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初的信仰——我们的爱在德国

长腿腿魚 LV.4
2016-10-19 17:54 891/3

第一章 唠唠叨叨的那些小话&一发小预告

啊~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蠢笨的我各种玩不转但是依然坚持写下来的原因是,希望能把每一次旅行中的点点滴滴都用文字记录下来,等到我们老去的那一天可以携手翻看年轻时的欢乐时光。
你问我为什么只去了德国一个地方,我会说:本人是一名资深的舒马赫粉,在德国一个叫马尔堡的地方,今年举办了一场舒马赫职业生涯20周年纪念展览所以我家大大毅然决然陪我去德国给信仰充值
所以本文没有太多常规性旅游景点的介绍(当然也没有惨到一个你想去的景点都没有)但是我会努力把在德国如何坐火车、公交车,如何租车自驾等实用性技能写详细一点哈~

第二章 实用信息篇

2.1 关于签证

因为我姐们儿是做德国留学中介的,所以能帮忙办理签证。我就毫不犹豫的找她了。如果北京有需要欧洲申根签证可以跟我要她的联系方式,不是广告而是真的很省心,顺手都会把保险帮你准备好据她所说,签证好像是在网站(具体网站我不几道呀)上填个表并预约办理时间。我们是在北京芳草地那里的中智签证办理的,约的是上午11:30,结果都下午1:30了才排到我们虽然签证处时间上极其不靠谱,但是还是需要早到啦,因为去晚了很可能就不让你办了哦。
办理签证所需材料(我俩的材料仅作为参考,具体仍要以签证处要求为准)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护照原件及复印件(护照需在有效期内)
3.不少于5万余额的银行6个月流水(亲自验证过,只要余额够5万就行)
4.2张2寸白底免冠照片
5.境外保险(保险也是我姐们帮忙买的啦,很多网站上也都有卖的,要把保单原件从签证官那里拿回来哦,出国是要带着的)
6.单位开具的在职工作证明(需英文版)
7.需要填写的一堆表
我们两个人的签证费大概不到2000元,签证3天就下来了,还是很快的。

2.2 机票

往返买的都是国航直飞,飞行时间大概10个小时左右。
建议:
1.提前在国航官网买票,我们大概提前了4个月买的票,往返一个人7000多。
2.很多国际航班去程不能提前值机,早点去机场好处多多!我们凌晨2点飞机,8点多就到了,办值机的时候选到了第一排安全出口的位置!全程伸开腿一点都不累。

2.3 欧元兑换

我是跟工行换的,换了700欧。其实不用特意找中行啊什么的,一般大一点的银行都有欧元的。最好跟银行换些零钱,方便坐车给小费什么的。没有零钱也没有关系,下飞机随便买个面包就好了。我们在德国8天,700欧足够了。大家就按你一天在中国吃饭消费的花销直接把人民币换成欧元就行,因为德国那边矿泉水也就2、3欧左右的样子。

我们特意带了visa信用卡,因为是自由行并不去一些旅游团的购物点,怕银联不支持。经过我们几天发现,的确带visa卡比较方便。银联还是在亚洲比较常见。

2.4 德国火车票(重要!)

这个特别重要!这个特别重要!这个特别重要!
首先大概讲下德国铁路,德国铁路简称DB,主要分为以下4种:
高铁ICE(中国高铁CRH3的原型车)连接德国大城市;然而速度远不如我们的高铁
特快IC/EC停靠中型城市;
IRE/RE/RB/S 都是短途列车,停靠各种小站;
夜火车CNL/EN有卧铺,夕发朝至。
所以,在德国,如果你坐火车比较多的话建议买德铁通票,非常值!!!
德铁票有很多种,具体的请查询德铁官网。我们正好只有5天需要坐火车,所以买的是任意5天通票,需要坐车的那天提前把日期写在票上即可。我们的火车票是提前在北京买好的,大望路那边有家德铁售票中心,到了法兰克福下飞机拿完行李进到火车站的第一件事就是找DB公司窗口进行火车票激活。这一步千万不能忘!激活之后但凡是带DB标示的火车我们都可以随便坐啦~!
德国火车是上车后验票,一般是开起来之后会有工作人员来查票,所以到火车站找到自己想坐的火车直接上就行。
我们买的是2等车厢的票,这也就是说带有如下图所示车厢标有“2”字的就是2等车厢,这一点跟咱们这边是一样的。
温馨提示
德国火车有的时候到站不自动开门,需要自己按一下车门旁边的按钮哦

