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咸蛋 去流浪...

mine鹽鹽 (深圳) LV.13
2016-10-19 18:09 1074/7
  • 出发时间/2016-10-0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8日-10月13日,
我计划去沙巴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4个咸蛋 1趟没有计划的旅程 1场与大海的邂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不喜欢写攻略 仅仅是一篇游记 希望大家带着朋友的feel进入观看 谢谢思密达)

生活 诗 远方 旅行 ...

咸蛋群里 果妈 眼镜和我 在对爱米粒炮轰着↓
&@#$%^@#%#$$#*^%$#&#!@#@#$%^$%&%^%**
眼镜:生活不只有眼前的工作,
我:还有诗和远方,
果妈:去旅行!
爱米粒:好呀 想去沙巴
果妈:哪里都好,先放下手里的工作吧,你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我:我去查机票!
眼镜:我去收拾行李!

爱米粒被某些事逼得像一条狗 她时常的装备是:一副能够遮住她乌黑眼圈的高度数眼镜 一件外套 一个抱枕 还差一个睡袋
她常坐在电脑前不停地敲打着键盘 抬起头来可以看到脸泛一层油光 时而起来去倒水喝 在后面看她 连步行的姿态都显得那么疲惫
回想上次她的机票都买好了 却因某种可恶的原因未能参与我们的旅行 我有些愤怒
我说:有些事要学会拒绝 再健康的身体也经不起你这样摧残 有些时候需要停下脚步 去做未曾做过的事情 放空自己去梳理一下思绪 汲取了力量我们再上路  人生路上该取的取该舍的舍 担心什么 还有我们呢...

背包也好 穷游也好 人生的绚丽色彩 是需要自己一手一脚描绘出来的  所以 给你一块画板 拿起画笔大胆地 放肆地往画布上挥洒 别扯淡 想去哪里 就去...

浩浩荡荡行走于四方

查好9月中的机票后 然后兴致勃勃去跟领导请示:世界太美 我去追追...
岂料 美不过3秒 败给领导 蓝瘦 香菇
September 这么慵懒的月份 早已经被我的小伙伴都提前预约了假期 我就晚了那么一小步 瞬间天昏地暗
我说:虽然没有我你们会迷路 但是 有了我你们也会迷路
爱米粒:不 10月份吧 我改10月份也行(感动了1分钟,哽咽着再去请示)
最后请到假期的我眼泪掉下来 啊咧咧 啊咧咧 啊咧啊咧咧...

假期定在13号结束 所以国庆期间哪个日期出发我都ok 时间交由3位大姐姐决定
因为突发原因 眼镜的假期要先hold一下 留守闺中照顾老人家 所以 爱米粒 果妈和我先把时间定在10.6-10.12 so 出票

那边 海天一线
此景 爱米粒已期待许久...

那个梦里曾经迷失的自己
我陪你一起找回来...

分工&机票&酒店...

香港亚庇的去程:586RMB
亚庇深圳的回程:486RMB
合计一个人的票价:1072RMB
我个人喜欢背包 再买两份托运484RMB
完美...

全程分工
爱米粒-酒店 我-攻略/老番 果妈和眼镜负责美、玩、吃、逛
后来部队多了一位欢快且霸道总裁大姐大 我们的刘姐 全程负责买买买买买 小妹表示跟着刘姐好快乐

另基于是对爱米粒的关怀献爱心之旅 所以由她特选两晚香拉 剩下的4晚打算3+1 因为凌晨的飞机 只要不是天桥底下 最后一晚无所谓...

沙巴的马币 1比0.61(最好多逛逛 很多地方而且每天都不一样)↑ 还要说的是电话卡 大家不要在机场买 50人民币 很贵 到了Gaya街随便一个地方都可以买到 10块钱300M流量 不够用+10块钱...

菲律宾海鲜市场对面的艾美酒店 眼镜问为什么没有中国的国旗 ↓...

酒店→
仅仅4晚 我们选了半个月的时间 从有房选到没有房 从价格便宜选到价格变高 从喜欢的选到了不喜欢的 妹砸 你这是选择困难症+纠结症晚期啦 放弃治疗吧
最后 因为种种没房和爱米粒的筛选中决定选择了凯城你年纪大 听你的咯

所以 10.6-9 凯城 10.9-11 香拉 10.11-12 凯城(除了酒店还有马签 到处都能办 二百五内完事儿)

走哪算哪...

