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记忆需要埋葬—土耳其逆时针半自驾自由行

粽子 (浦东新区) LV.2
2016-10-19 18:04 1426/4

写在前面

本片游记主要偏向于攻略,希望能给即将去土国的小伙伴提供有用的信息~~不会传太多的图,旅行的美景到时候大家自己慢慢沿途欣赏,那是相机记录不出来的
PS:第一次写游记,献给了土耳其,后悔去年台湾回来没写,现在已经记不清了。

出发前的准备

看完花样姐姐第一季,就对土耳其充满了好奇。本来我是计划先玩附近的日韩泰等的,不过闺蜜提出来,然后热气球滑翔伞对我来说太诱惑了。俩人简直一拍即合,二月份就买了往返伊斯坦布尔的机票。
出票到出发前的这半年,土耳其频频爆出各种新闻,各种💥,七月份还闹出了政变。爆出来政变后我们还是很纠结了,当时都打算退票了,当时由于离出发时间还有俩个月,航空公司不退,所以我们就硬着头皮上了(当时就觉得机票太贵了,不想浪费)。换个角度,各种爆炸政变我们去的时候里拉汇率2.23左右,也算省钱了
上面说了好多废话,下面说点正经的,出发前最好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签证:这个几乎每篇游记都会提到。这个讲的很全,参考一步步来就好了。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EyMjg2OQ==&mid=205440746&idx=1&sn=3417860fd81d87f3034025076a33bf44&scene=1&srcid=0311xiX4mugbAxwCBNXRpd1Z#wechat_redirect
2、准备一张华夏卡土耳其带银联的atm都可以直接取里拉,华夏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现在额度应该是一笔2000里拉。我的华夏卡去了竟然取不出来,明明和同行小伙伴一模一样的芯片磁条二合一卡,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建议随身再备一张银行卡,以防万一。有些同学会提前换欧元过去方便付滑翔伞和热气球,没有欧元一般付里拉也可以的,我们热气球滑翔伞提前找群委定好了,淘宝出发前拍下,所以就没有提前换钱。
3、移动电源和转化插头,转换插头建议买个可以两三个设备同时充电的,比如那种带usb头的,到时候手机移动电源可以一起充电。
4、土耳其电话卡:我们在大猫家提前买好的,一般来说,两周的行程2个G足够了。我们当时觉得自己都是比较喜欢刷朋友圈,还要自驾导航,所以买了4个G,最后也就用了1个G。ps:大猫家买电话卡运气好的话附赠交通卡,其实交通卡无所谓的,出机场坐地铁办很方便,但是建议办一张,坐几次卡费就回来了,关键是方便。这个卡只能在伊斯坦布尔使用。
5、保险:去这么远还是建议买个旅行险的,在我看来这属于必需品啦
6、贴心小物品(非必需):u形枕、一次性拖鞋、面膜、蒸汽眼罩等。去土国来回坐飞机时间太长了,不过阿提哈德航空会发枕头,但是不太舒服,推荐muji的那个死贵的枕头,真的和朋友带的充气枕一对比,舒服太多了。(绝对不是做广告,我也觉得贵死了,一直找代购,无奈价格也不便宜,后来正好遇到门店打七折,果断买了,虽然只有大红色,其它颜色都不打折。)上飞机发现很多人都带了拖鞋,大家晚上睡觉都换拖鞋,刚上飞机觉得鸡肋,后来下飞机真的脚都感觉不是自己的了,返程的时候在酒店拿了一双,换拖鞋睡觉会舒服很多。面膜推荐按一天一片的量带,那边很晒也很干,尤其卡帕,真的好干。那边买面膜还不太方便,所以自备吧。朋友还带了蒸汽眼罩,晚上睡觉热敷一下眼睛舒服多了。
7、食物:带点泡面零食啥的,我们都不太吃得惯土耳其的食物,那边的烤肉都好腥,也就鸡肉能吃。所以备点零食总是没错滴。

贴心tips1:除了上述物品,大家还可以带个美美的披肩,拍照、遮太阳都是极好的~然后去蓝清可以包脑袋,门口免费的围起来拍照简直不忍直视

贴心Tips2: 自拍杆也是不可少的,哈哈~根据我们的体验,找路人拍照太不靠谱了,拍出来效果,哎。。。还是自拍杆吧,自拍好帮手,热气球也方便拍美照。

行程安排

旅行时间9.23-10.5
1、9.23中午到达机场~9.25晚上飞伊兹密尔
圣索菲亚大教堂(40里拉),蓝色清真寺(免费),独立大街,博斯普鲁斯海峡,塔克西姆广场,大巴扎等
2、9.26 伊兹密尔--》阿拉恰特---》切什梅
3、9.27 以弗所--》棉花堡
4、9.28-9.29 棉花堡--》费特希耶(滑翔伞+跳岛游)
5、9.30 费特希耶--》卡什--》安塔利亚(最美D400)
6、10.1 安塔利亚
7、10.2 ~10.3 安塔利亚--》卡帕多西亚(热气球)
8、10.4-10.5 卡帕多西亚--》伊斯坦布尔

