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贡与美奈,就那么匆匆的一瞥。

diary梦 (广州) LV.9
2016-10-19 17:58 3140/6

应该算是最没怎么准备的一次出国游了。
       依然是三天小长假,依然是两个人,依然还是不想被国内各地的人车给淹没于是选择了周边邻国游。
       中秋节,广州出发,直飞胡志明市,然后就在胡志明市美奈两个地方晃荡了三天。

节前最后一天下午提前下班去机场,下午4点出发,果然有想象中的车多。

本以为当天晚上机场的人流会很多,然而并没有,安检、出关都很快。六点多就坐到了候机厅然后找地儿吃了晚饭。机场里的餐难吃又贵已经不容置疑了,但木有办法啊,因为飞机上的会更难吃。

国内机场大部分都已经有各国的电话卡卖了。基本上也就是价格比淘宝上贵一点,其他都差不多。

越南的七日3G卡机场卖50块一张,我们淘宝上买的七日6G卡13块钱一张。

我发现国际航班除了出发准时,飞行时间一般也都比预计短。计划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提前了20分钟就落地了。此时是当地时间晚上9:40。

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很小,窄短的二楼几乎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出关口后就有个货币兑换窗口。

因为越南盾的货币面值太大,但又不知道本地的消费水平如何,所以我们一开始只换了50美元。PS:在越南,美元是可以直接流通使用的,人民币不行,而且国内银行没办法直接兑换越南盾。所以一般都是在国内先兑换美元,然后到越南之后再兑换越南盾,亦或者直接使用美元然后对方会找回你越南盾。

50美元兑换了110万越南盾,刚开始接触好不习惯。越南盾上的数额最后三个0会用小数点隔开,因为本地使用的最小额度是千,所以下图兑换的1.112.500,人民币会念成111万2千5佰,而越南盾就是1112千,最后的500估计已经跟我们的分的单位一样,人家直接就省略了根本就没给我这部分的钱。
       和人民币的换算方法其实也不难,就是直接忽略越南盾上面的最后三位后除以三,比如1112.500,就是1112除以3约等于370元人民币。

此次出游真的是没怎么做功课,出机场后怎么去市区,提前只知道可以坐公汽152或者直接打车,细节方面都没了解。到达后到处走了一圈发现,没提前查询公汽在哪儿坐、几点收班;是否有机场大巴;打车是否打表、一般多少钱、在哪儿打。俩人蒙圈了一阵子才回到了正常模式,公汽晚上7点已经收班,打车打表价大概在130000-150000之间。
       于是我们在机场找了一个柜台咨询如何打车,有位会说中文的越南MM说可以帮我们联系一辆车,需要300000,我尝试还价到200000,对方答应,然后给我们领到一辆小巴车上,粗狂的本地司机谄媚的跟我们简单对话,在准备开出停车场时,他给我们写了车费收据,写的198000,我们一看,嗯,差不多,于是给了他一张200000;结果司机say no no no,说need more money,我大概明白可能是要小费,心想不是给他200000没让他找零了么……此处省略一千字,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们和他沟通半天互相不能理解对方之后,他让我们下车。后来回到那个柜台再次咨询越南MM之后才知道他确实是要小费,但我们以为的多出来的2000对他们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嗨,给我俩郁闷惨了,心想你想要多少你就直接说嘛,一直只说need more,我们哪知道应该more多少嘛。后来再联系了一部私家车,司机面向稳重利索,直接开口价300000,OK,走人。

第一晚住在西贡的范五老街,出租司机人很好,直接按我们的地址开到了酒店门口。Chenk in之后直接洗洗睡了。

一大早就起来吃酒店的自助早餐,因为要坐八点的大巴去美奈

早上的胃口一向不怎么好,吃不了什么。我说的是我自己,not 粑粑。

坐大巴,又出状况,所以说啊,准备工作实在是太重要了。
       虽说粑粑是提前在FUTA BUS官网上提前订好了西贡美奈的车票,选定了时间,选好了座位,打印好了订票单,大巴乘坐点也就在范五老街上我们的酒店隔壁。可是,预定的八点的车,7点45到达售票点拿着订票单去换车票时被告知,这里并不是大巴乘坐点,我们八点的车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到这里换票并搭车这里免费Shuttle Bus去汽车站坐大巴。索性当天乘客并不算太多,所以我们还可以赶八点折腾去汽车站坐九点出发的大巴,只不过之前预选的座位就没有了只能另选。