然后上了火车,你能看到座位上方都有电子显示屏(下图为火车内部大体结构)要注意的是:显示屏上有字的就是被预定了座位,你就不能随便坐,只能坐没有被预定的。
我不建议提前花钱预定(土豪请随意,开心就好)因为我们坐了5天火车,只有一次没有座位坐。

2.5 民宿

法兰克福我们是住的酒店,到了慕尼黑就改住民宿了。
原因有二:1.慕尼黑酒店要比法兰克福贵很多,不知是赶上啤酒节的原因还是咋着。
2.欧洲酒店面积普遍偏小,民宿可以大很多而且能自己做饭。
民宿是在Airbnb上定的,要的是整套房间,离慕尼黑火车站不远,走路大概20分钟。房子是我家大大选的,我能说我想给他100个赞么!周边环境很安静,不乱也不吵。楼下路口就有个小超市,什么蔬菜水果面包都有,很方便。

房东是个自由职业者,我觉得房子装饰啥的还是蛮好看的。有需要的话可以私信我要房东联系方式。因为这个好像就是她自己平时住的房子,只有每年她出去耍的时候才放到网上,所以并不是随时都能住

2.6 租车

2.6.1 驾照使用

中国驾照在德国使用是需要公证哒~但是现在可以用宣誓翻译来作为证明文件。而且宣誓翻译弄起来比公证要简单的多,我们是找的成都的一个代办,当天就弄好了。到德国那边sixt是认可的。

2.6.2 租车细节

我们是提前在Sixt官网上选好了车型和租还车时间以及租车点。欧洲租车有很多租车公司可以选,什么Europecar啊sixt啊都可以。但是我发现选sixt的人比其他的要多的多,我们办理业务的时候只有sixt需要排队,其他公司那边都没啥人
温馨提示
1.如果你不是多年老司机请选自动挡。手动挡是6档,咱们习惯挂1档的位置他们是倒档,很不习惯呐~
2.租车时可以选用多少油补多少油或者买一箱油用完车不补。所以如果你不是连租好几天跑远路的话,不建议提前买好油。因为我们从慕尼黑到国王湖往返300多公里,只用了一格油,感觉买油好亏。
3.选租车时长的话建议前后都预留出时间,租车前是担心要排队,因为有的人问题超级多还车前是因为大城市很容易堵车啊!特别是早晚高峰,堵的很可怕。

2.7 德国公交

第一次在德国坐公交车是在海德堡那天,实在走不动路的我们尝试了一把公交车。
德国公交车站上会有公交车路线以及即将到站时间。
德国公交车票可以上车后跟司机购票也可以上次后到车上的售票机处买票,我们在海德堡就是能直接跟司机买,司机开始给我们出错票了,后来告诉我们没关系可以退又给我们重新出了正确的票。但是在慕尼黑乘车的时候发现不可以跟司机买,这就要到车上的售票机上自己购买,售票机的德语真是难为死我俩了
1.德国公交车票每人大概在2-3欧左右
2.德国公交没有前门上后门下这么一说,离哪个门近就从哪个门上下
3.德国公交门有时也和火车门一样需要自己手动开
4.下车时可就近按下车内的下车按钮,那么下一站司机就会给你停啦
5.德国一切公共交通工具上都有老弱病残专座,你坐那里可以,但是有老弱病残上车时要给人家让座
6.德国公交车票分很多种,有单次票,一日票,几日票以及周票月票啥的,自己买不要买错

每日行程简介

Day1 法兰克福-马尔堡(舒马赫展)
Day2 法兰克福-科隆-kerpen(舒马赫家乡)
Day3 法兰克福-海德堡-魏根海姆
Day4 法兰克福-慕尼黑
Day5 慕尼黑-林德霍夫宫-新天地堡
Day6 慕尼黑-国王湖