我的游记

这部分稍微详细的描述下我们的行程。其中会提到大家可能比较关心的租车、住宿、交通、行程安排等等。

旅行时间:2016.09.23~2016.10.05

人物:五只
开心—颜值担当,大当家的,集美貌和贤惠于一身。
eve—萌宠担当,见到🍦就走不动路了。
bottle—天使担当,大包小包一把提,还贡献了n多表情包。
mike—司机担当,轻松驾驭各种陡坡。
我—段子手担当,一路上都在自黑和黑队友。

9.22晚上下班,拎着行李和闺蜜eve一起奔赴浦东国际机场。过了安检,我俩就开始在日上各种买买买,大家如果不知道买啥,可以关注玩转全球免税公众号。大概买了三个小时,打完小票(大家记得回程取货,不要傻傻的带出去再带回来),直接累瘫了等待登机。

坐上飞机,都已经十二点半了,困得不行,飞机起飞感觉在跑道上滑行了半小时。半梦半醒间,空姐突然开始发宵夜了,鸡肉味的泡面,味道简直惊艳,以至于在之后吃不惯土国的饭菜时,闺蜜一直强调那是她一辈子吃过的最好的泡面吃完宵夜,带上蒸汽眼罩,围上U形枕,开始修养生息。不过飞机上真是睡不好,半梦半醒间空间又开始发早餐了。感觉浦东飞阿布扎比我就在两顿饭和半梦半醒间过去了

早晨到达阿布扎比(4小时时差)转机,中间有个长廊有沙发,很舒服,我们坐下来体验了一把,然后。。。我就把我出发前新买的,用来拍照装逼的粉色草帽丢在了那儿。。。从此开启了我本趟旅程一路丢东西的头。。。💔成渣渣

两小时后,阿布扎比转机到伊斯坦布尔,这趟飞机上基本没有国人了,然后。。。味道特别重差不多五个小时抵达伊斯坦布尔(5个小时时差)。
出机场我们就去找四叶草atm取钱,一楼ATM在出口右侧,二楼的atm在咖啡店旁边。我的华夏卡是去年去台湾办的,一直用的都没问题,但是在伊斯坦布尔的atm上死活都取不出钱来,换了别家带银联的atm也是不行。到现在我都不造是为啥,第二天到达的小伙伴和我一样的芯片磁条二合一华夏卡,取钱毫无压力。人品问题么。。。后来闺蜜拿她的卡直接取的,分分钟就吐钱了,不过1000里拉貌似收了蛮多手续费的。
由于取钱不顺,我们在机场折腾了好久。不过欧洲机场去蓝清很是方便,我们公交卡是在大猫家买电话卡寄过来附带的,大家也可以坐地铁的时候办一张,那边有工作人员在入口,不用担心不会操作,他们会上来帮你的。

附一张土国交通图:

坐M1再换T1就可以到达蓝清那边了,我们直接去了airbhb上提前订好的民宿(这也是唯一一家我们出发前订好的住宿)。民宿不好找,但是走到喷泉那边,就有个大叔问我们要不要帮忙,然后走了十分钟把我们领到民宿门口,还帮我们打电话给民宿老板,一条龙服务,太热情了。还拿出微信告诉我他有个中国朋友,他在学习中文

放好行李,我们就在圣索菲亚大教堂旁边有个免费的,进去转了转。路过喷泉广场,有人拉我们坐游船,一开始说20欧,然后20刀,然后30里拉,不过当时因为太饿了,又没带外套(那边昼夜温差蛮大的,游船要带外套哦亲们)就没有乘坐,不过后来发现明智啊,游船那边买票12里拉一个人。
然后我们就去猫头鹰上一家排名靠前的餐厅吃土耳其菜啦。第一顿吃,感觉还好,虽然肉很腥臊,但是还吃得下去,到后来那个味道闻到就想吐啊大名鼎鼎的瓦罐牛肉我们也尝试了,还不错,不过肉也腥的啊。不过土国的冰淇淋真的好吃,这家餐厅的冰淇淋简直惊艳。土耳其饭馆上菜好慢,一顿饭吃完已经九十点了,出了外面街上都没啥人了,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Tips:餐厅吃饭有的会直接把小费算在账单里,一般10%。没算的可以适当给点小费,看心情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推开民宿的窗户,对着爬到二楼的🐈吃个漂洋过海带过来的开杯乐当早饭吃完我们路过一个石榴汁,后来仔细又看了一遍花样姐姐,感觉我们买的同一家的石榴汁,10里拉一杯,不过简直酸的要命,最后我俩放弃了,直接丢掉了。。。
去逛蓝清,入口在喷泉广场的背面,有免费的衣服围巾可以领,我们自己带了披肩,但是忘了拿粗来,结果领了免费的,但是真的。。不好看啊。所以进去就没怎么拍照了。

逛完蓝清去逛圣索菲亚大教堂,排队买票,40里拉一个人。圣索菲亚大教堂的时间比蓝清还要悠久,里面有半边用架子架着。里面又个许愿柱,大家记得去许个愿。比如天上掉下个大帅哥神马的(我是觉得不会说出来我的愿望就是天上掉下个大帅哥的