Shuttle Bus一路小跑颠颠簸簸的花了四十分钟把我们从范五老街带到了长途大巴站。

虽说在越南坐大巴是最常见城市旅游方式,但配套的服务设施真的不够。我们下车后一没有人员指引、二没有指示提醒、三广播里叽叽喳喳的越南语更是完全听不懂。所有接下来该做的事全部只能靠自己的应变能力去判断。

在路边吃饭的司机倒是很和蔼,看到我拿着相机就不停的指他旁边吃饭的同事示意让我拍他,结果那同事不想被拍扭头过去,他自己反而来劲给我做了个手势让我拍他。哈哈!

至少知道我们定的是FUTA BUS车,所以直接进到它的候车厅里,看着时间才8点40,看着周围有几对刚刚跟我们乘同一趟Shuttle Bus的韩国朋友,心想大家应该也是在等同一班车吧。

可是外面的车都是流水作业,来了之后就停在候车厅门口,只有乘务员地道的越南语叫唤的声音,根本不知所以然。

典型的越南本地妇女的打扮,算是亲眼见到了,怎一个朴素了得。

我看着时间已经8点50了,心想我们的车肯定是到这里了,所以赶紧让粑粑去找人问。于是粑粑拿着我们的票去问了刚刚让我拍照的那位司机,人家指示我们就是旁边这一辆,然后我俩赶紧拧着箱子找到了车。
       我一路上车一路还在想刚刚那几个韩国朋友会不会不知道上哪一辆啊,没想到人家已经紧跟其后的过来了。看来虽然语言不通,虽然毫无指示,但我们这种能够自己出来玩的人还是都具有一定的应变能力的。

FUTA BUS很好认,除了统一的大红色车身外,最显著的是它是双层卧铺大巴。
       这也是粑粑最终没有选择新咖啡而选择了FUTA的原因。新咖啡据说都是座位型大巴,而且车比较老;FUTA基本都是双层卧铺,座位可坐可趟,56个小时的长途坐这种还是非常舒服的。

我们提前预定的票本来选的是第二排的上下铺,可是因为晚了一趟,所以能选的只能是靠后的位置了。后来发现其实整车也没坐满,途中想自行调换也OK。

三排并排,都有上下铺,靠背都能调节。左右两边虽然靠窗风景会好,但是两边的冷气直接在头顶上,而且离的很近,就算是关了也仍然有冷气出来,路上会吹得很冷很难受。
       下排的空间也非常大,不会感觉到局促。

长途大巴集散中心,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长途汽车站吧。不同的车归属于不同的大巴公司。最有名的就是新咖啡了,但据说只是被中国人给炒热的而已。

西贡美奈大约200公里,但大巴需要5个小时才能开到,平均时速只有40公里/小时。一方面是由于越南基本没有什么高速公路大部分都是普通的双向两车道公路,所以车速没法快;再加上途中会在服务站停靠休息两次,所以总共耗时就比较多了。

到了第一个服务站,这位白衣小哥是我们车上的乘务员,一路很友好的为我们解答和提供一些服务。旁边的绿衣大叔就是我们的司机。

一堆司机大叔坐在这休息聊天。

服务站有厕所、有快餐、有水果摊、有小超市,各种补给都可以买到吧。

九点出发,两点到达酒店门口,整整五个小时。

到临近美奈的时候乘务员小哥会逐一跟大家确认各自的酒店名称,大巴会把大家都亲自送到酒店门口。因为美奈小镇的地形非常简单,总共就只有一条由西到东的主路,而各个酒店基本都坐落在主路的两边,所以大巴可以一路经过一路送达。