1 马尔堡信仰之旅

早上7点多抵达法兰克福机场,取完行李就去机场火车站激活火车票,之后坐火车到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到酒店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下之后我们就出发去了此次信仰之旅的第一站——马尔堡。
在开篇就已经讲过,我是资深舒马赫粉,从10岁开始看F1到今天已经喜欢我叔整整15年了,所以带着欣喜万分的心情奔到了马尔堡。马尔堡这个小镇离法兰克福很近,大概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马尔堡虽然不是旅游城市,但是那个教堂也是美美哒。

可以下载个德铁官方APP,上面可以看到你要坐的车在哪个站台或者用Google地图也可以查。然后就去相应站台等就好啦~站台上都会有时刻表的,而且德国的火车还是挺准时的。如果火车延误在APP上都会有显示。上图中我们开始就找错站台了😂

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还是很好看的,我们住的酒店离火车站很近,走路大概七八分钟就到了。方便是很方便,就是多少会有些人员密集以及能看到一些难民。但是要比我们想象中的情况好很多,我家大大一直担心德国难民情况会很严重还买了很多防身小物件

火车车厢跟我们的一样,很清楚的写明了是1等车厢还是2等车厢。我们买的票是2等车厢,只要上车,座位上方的电子显示屏上没有写【已被预定】就可以随意坐。但是我们遇上一回上面全写上字的,然后车长广播说是系统故障导致显示错误,就随意找个座位先坐着就好,有预定的上来再挪走便是。我是不建议花钱提前预定的,我们坐5天火车只遇上一次没有座位的情况。这个惨痛的经历下面会讲~

我终于来看你了,跨越了千山万水艰难险阻。只希望你能早日康复

德国的路口其实是挺奇怪的,这个在我们后来自驾的时候深有感触。它不像咱们国家那种是十字路口或者丁字路口,它有的路口有特别多的岔道口,导致开车的话容易不知道往哪里走。但是行人在德国过马路的时候,只要你是绿灯,任何车辆都会主动避让你,让行人先走。

因为马尔堡很小,展览也很小,在马尔堡晃悠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返回了法兰克福。简单在火车站吃了些东西后傍晚便去美因河转了转。

美因河的铁桥也很出名,傍晚的时候有很多当地人在河边野餐跑步划皮划艇。

和我大大在这里挂了第一个同心锁,我们这次去德国一共带了3个同心锁过去。
love is a vine that grows into our hearts

晚餐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小餐厅吃了猪肘子,我家大大德语水平就是在这里被暴露的已经点了一盘烤肠,他又点了一份大猪肘子!服务员问了他三遍确定么?他毫不迟疑的点了头,结果菜上来的时候就傻眼了!因为我当时一直在笑他所以忘了拍照,就是一个跟小腿一样粗的大猪肘子!点错的原因是他把德语的猪肘子看成了猪排嗯,来,我们解释下,德语专八是咋考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德语不太好的话一定要主动要英文菜单

2 我来到你的家乡&科隆

第二天大概9点多出门坐火车,1个半小时后到科隆。因为租车时间定在了11点所以就早早的在租车点等待。早到是有好处的,因为排队导致11点半才排到我们办理,然后我们后面还有好几个人在排队。

科隆大教堂的宏伟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怎么说呢,你站在远处,望着这浓浓哥特风建筑,内心充满了神圣的向往。

第二个同心锁当然是挂在著名的霍亨索伦桥上,这个桥挂的锁太多太多了,我不愿意加挂在别人的锁上面,所以找了好久才找到一个小位置
Ehe ist ein Souvenir der Liebe

听说,这里是你的家乡
听说,这里有条以你命名的路
听说,这里的卡丁车馆是你开的
所以,我来了

温馨提示
想在这里体验卡丁车的,请确保自己技术过关,因为他们的车木有安全带!!!卡丁车技术一般的话就会像我一样被甩出去

3 古老小城海德堡&随手逛的魏根海姆

这次德国行唯一不好的地方就在于,一直下雨!一直下!