逛完大教堂,我们和另外一个妹纸会合啦。这也是我们团的瑰宝,颜值担当、管家担当。贤惠的不要不要的,又一次衬托出来了我和闺蜜的懒

正直中午,我们就准备和新朋友在吃顿土耳其大餐庆祝一下我们的相识,就去了吃货俱乐部去过的一家餐厅。听老板的推荐点了两个吃货俱乐部吃过的菜,结果觉得好腥啊。。。(ps:慎点牛羊肉)烤鱼还不错啦,服务生还很热情的和我们玩自拍

吃完午饭都已经将近下午三点了,就坐车去塔克西姆广场溜一圈,我们仨想说找个最帅的帅哥拍个合照,就一直瞪个眼睛滋溜溜的转啊。然后旁边一大妈看我们这样,以为我们不好意思喊人帮我门拍合照,特别热情的帮我们拍。拍完我们仨就不好意思再在那儿蹲点了。下一站去逛独立大街,随便溜溜,尝了下卷饼,里面的牛肉还是腥。不过吃到了一家连锁的冰淇淋,真的很赞,土耳其的冰淇淋真的好吃,没吃到哪家不好吃的,只有更好吃的

吃完冰淇淋,一路溜达走去彩虹阶梯,导航加问路,真的走了好远,终于找到了,但是到那边傻眼了,颜色都掉的差不多了咩。。。不过那么远兜过去,凹几个造型拍照还是要的,我们仨一拍起照来就一发不可收拾,拍了好久好久,走的时候天都黑了。和土耳其小鲜肉自拍来一发😄(我发朋友圈都是后面那只像猴哥,真的么)

臭美完,我们就往回走啦,好累所以打算去洗个土耳其浴放松下。我们去的那家很古老,好几百年了。在一个小街道里面,不太好找,但是还是被我们找到啦。

进去后有各种语言的单子,不过这家挺贵的,洗个有全身搓澡的要50欧一个人我们都觉得搓个澡50欧好贵的说。。。但是真的好想体验一把,所以我们第一次砍价就献给这儿了。开心女神凭借“OK?”“OK!”的媚眼成功的还到200里拉三个人!我们发掘到了开心女神的还价技能后,在之后的租车和住宿上面又省了一笔

土耳其浴主要偏向于搓澡,还会帮你洗头发洗脸啥的,但是没有按摩,加起来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吧。出来之后大妈还会把搓澡巾送给你,说是gift。澡堂晚上十点关门,所以不要太晚去哦~
ps:土国人民木有夜生活么,晚上十点走在蓝清附近的街道上超级冷清的。。。十点钟,程序猿应该还木有下班吧(蓝瘦香菇)

美好的一天就这么过去啦,回民宿洗洗睡啦。ps:坐公交去塔克西姆,换乘M2,遇到了我们这一路见到的最有气质的土耳其帅哥,以至于我们仨在后面的行程中屡屡提到这枚帅哥,无比后悔没有搭讪,拍个合照也是极好的啊

9.25,美好的一天又开始啦。今天我们即将迎来另外两个小伙伴,之后分别成为我们的导航担当和老司机。早上起来洗漱完就十点多了,我们基本都是自然醒,然后洗漱化妆,基本都十点以后才能出门。早饭主要喝了一大盆酸奶,没看错,真的是盆。强推土耳其原味酸奶配果酱,自己mix简直棒呆。
吃完出门就在喷泉那边乱晃荡了,天气超好,我们仨就开始了各种拍照和计划找个最帅的帮我们拍照,然后顺便再来个合照的小九九。不过不给力啊,那天天公不作美,喷泉旁边没见到帅哥。。。估计是因为中午我们的bottle天使要来了,所以。。。哈哈哈。。。此处应该上bottle天使的皂片吧bottle天使帮我们拍了张合照我很喜欢,现在用来作锁屏了

和天使会合,一看天使就是饿坏了。所以就回到我们住的名宿旁边的一家韩国餐馆吃饭。那个菜叫一个贵啊。。。吃不起了要。然后我们就点了一个海鲜锅,默默的往里面下从国内带过来的泡面(大家还是背点吃的过去吧,土国饭吃两顿就不行了,还是泡面好吃,我们自己带了泡面、辣条、老干妈、豆干等等)

饱餐玩,出发去机场,四点多的飞机飞伊兹密尔,出发前在阿里旅行上买好的票,两百多一个人,飞马航空。飞马航空行李额度是15kg,带大箱子的小伙伴注意不要超重哈。到了机场,有个人特别热情问我们飞哪儿,给我们带路,一直习惯了土耳其热情的我们以为人家只是热情,不过后来才知道类似国内以前火车站的红帽子,最后给了20里拉,其实也还好啦。不过土耳其也是满满的套路,哈哈哈。大家记得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出发是国内出发,和国际出发不在一个地方,但是中间有长廊可以走过去,差不多十分钟吧。办登机牌的地方我们和最后一个小伙伴,也就是我们的老司机会合啦。