我们这次选择莲花村度假酒店,一个是看中了它的园林式设计风格,独特的海景小独栋,另一个也是听说它家的自助早餐非常棒。

酒店自带的海边酒吧露台。

海边的无边泳池。

沙滩椅。

我们选择了无边泳池边上的一层房间,落地窗大门直接面对泳池和海边。

放下行李后就直接找酒店的服务人员租了小摩托。在美奈,游玩的方式要么自己租摩托车骑行,要么租吉普车送你到各处。一向习惯自由不受约束的我们当然是选择骑摩托车了,200000一天。

油得自己加。一开始租车人员带我们到路边的随便一处私人店加油,按照上面的刻度,每一格20000越南盾,我们加了两格,事后发现没跑多远油下降的很快,估计私人的油的质量肯定不行,后来骑到镇上发现了有正规的加油站,在那儿加了满箱的油又花了200000越南盾。

粑粑没骑过小摩托,所以一开始麻麻只能硬着头皮载着粑粑跑,一路好紧张。

粑粑坐在我后面拍美景。

到达了第一个景点。仙女溪。入口就在主路由西向东方向的左手马路边,路牌很不起眼,一路开着导航慢慢骑很容易就会错过的。

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沙丘和岩层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
       对于这个景点的评价基本也是各执一词,有的说就是一条臭水沟,还脏,不值得来;有的又说沙细水清,躺着溪水逆流而上体验很好,还能看到美景,值得一来。

我俩的结论是:水会有些浑浊,毕竟是混着黄沙、红沙、黑沙还有泥土一起的,不可能清澈;但是水质没有想象的那么差,因为常年流动着。如果不是特别洁癖的话,拖下鞋,光着脚丫淌一淌这小溪还是挺有感觉的。

别想太多,沙本身的颜色而已。

入口处的景色确实不怎样,但后面呢?

水流速度不算太小哦。

在仙女溪游玩是要赤脚淌水逆行,所以穿短裤或短裙以及拖鞋是最方便的。

溪边还有纳凉小憩的摊摊。

有一种在热带雨林穿行的感觉。

溪的一侧就是红沙丘,挺神奇的地貌。

粑粑拿着20000盾一瓶的小可边走边喝…

实在是想爬上去看看沙丘的顶上会是怎样的另一番天地。

爬沙山是最累的,上一步退半步的节奏,想想曾经凌晨5点夜黑风高的爬敦煌鸣沙山,吹的满脸满嘴都是沙,爬的上气不接下气感觉心脏都快停跳了,还是坚持爬到顶看到了日出……

好美。虽然没有山那边有没有住着神仙的感觉,但登高望远,红沙细溪,已经能让人心旷神怡了。

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边是陡峭但又并不坚韧的沙山,一边是葱葱郁郁的绿林,中间的溪流还

拥抱太阳。

不想原路下山,非要沿着陡壁爬下去,我俩也真是没谁了。

太阳的映照,简直太美了。

刚刚还是陡峭险峻,现在立马回到了温婉恬静的小溪流里。

看着太阳快落山了,还惦记着下一站去红沙丘看日落,所以我们没有再往前面走,也不知道是否还有更美的风景。下次吧。

转身折返。

粑粑的新雷朋,旧的已经被小人儿压碎报废了……

上了深栗色的头发果然比一头乌黑看着不那么尖锐一些。

小溪边上居然还有个小旅店。

热带雨林的感觉,有木有。

小溪入口处,摩托车应该可以临时停在这里吧。我们是在入口的小卖部买了瓶可乐然后跟老板商量把车放在门口一会,人家答应了。

从仙女溪出来就一路摩托小跑来到了红沙丘。挺近的,跟着导航过来大概也就十来分钟,红沙丘就生长在大马路边上,没有任何过渡地带。
       路边停车最好是找个门店借停一下,会收钱,也就10000盾。放心、安全。