刚出海德堡火车站还以为下错了,听说这个城市很古老很漂亮,放眼望去咋都是这么现代的建筑。后来越往城堡走又体会到了它的美

海德堡的街面上人还是比较少的,走在路上莫名的感到安逸。

出了火车站一路向前走,要走大概1个小时吧,才能走到古堡那里。两边的欧式古建筑很多,在茂密树木的环绕下显得异常的闲适~

再爬完这条小路我们终于就到古堡上了!!!临近古堡陆续的游客也就多了起来

从古堡的观景台往下看,这个城市好美!橘黄色的屋顶、白色的砖墙,这属于秋天的颜色

古堡没毁坏前真是挺宏伟的~现在看着这些残留的建筑依然很震撼。

从古堡下来实在走不动了,就研究了下德国的公交车,第一次在德国坐公交我们也是很忐忑的,还好最后一切顺利。想去海德堡大学拍拍景色,毕竟是全德排名第一的大学嘛,可惜刚到大学门口雨就开始下大了,伴着冷风实在没有心情再往里走,默默的坐公交回火车站。

魏根海姆是个很小的小镇,回法兰克福的路上路过就下车去走了走顺手帮亲戚买奶粉。在德国买奶粉是需要技巧的,还好我们已经Get到成功帮亲戚带回10盒奶粉回国

4 去了慕尼黑竟然没去啤酒节

离开法兰克福,来到了正在火热过节的慕尼黑
这也是唯一一次我们坐火车没有位置,只好把行李箱放在车厢连接处的过道上,晃悠了3个小时才到慕尼黑
在定好的民宿短暂休息后,我们决定去谷物市场和超市逛逛,结果一路下雨不说,超市什么的都关了门。为啥呢?因为那天周末啊!周末德国大超市都是闭门谢客的!!好奇了许久的谷物市场也都关了门,只好灰溜溜的去了新市政厅看了看。

感觉德国除了面包就是大肉肠

5 你好 童话城堡——新天鹅堡

德国行的最后我们定了2天一日游,今天是林德霍夫宫➕新天鹅堡
这个一日游是从某宝上定的,2个人就可以起定,预定成功后卖家会把预定函发给你,只要打印出来到时候给导游看就好。
预定单上有写清楚集合时间和地点,如果你英语较好到了集合地点可以选英文团,英语一般的话可以等有中文导游的团。我家大大英语很好所以我们毅然决然选了英文团,因为实在是下雨不想在下面等。但是这就导致英语辣鸡的我全程不停问“她说啥?”
导游说,整个德国旅行社只有他们一家包含林德霍夫宫和新天鹅堡
怎么说呢,我觉得这个行程不太赶,林德霍夫宫不大,但是也挺漂亮的,值得一看。
关于林德霍夫宫的介绍我这里就不粘贴百度百科啦,有兴趣的可以搜一下。

去往林德霍夫宫的路上

林德霍夫宫在山上,能看到远处的雪山,所以这个时候去是真的冷啊,尤其是别人都穿冲锋衣而我只单纯的带了毛衣的时候

因为宫殿真的很小,所以是分批分拨入内的。拿到票之后看下自己是哪个队的,就去相应的队伍排队就好,到时间就会一起入内听讲解啦

温馨提示
欧洲宫殿是不允许拍照的哦,请尊重人家的礼仪习俗。

离开了林德霍夫宫,我们开始往新天鹅堡方向前进。当然了,世界各地的旅行团都一样,购物必不可少所以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小镇购物,并不强制,导游还告诉我们超过25欧记得要退税单,而且整个小镇很宁静,我们除了帮朋友带了钢笔剩下时间就一直在周边溜达~

这样的小店走进去就是好想把所有都搬回家!!!!

小镇很可爱的一点是,很多家的房子外墙都刷上了童话故事,图中的是小红帽个大灰狼~

简单购物之后再一次往新天鹅堡出发,想看个城堡也是不容易呢。不过一路上经常看到当地人痒的牛牛,总是忍不住拍几张。

临近天鹅堡的时候发现天逐渐的变晴了,真是特别开心!要知道阴天的天鹅堡远没有晴天的好看啊!

