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向北,缘分之旅---8天6城欢乐游,吃喝玩乐在越南!

写在前言

今年7月初定了行程,后来发生了南海事件,中国和周边同家的局势变的紧张,我和小伙伴Lulu一直处在煎熬中,越南停止了对中国的签证,在淘宝定的签证下不来,我们只好做最坏的打算,如果越南无法成行,就去别的国家,可是后来选来选去,也没有太想去的地方,越南是去年就很想去了,我们商量反正离出行还有大半个月,就坐等消息算了,只要签证下来就按原计划去越南
     等了一周,果然签证下来了,我俩兴奋的不行。没有做过多计划,只确定了几个要去的地方,我们就这么出发了。

准备工作

1、签证:就在淘宝上买,越南的签证不需要盖在护照上,是另纸签证,所以只需要提供护照的照片就可以在淘宝上签,一般今天下单明天就可以出签,签好后会给你寄过来。我们等了一个星期纯属意外情况,因为那段时间正好爆发南海问题,越南政府停止了对中国的签证,大约持续了三四天的样子,我们当时是签证的价格是246元/人,再加23元的邮费。
2、电话卡:提前在淘宝上买的上网卡,这种卡是不能打电话的,19.9元包3G流量,插卡即用,不需要做其他设置,直到我们离开越南,流量还没用完,感觉买这种足够了,打电话其实也可以用微信的语音电话代替。在整个游玩过程中,信号一直很稳定,除了大叻美奈那段山路没有信号。越南只有3G网络没有4G,但是网速也挺快的,可以满足日常需要。
3、交通:我们去的时候选择的坐火车,宜昌-----武汉(火车)-----长沙(火车)----南宁(飞机)-----河内(火车),回来是胡志明直飞宜昌。当时定机票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就脑袋进水了,选择了这么复杂的路线,可能是因为其他的路线时间对不上吧。但是现在回头让我来选择,我会选择在武汉坐高铁到南宁,然后从南宁坐火车到河内,也推荐大家走这个路线,这样也可以体验下跨境火车,多一种经历。当然有钱党可以无视我的废话,直接双飞,交通是此行最大的花销。不过国内的一线城市一般没有直飞越南国内的路线,通常是要转机的,而且转机时间过一般都在15到24小时之间,光转机都要浪费一天的时间,所以我们才会选择坐火车。
4、自由行路线:南宁---河内---岘港---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昆明
5、越南交通:整个越南路线,除了河内岘港是坐飞机,其他都是汽车,越南境内交通以汽车为主,就是open bus,非常方便。成行之前看了很多达人写的攻略,大多推荐的新咖啡BUS,感觉国人把新咖啡推向了神坛,经过对比,我们还是选择了FUTA,最后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没错,FUTA在南边的服务非常好,特别是sleeping bus ,车内超干净,服务比新咖啡好,价格比新咖啡便宜,从大叻美奈这段坐的新咖啡,因为FUTA没有这条线路,坐了之后真心觉得一般。open bus可以选择联票,但是要一开始就确定好路线,价格更优惠,但我还是建议大家跟我们一样, 每次出行前一天再订票,这样可以更自由的安排游玩计划.
7、软件:强推google 地图,在国外简直是神器; 蚂蜂窝,会为你提供不少帮助,每个地方的热门景点都可以在上面找到,出名的餐美食餐厅都有介绍,并且可以直接联动地图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BOOKING,酒店都是在上面订的,前提你要有一张双币种的信用卡; 旅行翻译官,翻译的不太准确,但有一些常用语句,可以用到。
8、花费:主要花销用在来回越南的交通上,越南国内用了2000不到,总共花了6000多。

注意事项

1、 ATM取款:不要在Vietcombank、Sacombank、HSBC银行这三家的ATM取现。会收取手续费,其他带银联标识的ATM都可以用华夏银行的卡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我们每天会取200万VND。
2、 出租车:38383838、38272727这两家出租车比较正规,可以不用还价直接打表。如果是其他公司的出租车,上车前先谈好价钱,在地图上看下有多少公里,根据路程推算价格,然后跟司机还价,因为打表也能做假。
3、 酒店:越南的酒店下午2点才能入住,退房时间一般为11点/12点
4、 Open bus:FUTA可上门接送,新咖啡网点更多,但服务没FUTA好。

DAY 1 南宁---河内(Hanoi)