有小孩儿过来问你要不要滑沙,我拒绝了。

红沙丘整体不算太大,但伴着太阳西下还是挺美的。

别看艳阳下,风挺大的。

美奈最神奇的地方就在于,这个简单朴素的渔村小镇,拥有着一边沙漠一边海水的神奇自然景观。

就在这个小镇,你能同时领略到沙漠的荒凉以及海边的怡爽。

看到这张背影才发现,我的头发已经默默的长到齐腰了。

看这张就知道了,前两张的头发造型真不是摆出来的,是给吹出来的。

抬着头的原因,也是因为风太大,一低头看镜头头发就乱舞。

天气不太好,有乌云,所以,看不到完整的红日落西山。

傍晚本来还想去渔村看百船回归

关于美奈的美食,几乎大家都会说去吃Boke;但事实上Boke并不是指一家店,Boke是烧烤的意思,它由最初唯一的一家Boke演变成如今十几家都叫Boke的大排档,追究哪一家才是“原版”的意义不大,因为绝大多数的餐厅所呈现的海鲜都大同小异,人均100-200人民币绝对能吃好。
       我们骑着摩托一路路过了好多家Boke,最终选了个看起来人气比较多的店坐下。店里居然有个会说普通话的伙计,所以点菜全程无障碍,直接问他价钱,告诉他我们要多少。

我们两个人,要了一只大龙虾,虾身焗烤,虾头拿去做粥;一整只鱿鱼爆炒;四只大虾碳烤;一盘蛤蜊酸辣炒。

简易的厨房,简单粗暴。

粑粑还在研究菜单,增加了一碗Pho(越南米粉的意思)。

新鲜的椰子汁,吃海鲜喝它,解腻。

鲜榨番茄汁,确实是生番茄鲜榨的,但不好喝。

爆炒鲜鱿,很好吃,配料也十足,有菠萝、黄瓜和番茄。

酸辣蛤蜊,这个相比另外几个菜就略显逊色了,唯独这一盘没吃完。

碳烤鲜虾,好吃。

虾头海鲜粥,好吃。

焗大虾,好吃。

Pho,越南米粉的意思,很好吃。

酒足饭饱,结账走人。
       本来吃之前我们的越南盾已经不够了,再三问服务员能不能刷卡答曰能,结果最后结账的时候被告知卡机坏了,折腾了半天粑粑还被带到另一家店去刷卡还是不成功,最后折算了一下用手上的美元+越南盾一起付的。

什么都没有的收银台……

从树上砍下来的新鲜椰子。

看看多么原生态的环境,可爱的俩小壁虎就这么光明正大的在路边的招牌上爬来爬去。

热带雨林设计风格的莲花村度假酒店在夜晚更显特色。

莲花村酒店的房间分两部分,一部分是马路南面的靠海的海景房,也就是我们住的这边,那天晚上整个海景区就只有我们一家入驻;另一部分是马路北面的园林景房。

我们的房间就在泳池边上,太方便所以晚上粑粑还要游……

微黄灯光的我们的房间。

深邃的夜,无尽的边,伴着海浪有节奏的拍打声。当时心里想的是什么,我忘了……

此时是清晨六点半,起床去海边看日出。

天色微白,还没有彻底从黑夜中褪去。

只有海浪声,不分白昼的一直连绵不断。
       最近应该是涨潮期,海水已经蔓到堤岸,海滩已经完全淹没,所以下不去了。

并不幸运,我们放弃了另一个看日出的好地方(白沙丘)悉心安排的海边日出没有办法看到,因为云层太厚。

最终只看到太阳光穿透云层照射在海面上的几缕光线。

无奈,只能失望的回到房间小憩一下准备去吃早餐。

酒店石板路上的每一块板砖都刻的有字。

酒店自助早餐是七点半开始供应。

这一看就知道是哪儿都少不了的越南米粉。

果汁、牛奶、咖啡都有。

各种蒸、煮、炒、闷、凉菜都有。

粑粑的份,奇怪就这么一点儿吧?