咸蛋组织 合计5人 (照片里三个半人)
左1:黑色大V 霸道总裁大姐大 走到哪买到哪 好快乐呀
左2:半个人 眼镜 一言不合来个污段子 电话不离手
左3:我姐 果妈 每天必须跟宝贝果果视频 也是电话不离手
右1:大boss 爱米粒 那么辛苦劳作 但还是那么胖 哈哈哈 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你说的算 你是boss 你高兴咋滴咋滴
下面镜子里是我 大姐大叫我:翻译官(买个螃蟹都要被拖去)  果妈叫我:非洲难民(肤色+体重结合 自个儿脑补)...

第一天在飞机上 抵达机场后直接入住酒店
凯城只能给中评不能再多 位置不错 在市区 对面马路就是海边 是海边↓ 没有沙滩的海边 步行到gaya街20分钟 到大茄来18分钟 酒店旁边就是一个海鲜餐厅 有个小泳池基本上没用 服务一般 早餐一般
接下来开始第二天的沙巴咸蛋之旅...

这是酒店正对面的位置 在树林后面就是一片海
初来乍到 没看到斑马线 不知道怎么过马路 站在酒店门口许久看到一位当地大妈横穿马路 我们也只有快速通过

就是那片海

今天的行程:走走停停 没有特别指定要走的线路 随心所欲逛起来...

打开手机地图 导出Gaya街的方向 向前迈进(其实之前不会看地图 出门的时候特地找我家肥佬教了一下)
酒店门口向右直走十几分钟就到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是路痴...

第一晚不知道 原来在这个方向房子的后面一直走 都是海边 晚上海边是一条热闹的酒吧街
奇怪的是 这边的海鲜市场白天不开张 晚上才营业 ...

黝黑的肤色+偏瘦的体型=?
其实我家肥佬也称呼我:非洲儿童
话说为了这个肤色我是历经千辛万苦啊...

攻略上说的榴莲雪糕
女生不宜吃冰的哈哈哈哈 挺贵的 12块钱/条(这里说的都是马币)...

一路向前直行
发现这边很多小鸽子 这张图之前已经飞走了一群 本来让爱米粒跑进去来一张赶鸽子的照片 她说LOW 不要

当地人的市场 想要买海鲜干货的 一定要沿着这条街逛下去 只有你想不到的 没有你买不到的 都是当地上顶干货:虾米干 瑶柱干 鱼干 牡蛎干 蛏干 花胶 蚬子干 鳗鱼干 黄鱼干 额 我为什么要数出来 反正都有
地点:凯城酒店 沿着对面的街道一直走 先是酒吧街 再是菲律宾海鲜市场 就到小礼品市场 再到干货市场 走走吧...

第一间换钱的地方 1比0.64 最高的一间 数钱好开心的(看姐姐的脸)...

Gaya街是周日市场 周日才开
我们在附近可以看到很多茶餐厅 里面都有攻略说的橘子冰、椰子冻
↑是补充胶原蛋白的鸡脚 姐姐们最爱...
↓玫瑰橘子冰 不太正宗啊...

此时的天 准备倾盆大雨
我们往回走...

这个方向看过去就是菲律宾市场 晚上5点半开始营业 这边清蒸大杂蟹 那边蒜蓉虎头虾 这头优惠一点 那头打个折 很是热闹...

Gaya街每次回酒店 沿着这海边走 绝对不会走失...

沙巴的海其实一点都不平静 ...

天色
逐渐暗淡 想在沙巴 淋一场国外的雨

我讨厌雨天
我讨厌因为雨天而湿哒哒的鞋子和衣服
下雨
是因为云朵哭了吗...

躲雨 跑进了当地人的一个水果市场...
买了这个 听别人说是龙眼的老公 叫龙言果
5块钱一大袋 后面美人鱼岛上之后就被姐姐们遗弃了...

原来这里也有芋头...

这里的水果很便宜...