顺利抵达伊兹密尔机场,下一步租车啦。本来打算提钱在国内租好,但是由于我们五个人,又有三个26寸的大箱子和一个20寸的小箱子。害怕后备箱放不下,所以就去了现场租。一出机场整个一排都是租车的,随便找了一家问问,但是他们都不确定是不是放得下,推荐我们租那种大面包车,我们觉得实在颜值太丑,最后现场试了发现Skoda的super-B可以!!!其实整个过程很纠结的,英语又不好,要问是不是放得下,是不是自动挡,车新不新,油是不是满借满还等等。OK了还要砍价,我们租的车很新,租期一周,伊兹密尔机场租,开塞利机场还车,总共1308里拉,给大家参考下。(我们是在G开头,橙色的那家公司租的,应该是个大一点的租车公司,大家还是在大公司租吧,靠谱些。我们刚好还车那天周日,土耳其公休,好多银行啥的都关门了,不过我们还车很顺利的。不过在费特希耶遇到一个大姐,他们国内租租车上租好,也是那天还车,约定的门店关门了,他们不大会英语,就找我们帮忙打电话,我们英语也不太好啦。大姐先联系过他们说会派人过去,结果等了两个小时没有人来。后来我们打电话,他说一会儿回电,结果好久没回复,再打过去就没人接了。换了个手机号打过去才接,但是依然解决不了问题。那个大姐又买了第二天去希腊的船票,最后她把车留给住的酒店的人帮忙还的。)
租车时间蛮久的,在等待的时候我们就在airbhb上把当晚伊兹密尔的住宿定下来了。在山坡上,有个阳台能看到晚上的海景。不过累爆了,煮了点泡面吃了就洗洗睡了。

租的这家民宿主人不在家,是他朋友接的我们,居然是枚土耳其小帅哥!先帮我们打点好,车子停到车库,然后带到民宿,在二楼。我们想用洗衣机,想问下怎么用,不过人家貌似不会英语。。。我们几个人看到他就用中文说长得挺帅的啥啥啥,结果他竟然咧嘴笑了!!!我们当时都惊呆了,以为他会中文呢,然后在旁边吧唧讨论了半天说人家帅,以为人家听不懂。不过后来发现他应该只是听得懂帅这个字,哈哈哈。估计常常被人夸吧
不过最后怎么使用洗衣机还是木有交流成功,我们把衣服放进去,他开好,就洗了这一桶。。。然后小帅哥就走了~~

帅哥走了,好难过😫不过一会儿他又回来啦,哈哈哈😄因为我们有张床上木有被子,找房东,然后房东又找他送来了。(要床被子也好难啊,怎么说都听不懂,后来加了what'sapp发图片终于说通了,推荐大家也装了注册一个,住民宿方便和房东交流,他们不用微信,但是用这个软件)
帅哥又要走啦,一定要抓住机会啊,她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挡住门直接“门咚”了该枚小鲜肉。逼问人家到底会不会中文,这一瞬间,各种英文中文蜂拥而上,不过人家真的不会,只是单纯的听得懂帅这个字
我要为eve和开心的表现点个大大的赞!

第二天早上,我们打算走啦,准备还钥匙给房东,房东说直接放房间走人,本以为可以再见一次小帅哥哪 桑心啊💔我们就问车库钥匙是不是也放房间,结果房东咋都听不懂,就说那我朋友过来拿钥匙吧。哇哇哇,开心呐,又能再见到帅哥了,激动死宝宝们了
我们仨邀请帅哥一起吃早饭,氮素,被拒!绝!了!哭晕在厕所。。。上个偷拍的皂片怀念下这枚小鲜肉。

到住的附近的一家咖啡店慢慢悠悠的吃个早午饭,风景很不错呐。

吃完粗发去阿拉恰特蓝白小镇,但是真的好难找的说,兜了好久才找到。好喜欢这张合照。

在那个标志性风车前拍了好久的皂片。上两张图看看我们有多拼!

拍完照片,累啊,吃个冰淇淋压压惊,顺便继续调戏小鲜肉😄

调戏完出发去切什梅,那边有个城堡,两个男生去逛了,我们仨不行了,在汉堡王坐下来点了一堆吃的,太堕落了

本打算晚上就住这边的,但两个男生想早点去以弗所,那我们就晚上开车去以弗所了。在booking找了家酒店,没定,直接开过去现场定。去到那边人家关门了不过还好,旁边好几家酒店,我们就去了隔壁的livia酒店,缘分呐,遇到一只小可爱叫atekang(音译),很萌很萌的一小伙。一间三人间带个私人小花园和一间两人间,120欧,我们成功砍到啦100欧(此处重点感谢我们的大美女开心无私的抛眉眼砍价技能,简直牛逼爆了)顺便提一下,酒店还是要比名宿方便很多的,而且有啥需求随时找得到人,如果没有特殊要求要用厨房的话,还是推荐住酒店啦。