南宁河内的火车每天只有一趟,时间是18:10,提前1个小时到火车站检票即可,上车收拾一下就开始睡觉,晚上10点半的样子会下车做中国边检,做好准备,带上行李下车,大约1小时后就可检查完毕上车。
      上车后坐大约1小时会下车做越南边检,也得提上行李,越南边检的办公地点很破,我们当时下车的时候在下小雨,大厅屋顶还有漏雨。在这个地方还可以换越南盾、买手机卡,不过汇率不太划算,手机卡也贵,不建议在此处购买。我和小伙伴当时一起换了200元的越南盾,汇率是1:3200多,我们出境之前没换美元,所以心里没底,换一点越南盾在手里备用。越南边检大约耗时1小时,没有遇见别人说的过关收小费的。

DAY 2 河内--岘港Da nang

凌晨四点多到河内,下火车前在车上简单梳洗了下。走出火车站在门口找了辆不太正规的出租车,然后开始还价,我们说到还剑湖,老爷爷叫价20万,我们一路砍到8万,而且是在双方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很有成就感的说。顺便说下,还价可以直接用手机上的计算器按出你想要的价格.老爷爷人很好,一上车,Lu就要和老爷爷合影,老爷爷一看是Iphone手机,很惊讶的样子,指着手机说Iphone,然后再指指自己的诺基亚,可能是要我们看一下俩人的手机差别,超可爱的老爷爷,后来才知道越南人很少用苹果手机的,苹果手机对于他们来说是比较高价位的消费品。
       到了还剑湖附近,第一件事就是找ATM取钱。俩人琢磨半天才把钱取出来了,居然最多只能取200万,试了几次别的金额都显示取款失败,只好作罢。取完钱俩人拖着行李绕湖走了一圈,天还下着小雨,顿时有点苦逼的感觉。还剑湖周边挺多人的,还有很多年轻人在绕湖跑步,观赏了下还剑湖的风景,拍了些照片,我俩就在附近找了家小摊吃起了越南米粉,第一次吃正宗的越南米粉,感觉好好吃。米粉价格:3万VND/人。
       吃完开始找圣约瑟夫大教堂,两个路痴对着google地图找了半天,中途路过一个景点,不知道是啥,感觉有点中式风格,没啥可看的就直接走了,没走多久就找到教堂了,这家教堂是巴黎圣母院同一个设计师设计的,外面看着很漂亮很气派,教堂里面人满为患,所有座位坐满了,后面还站着好几排人,一进去很庄严的气氛,所有人都在认真做礼拜,连我这种没信仰的人都受到了感染,突然有点羡慕起这些有信仰的人,他们应该比我过的要幸福满足。
       逛完教堂开始找36行街,知名度倒是挺大,其实没啥可逛的,跟国内的批发市场有点像,五金一条街,珠宝一条街,每条街区都有专属的行业,如果要买东西可以来逛逛,这样还可以货比三家,不买的话不建议花时间来逛,天还在下雨,所以我俩逛了不大会就走了。
        转眼已经在河内晃悠到10点多了,我们下午15点多飞岘港的飞机,所以要提前赶到机场,于是开始到处问路,早就还给老师的英语在问路过程中居然又捡了一点回来,泪奔,这时真切感受到英语是有多重要了,只能用少的可怜的英语加翻译软件,问了好多人,终于遇到一个知道怎么去机场的妹纸,她一路带着我们坐公交,要在还剑湖附近先坐7路公交车,大约20分钟左右,带路的妹纸要我们跟着他下车,下车后需要再转一次9路公交,到机场的站点实际就是9路公交的终点站,我们问清楚后就告别了妹纸,然后在公交站台附近的一家店吃了碗米粉,这家的老奶奶人超级好,看出来我们不知道怎么调味,就手把手的告诉我们怎么加佐料,我们这时才知道面前放的那个小柠檬是要把柠檬汁挤在汤里的,加了柠檬的米粉味道果然鲜美了不少,好吃到想哭。居然此时才知道越南米粉的正确打开方式。米粉价格:2.5万VND/人
