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醉美青海之行 一路美着美着并美着

2016-10-19 18:09 295/3
  • 出发时间/2016-08-06

城市路线

银川   中卫腾格里沙漠    兰州   西宁塔尔寺  青海湖  黑马河乡 茶卡盐湖   祁连

路线

我们走了一条奇葩的路线 既不是青海大环线也不是青海小环线。就随心走了。之前我还做了很多的攻略,还上贴吧各种拼车 结果要么是人凑不上要么是时间对不上。最后放弃。决定自由行。由于是八月份做决定了,票都没有提前买,所以全是无票,只能中转,由于中转站我们才决定就这样一路坐车边转站边玩。第一站到达银川

银川没怎么玩,主要就是吃了,去了小吃街,吃了很多很多的肉类小吃。不得不说 大西北的羊肉串果然和其他地方不一样,味道和肉质没得说,太好吃了。 在银川稍作歇脚,第二天去了中卫,当天进了沙漠。

中卫 腾格里沙漠

其实 进沙漠我主要就是想去拍照了,身边携带一枚会拍照的男票真是一路美着。
本来应该是去敦煌的沙漠的,由于没有拼车,而正好中卫也有沙漠,就选择去了中卫的。
中卫有两大沙漠:沙坡头和腾格里。

沙坡头是爸爸去哪儿拍摄地点,而去了当地好心人提醒说我们现在这个点去沙坡头玩不上什么项目了,有些不值得 可以去腾格里,于是本着本来就想去拍照的心里就去了腾格里。

我们下午三点多进的沙漠,这个时候整个沙漠荒无人烟那简直,只有我们两个人,玩项目什么的也不用排队都是自己玩。

而太阳也正当头,在最热的时候选择了先骑骆驼吧 实在在沙漠里也走不动。

没错 上图就是进沙漠的样子 一定要捂严实 什么丝巾 脖套 墨镜 裸露的地方一定要少,等美美哒的拍照的时候再摘了,

领队的大叔很好 由于人少  也不着急,半路还给我们拍照 我们自己也拍了半天。

做各种项目也只有我们两个人,这个大越野车,本来因为就我们两个人不给我们开 让我们选择小越野车拉我们跑一圈,在我们的执意要求下还是带我们大车来了一圈,真过瘾,想着坐最后一排肯定很爽最刺激,结果真是要被颠死了,坐完只有疼没有刺激。

沙雕 一座小塔楼。在沙漠的最高点 ,上去后可以俯瞰整座沙漠,本想在这里看沙漠日落,无奈我们进去的太早了,西北这边天黑的又太晚了,实在等不了了,

玩完项目天气稍好一点,就开始了疯狂拍照模式,男票给各种拍啊拍,

我们在沙漠里发现了一课小树,在整个风景里显得很别致。多和他合了几张影

兰州

沙漠就是这样 晚上入住宾馆,第二天到达兰州中转去西宁。在兰州找了家地道的兰州拉面。

西宁

到达了西宁一出站就有很多拉客的,之前做了很多攻略要在青海着一块玩不包车确实玩不好,考虑之下还是选择了包车。我和男朋友选择了一个师傅,包车三天拼车。路线是青海小环线:丹噶尔古城-青海-倒淌河-黑马河-茶卡盐湖-祁连-塔尔寺

三天两个人应该900 我们砍价了一百 800三天两个人。还是比较合适的。

丹噶尔古城

第一站先去了丹噶尔古城,本来应该先去塔尔寺,师傅说早上塔尔寺人太多一路上堵车不好去,等最后回来下午再去。

噶尔古城就是条古城商业街,没什么玩的看的。简单逛了一圈,买了张明信片

噶尔出来后往青海出发,到了青海后先去了倒淌河。之前我一直念的是趟倒河。在这里学生证不管用,全是原价票。里面可以免费穿藏民服装随意拍照,衣服款式很多。

倒淌河顾名思义就是水倒着流。我们进去到没太注意河流的流向。整体一圈出来其实原价票不值当进去。

倒淌河

青海湖

出发去青海湖青海湖的美景都在路上,真正的到了青海湖边是没有那么美的,只有远远的看着她的时候是最美的。

之前看攻略说什么可以随便进去给牧民少点钱就可以了。

我们是没碰到那种,凡是景色美的能进去的都已经被牧民承包了。 五十一位不改价。

在开车的路上的确有不收费的但是只能到海边而已没有油菜花田。

所以为了这个美景还是进去了,一人五十

醉美青海,真的名不虚传,远看真的太美了,蓝天青海油菜花配上大红裙子美的像一幅画。(太自恋了)

