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的一切,香港都有!

wwwwwwyy (柳州) LV.9
2016-10-19 17:55 727/11
  • 出发时间/2016-10-03

HK~我们来啦!

说起这次旅行,也是挺神奇的。本来节假日我几乎是不会想着外出的,特别是国庆,想起来就有无数张“人山人海”的景点新闻图浮现在脑海。但是今年不知道怎么了,突然觉得七天好长好长好长,不安排个小出游简直无法度过,所以就和闺蜜商量去个柳州周边的县城玩两天,也算没有虚度光阴了。谁知上网一查酒店价格,房间居然飙升到500一间,县城哎~还订不到房......一气之下觉得还不如出去玩算了。突然想到柳州广州有动车(还超便宜,感动满满),广州深圳就更方便了,哎,那不如就去香港吧!就这样,本来要在乡下数星星的我们,一夜之间变成了到资本主义社会接受各种糖衣炮弹的腐蚀。

1.在路上

第一天我们安排得很松,中午才从柳州出发,大概下午5点到达深圳。有动车就是方便呀呀呀~而且中途换乘也不用出站,完全可以买相隔时间很近的两趟车,我觉得相隔半个小时以上的都OK~
因为柳州户口不能自由行到香港,所以我们办的是团签,然后从某宝订了团签送关(就是以团体旅游的名义送你出关,但实际上是自由行),丧心病狂地只需要1块5,便宜到我和闺蜜都不太敢相信,反复找店家确认
我们选了从罗湖口岸出关,但其实罗湖口岸和福田口岸离深圳北站(动车是到深圳北站)都不算近,但如果从深圳北站去罗湖口岸的话,需要倒两趟地铁,比较麻烦,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是动车到深圳北站的话,可以选择从福田口岸出关。
本来我们订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如家,订酒店的网站上显示离深圳火车站只有几百米,但是我们在动车上一查,其实并没有那么近,而且想到火车站可能也不好打车,就决定住火车站附近。后来觉得火车站附近的酒店不怎么好,也有点担心治安状况,最后我们机智的决定住在罗湖地铁站的上一个站:国贸站 附近的酒店。而且从罗湖地铁站可以直接到达罗湖口岸出入境大厅,比从火车站周边再过去方便。
深圳前的某一天,我无意中在微博上看到有人晒潮汕牛肉火锅的美图,看得口水直流啊~上网一查,深圳居然也有牛肉火锅店,而且有一家火爆到曾经排队排到半夜,我一向都是属于爱打卡的人,知道有此美食,怎能不去!更幸运的是,我发现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就有一家最火牛肉火锅店的分店!因为提前做好了功课,知道排队要排很久,所以我们决定先去拿号再去酒店放行李巧的是,火锅店就在酒店所在街道的路口,省去了不少麻烦。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一觉,第二天就要去香港啦~~想想就兴奋

2.与HK的初次见面

第二天早上7点,我们从酒店出发,坐地铁到罗湖,到店里拿了出关的团签证明(罗湖口岸有很多家可以出关的店,如果没有在网上预先订好,当场再办理的话是30-50不等,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预先订好),就可以到出关口排队啦~

因为我们去得早,所以排队出关的人不多,而且速度也很快。看到很多小朋友穿着香港学校的校服,觉得很神奇,闺蜜告诉我,是因为之前很多人都到香港生孩子,所以深圳有很多小朋友都是在香港上学。虽然看着很羡慕,但是想到他们每天都要早起赶路,又觉得挺心疼的,很多小朋友,看着也就6、7岁吧,就这样一个人从深圳香港,唉,都不容易呀~
回到正题
出关后按照指示走就行,口岸有直接到香港市里的地铁,重点来了!香港的交通并不便宜,从口岸到市里的地铁就要差不多40块港币,而我们第一天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所以闺蜜非常机智的在某宝买了香港过境地铁一日通,可以无限次坐地铁,非常划算。
外出旅行,我最在意的就是住宿,住宿条件能影响我一半的心情,所以每次选择酒店的时候都会看很多,各种比较,首先房间的风格必须是我喜欢的,其次不能太小,最重要的是交通方便。最后在香港的住宿我们订的是荃湾的帝盛酒店,其实离市里有一段距离,但去迪士尼比较方便,而且有接驳巴士到荃湾线的起始站,离第二个站大窝口站也很近,且终点就是中环站。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
先上一张房间图~

到酒店放完东西后,我们就直奔中环,今天的行程就是没有行程,哈哈~逛吃逛吃~
中环不仅有高楼大厦,也有很多老旧的楼房,人很多,但是一切都感觉井井有条,TVB脑残粉此时的心情无法形容~爱上香港,就从此刻开始~

港剧里的场景就出现在眼前有木有!!