        开始粗发去机场了,等了没多久9路公交就来了,上车后跟售票员说到站提醒我们,我们只管安心的欣赏窗外的风景啦,大约过了40分钟,车就到终点站了。
        到机场的时候12点多,问了下工作人员,越南国内飞机是在二楼办值机。上了二楼我们对应的值机柜台要1点才上班,所以找了位置准备坐下,这时有俩中国妹纸过来搭讪,问我们是去哪,我们说去岘港,他们也是去那,四个人在那哇哇大叫老激动了,异国他乡遇到亲人就是这副模样。
       13点半开始办值机,机场人员告诉我俩需要额外付行李托运的钱,但那俩中国妹纸不用付,我们跟那俩妹纸一问才知道,我们在阿里买的机票有多便宜,一人才150元,两个人只包7公斤的行李重量,他们在携程买的要250左右,包20公斤.没办法,最后我们补了36万VND的行李托运费,很可恶的是我们在阿里上买了机票没人告诉我们这个机票只包这么少的行李重量,也没有短信提示,不然我们就自己在淘宝上提前买了,看来以后还是要在携程这些专业网站买,起码有售后,这是来越南之后遇见的第一件让人郁闷的事。
        大约坐了1个半小时的飞机,就到岘港啦,一路上飞机都很颠簸,不知道是不是气流的原因。从机场出来,有机场工作人员协助打车,打车到酒店花了15.6万VND,在Booking上订的TI TAN Hotel ,前台服务要多好有多好,在国内你绝对享受不到,不管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前台帮忙.这家酒店可以免费提供自行车和摩托车,一晚大约160元左右,距离美溪海滩三四公里的样子,强烈推荐!
       回酒店收拾一下准备出去吃晚饭,蜂窝网上推荐指数最高的就是幸福姐海鲜大排档了,来岘港当然要吃海鲜咯,正好和美溪海滩是同一条路,从酒店出来步行15分钟,就到美溪海滩了,先在海滩上走一走,岘港的沙子特别软特别细,和别处的海滩太不一样了,赤脚走在沙滩上感觉好幸福,真想一辈子住在靠海的地方。海滩上好多人,人人都是闲淡舒适的模样。
       顺着海滩一直走,不多远就到幸福姐海鲜大排档,生意还不错,这家据说是岘港的老牌大排档了,这几年接待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主要海鲜都很新鲜,自己任选,一面墙都是菜单,中英文加越南语对照的,牛逼闪闪的。价格不算贵也不算便宜,但胜在新鲜,我们四个人一共吃了119万VND,点了好多人推荐的梅香炒蟹,其他的随便挑了几样,这里的服务员会一点点中文,所以来这你就任性的点餐吧。
       可能是我们饿极了,感觉每个菜都还不错,梅香炒蟹超级好吃,来这的亲们一定要尝尝哦,吃的过程中会有很多小贩推着摩托车来推销水果,什么价格的都有,围着你的桌子不停的打转,如果你有看中的,使劲还价就对了,隔壁桌的一男一女看我们跟小贩还价差点笑趴在桌子上,因为小贩的表情实在太丰富啦.最后谈到合适的价格买了一盒榴莲和一袋山竹,酒饱饭足已是晚上十点多,原路返回酒店睡觉。
      回酒店我们又讨论了一下行程,本来准备去会安的,临时决定不去了,明天直接在岘港玩一天,然后坐夜车去芽庄