水果王 50块 还是不比国内便宜
果妈和爱米粒说甜到发苦...

↓这是酒店房间窗外的市景 就在酒店右手边往后走 很多当地小吃 也有餐厅 往左边方向直走是一个商场...

走走停停
累了回酒点休息 晚上去回来的时候发现的海鲜市场吃海鲜...

全 部 是 海 鲜!!!
姐姐们 尖叫吧!!!

右二 橘子冰茶 1块钱 很解渴 就是跟白水一个味儿...

18块一只 比手掌还要大 可以奶油 清蒸 水煮 咖喱 辣椒炒 ...

↓蟹肉鲜嫩柔软 一百分
奶油虾20块 表示不喜欢 海鲜控的我几乎没有碰 但姐姐们说挺好吃(明明跟她说清蒸虾 不知道他是怎么听成奶油的) 炸鱿鱼20还行 一盘炒芥蓝10块 怎么看都不像芥蓝 因为一盘只有几片叶子 我们看着这叠芥蓝笑了好久 把小哥喊来 这real是芥蓝么 我上过小学别骗我哦
还想跟爱米粒小酌两杯来着 因为当地多数人信仰伊斯兰教的原因 所以找了好多间小超市都没有啤酒卖 遂放弃...

异国他乡的酒店内
果妈在和宝宝视频
眼镜在和老公电话
我也在和男神视频聊天

大家都在汇报第一天所见所闻
然后伴着窗外的雨声 入睡...

沙比岛+玛木堤 双岛...

今天天气加分
约了导游7点30分在酒店等 然后去各个酒店接人 出发前往双岛游
酒店到码头20分钟车程 码头到沙比岛15分钟船程 show片时间...

大Boss-爱米粒
你是否已经学会如何释怀 要不我教你
不知道那谁说的 你可以没有男人 但是你要有闺蜜 有我 还有有我的Long Vacation...

大海是变幻的生活
生活是汹涌的海洋

你为什么热爱大海?

香格里拉度假村的私人码头
这里很安静 很适合发呆 你的外套减100分...

世界很美对吧
旅途中 能洁净心灵的 除了这片景色还有什么...

眼前是大海
海的那边看得见的是山
山的那边看得见的是天
这是迈出步伐看在眼前的东西...

沙比岛上岸码头...

上岛一坐下
导游们开始络绎不绝的推自费
体验深潜280/人 海底摩托250/人海底漫步180/人 香蕉船40/人 拖曳伞100/人 飞鱼70/人 记不住了
在长滩玩过飞鱼之后 我的心里是多么渴求再玩 姐姐们都不敢 在我再三撒娇下 姐姐们陪我玩了一个香蕉船 我也很庆幸我只玩了香蕉船 上船前导游很严肃的问我们:你们要不要翻船
这不白问吗 不翻玩什么
谁知道十几分钟香蕉船下来 我们连脚都没湿 别说下水了 还有同船过去玩飞鱼的 看得我是一脸懵逼 是国与国之间玩的不一样咩 导游哥哥 我们脚都没湿啊 你是认真的吗...

上岸后啥都没兴趣了 找boss去海边拍一下 做个安静的美少女吧...

沙比的海滩石头很多 赤脚下去要瘸着上岸...

午餐100分给40分
午餐后 船程5分钟左右到玛木堤岛 相比沙比岛 玛木堤倒是更加文艺

行程含午餐 某社订的 双岛230人民币一位...

为什么喵星人上厕所要挖个坑...

你的身躯很小 肩膀也不宽 要不我和你一起扛...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
请你慢慢旅 慢慢行 慢慢放松 静静看 静静想 静静欣赏
我们不仅仅是路过 我们是来留下美好回忆的 在脑子里 在心里...

果妈 感激配合拍照 大笑拍起来很美 还有我买的裙子也很合身哈哈哈哈哈哈
boss 别以为你带着眼镜我不知道你脑子里又在想:又把我拍丑了
刘姐 老说自己笑起来不好看 你是微微一笑很倾城...

眼镜 你眼镜比脸还大 竟然没跟姐坐一起 不是糖痴豆咩你们...

大姐大和大Boss 你们在比气场咩
好吧 刘姐100分...