早上起来美美的在我们的小花园悠闲地吃个早餐,然后再和小可爱蹭合影,我们还留了邮箱,回头把合影发给小可爱。

吃完早餐好满足,悠哉悠哉的去以弗所。到了门口问是不是从那条路上去,结果被忽悠了,说是走上去有4km,有免费的班车,但是坐班车必须去学校参观十分钟(满满的套路)。结果我们坐上去就是一辆小面包,学校就是那个教织土耳其地毯的。不过没有强买强卖,不想买的话参观完了就把我们送到了另一个门口。门票四十里拉一个人。po张到此一游照

好可爱的小宝宝

逛完以弗所,就粗发去棉花堡啦,去棉花堡的路虽然不是沿海公路,但是风景也很赞呐。棉花堡真的真的太美了,真的是必去的景点,强推。逛棉花堡选择下午一点,那会儿不会太晒,而且还能顺道看个日落。

逛完棉花堡好饿啊,群委推荐了一家中日媳妇餐厅,终于吃上顿正经中餐了,好满足。不过价格略贵了,一碗面或者饭近40里拉,80一碗面哪。
吃饭的时候顺便问老板娘住宿,给我们推荐了维纳斯酒店,一间三人一间两人270里拉含早,酒店带泳池。

到了酒店刚放下行李,葛优瘫在床上。突然,地震了!!!真的要吓死了,大家都跑到了泳池旁,当时我就在想保险买了但是没写遗书还没来得及告诉我妈我的银行卡密码不过还好,只是小地震,就晃了一下很厉害,后面又略微晃了两下子。在外面坐了一个小时,感觉没事了,回去洗漱睡觉。洗漱完了我们仨又出来在泳池边的餐桌上坐着聊天吃水果,瞎聊了好久,好晚了,然后回去睡觉。

早上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不错,种类很多的,还有一个大妈在那边现做土耳其的饼,应该是当地特色吧。
吃完早餐就开车去下一站费特希耶啦,都已经28号了,时间过得好快咩。中间有段山路没啥车,都快怀疑导航是不是导错了。事实证明,导航还是很靠谱滴。下午两点多到了费特希耶(差不多开三个半小时)。费特希耶我们定了家民宿,为了吃火锅。这家民宿老板是中国人,微信群里推荐滴~~到了名宿先把攒了几天的衣服拿出来洗洗晾了,差不多四五点了才出门去海边兜一兜,我们住的旁边海不是沙滩,没能下水,所以就随便兜一兜。这天,天使又贡献了一发表情包。

走了好远终于有家大超市了,开始采购火锅料。不过土耳其真没啥蔬菜,就买了点土豆啥的,肉怕腥,就买了点鸡胸脯肉。买了生鸡蛋,准备直接下火锅的,后来忘了,第二天女神给煎了爱心荷包蛋
买了点土耳其🍺,但是貌似大家喝不惯,反而顺手那个一瓶低糖的可乐很受欢迎👏回去弄火锅煮完都九点多了,吃完十点多了。可乐不够喝,我又和女神下去买了一大瓶回来。吃完收拾完睡觉休息,第二天早上七点滑翔伞,欧耶!

29号早餐七点我们在名宿门口等滑翔伞公司(Hector)来接我们。接到我们开车去山顶,在路上认识了之前说的还车遇到麻烦的大姐。到了山顶分配教练,女神立马挑了个最帅的,等我上个厕所回来就剩下一个胖胖的大叔了,万分后悔去上了厕所,应该憋死也不去的,我要帅哥啊
滑翔伞不恐怖,如果不害怕可以快点转下来,害怕就慢点下来。所以恐高的我觉得应该也还OK,来了还是要体验一把这边滑翔伞地点很棒,飞到空中下面的风景简直棒呆了。
如果你问我有木有危险,那么我会告诉你太胖了会,我们的天使第一次没飞起来,磕破了皮,real心疼呐

友情提示:拍照的时候请学习下女神的腿的动作,抬起来拍,不然下去看照片就是🐘腿了,我和闺蜜就沦陷了,下来看照片真的是“辣眼睛”啊。尽量穿深色裤子显腿细,但上衣要穿亮一点的,不然整个就太暗了。这真的是血与泪的体会啊

飞完滑翔伞,教练会给一个光盘,里面是照片和视频。如果着急发朋友圈,可以挑几张喜欢的让教练发邮箱。结束滑翔伞,我们定了跳岛游。跳岛游就是包含六个景点,然后每个景点都可以跳下去游泳。所以想游泳的记得穿上👙。跳岛游时间很长的,一整天,含午餐。然后中途还可以参加一些海上游乐项目,我们玩了🍌船,25里拉一个人。没穿👙,直接裤子上去玩,下来都湿了,好尴尬啊。然后就在船上趴着晾pipi。

Tips:早上早起玩滑翔伞接着跳岛是蛮累的,中午会困的不行。但是我还是推荐这么玩,因为省时间。关键是,其实可以躺在船上睡觉我就在船上睡了一觉,瞬间满血复活

跳岛结束已经晚上了,回去找滑翔伞公司把我们送回民宿。晚上好像就没有再出门了,休养生息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哇哇哇,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居然已经9.30号了。今天起床后准备自驾安塔利亚,中途路过卡什,中间会走D400。当初看了游记,为了D400,我俩就铁了心要自驾。(强推自驾游,一个是D400真心美,还有一个是方便太多了,不然辗转城市都需要提着行李去坐大巴真的好折腾啊)。

今天一天基本上都在路上了,从费特希耶先开到卡什,再从卡什到安塔利亚。沿途基本是沿海公路,快到安塔利亚有一段山路。
风景如此美好,心情自然是high到爆,在配上tfboys的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那简直是

真的沿途美景必须搭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tfboys 青春修炼手册!!!