DAY 3 岘港(Da nang)

起床后收拾一下去楼下吃早餐,这家酒店包早的,餐厅里吃饭的都是游客,这几年岘港居然也慢慢火起来了,很多国家的游客慕名而来,尤其中国人居多。早餐种类还比较多,味道一般,有一种粥好好喝,我连喝了两碗,不知道是啥粥。
       跟前台沟通了一下让他帮我们订FUTA的汽车票,岘港芽庄,下午18:30的,夜班车只有两班,还有一班好像是晚上九点多的,太晚了,所以我们选了这个时间。前台打个电话就搞定了,并把电话写在了纸条上,让我们到汽车站之后报下电话就行,钱是要到汽车站付的,这样票就订好了。吃完早饭我们跟那俩妹纸告了别,接下来大家的行程不一样,所有提前告别。他们还得在岘港呆好几天慢慢玩呢,但是我们今天就要离开岘港了。
        我们找前台领了两辆自行车,就开始我们骑行的之旅了。大家肯定要问来越南为啥不骑摩托车,因为我俩都不会,可怜啊,这个最悲催的事情,越南这么个摩托大国,所有人都推荐骑摩托车游玩,可惜我俩都不会,所以只好认命租自行车了。
       准备第一站去岘港大教堂,在google地图上找好路线就粗发啦,为了找这个教堂,我俩可是翻山越岭,顶着大太阳到处找,走到一半发现路走错了又回头骑,总之就是苦不堪言,就是在这过程中我的手臂不幸晒黑了,泪奔。总之在这个过程中,吃尽了苦头,一路不停问路,后来终于找到粉红色教堂了,真的很小的一个教堂,这时已经是中午了,只有少量的游客,大门紧闭,看不到里面什么样,只能随便拍了点照片稍微休整一下就准备回去了。路过一家小资的饮品店,准备喝点东西,老板是个大帅哥,调的饮料也超级好喝,我俩喝了一杯冰咖啡觉得还没喝好,又点了一杯,真心好喝的说,最后结账的时候差点感动哭,四杯饮料只花了6万VND,便宜哭了好吗,在中国随便一家这样的店,这个价钱只够买一杯饮料。这个帅哥还介绍我们一些好玩的地方,我们只能跟他说我们下午没有时间了,要赶着去坐汽车,师哥特别真诚的跟我们说希望我们有时间再过去玩,我们很感动滴很,一人和帅哥合了一张影。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过了退房时间了,延迟了两个多小时,我们只能为多出的这两个小时买单,加上房费一共付了71.5万VND,心塞塞。。。
       在前台遇到一个好玩的大叔,他全程用中文在和前台服务人员交涉,关键是前台根本听不太懂中文,我们旁听了半天才明白,原来他签证到期了,希望前台带他去补办下签证,我们出于好玩了解了下情况,大叔居然花了300美金让前台帮他办签证,他正在跟前台说让他下午带他去办,我灵光一闪,问前台签证的地方是在市区不,前台说是的,我问我们可以和大叔一起拼车不,是不是一条路,前台说可以,我们又和大叔沟通一起拼车,大叔说可以,于是我们加了大叔的微信说一会联系,就赶紧上楼去收拾行李了。
      办退房手续的时候大叔就下楼了,前台帮我们叫了辆车,于是就一起出发去FUTA的车站。在车上我们才了解到为啥大叔办的签证这么贵,原来大叔之前的签证是商务签,所以现在也只能续签商务签,商务签可是比我们的签证贵好几倍哦。大叔把他的护照给我们看,差不多快盖满了,一看就是经常出游的老司机, 我在心里嘀咕自己有生之年能否盖完整本护照呢。
       和大叔各出了10万VND的车费,大叔在城区办签证,提前下的车,我们继续前进,到了汽车站到处找买票的地方,后来是咨询台的人领我们去的,报了预约的电话号码,售票员跟我们确认了车票信息交钱就出票了,岘港芽庄的车票是67.5万VND/人。
       大约18点的样子,到芽庄的车到站了,第一次见FUTA的车,外面看上去挺新的, 火红火红的巴士, 跟司机打了声招呼,上车在门口看了下,是卧铺车,一共有三排,每排分上下两层,里面异常干净,在国内你绝对见不到这样的大巴。
       过了一会,工作人员招呼我们上车,每个人都要在车门口脱鞋,用袋子把鞋装着然后光脚上车,这是为了保持车内的卫生。对着车票上面标示的座位号找自己的位置,我俩居然都是上铺,每个床铺掀开会有个格子,可以把鞋放进去,床铺都可以调节,想坐想躺都可以的,床位上配发的有毛毯,但是毛毯有点薄,建议自己带一个厚点的,不然晚上会很冷,因为空调开的很足,车上有WIFI,18:30准时发车,车程大约8个小时左右。没多久天黑了,车内的灯也关闭了,大多数人都开始睡觉。中途只会停一次车,可以上卫生间,要抓紧这次机会哦,过了这个服务站,其他地方司机都不会让你下车的,可能怕耽误行程。