我要的米粉,没有昨晚的好吃。

我的水果和点心。

粑粑的第二回合,哈哈。
       吃完早饭就回房间整理一下出发继续我们的摩托小镇之旅了。

房牌的特写。

摩托车钥匙扣特写。

酒店大门外的logo特写。

陪伴我们的小摩托特写。

粑粑特写。

海边的小镇,看着就是干净、清爽,清新的空气让早起的我一点都不感觉得困。

到达渔村。
       第二个失望,昨天傍晚没看到渔村的百船回归的景象,心想一早过来看传说中的渔民收分各类海鲜的壮观景象也不错吧,结果,还是什么都没有。

也不知道到底是来晚了还是最近的时节没有什么收获,只有寥寥无几的几只小船停靠在岸边。

很脏,味道也很难闻。可以肯定这里是收分货物的地方没错。

借着海浪推力收船的渔民。这种船很有特色,看着像一个大汤碗,呵呵。

有人吃着早饭,有人在收拾渔网。很清苦的

这样质朴简陋的生活,似乎记忆中就没有亲眼见到过。

海滩上散落着很多被浪推上来的寄居蟹。有的死了,有的还活着。

这是渔民摆在这散卖的各类海鲜,螃蟹、大虾什么的。

就这么,告别了什么都没有看到的小渔港。

一路向东,去镇上的集市逛逛。

估计这些人家,一辈子就靠着这个店在维持着生计吧。

镇上唯一的加油站,基本都是给摩托车加油的。

也少不了悠闲的早茶,但这里真的只有查,冰红茶或者冰咖啡。

小时候看见过这样的小卖部。

镇上最大的一个集市,各种水果、菜、生活日用品等等,什么都有。摩托车可以停在门口的小车场,收费,5000盾一次。

看着集市里卖的各种东西和各类景象,真的让我有一种回到了20年前的宜都一样。

集市里每一个人看着都很忙碌,娴熟的完成着自己手上的工活,也不用大力叫卖,因为都有熟悉的顾客来光顾。

逛完集市骑着小摩托穿街走巷。

这一片应该是镇子上集中的住宅区了,各自不同样子的房子。

骑车路过的一幕。妈妈、女儿与狗;大门紧锁,就这么随地一铺的凉席,就这么盘坐在地上,也没有具体做点什么,这会是怎样的一种生活状态呢,想不明白。

美奈的道路真的很简单,除了主路以外的小路,就算穿进去很快也就顺着路回到了主路上。因为订了11点从酒店出发回西贡的大巴,所以也差不多该回酒店收拾行李了。

好熟悉的吉普车。小时候天天见。

简单的马路,干净的风景。

在酒店门口还了摩托车,顺道观赏了一下酒店另一边的园林景观房区。

十分饱满的绿化环境,满眼的绿,好舒心。

这边的入住率要比我们海景区的高很多。大多都是因为海景房风大、海浪声大,觉得睡不好,所以都愿意选择园林景房;但我反而更觉得伴着海浪声入睡和醒来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回到了自己的这边,才十点钟,粑粑决定再游一次泳。

房间很简单,卫生间很大,有些房间的浴缸是露天的,哈哈。

这是在来的时候在范五老街的购票中心提前就换好了的回程车票。还真是庆幸粑粑的先见之明,如果还是一张订单,我们在美奈就又得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大巴集散中心,换票,然后坐摆渡车去坐车;现在已经拿到票了,就可以直接在酒店门口等着大巴车路过上车就行。(入住的时候就告诉前台什么时候需要坐什么样的车去哪里,前台会帮你跟车站联系车是否会经过这里是否能直接在酒店上车大概几点钟)

大巴车上路过的风景。

又是整整五个小时,回到了西贡的范五老街
       PS:大巴车仍然只停到长途大巴站,下车后咨询司机你要去的地方的摆渡车在哪里做,依然是免费的。但是,沟通比较困难。

换了一家酒店,仍然在范五老街上。这里的酒店密集程度太高了,几乎一家挨着一家。

check in的时候出了点儿状况,大概意思是说我们在booking上的预付不成功所以没订上,要带我们去附近另一家酒店,立马有一种要被坑的感觉,后来经过粑粑和店员努力的沟通,同意加9刀住一间比之前预定的大的,还是有种被坑的感觉,哎呀不管了不管了。