走D400为啥要逆时针?因为逆时针靠海那侧,更方便欣赏风景还有逆时针靠边停车也方便哪。放一波D400的图,真的好喜欢💕

开到卡什已经下午两点了,一路上停停玩玩确实时间过得飞快。卡什小镇好小啊,也没啥吃的,想找家汉堡王买炸鸡也木有。最好路边买了点🍕。那边也有片沙滩,不过由于我们还要赶去安塔利亚就没有再下去玩了。时间充裕的话,在卡什住一晚玩玩沙滩也是极好的。

吃完披萨出发去安塔利亚了,结果却闹了个乌龙。吃饭的时候貌似不小心把自动挡拨到手动挡去了,然后开起来表盘上的机油指示灯亮了,我们也不懂,就问路人,人家说OK可以直接开。然后我们往前开却发现提不了速。打电话给租车公司,英语不好,平时日常吃饭啥的交流还能糊弄,但是表示这种关键问题的时候完全卡壳了。虽然我们拦了当地的人,让他们帮我们打电话也交流不成功。而且卡什太小了,木有修车厂。往回100多公里费特希耶,往前两百多公里安塔利亚。但是我们的车只能最快到40km/h。当时好挫败啊。就在这关键时刻,eve说我们是不是拨到手动挡了(她拍照发到群里问朋友了,某位大神居然从图片上面看出来了!!!这位大神,请接受我们的膝盖。)果真,就是这个问题,还好是个乌龙。。。不然真的要纠结死了。

开到安塔利亚已经是天黑了,安塔利亚真的是大城市,风格和伊斯坦布尔不太一样。路比较宽,沿途还看到了大的商场。晚上的住宿也是提前在 booking上看好,然后直接去到前台定。这次是家大酒店,没的砍价,不过不知道为啥,前台报的价格竟然比booking上贵,果断在booking上预定,然后拿着预订信息去前台给钱。我们仨女生住的这家,三人间(其实是两人间给加了一张床),加了这张床后空间真的狭窄了很多,万幸带个海景阳台,所以总体体验还不错。这家档次略高,三人间含早150欧,不含早120欧左右。这家名字叫Akra Barut Hotel。我们第一晚定的含早,第二晚就没有了。好歹体验一下土耳其豪华型酒店的早餐嘛。早餐确实很不错,种类丰富,可以在室外对着海吃早餐,心情棒呆。

吃完早餐已经中午十一点了,太阳好大,不想立马去逛古城。所以就打算在酒店的露天泳池泡一会儿。虽然是露天,但是立了些太阳伞,旁边还有大🌴,所以不是很晒。我好失策,因为箱子太小了20寸,所以没带泳衣,不过还好酒店里面就有卖的,就去临时买了一套,国外的👙,布料真心少的可怜哪。

其实我们仨都不会游泳,下水只是为了不辜负这个泳池。三个人抓着泳池边泡水也是醉了。。。没一会来了一个小baby,他爸爸教他学游泳。套着一件类似救生衣(应该是小孩子专卖学游泳用的吧,原谅我的无知,暂且叫救生衣),两只小脚一个劲的扑腾,简直萌翻。我们调戏他,拍水溅过去,他一看可来劲了,扑腾地踹着小腿游过来,死命的拍水。真的玩得好开心啊

游累了,起来躺一会儿,再凹几个造型拍几张皂片。磨磨唧唧回到酒店,我们俩又缠着开心给俺们编辫子,所以咱俩又没节操的顶着卖萌的小辫子出门去逛古城。
去到古城好顺利的就找到了好多伞的那条街道,又是各种凹造型。又有热情的大妈上来帮我们拍合照了。那边的人确实很热情,不过亚洲面孔在那边不多见,所以大家过去真的可以感受到满满的热情啊。里面随便兜一圈,在某个小凳子上坐下来休息,刚准备走,一个大叔过来说你们能不能坐在凳子上,我给你们拍张合照哎,像我们这种长相普通的也就去土耳其才能体会到这等明星待遇了
开心女神在这里贡献粗来一张卖萌照,必需放上来,哈哈哈

兜兜转转顺便看日落,看完日落要次饭了,我们准备再尝试一下正餐,就在猫头鹰上找了一家排名第一的,这家不是纯土耳其菜,所以我们点的菜也还算合胃口。我们吃的不是菜,是环境,是氛围(偶尔也要装装逼,哈哈哈)。不过我能说在吃完走去商场的路上我们又干掉了三盒汉堡王的鸡翅么