DAY 4 芽庄Nha Trang

凌晨四点的时候到达目的地芽庄,打了个车到酒店,路途很近,不得不提一下的哥服务真的超好。不会因为你路程太短嫌弃你,还帮我们把行李提到酒店门口。昨天在Booking上订的CR Hotel,酒店不让进,说七点才会开门,我们只好先去过了个早,在海边呆了会,酒店离海滩只距离一条街区的距离,海滩上有一条长长的公园,有些人公园跑步,还有人还海里游泳,最惊奇的就是还有一群大妈在跳广场舞,看来广场舞属于全世界大妈的爱好。
      6点多回到酒店,看到酒店的门已经开了,刚准备和前台打听下四岛游的行程,却发现一对眼熟的情侣,是昨天和我们坐的一趟汽车,在车上我们还跟这男生聊了两句,没想到我们订的同一家酒店,真是缘份啊,聊了几句发现他们的行程和我们一样,我们一拍即合组成了小团队。帅哥让我们叫他哈哈,他女朋友英文很好,所以我们就把沟通工作全权交给他了,我们三坐那负责聊天。跟前台确定好四岛游和泥浆浴,我们又在酒店的卫生间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 这里建议大家来芽庄直接在酒店前台订行程,这家酒店我们之前在Booking上看到大家的评论都是前台服务很好,不管在这订四岛游还是泥浆浴都不会收额外的费用,价格很公道,而且更方便的是导游每天早上8点会准时来酒店接要去参加四岛游项目的客人,行程结束也会把客人送回到酒店。四岛游基本只要四五十元人民币,由于我们加了深潜的项目,所以要额外收这个项目的钱,一共是55万VND。
       还得提醒大家一点,我们询问前台,说可不可以带手机和钱包,前台说我们要参加深潜的项目,所以建议我们不要带,结果导致我们一路上很多美景都没有记录下来。不免有点遗憾。
       四岛游顾名思义就是游四个岛,第一岛好像叫珍珠岛,上岛后可以支付9万VND去看海洋馆,之前看了很多评论推荐了这个,所以我们没有错过,参观了之后没有太大的感觉,因为之前在国内玩过几个类似的海洋馆,大家上岛后就是拍拍照到处走走看看,没多大会就到集合时间了,出发去第二个岛。第二个岛是玩浮潜和深潜的,岛上有可以存放东西的储物柜,要另外付钱,不过也不贵,看到储物柜的时候深深后悔没有带手机。第三个岛是吃海鲜的地方,停留的时间不长,因为吃海鲜要另外付费,我们整个船上的人没人要吃,中午在船上吃的自助餐,中间的座位被拼成了一个很长的桌子,摆满了各种吃的,吃完后发现我们的船停在了海中间,与四条船绑在了一起,原来是要把大家凑在一起玩,中间的那条船在进行音乐表演,表演完后把大家扔到海里坐在游泳圈上喝红酒,像水上酒吧一样,上船后又有水果自助大餐,大家都玩的很嗨。
       第四个岛有很多项目可以玩,都是自费的,像降落伞、摩托艇之类的。我和Lulu之前都去过泰国,这些项目基本都玩过了,但还想再尝试一下,到卖票的地方打听了下价格,感觉比泰国那边贵好多,瞬间放弃了要玩的念头。我们四个人一人找了一件救生衣,在海边玩了起来,海浪好大好高,一波一波的打过来,特别好玩,Lulu玩这个吃了好多海水,欢乐的不行。最后一个岛呆了几个小时后,导游来接我们了,妥妥的把我们送上岸送回酒店。四岛游真是业界良心啊,便宜的价格超多的项目,绝对不能错过。
         回酒店已经17点多了,收拾一下准备去找好吃的,在蜂窝网上找到一家好评最多的越氏烧烤店,叫Lac Canh Restaurant,打了辆车过去,大约不到1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司机把我们放下来,我们盯着店名半天,发现根本不是我们要去的那家店,原来司机在糊弄我们,打开地图,发现我们要找的店相隔不远,很轻松就找到了,在一家巷子里面,周围有很多家餐厅,但就这家生意最好,远远望去,破旧不堪的店坐满了人,我赶紧进去搜寻了一下,发现有一个空桌,运气真好,这家店的环境就跟国内的大排档差不多,没有空调,只有电扇。桌上摆个碳炉,想吃什么菜自己点自己烤,我们四个人点了很多菜,看别人桌点的啥我们也跟着点,因为这家店有很多本地人在这吃,跟着他们吃准没错,最让我们点赞的就是烤牛肉,吃完了又点,好像点了三份,烤大虾也不错。价格也不贵。四个人一共吃了45.1万VND。
        这家店门口有水果摊和甘蔗汁,我们买了榴莲和甘蔗汁,甘蔗汁超好喝,喝完还想喝。回去的路上还买了fruit shake ,这是我在越南喝的最好喝的饮品。做起来超级简单,一般都是挑两三样水果,加点冰块和牛奶,估计还有奶昔,一起丢到搅拌机里,等一分钟就好了,我喝的芒果加红心火龙果,味道超好,Lulu他们点的牛油果加芒果好像也不错。
       吃满喝足,哈哈两夫妻先回酒店,我和Lulu决定再逛一会,路过一家“马杀鸡”决定去尝试下,一个小时只要15万VND(折合人民币45元左右),这价格简直让人感动哭了,在国内随便一家也得要上百了,店内环境不错,服务员都穿着紫色的奥黛,超美的,你要问我他们手法怎么样,我表示真的不知道,因为我俩在按摩的过程中直接睡着了。