藏在高楼大厦中的街市~

来之前我在kindle下了一个香港美食攻略,在亚马逊上买的,不过是免费的~我觉得还是挺好用的,很详细,有各种分类,从路边小店到米其林餐厅都有推荐,而且还有具体的地址,包括从哪里下车、下车之后怎么走,我们找店都是按照攻略里的路线走。
第一站我们本来是打算去九记牛腩的,但是在去九记牛腩的路上碰上了沾仔记,必须先来一碗~

这很港式餐厅~

其实沾仔记的云吞面挺小一碗的,但因为我们主要是去吃牛腩的,所以我们两个人只点了一碗,尝尝味道~

看图就知道这个云吞多有分量了~里面最少有3只虾!超Q超弹~~面条有点脆脆的~吃着很清爽

香港的服务业消费还是有点高的~这个已经算是便宜的了

吃完云吞面,我们继续赶往九记,九记每天中午12点半开门,我们到的时候还没到12点,队伍已经排了二、三十米了......九记牛腩对面就是胜香园,人也是超多的。排队途中还下起雨来,很多人没带伞,依然继续排队,这是怎样一种精神!

看着前面这么多人,还以为我们第一拨铁定进不去了,没想到店虽小,但是安排有序,不仅我们进来了,在我们后面的好多人也进来了。因为人太多,只能拼桌~拼桌也算香港的美食文化吧~
我们点了清汤腩粗面和咖喱腩伊面,还有两杯奶茶。也就等了几分钟吧,就上齐了~果然高效。

奶茶超出预期的好喝~!很香!

九记真心是我排队排得最值的一次~真的太好吃了!!现在看到照片都还在流口水.....牛腩超级入味,汤很清甜,伴着牛肉的香气,一点也不腻。

咖喱腩就比较重口,有点辣,但也是好吃到想转圈圈~!

我们吃完了都还有好多人在排队

吃完九记,也算是完成了今天最重要的任务,看看时间,才中午一点~干点什么好呢~讨论之后决定去香港大学转转~
从中环就有直达香港大学的地铁

半山扶梯~路过

香港大学在半山上,一进到学校就感受到浓浓的学术氛围,以及青春的活力,以及自由的味道,以及很多很多~自行感受吧!

香港大学回到中环,时间也还早,就决定拉着闺蜜去看看高等法院~毕竟我们也算是看着TVB的律政剧长大的跟着导航转了好久,才找到高等法院的正门,其实很小很不起眼,但是真的就是电视里那个“高等法院”耶!我们去的时候门口还有好多记者,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大新闻~

从高等法院出来,就是香港公园~在香港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还有这样一个小公园,也是难得。

休息一下~

香港公园出来还看到了红棉路婚姻登记处,据说很多明星都是在这登记的哦~

香港公园出来往前走,有一个可以上太平山顶的公交车站,本来我们还想碰碰运气,看如果去太平山顶的人不多的话就去,走过去一看,黑压压一片,瞬间决定放弃,改成去坐天星小轮到尖沙咀~
我们是坐公交车到的中环码头,香港的公交车人很少,而且很干净~

来到中环码头咯~今天的天气超给力~蓝天白云,怎能不爱!

从尖沙咀码头下来就是海港城,进去逛了一下,感觉并没有传说中的优惠,可能是因为不是打折季吧~问了几个牌子的护肤品,发现和代购的价差不多,自己买还得排队付钱,人又多,还不如找代购。我们逛了一小会儿就出来了,继续吃吃吃~正好附件有家许留山,可以吃个甜品顺便休息一下~个人觉得其实许留山味道一般,而且超级超级贵啊我们就点了两杯饮料两个甜品就花了将近200港币,肉疼...