吃完饭,导航走去附近一个大商场,为了买面膜。我和eve出发的时候想着两天敷一片,带的不够多,那边太阳很大,也很干燥,所以我们实际上每天都在敷,所以到后来面膜木有了。想说找个大商场去买面膜,不知道是我们没找对店还是咋的,土耳其好难找到面膜啊,大多数清洁类似洗面奶那种,敷的几乎没有,有也很贵,十几到几十里拉一片不等。所以各位妹子们,面膜要带足!!!
我们去的那家商场有点类似国内的万达,逛了一家Nike,eve还收了一双鞋,那边nike打折还真的蛮划算的。如何判断价格划不划算,值不值得入手呢,那必须是某宝拍照识别功能

那边商场也差不多是十点钟关门,商场关门我们就粗来打车回去(今天和司机他们分开玩的,所以木有车了),商场门口好多车,看着好像黑车啊,不过还好不是。出来的时候从酒店门口打车也是正规的,我们上车前都会问大概开几分钟到,打不打表,是不是按里程打表,付钱的时候也尽量给零钱。还好,来回都很顺利,实在要打车的话尽量多问好,谨慎一点,因为我们后来回伊斯坦布尔也遇到了黑车,那个后面再细说。回到酒店,洗洗睡,明天又是一整天在路上

早上和司机他们约好酒店粗发去格雷梅,去格雷梅好远的说,开车要好久啊。去格雷梅的路上有段路很空旷,大概长下买图片上那样。大家自驾要注意了,这段有测速,我们就被拦下来了。

虽然开到交警的那边我们没超速,但是之前没看到交警,以为没事开过一段很快的,最后还是被抓住了。并且,我们真的好快啊。。。因为罚单上显示我们飙到了154,天啦噜~~~终于,在自驾的最后一天,我们也被罚了,真的“圆满”了,啥都没错过罚单必须晒粗来

中途还找银行交罚单的钱,之前群里说随便一家银行可以交。但是那天刚好周日,银行都关门。(这里也提前说一下,我们第二天在卡帕也找了家银行,不能交,最后是格雷梅伊斯坦布尔,到伊斯坦布尔亚洲机场PTT那边交的)

交的时候我们居然打了折,实付309里拉。至于为啥打折弄不懂不过省了一百里拉又✌️

格雷梅我们就住了旅行者,提取一天booking 上订的。旅行者好多中国人住,也有韩国的,基本都是亚洲面孔,里面的员工有会说中文的,也有会韩文的,交流很方便,含早餐,早餐还可以,如果种类丰富点就更好了。煎鸡蛋非常好吃,此处要点一万个赞👍*10000
旅行者楼顶有个天台,还不错,可以俯瞰格雷梅,想看气球应该视角也不错的。不过我们行程略赶,没来得及看。

我和eve在旅行者休息,开心和司机他们去开塞利机场还车,没来得及加满油直接换了,算出来邮费160里拉,最后总共收了我们1310里拉。好奇怪,之前租车就要1308里拉的啊。。。怎么又便宜了,搞不懂。。

终于等到了10.3,我们的热气球之旅要开始了!!!早上五点在酒店门口等公司来接,我们定的discovery小框,110欧,找群委定的。热气球公司把我们先统一接到某酒店,和其它一个框的人会和。那边有热水和面包,可以稍微吃点充饥。和其他人会和后一起坐车到飞热气球的地方。好壮观,所有的热气球都在地上充气等待起飞。我们的球长这样。

起飞前会给大家拍合照,空中也会拍,等落地的时候照片都打印出来了,但是要买的,我们觉得贵了就没买。还有会录视频,100里拉,放在u盘里面,因为是电子版可以share,我们就买了。不过后来发现好坑啊,因为里面基本没拍到啥。所以,大家带自拍杆自己拍吧,就不要买了,不划算呐。

这张就是买的视频里两张照片其中一张。。。

热气球飞完,会一起喝杯香槟庆祝,香槟味道还不错哦,我喜欢💕然后还会给每人都没发一张证书

之后,热气球公司把大家送回酒店,到酒店差不多八点了。换下衣服,在旅行者吃早餐,然后等待红线来接我们。找群委订好确实方便,只要告诉他住哪儿,在酒店等着接就好了。我们的安排是热气球完了红绿线,之后atv日落。但是不推荐把行程安排的这么满,真的太累了。热气球起的好早啊,回来真的真的困死了,红绿线完全没精神玩啦,时间还好长一整天。比较推荐热气球完了回去睡一觉,然后在格雷梅瞎逛,到了晚上去atv日落。

红绿线就是有几个景点,其中还含了两个购物,土耳其地毯和陶瓷。购物的地方呆好久,反而景点没怎么呆,最后两个点就给了五分钟拍照。下午遇到了一帮小孩子,可能是学校安排秋游?她们都好激动啊,各种冲上来求合影。。。真的是又体验了把当明星的感觉。。。