DAY 5 芽庄--大叻Da Lat

早上前台带我们去泡泥浆浴,离酒店不远,大约步行5分钟的样子,在一家很高大上的酒店里面,泥浆浴是一条龙服务,每人23.7万VND,我们是四个人泡一个浴池,相对两个人的便宜一些,如果人多再些,价格会更便宜,浴池也更大。
       泥浆浴大约泡20分钟,泡完之后冲洗下直接进桑拿房,蒸大约10分钟的样子,再去泡温泉,泡完温泉可以游泳,也可以自费SPA。强烈建议大家不要错过泥浆浴,泥巴很细腻,整个人可以在泥浆里面飘浮起来,洗完澡后皮肤滑滑的。
       回到酒店已经11点多了,让前台帮忙预约下FUTA的车票,下午四点的,FUTA会在14:00派车到酒店来接我们。上楼收拾了下就Check out,房费37.7万VND,匆匆吃了个午饭,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店吃的,味道不错,可惜忘记店名了,吃完直奔钟屿岛。
       钟屿岛是电影《情人》的拍摄地,进岛是需要买门票的,4.4万VND/人,岛了最出名的就是两块石头,岛很小,有个露天的咖啡馆,超多人在这喝咖啡,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慢慢坐在这品咖啡,看风景,想想都很惬意。可惜我们时间不多,只能走马观花,参观完风景,就在石头上凹造型,拍了超多照片,临海的风景也不错,喜欢拍照的朋友来这记得带凹造型的道具哦。大家可以四岛游后直接来这个景点,消磨夕阳西下的时光,别有一番滋味。总之这是个值得一去的景点。
       离开钟屿岛后直奔婆那加点婆塔,两个景点相距不远,直接打车。 这个景点也需要门票,价格和钟屿岛一样,4.4万VND/人,景点门口停了很多旅游大巴,应该是个报团游必来的景点。听说这里供奉着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中的妈祖。可以进去参拜或者祈祷,但是进去一定要记得脱鞋。进入景点之后发现人山人海,上去转一圈就下来了,也没什么可参观的,景点就三座塔,是类吴哥的建筑,不太建议来此一游。
        参观完后和哈哈两口子在门口汇合,打车回酒店,FUTA的工作人员准时14:00来酒店接人。
        芽庄大叻的车程为四个小时,车费40元人民币左右,到大叻的车16:00开,到大叻20:00,入住的酒店在去的路上订的,酒店店名HAI  LONG  VUONG  HOTEL, 中文翻译过来是海龙王,所以打车的时候直接跟司机说到海龙王就行了,基本都听得懂。这家酒店可以在Booking上订,评论都还不错。
        酒店服务态度极好,是一对夫妻开的,可能接待的中国游客太多了,他们也会少量的中文,办理好入往手续之后,我们准备去觅食,hotel的老板推荐了一家酒店附近的烧烤店。从酒店出来,走过一个下坡就到了,原来是一家汽车餐厅,里面所有的装饰都是汽车相关的,跟老板聊过之后才知道,这家店白天是汽修店,晚上才是餐厅,超有创意。老板是中国华侨,可以直接中文和他对话,我们点了烧烤和火锅,味道还不错。

DAY 6 大叻Da Lat

早餐在路边的一家早点摊解决的,一人买了一个法棍和一杯滴漏咖啡。来越南第一次吃到法棍,其实就是一个面包,在面包里面塞很多东西,肉松、火腿、黄瓜、蔬菜等等,想加什么直接跟老板说就行,塞好之后把面包放火炉上烤,烤的有点焦黄就可以吃啦,一定要趁热吃哦,味道一级棒,还有这价格也是没谁了,一共2万VND,是不是超便宜,哈哈哈。
       吃完喝足,开始一天的观光之旅。研究完地图发现大叻的景点都很集中,于是我们决定步行。
我们的游玩线路:疯狂的房子---大叻天主教堂----春香湖----大叻玛丽修道院----大叻旧火车站----灵福寺----
      1、疯狂的房子:步行,门票4万VND/人。脑洞大开的奇特建筑物,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来大叻必到的景点。
      2、大叻天主教堂:步行,不要门票。教堂没有太大的特色,可能来越南看了太多类似的建筑,这处景点不算太特别,不去也可以,我们去的时候有越南本地人在里面拍婚纱照。
      3、春香湖:步行,不要门票。春香湖就是个普通的湖,本身没什么看头,但是有一家环境一流的湖景餐厅,我们是中午时分到达春香湖的,顺便在那吃了个午饭,店名叫Blue Water Restaurant,这个餐厅在湖边很显眼,露台上摆放了很多紫色的遮阳伞,超级美的,坐在紫色的遮阳伞下吹吹湖风,点些越南美食,绝对是超值的享受,这家餐厅比越南其他餐厅的价格都要贵,不过对比国内算比较正常的价格了,三个人吃了39万VND,菜单附有中文,味道一般。
       4、大叻玛丽修道院:步行,不要门票。只为了去看粉红色的房子,非常适合拍照的地儿,少女心不要错过。
       5、大叻旧火车站:打车,据说是越南最美的火车站,三个尖尖的屋顶房加彩包琉璃,特有风情,这个地方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火车站,仅供参观游览,每天的班次有限时间固定,所以去之前要确定好要坐哪个时间点的车,提前到车站买票,火车票12.6万VND/张。我们坐的下午14点半的那趟,当然如果游客数量不够也不会开,我们这一班次的人很多,到点就开了,坐在火车上可以游览路过的风景,大约开了三四十分钟后,到达一个小镇,下车后跟着人群走大约5分钟的样子,会看到一个寺庙,叫灵福寺。
       6、灵福寺:火车,不要门票。寺庙内香火很旺,有游客也有本地人,第一眼对这个寺庙的感觉就是惊叹,从没有见过这么美的寺庙,寺庙从建筑到细节,可以说非常精美,让你移不开眼睛,简直就是一件艺术品,强烈推荐这个景点!
       玩遍城区所有景点后,如果还有时间,可以逛下Big C,在超市里面买点伴手礼或者特产啥的,顺便说下晚上依然在昨天的汽车餐厅吃的。Lu在疯狂的房子那捡了个小伙伴回来,电话里一直神神秘秘的,后来才知道居然是我们在河内机场遇到的一个美女花花,当时我们飞岘港,她飞芽庄,真没想到大家行程不一样,居然在大叻又相逢了,加上哈哈两口子,一行五人一起吃了一顿愉快的晚餐,聊天过程中又发现花花和哈哈两口子都是广州的,再过来,发现哈哈和花花居然是一个公司的,因为公司太大,俩人又不在不同部门,所以之前不认识,居然在千里之外的大叻认识了,我们只能感叹这趟旅程太奇妙。