我们素未谋面 我们萍水相逢 他在镜头下如此自然
没事 你摆你的 我拍我的 趁年轻 趁还有力气行随己意 插起口袋 潇洒起来...

准备上岸了 船头那小哥 挺会摆啊 看我拿着相机 就转身给我一个背影 嗯 我喜欢这样主动的...

刘姐很怕晒 明明很白...

水性不好 没事 我在呢...

果妈水性大发 在沙比没怎么下水 看到一片珊瑚区挺好看的 把她喊来一起拍...

我在色彩斑斓的世界里面 要有你们...

美人鱼浪大 但善良...

在酒店到码头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码头再到美人鱼50分钟左右船程
导游说 今天的浪很大 我们会先在码头一条小河出发 开船几分钟到小河与大海的交汇处 在交汇处开始 浪会越来越大 很大那种 提醒大家把贵重物品做好防水工作 以及有雨衣的穿好雨衣 他讲得其实一点都不夸张...

首先小河是这样的...

然后是这样的...

↑准备到交汇处...

↓接着到了交汇处 浪多大 就这么大...

一直颠簸45分钟 那种感觉就像是在坐过山车 在我看来是刺激
可果妈和眼镜受不住 都在船上吐了 还有坐我身后的妹纸也是吐得稀里哗啦...

浪一直没有变小
可是一点也不影响我拍照的心情...

海水逐渐变浅...

艰难的45分钟 我们的小船在浪里起起伏伏 大浪不时拍过来打湿身上的衣服
到了岸边姐姐们实在没有元气去浮潜 都上岸了 剩下我和其他船员继续在浪里前去浮潜点...

在颠簸的小船上 看着海水由深邃的深蓝色慢慢变成浅淡的果冻色 心里还是有点小期待的...

↑我们的司机兼救援 因为我是第一个下水 他给我点赞哈哈哈...

美人鱼看到的就上面这些了 鱼群少 珊瑚比较普遍 在岸上能看到水的颜色很果冻 但是水色并不清晰 所以适合岸边拍照
加上浪很大 水很冷 会游泳也没用 刚下水 一个浪打过来就能喝饱 没几秒钟你就能飘到离船很远的地方去 很费力 遂放弃拍照片 喝饱了上船 实在是冷
海星是导游抓上来拍照的 拍完马上放回去哦...

感谢帅哥实力把我背影拍的这么美(让我好好秀了一把肤色)...

果冻色的海水 真的真的真的能够洁净双眼...

早上来时的码头 潮已退去 静得让人心慌...

这么平静的海面 你绝对联想不到背后另一面的海浪是有多么汹涌激昂...

果冻蓝↑+果冻绿↓
一个美字真的没有办法形容
天上的云朵慵懒地飘着
海上的浪像一只看见猎物的狮子 不断怒吼着...

风声 浪声 在耳边形成一首美妙的乐曲
without music, life is a journey through a desert...

梦想 其实不奢侈 只要你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下午一点半的时候 导游告诉我们 再观察到下午五点 如果浪还这样 我们今晚要在岛上逗留
听见身旁传来不少失望的感叹声...

叶子的离去 是树的不挽留 还是风的追求...

看着眼前的浪越来越大
姐姐们都觉着今晚都回不去了 so 来到安静的另一面沙滩凹造型吧...

刘姐 你很幸福...

哈哈 第一次结伴去旅行 凹造型有点生疏
回来我跟刘姐说:我要好好学拍 下次再一起浪迹天涯的话 要多拍一点更美的照片...

事与愿违 人之常情
行走在路上 要接受好与不好
大风也好 大浪也好 我们一起张开双臂去感受它...

阳西
导游带着大家去看日落
我一个人走向村落去发现...

村子里穿过去到海边
沿着沙滩走 看到他们 左1 shasha 左2 Alin 左3 Aphin 右1 抱歉我忘记了 她的名字太绕口了
他们贫穷 但是快乐

见我在这边拍照 他们主动叫我过去一起玩
单纯的孩子们 脸上的笑容很纯 很真
我很感谢能够与你们相遇...