晚上的重点是一兰拉面~也是无限期待!我们是从海港城走过去的,也不算远~但是很不巧地遇到星光大道在维护没有开放,所以没能参观~
路上的风景还是很不错滴~

传说中的半岛酒店~

一兰拉面的队排得更夸张!!我们刚到,门口的服务员就跟我们说需要排一小时以上哦......但是放弃已经来不及了~排吧!
温馨提示:一兰拉面是24小时营业,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奇怪”的时间点去,比如早上去吃个早餐之类的~因为我个人觉得拉面味道还是不值得拍这么久。

吃完拉面已经晚上8点多了,回酒店洗洗睡,明天,迪士尼~~!!GO~

3.Disney

因为闺蜜的少女心,我们安排了一天时间到迪士尼疯玩~门票依然是在某宝提前买好,还买了三合一餐券。迪士尼早上十点开园,但九点半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本来以为迪士尼人会很多,但其实还好,我们几乎都没怎么排队~不过香港迪士尼真的挺小的。迪士尼的游乐设施只要还是给小朋友玩的,刺激的项目非常非常少~适合家庭出游。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了解有哪个项目可以拿FP(快速通行证),在有娱乐项目的那张地图上会有标记,进去之后先去取FP,FP上是有时间段的,只要在这个时间段过来玩就行,实践证明,真的节省很多时间!其他的项目就按自己的兴趣排吧~

迪士尼地铁站~~好童话~

FP票~

教画迪士尼卡通人物~挺有意思的~

米老鼠造型的米饭~哈哈~

晚上八点的烟火表演,七点不到,广场就已经挤满人了~

各种萌物~当然也各种贵

米奇幻想曲很值得看!!

参鸡汤饭,味道还不错~

小小世界~

4.浅水湾

香港前看了很多游记,发现香港离岛都很美,相对于香港来说完全就是世外桃源,但是去离岛的路途都比较遥远,而我们今天晚上就要赶回深圳,所以最终选择了相对比较近的浅水湾,也是TVB脑残粉必去朝圣地之一。
我觉得香港对我也是真爱哇~~今天又是一个大晴天。从中环巴士站坐6路巴士,穿过隧道,行至半山,大海闪着金光呈现在眼前~总是感动于旅途中出现的美好,因为这样的回忆是独一无二的

在海边发了会儿呆,就到了午饭时间~哈哈!最重要的小事哇~坐车回到市里,今天的安排是茶餐厅和煲仔饭~
茶餐厅我们选了《月满轩尼诗》里的檀岛咖啡饼店(这个名字也好好听哦~),菠萝油超赞~而且我们坐的位置貌似是电影里汤唯坐的哟~

晚上去油麻地吃了兴记煲仔饭,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点的不对,感觉一般耶~

吃饱饱,回酒店收拾行李,要离开香港了,才发现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好多想吃的没吃好在现在交通方便,已经决定明年再来啦!再约哦~HK!

写完回想了一下,发现有点文不对题呀~其实我之所以说香港有我想要的一切,不仅仅是美食、美景,感受最深的是“素质”。香港的街道很窄,但就算是游人如织的中环、旺角,都是看得到的干净,路上的车,包括货车,都是一尘不染。香港的车就是在市区也开得飞快,因为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规则,司机可以放心的开,特别是过红绿灯,车子的通过率非常高,效率就是这样出来的。从香港回来之后,我有一阵子开车在路上都不是很习惯,因为突然从一个大家都十分遵守交通规则的地方回到一个大家都不怎么遵守交通规则的地方,瞬间理解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出了国之后都想移民。本来我还一直觉得,大部分想移民的人看到的都是表象,外国的月亮也没那么圆,自己亲身感受后才体会到差距。
世界大不同~还是要多出去看看呀~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9 18:26

引用 狼牙johnson 发表于 2016-10-19 18:26:16 的回复:

回复狼牙johnson:说出了我的心声啊!谢谢亲

2016-10-19 18:45

點個讚!

2016-10-19 22:10

感谢您的分享,是的离岛大澳,西贡很多很多都很不错
什么时候再去香港,可以上太平山了!

2016-10-19 23:40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9 23:40:41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是的离岛大澳,西贡很多很多都很不错
什么时候再去香港,可以上太平山了!

回复邵恩:没错没错~下次再去就想着去离岛加上太平山,吼吼~

2016-10-20 06:21

引用 wwwwwwyy 发表于 2016-10-20 06:21:18 的回复:

没错没错~下次再去就想着去离岛加上太平山,吼吼~

回复wwwwwwyy:好呗,那就wait for your good News!

2016-10-20 08:1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0 08:16:57 的回复:

好呗,那就wait for your good News!

回复邵恩:

2016-10-20 08:21

2016-10-20 08:25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太美了

2016-10-20 09:38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0 09:38:46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亲~~继续努力!嘿嘿!

2016-10-20 11:42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