DAY 7 大叻--美奈Mui Ne

早上6点多就下楼退房,房费67万VND,办理完退房后打车到新咖啡的乘车点,,车票约93元人民币,网上订的大叻美奈的票,可以直接在新咖啡的服务台取票。
       汽车7点半出发,全程都是山路,像坐过山车一样,经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山顶,这种好像就叫盘山公路?反正颠簸欲死,大约12点的样子到达,一下车对面就有旅行社,各种拉客的业务员,我们想报当天下午的半日游,咨询了一下,四个人可以包一个吉普,包车50万VND,相当于150元人民币,价格相当实惠,果断下手。
      跟旅行社约好下午13:50去酒店接我们后,我们各自打车到酒店,这次和哈哈他们订的不同的酒店,我们订的那个相当于民宿了,环境真的一般,实在不想推荐。哈哈他们住的那个还可以,叫美奈山2号酒店,性价比不错,开门就是泳池,在山上可以俯看山下的风景,就是去酒店要经过一个比较长的上坡,拖行李的不建议住那。
      在旅馆收拾了一下,吃了个中饭,吉普就来接我们了,出发的时候正好14点。半日游是美奈这边的特色,出包车的费用,带你去玩四个景点。
      首先去的是仙女溪,这条溪不同于其他的小溪,因为它的水是红色的,为啥是红色的咧,其实是因为那个地方的泥土是红色,所以把溪水也映成了红色。入口很不显眼,溪水全程要赤脚淌过去的,入口台阶那会有一群人让你把鞋子放在那,很多人不明所以,以为是当地人热情,免费帮忙照看鞋子的,可是当你回来的时候就会找你收费,所以不想付费的朋友就自己把鞋子提着吧。在门口会有人假装导游带着你,这时千万不要跟着他走,因为是骗钱的,他带着你走一圈会收超多钱,我们当时就傻傻的掉进了这个陷阱,有个年轻的当地人热情的带着我们一路走,我们以为是这个景点专门安排的导游,哪知道回来的路上他就找我们要钱,一开口就是20万VND,我们说太贵了他还凶我们,最后没办法只好跟他讲价,他不同意,我们就说他再这样我们就叫警察,他这才同意我们付15万VND,遇到这种事情真是坏了游玩的兴致,这是这趟旅行遇见的第二件不愉快的事情,所以任何时候,防人之心不可无,这个景点是坑人最多的点。
      仙女溪水质还可以,可以逆溪水而上,夏天赤脚走在溪水里面,感觉挺好的,走不大会风景突然变好,一片类似喀斯特地型,还是挺壮观的,很多人走到这里都会爬上山坡拍美美的风景。小溪两边的风景不错,边上都是山丘,挺有特色的,为了美景再晒都值得。
      第二个景点是美奈渔村,据说是看日出日落的好地方,但是我们时间有限,看不到了,渔村很脏的,可是远处的风景不错,港口停靠着五颜六色的各种各样的渔船,可以看出是完全没被开发过的地方,呈现的就是渔民的真实生活环境,最让人震惊的就是海滩,海滩上面布满了五彩缤纷的贝壳,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贝壳,满满一海滩,真的美呆了。可惜司机只给我们10分钟的停留时间,只能拍几张美景过过瘾,有时间的话建议骑摩托来渔村看日出日落。
     第三个景点是白沙丘,门票1万VND,这是最远的一个景点,建议不要骑摩托车来这个景点,太远太颠簸了,大约有35KM的路,因为吉普车开了大半个小时的样子,最划算还是几个人包车过来,或者跟我们一样报个半日游。据说白沙丘是看日出的好地方。一进去就被美景惊到了,大片大片的沙漠,特别壮观,不论从哪个角度拍出的照片都好看,是个POS造型的好地方,沙漠里面还有一个湖泊,这在沙漠地区是非常少见的。如果想更深入的看美景,最好租个沙滩车开到远一点的地方,但是价格有点贵,大约200元人民币。我们玩了大约一个多小时,还可以在这滑沙哦。
        第四个景点是红沙丘,到达红沙丘已经是下午16点了,这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 看完白沙丘之后,再来看红沙丘已经没感觉了,比较特别的就是这一片都是红色的沙漠,但是比起白沙丘来说,未免有点小家子气了,因为太小了,远远没有白沙丘带来的震撼感。不过同一个地方既有白沙丘又有红沙丘,已经让人觉得很神奇了,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来这里要照顾好自己的钱包,有很多小孩会围上来问你滑不滑沙,据说他们会趁机偷钱包。可惜我们运气不好,没看到日落,可能是天气原因。
       半日游结束,司机把我们送回各自的酒店休息,我们在路上买了四斤山竹,回去后一口气吃完了,本来不想吃晚饭了,后来出去散步的时候跟哈哈他们联系,还是决定离开之前一起聚个餐,因为今天之后,我们的行程就不一样了,我们明天一大早就会离开美奈去胡志明,而哈哈他们还会在美奈玩一天。
       一行四人碰头,打车去美奈最出名的海鲜大排档一条街,叫Boke,这个不是店名,是烧烤的意思,我们找了一家生意最火爆的,海鲜都是现场点的,按公斤算,看中啥点啥,做法基本都是BBQ,海鲜都很新鲜的,在国内肯定吃不到这么新鲜的,点完餐,找了一个最靠海边的位置,吹着海风,别提多幸福了。
        吃饭过程中遇见一个大约四十几岁的越南本地人,就坐在我们隔壁桌,不过他们的桌子摆的特别长,大约有十几个人,一看就是公司聚餐,通过聊天,他得知我们是中国人后,非常热情,时不时过来攀谈或者敬酒,有时还带着他的同事,据我们观察他应该是个公司的领导,后来他说给点了一个菜,说是送给我们的,我们顿时感动坏了。这个大叔给我们送的一盘烧鱿鱼,一整只鱿鱼哦,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我们自己点的也都很好吃哦,三四百块钱吃的饱饱的,值得纪念的一天,幸福!