由于此团不含午餐,所以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就买了热狗吃。然后溜达去马车站等待坐马车上山。
是这样的,从山底到新天鹅堡有3条路可选:走路、马车、大巴。马车上山大概20分钟,走路大概40分钟,大巴没研究。
买票的时候是会选好入堡时间的,如果你是自由行请妥善安排好时间,不然错过时间就不能进去了。
我们首先pass掉了大巴是因为大巴车站远且山上的车站在新天鹅堡背后也就是桥那里,要走重复路,所以不选。
本来想坐臭臭的马车上去,但是因为排队人多而马车又迟迟不来,眼瞅着时间快到了就不得不选择走路上山。一路上在躲避马屎中飞速前进,40分钟路程我们生生走了20分钟就到了。

天鹅堡的外墙,已经被美到!

天鹅堡的大门,进去之后就能看到排队的地方了。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在里面先逛逛,也有能拍照的景色

天鹅堡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里面壁画之精美、设计之宏大,都不能在图片中展现,总之去了不会后悔!!!
后来在参观完毕下楼的时候路过一处观景台,这块儿是可以拍照的,而且景色特别好看!下方的小镇啊远处的湖泊啊尽收眼底。那一刻,好羡慕国王,可以住在这么美的地方。

看到远处的高天鹅堡,也就是旧天鹅堡。时间有限就没有去参观。

离开新天鹅堡之后往堡后走10多分钟就到了玛丽恩桥,人不是一般的多啊~
Tips:一定要去桥的中间位置,拍出来最好看!美的不要不要的~

最后一个同心锁挂上!在这个桥挂同心锁的还不是很多
愿得一人心 白首不相离

天鹅堡的门票就长酱紫~上面有你的队伍号以及时间,到时候会显示在大门口的显示屏上。

在玛丽恩桥附近遇上中国旅游团的人,竟然只安排他们去桥上拍一拍都没有安排进堡参观的时间,感觉好坑。有跟团游德国的亲们请谨慎选择。

6 国王湖自驾

本来国王湖也想定个一日游来着,可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最终决定自驾租车还是sixt,这次机智的选择了自动挡,是辆小奔驰呢~德国那边小型车较多,SUV都不常见,感觉他们就是把车当做代步工具,不像国内很多人拿车当身份的象征。

又是一天下雨天,而且回程的时候雨下的特别大,但是高速不限速开着还是很爽的,我们开到140还经常被人超

德国自驾还是很方便的,用Google地图导航就可以,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租了带导航的车。德国的高速路很好走,出口也很明确,跟着导航走不会错。

开了3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国王湖。上图是国王湖的停车场,很大很宽敞,不至于担心没地方停车。

上图为停车场自动收费机,会有停车时间长短的选择,我们为了保险起见选了一天。大概也就六七欧吧,然后会打印来一张收费条,把它放在车内挡风玻璃处就好,这样就知道你是交过费的了。

国王湖的小教堂⛪

国王湖一共分2站,第一站是个小教堂,第二站是能到内湖的,攻略都是建议买到最后一站哒,我们去的时候是17.5欧一个人,单程过去大概40分钟吧,然后船行驶到中央的时候船长会吹小号,山谷有回声很好听,然后船长就会来收小费啦~

到了第二站之后要走10分钟的路能到内湖,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景色一般,而且一路又全是牛屎伴随着雨水各种不好走。

国王湖是一个人少景美的地方,船都是不用汽油的,船长说可以游泳不可以钓鱼🎣哈哈哈~但是我觉得我大北京的龙庆峡一样这样美~

秀恩爱 撒狗粮

德国的食物远不如我大中华美食,吃几天就会腻。两个平时都不怎么进厨房的人在没有味道合适的作料下努力让自己的伙食变得健康些

每天清晨被你叫醒
每天有你认真去做的每一顿饭
你说怕伤手所以从来不用我洗碗
不用腰缠万贯月入万金
只要有这样温暖的你在我身边
就是我最想要的未来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24 01:0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24 11:53

引用 dawoodchn 发表于 2016-10-24 11:53: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