她 独自一人坐在一旁
不笑 不吭声 对我也不理会
我过去问她 是否可以给她拍一张照片
她点头...

他很会拍照 说给我们拍一张
还给我表演了刚学的舞蹈 他上三年级...

这张很喜欢 可是我是身上的包很...
在旅途中遇见 是一种美好
旅途中 不仅能够成长 还能亲身感受到快乐和爱...

左边的小子一直说喜欢我 哈哈 我也喜欢你们...

脸上洋溢着的是最真实的快乐
愿你们不被世俗所伤 愿你们一直如此善良...

美人鱼的天很美 海很美
你们的心灵最美 要一直笑下去哦...

你们要慢慢长大
长大以后 会对很多事情都束手无策 但依然要对生活微笑 大笑

天色已晚 另一对游客走过来要跟他们拍照 我跟他们拥抱
不舍 但始终要说再见 记忆 会一直存留在我的脑海里 心里...

晚上导游安排每人支付20块住当地人的家中 并且会有当晚晚餐+早餐
整条船20余人 一起住进了一栋两层的民房 吃了方便面晚餐+小面包早餐 等着第二天的好消息

虽然艰苦 但是满怀期待...

等待+期待

早上5点钟天还未亮 导游召集大家前往码头准备返回 岂料乌云盖顶 走不了
回到房间继续等 导游讲现在浪是昨天的5倍 等着乌云吹过去我们就可以跟其他船只一齐出海
问为啥要一起出海 导游说:一起出海 船员人数够多 要是翻船 可以及时救到你们...

六点半左右 天上的乌云散去 海浪也稍退 我们手忙脚乱跟着导游上了船 准备返航
大家归心似箭 即使比来时浪还要大几倍 但是大家都十分安静 我抬头仰望 其实我并不害怕...

再一路颠簸的过山车过程就不废话了 反正平安抵达 抵达时大家击掌欢呼 虽然恐惧 但更多的是感动 谢谢船长导游 你们辛苦了...

10点左右到了酒店 办理入住需要提供酒店确认号或者确认单 我们都没有 联系了某社取得号码办理入住
↑我期待许久的香拉 大堂每天有不同的曲风在此演奏 坐下来 听着现场奏乐 喝着冰饮 刚刚的惊魂历险已被抛之脑后...

酒店不同房型分别在不同的位置 我们住的海景房 放眼过去全是海景 酒店餐厅很人性化 早餐从7点到11点
吃完早餐后迫不及待冲去泡泳池 看到很多带着孩子的欧美 老韩 管它呢 游完泳 躺椅上睡了一觉...

酒店私人沙滩 很长的一片沙滩 沙子很细 可是海水不怎么美 可以租皮划艇 摩托艇 风帆等等
睡醒后泡到海水里冥想了一番哈哈哈哈哈(其实是我自己忘记了房号 跑上去3次没人开门)后来到前台去问才知道 原来是楼上...

记住房号了 拍张照片做个怪异的记号 然后出门--这人脑子肯定有点问题...

我们是水桶 一下子喝完三瓶水...

酒店房间很棒 可是被我糟蹋得如此惨不忍睹...

实力推荐这个酒店  一晚只要一千多一点 休闲度假=完美...

晚餐是在香拉自助晚餐 要是100分满分 我给88分 晒一下单子...

循例-特产 等天亮回家

最后一晚逛了沙巴 终于吃到攻略里最正宗的椰子布丁
很幸运 店里只剩下最后两个...

不同的地方 不同的生活 不同的风景 不同的感悟
感恩这一次的旅行 感谢你们陪我走在路上 探索未知的 遇见美好的 即使已经成为记忆 依旧在心里
回忆起来 也不会陌生 还历历在目
你们的笑脸还是如此熟悉...

有梦 便越过山 越过岭 风雨兼程 去接近 去实现...

你们愿意做我的partner
跟我一起浪迹天涯么...

大法师施咒即视感...

Life is like a trip, do not have to care about the destination, care about is the scenery along the way and the mood to see the scenery, let the mind to travel...

你一个月出去多少次啊

2016-10-21 09:36

2016-10-21 09:3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21 14:25

谢谢夸奖写游记要看心情哈哈

2016-10-21 14:3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