房间很局促,床头的窗外望出去就是这样的景象。

酒店门口,有吃饭的、有便利店、有小礼品店、有酒吧……

整理好出门,觅食去。

哈哈哈,期待看到的景象,摩托大军。

照片没有拍出来眼见的那种壮观,但也差不多了。

在美奈,像是时光倒流了一般,在西贡,看到了星巴克,才感觉到像是回到了现代。

越南的酸奶很好喝,推荐品尝。

这个长的像是放大了的养乐多,实际味道也像是养乐多,哈哈。

看着很大气的日料店,要不是想着去找一家本地的越南菜,极有可能就吃这家了。

嘿嘿,手牵手,走啊走。

就是它。Quan An Ngon,越南菜,慕名而来。

观察了一下客人,基本都是本地人吧。

点了一盘空心菜,他们菜单上这个菜的英文名翻译过来叫香港菠菜。

这其实是一盘炒粉,太实在了,有猪肉、猪肝、腰花、之类的。

越南海鲜火锅套餐,又配的有粉,这一顿我们实在是没吃完,点多了。

整体味道还行,挺有越南特色,尝鲜没问题。

水果是单点的,可不是送的哦。
       一顿饭546000越南盾,折合人民币约182块。

饭后消食。去看看西贡的百货商场,居然还有百盛。

实在不大,而且也没什么品牌,毫无购物欲。

又一当地特色。人力三轮车,但有一个极其响亮的名字,叫“客先死”,大概就是因为让客人坐在前面的缘故吧,哈哈,太形象了。

范思哲的大LOGO,很漂亮啊。

看到这么恢弘气势的建筑,就知道名气不会小,后来才知道这就是市政厅。
       原来就这么走着走着就路过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景点,而且据说市政厅就是要晚上来看才漂亮,白天没看头。

正对市政厅的街心中央公园。

继续路过了滨城市场,晚上市场里的店铺都关门了,全部出来在街上摆摊摊。按照惯例买了冰箱贴。

感觉是穿着睡衣就出来了。

童车大军,全都是租赁的。

之前在美奈集市里看到有人做这样的饼,需要用大剪刀才能剪开,还要放在炭火上烤,实在不知道这是怎样的一个吃法。

范五老街路口很大的一间酒吧,算得上

路边的一家冰茶店,到处都是这样的,又矮又小的椅子和桌子。

以一杯冰红茶和一杯冰奶茶结束这一天。

第三天。继续逛西贡
       早餐仍然是酒店自带。

越南法棍其实也是很有名的,跟越南米粉齐名,但我们实在是不好这口。

饭饱之后就出来走街。大早上的就看到一群学生班在街边做早操,周六啊,好奇怪,但看着心情瞬间大好,小清新的感觉。

西贡的街景。

街边大幅的广告墙,乍一看还以为是我的小学语文课本的封面呢,这样的画风,真感觉是20年前的中国

卖彩票报刊的老奶奶。

Pho 24,一家越南米粉连锁,跟国内连锁跨餐厅一个概念。

看了半天才明白,这个红色的+灯原来是红绿灯。

看来越南的早茶也是十分盛行的,现在才早上八点多,就有这么多人坐在路边喝茶谈天。
       但奇怪的是,基本上都是男人,而且大早上的就喝的是冰啤酒、冰红茶、冰咖啡之类的。

干净的街。

守着小店的老奶奶,和小狗们一起分享法棍。

碰巧不久前刚去过曼谷,刚吃过MK。在泰国名气很旺的泰式火锅连锁店MK,居然也开到了越南

西贡市区里最著名的俩景点:红教堂和中央邮局到了。这俩挨一起,隔一条小马路。

其实圣母大教堂才是它的真名,红教堂的名字只是缘于它红色的外表,它是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据说建造教堂的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的,至今没有丝毫褪色。

中央邮局。也是由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部装饰华丽,圆顶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办理柜台,中部由外到内依次是环形长椅、纪念品柜台和长写字桌,胡志明在大厅尽头慈祥地俯视着成群的外国游客,他们在大厅里拍照、发呆或是拿着一大叠明信片奋笔疾书。