青海湖只有远看配着这样的风景才是最美的。

等走到湖边了 就远远不是那个感觉了。

这是走到了湖边,大家都挤在一块石头上拍照,拍个照都要拍好久的队。

黑马河

青海湖出来,开往黑马河乡,等待着第二天看日出。
晚上住在了蒙古包,有篝火晚会,大家围在一起跳舞,那天晚上是七夕节,很应景的还放了烟火。

恩 这个时候和男朋友在这个场景之下还是很幸福哒!

第二天天公不作美 早上五点开始下雨,日出也没有看上,很是遗憾。

整理好心情,不能影响接下来的游玩,由于天下过雨那茶卡盐湖一定美极了。上午开车前往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有小火车和电动车两种进入方式,小火车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太多了,而且很慢。电瓶车只送到湖区入口,剩下的自己往里走,我们就什么都没做自己走了进去,其实不很远的。

想要有镜面感觉,一定要一定要往深处走,近处的盐湖是拍不出来镜面感觉的。

提示

去茶卡盐湖 一定要做好全副武装

1,戴帽子打伞涂防晒 ,一定要全部暴露的地方涂好防晒,由于是大片的水 又有镜面反射 紫外线非常的毒,我男票就不听我话不往脖子上涂 给我拍完照他就晒成了脖套。一会时间之间发红紫黑,不夸张。 女生要打好伞或戴帽子,拍照的时候再拿掉,暴露的地方一定要涂好防晒。

2,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很上相,我去拍照看到很多都是红裙子。

3,想要拍美美哒的照片自己最好带双二趾拖,因为要进到盐湖里 当地是可以租鞋套的,但是脑补一下穿鞋套照相的样子。。

4,往深走阿 使劲走。

祁连

从茶卡盐湖出来 要开八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到祁连,所以 自由行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了。

当晚入住酒店第二天卓尔山

这次出行实在有点背。早上出发得知卓尔山昨天出事故了,封锁了景区不让进,只好去了另一个山。 看了看云海。

图片里手指所指方向就是卓尔山 这个山叫牛心山,可以看到卓尔山,

可以说祁连一天是白去了 。什么都没看上 一路上就是赶路了。坑死了。

做了一天的车赶回塔尔寺 在祁连什么都没玩上。

下午五点才到塔尔寺 但人依旧是人山人海。

塔尔寺

不知道平时塔尔寺就是这样子的状态,还是我们当时去正好碰到僧人们打坐

塔尔寺人很多 ,导游讲解也很多。
去了以后基本是走到哪可以听到哪,所以不必花钱租讲解员,但是一定要蹭听讲解。

不听讲解自己是什么都看不明白的,来到寺庙这些一定是要了解历史的。

我们当时不知道有这么多讲解 还傻傻的混进一个讲解员跟着听,还被人家发现,,,(捂脸) 后来自己走寺院看的时候才发现讲解多到不行,随便走到哪都可以蹭听到的。

来到这里,真的会被震撼到,藏教和平时去的那些佛教寺院区别很大,对人的震撼也不同,这里的虔诚随处好像包围在周围,不论是听到的还是看到的都远远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

还想去西藏的布达拉宫,想来,更是震撼吧

结束

总体的行程还是很开心的,拍了很多的美皂片。除了个别景点有一些遗憾整体还是美美哒~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20 15:25

引用 yycathy 发表于 2016-10-20 15:25:59 的回复:

回复yycathy:这个季节不太适合去哦 很冷的 还是七月中旬去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