红绿线结束,直接把我们送到atv的门店,然后有个教练带着我们,大概6、7辆车吧,兜一圈。路上灰好大啊,黑书包变成了灰书包,那边有一次性😷,大家记得带。兜一圈到一个点看日落,然后在开回来,差不多两个小时吧。我和eve不太会开,又很想开,然后就开的教练的车,教练坐在后面。他偶尔停下来数人会自己开兜到后面,教练开起来真的很刺激,和自己开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这枚就是我们萌萌哒的教练,bottle小天使还教教练说中文,他教的是:我是老司机。

atv结束后就去韩梅梅吃晚饭了,大家到格雷梅好像都会去韩梅梅吃一顿。才是正宗的中国菜,但是因为一个大厨,所以吃饭等好久。我们八点钟点的菜,差不多九点才上来开始吃。。。那边还有家中餐叫北京饭店,非常不推荐。。。
吃完回去睡觉,第二天又要赶路了。

早上去开塞利机场,也是群委联系好的包车,车子过来接我们,我们十点二十飞机,约好的八点,来接我们的时候晚了二十分钟,中途又去接人了,到机场的时候差不多九点半了。不过还好,时间够的。开塞利伊斯坦布尔亚洲机场,我们还是在阿里旅行上面买的票,186/人,土耳其航空。这家称行李可以一起,三个人把所有东西放上去,不超过45kg就可以。

差不多两小时吧,抵达伊斯坦布尔亚洲机场,我们先找到租车公司,问罚单的事情,那边公司说可以不交,15天后直接从信用卡扣,也可以去ptt交,就在机场另一侧,然后我们就去交了,最后还打折了。所以方便提前交就交吧,也许可以打折呢。

亚洲机场没有地铁,但是有大巴到塔克西姆广场。出机场门就能看到,上车买票,15里拉一个人。车上有只小可爱坐在开心旁边,开心和他玩了一会儿,那只小可爱就中毒了,之后一直盯着开心,感觉口水都要粗来啦

抵达塔克西姆广场,我们的酒店在大巴扎附近。下车的地方离地铁感觉好远的样子,到大巴扎要转T1。我们M2出来了,找T1好难,又好累,就打车了,先被好几辆拒载,后来来了一个,有俩司机,他们说他们刚好换班,我们问打表吗,他说打的。但是那个表好奇怪,我怀疑那个不是表。到酒店不到两公里,虽然路上有点堵,但是最后居然要45里拉。我们就说不可能这么贵,最后给了20里拉

到了酒店,放好行李,出来已经晚上了。坐T1去博斯普鲁斯转转,我们没坐船了,因为坐船要两个小时。就在桥上走到对面,尝了一下这个,一里拉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是挤上柠檬汁,味道还不错。

逛完坐T1回到来的那一侧,继续吃汉堡吃完到隔壁的mado(好像是这么拼的吧)吃冰淇淋,还试了一下大家推荐的米布丁,味道口感不错,但真的是甜啊,甜哭了悠哉悠哉的点杯饮料,聊聊天,然后回酒店。

10.5号了,我和eve要离开了。来了伊斯坦布尔这么多天,一直都是大晴天,今天居然下雨了。一定是舍不得我们走,但我们当时还好,因为好想回国吃火锅、香锅、焖锅、烤鱼等等。
早上和eve出门到附近的A101买点特产带回去,推荐大家带果干,糖什么的太甜了,带回去没人吃。。。果干很不错,杏干啊啥的。A101买便宜,那种花花绿绿的门店价格看起来好贵的。不过花花绿绿装起来真好看,可惜不好吃

早上本来打算早起再去逛下大巴扎的,可是。。。其实前一天晚上就预料到了这个结果。。。大家有时间可以去逛一圈,我其实还蛮想体验一下滴~

买完东西回去打包行李,和开心告别(开心晚一天回)。舍不得女神,我们爱你❤️😍💕😘

去机场坐公交换乘M1钱不够了,在那儿纠结的时候一个活雷锋帮我们刷了卡,刷完就消失了,我都没来得记长啥样。
顺利抵达机场,两点多的飞机,12:50换登机牌,居然被说是最后两个。我们到柜台,人家直接喊出来名字,咱俩都蒙圈了,工作人员开玩笑说you are famous in turky。。。其实是因为整个飞机就剩咱俩了,他们check in都这么早么。。。
进去又是免税店,时间不多,我们就买了巧克力,推荐godiva。

阿布扎比转机到浦东,过关取上出去前在日上免税店订好的东西。至此,我和eve的土耳其之行就结束了。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吃火锅,又吃撑了

写在后面

返程的时候真的完全没有留恋,但是到今天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真的开始怀念了。那种走在街上一抬头全是帅哥,每天出门都阳光灿烂的感觉现在体会不到了

这次土耳其之行真的非常完美,滑翔伞热气球,各种小鲜肉,还有认识了可爱的你们。这将是我们共同的珍贵的美好回忆。

写这篇游记的初衷就是为了纪念此次旅行,在我怀念的时候能拿出来翻一翻,不舍得忘记任何一点细节。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20 15:5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24 10:53

引用 风吹佩兰 发表于 2016-10-24 10:53:37 的回复:

回复风吹佩兰:先把机票给买了,时间自然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