,可以免费索取!

去服务台买卡!

就是这个【关西周游卡】有2日有3日的,可以在大阪京都神户奈良等地区乘坐除了JR以外的交通线路!巴士、地铁、火车....都ok! 2日券4000日元,3日券5200日元。ps.100日元约合人民币6元。

买完卡坐直梯上2层出来后直走到对面买“空港急行(普通车)”车票。

大厅有橙色和蓝色两类自助购票机,蓝色的是特急,速度快,票价更贵些,到【难波】差不多是1550日元。

就是这个橙色的啦!南海空港线空港急行(南海难波行)普通车!920日元便宜很多!

自助购票机,只有英文和日文,但日文基本就是中文的繁体字,很好认!

到【难波】920日元1人

看人家多么细致,还有女性专用车箱呢!

这就是我们在『携程网』预定的【大阪格兰帕斯酒店】啦!从【难波站】到这里步行5分钟吧。

酒店楼下的酒馆。

房间不算大,很干净整洁用品齐全!主要是地理位置相当不错!ps本次行程3晚大阪2晚京都房费总计3650元左右,因是旺季价格真不算便宜呢!

办完入往手续后马上出来逛街啦!酒店离【心斋桥】步行10分钟,很近!

【章鱼烧】

没想到大阪的游戏机厅这么火爆!好大呀!

【蟹道乐】,这螃蟹基本就是这条街的地标了!

又一家【蟹道乐】,边上这位大叔为啥这表情?

这次可算是有机会尝尝日本本土的【吉野家】了,好吃太多了!牛肉绝对是现做现卖的,不象我们的都是成品二次加工。

逛完街又饿了,在Takashimaya商场的地下一层有个supermarket晚上七点半后很多都是半价!观察了一下,原来不光是我们在抢,日本人也在抢,哈哈!

2 (2016-04-21)

一早就出发,从【大阪难波站】坐阪神线到【尼崎】。

在【尼崎】换乘阪神本线直通特急(山陽姬路行)直接到达山陽姬路。

出站后直走就能远远看到白色的【姬路城】了。

【姬路城】是一座位于日本兵库县姬路市的城堡,日本国宝级建筑!由于其白色的外墙,也被称为白鹭城,与熊本城、松本城合称日本大名城。与松山城、和歌山城合称日本大连立式平山城。由于其保存度高,被称为“日本第一名城”。

个人建议买通票!

城堡里第六层供奉的神台

【姬路城天守阁】的瓦和房脊是主要看点!

这就是表代日本最高峰的木结构建筑【姬路城】!

【姬路城天守阁】内部木制结构。

城堡下边的石墙。

具有日式园林风格的【好古园】,个人感觉值得一观!

可能是因为下雨,来这里游览的人特别少!

河塘里好大的锦鲤!没办法雨越下越大了,只能往回走了!

关西地区这种小枫叶的树是常见的,感觉好似大盆景一样!

从【好古园】出来,原路返回,乘坐山陽电铁本线直通特急(阪神梅田行)只不过这次要中途下车到【神户三宫站】。

来到神户怎么能不尝一下【神户牛肉】!这家店网评非常不错!

一定要中午来哟,不然晚上的价格是中午的2-3倍!今天下午来的人不是很多,不过那也让我们等了一会位。

我们点了两份套餐,一份是3900日元,一份是5800日元。长条的是比较贵的哟!

厨师推荐五成熟的肉质,虽然没有传说中“入口即化”那么夸张,但“顺滑鲜嫩”绝对是有的!值得一品!5星点赞!

服务非常到位,大厨会在你对面给你边做边吃!

餐后还有冰激凌是金橘口味的呢,相当清口!最后是红茶或咖啡。

晚上回到酒店又出来继续逛街,无意中转到了这里!

这大叔好有名气呀,又见面了!

与米其林合影,难到是一家米其林食店?

吃完都会成“相扑选手”?

逛街耗体力呀,又饿了这是!

一份面,一份饭!一共880日元,便宜呀!

看人家这井盖弄的多漂亮,多有特色!

3 (2016-04-22)

上午坐地铁去【大阪城公园】

公园环境非常好,处处鲜花盛开!

大阪城天守阁】护城河

大阪城天守阁】看起来和【姬路城天守阁】外观上差不多,但后者是木制结构的古建,而前者的内部结构颇具现代感!

540日元,【关西周游卡】有优惠,500日元。

又见到了,这个是金色的!

公园里的栏杆,好喜欢这小鸟!

回到酒店办理退房后出发去京都!中途要先去【伏见稻荷大社】,要先从【心斋桥】乘坐地铁【御堂筋线】(新大阪行)到【淀屋桥】,然后换乘『京阪本线特急』(出町柳行)到【丹波桥】

双层火车,座椅很舒服!

在『丹波桥』换乘【京阪本线】(出町柳行)到达【伏见稻荷】

这站很有特点是吧!

先把行李存好。

这是条美食街呀,一路的小吃摊!

又见牛肉了,不过不是神户滴!

500日元一串,看着还行来串尝尝!

品相不错!味道也不错,就是没有神牛嫩滑!

终于到正门了!这里不需要门票。

净净手!

『稻荷大社』里供奉的是狐仙!

樱花!

狐仙

启程继续前往【京都

这是booking(www.booking.com)上我们预订的在京都的酒店,东山区离【平安神宫】特别近!

这次定了个日式的房间体验一把!

放下行李办理入住后我们出来沿着小路往【清水寺】行进。

【清水寺】一带的建筑风格!

看到这个感觉有点怪异!原本佛祖应该是骑象的,怎么到了日本就变成骑猪了呢?