东张西望的游客、在小隔间里打长途电话的当地人、见怪不怪的邮局职员。

邮寄明信片回中国邮费是8000越南盾,纪念品部卖的明信片质量并不很好,不如在书店买些精美的明信片拿来邮寄。

大厅左右两侧的墙上各有一张大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

著名的西贡小姐香水,也算是本地特产之一了吧。

开启自嗨模式。

邮局里的纪念品商店,小礼品应有尽有。

地盘不大,但在里面游览的时候感觉到清新、心静,随处走走看看,在长凳上做一做,顿时时间就慢了下来。

邮局的外墙建筑用了越南本地最受欢迎的黄色,真的是很扎眼啊。

对面就是红教堂,刚刚是路过,现在进去看看。

教堂内部不大,不是真正去做礼拜的人也不会走进去,大家都在门口简单参观了一下就走了。

这个教堂的亮点还是在于红墙外观。

哎,看来刻字留名,这是全球性陋习啊。真心不理解这些人是怎么想的,这么做除了破坏,还能有什么意义呢?

浓郁的本地气息打扮,特别是三角帽。于是冰箱贴我就买的是这样的帽子。

路过一家冰茶店。其实也是麻麻一直在寻找这样一家小店,和本地人一样,坐下来歇歇脚,聊聊天。

超市里新鲜的水果是我最想买的,可惜一会就要走了,也带不出境。

出租车的模样。

滨城市场,一个内里巨大的小商品市场。

遍地都是的摩托车,停车也是要收费的。

西贡的最后一站,落在了PHO 2000吃米粉。

我要了一碗米粉,粑粑要了一份春卷。
       很奇怪我俩一出门玩就不知道饿,总是吃的很少。

这是一家比较有名的连锁米粉店,看看墙上挂着的照片,克林顿都曾经造访过呢。

吃完之后就准备返回宾馆取行李去机场咯。
       因为时间比较充裕,粑粑决定找公交去坐去机场,体验一下。

强大的粑粑真的找到了坐哪一趟在哪儿坐。

公交站离酒店不远。范五老街的确是胡志明市最适合住宿的地方,各类大巴摆渡点就在老街上、室内各大著名景点几乎步行都能到、公交打车也都很方便。

摩托大军,走哪儿都看得到。

坐这等公交,图中的两瓶柠檬绿茶是在美奈随手选中的,挺好喝,前后买了三次。

又一次目睹了“客先死”,哈哈!

152,终点站就是机场。

车上一个帅帅的小男孩,后来发现我在拍他,一直扭头不让我拍。

哪怕是公交,从市中心范五老街坐过来,一路摇摇晃晃、停停走走也只用了40分钟时间就到机场了。

新山一国际机场,很小,很简陋。地面层是到达层,二楼是出发层。

简单粗略的西贡美奈三日游,虽然时间很短,但并不感觉到时间不够,简单的走走看看,很满足。

去哪儿都首选南航。

飞机上的冷气,看着好夸张。

地上看棉花糖。

天上看棉花糖。

想了半天也看不出来这地形是哪儿。

十五的月亮十七也还圆。落地前飞机在广州的半空中盘旋,惊人的出现了这一幕,大月亮和小蛮腰能出现在同一幅画面上,简直美呆了。多亏相机时刻为美景准备着。

冰箱贴、越南咖啡、巧克力,给小伙伴们带的手信。
       就酱,越南,以后有空再带小人儿一起去吧。

引用 diary梦 的图片:

啊哈哈,还挺想坐里面感受一下什么滋味

2016-10-20 10:4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20 12:26

引用 terry潮 发表于 2016-10-20 12:26:26 的回复:

回复terry潮:你也可以啊

2016-10-20 20:2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20 10:45:39 的回复:

啊哈哈,还挺想坐里面感受一下什么滋味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有机会你可以去试试

2016-10-20 20:2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24 13:58

引用 kxiaoyong 发表于 2016-10-24 13:58: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