DAY 8 胡志明Ho Chi Minh

早上在美奈坐7点多的新咖啡汽车,出发去越南最大的城市胡志明,路程5个小时,昨天晚上订的车票,票价约60元人民币/张,到达胡志明已经中午12点了,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新咖啡,去找地方吃饭,我们是当天晚上9点多的飞机到昆明,所以我们打算好好利用下午的时候,在市区参观一下。
      中午在范老五街吃的,这里吃喝玩乐的店铺,应有尽有,随便挑了一家,结果居然很好吃,还有一家饮品店,很不起眼的一家店,但是蜂窝网上推荐的人特别多,我们就想尝试下,点了fruit shake味道不错,痴迷这个,每到一个城市都要喝这个哟,喝不腻。
       吃饱喝足后,开始逛花园,由于时间不够,只能一路走马观花,幸好胡志明的景点都比较集中,可以一路步行参观。
      1、中央邮局。好像是胡志明市最出名的景点,一直都是人气满满,里面有来自各国的游客。带点西方建筑的特点,邮局里面的大厅特别开阔,装饰都极具特色,大厅可以办理邮寄业务,很多游客都会在这里寄出一张明信片给朋友或者亲人,明信片可以在外面买,邮局里面也有卖的,不过比外面贵就是了。历史悠久的邮局,走马观花一样就可。
       2、红教堂。教堂修的很漂亮,据说这是胡志明的地标建筑,值得一逛。
       3、胡志明市政厅。市政厅修的很有格调,一个字“美”。
       4、战争遗迹博物馆。
       我们在胡志明真的就是随便逛逛 ,逛完之后直接打车去机场,越南再见咯!
       一路上遇见太多好人了,这个国家,让我不得不爱,我还会再回来的。

引用 冖圈小喵冖 的图片:

粉粉的是什么东东呢?

2016-10-20 13:58

是奶昔炼乳一类的 加在咖啡里面的 具体忘记啦 哈哈哈

2016-10-20 14: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0 16:25

引用 Mushroom 发表于 2016-10-20 16:25:51 的回复:

回复Mushroom:累晕了 写了一两个星期才写完 一万多字

2016-10-20 16:2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Mushroom:写的有点琐碎 大家不要介意

2016-10-20 16:2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4 09:55

引用 wlsangel 发表于 2016-10-24 09:55:18 的回复:

回复wlsangel:写的过程也有点痛苦 因为旅途发生了太多的事 不能一一记下 不然会显得更琐碎 写完了之后送了一大口气 终于完成了这艰难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