这里竟然有个【一休庵】,呵呵!却原来是个食店。

一路上都是美景,这里的樱花开的真是好!

街道墙壁上展示的艺术品!

看看这绿化,家家门前都有绿植!

【清水寺】正门

祈福牌

京都街上到处都能看到身穿和服的姑娘,这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京扇】

从【清水寺】出来往【花见小路】走的路上会看到【八坂神社】

这个有点意思,最后一个图示是不能自拍!也就是说在这条【花见小路】上是不允许自拍滴!为啥呢?

【花见小路】上一家以鲤鱼饭为主打的一星米其林食店。

吼吼吼,闲逛时路上偶遇的艺妓!赶紧抓拍下来了!这脸涂这么白,大晚上遇见真得吓一跳,难怪这条街不允许自拍呢,这要是突然间看到屏幕上见到一张大白脸……

再来和这条街的墙壁上到处贴满的海报对比一下,真的是很像呢!

这条小巷里有3家【花见小路】上最有名气的艺妓馆。

回来的路上看到这个日本娃娃

晚上回到酒店,买点小食配上小酒喝两杯![月桂冠]这清酒的名字刚才逛“花街”时就看到过,这得尝尝!

4 (2016-04-23)

今天的第一站【金阁寺】,204路公交直达!

车箱内一样的干净!但这里和冲绳不太一样的就是无论坐几站全程一个票价。京都有种一日巴士券是500日元,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关西周游卡】。

实际上【鹿苑寺】才是其真正的名字!

到早了!九点才开门,只能在外边等着了。

这是门票耶,好像一道符!门票400日元。

这里因供奉着释迦摩尼佛骨舍利的舍利殿“金阁”而闻名于世!其实他的正式名称是【鹿苑寺】。

金阁寺分三层,二层和三层是在外部涂漆后再贴上纯金的金箔装饰。

【治宇抹茶冰淇淋】抹茶味相当浓!350日元。

从【金阁寺】出来乘坐205公交到[西大路三条]换乘[京福电铁岚山本线]去【岚山】

终点站就是【岚山】了。

【京福电铁岚山站】

[殿内+园子]通票600元

赶上了个小仪式!日语念经也很好听!

之前就选定了这家tabelog上关西地区鳗鱼饭评价最高的米其林一星食店【广川】,记住一定要早去不然就要排队等位了!而且同样是晚上价格要比中午贵很多!

12点半到的,还是要排队了!

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我们了!

点了两份3900日元的套餐!

这里的鳗鱼饭真的是好好吃,第一口下去就停不了嘴了!

吃饱喝足前往【渡月桥】,这条路上有很多[人力车],看这装扮就够专业!

就是一条大河,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回到酒店喝两杯再睡!

5 (2016-04-24)

今天早上退房返回大阪,别了京都!但我们还会再来的!

终于尝到豆腐了,但可能是没有特意去专门的食店只是顺便找了一家尝了尝,这口感很是一般没什么亮点可言。

在回【大阪】的中途我们要先去【奈良】转一圈。

到【西大寺】看看。

下了近铁就能看到【西大寺】的指示牌,顺着一路走就可以很近!

【西大寺】这名气也不少呀,这门庭可是够低调的!

这是主殿,因为太大了只能拍个远景了!

大殿房梁上的木雕!

这是一个[钟楼]

这池子叫【龟鹤池】,乌龟确是不少,但鹤呢?

【菅原天满宫】很小的一个寺离【西大寺】步行20分钟的距离。

【喜光寺】离【菅原天满宫】步行5分钟,但这里要买票我们没有进入。

这是一户人家,这院子真不错!

真是很有意思,这户人家的房脊四个角上都有济公!原来他叫惠比寿,是日本的财神爷,其形象是怀抱鲷鱼!

奈良的街道

晚上回到了大阪,本来想去【黑门市场】逛逛的,结果关门了。

【特别推荐】!之前一直没有在意但每次路过都排着很多人,看着糕点的专属商标用烙铁现烙在上边有点意思,马上就要关门了决定还是排会队也买一个!真是没想到呀没想到,这个太太太好吃了!很大一个才675日元,人民币也就40块钱。

晚上来顿大餐吧!

6 (2016-04-25)

今天是回家的日子,坐[海南电铁]从【难波】到【西关国际机场】。

看到站台上有特急可以坐就直接跑过去了。

一看就速度快!

日本这交通坐一圈下来你就会发现,原来各条线路名字叫的那么复杂,确实就是我们理解的普通车,区间车和快车...

这车箱环境真是舒服,细仔一看是指定座席!

车上有查票的,上错车就意味要补票!好吧,两人又补了1280日元,好心疼呀!😭为啥回程就不像来时是分不同的闸机口呢!

在机场的入境口出去找到12站台,有奥莱的直达车,200日元,20分钟发一趟车,赶不上就要再等了!我们到时正好是最后两个空位,好吧刚才补的车票钱这会看是没白花,真是用钱买时间了!顺便说下,这里的奥莱不算大,也没什么国际大牌子,打算在这里扫货的想法还是打消了吧!

晚上到达北京火车南站,在南出口处有京津空铁联运的柜台可以报销回来的车票。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19 18:26

好想在这个美好的季节过去日本

2016-10-19 23:08

2016-10-20 08:25

2016-10-20 09:10

真美!

2016-10-20 09:24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太美了

2016-10-20 09:40

写的好棒!和闺蜜是下个月去大阪,定了机票,但是是晚上到达,是不是要定了接机方便些哎,我怕语言不通叫不到车,同事推荐易途8,不知道靠不靠谱,好像用的人还挺多,楼主试过吗

2016-10-21 14:07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