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8天7夜遛弯晒太阳之旅

先发图镇楼

出行前准备

1.关于签证
越南签证直接找淘宝代办即可,只需把护照页拍照给客服,一般第二个工作日时签证就寄出来了。需要注意的是越南是另纸签证,签证是不会贴在护照上的,所以一定要保管好,之前在群里就有姑娘出发去机场前发现签证不见了,最后没能去成。
2.关于机票
不差钱又追求舒适的推荐买南航的机票,我虽然差钱但是实在受不了廉航的服务,故最终还是买了南航北京-广州-胡志明来回的联程机票。
3.关于住宿
全程所有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好处是绝大部分酒店都可以提前几天免费取消或变更,方便选择综合征重度患者随时变更行程和酒店;坏处就如网上说的有盗刷信用卡的风险。我男朋友的信用卡就莫名其妙刷了好多笔0元的订单,还有一笔几千美元的订单,不过最后都取消了,银行都特意打电话来问什么情况,虽然没有资金损失,但这种情况和booking或者酒店肯定脱不了干系。
4.关于货币
胡志明、大叻还有美奈遍地都是ATM,只要是银联卡基本都能取。虽然酒店可以用美元支付,但是用越南盾支付划算些,当然如果你不care这十几块钱的差距那就怎么方便怎么来啦。我出发前换了300美元,办了华夏银行卡,里面存了3000人民币,另外单独带了1000人民币在身上,事后300美元大部分用来支付房费以及换越南盾,华夏卡用来当地取越南盾用,最后还剩将近900人民币,单独带的1000人民币一毛钱都没花出去。
5.关于电话卡
直接淘宝搜越南上网卡即可,都是插卡即用,很方便,我买的6.5G的包邮11.5元,根本用不完。
6.关于当地交通
一定认准白色的vinasun taxi和绿色的taxi(忘记公司名字了 0。。0),我们全部做的这两个公司的taxi,没有遇见任何绕路或者宰客的现象。

DAY 1 北京-广州-胡志明

第一次做联程航班,为了图个安心和节约时间放弃了亚航转机吉隆坡的航班,花了大价钱买了南航北京-广州-胡志明的联程机票,事实证明这个选择不错,至少在前一航班延误的情况下,到了机场南航的地勤会有专人候着指导你该如何快速转机。在这里赞一个南航的服务。

到胡志明后,入境手续一切顺利,没有遇见要钱的现象,工作人员只是拿走护照和签看了一会就可以了,全程无需任何交流。

入关后,第一时间换手机卡联系酒店接机人员。推荐一下胡志明机场旁边的Luxry Apartment,离机场特别近,适合第二天一大早赶飞机,我们第二天就是直接从酒店走到机场去的。

办理完入住手续后,路边打车直奔蚂蜂窝推荐的Ngon Restaurant,花费111千。这家馆子装修确实豪华,但那时候已经饿得不行了,没顾上欣赏,抓紧时间点菜开吃!

这是酒店二楼内部装修,一楼更豪华。

这家价格不算便宜,就随便点了两碗越南米粉和春卷(?),然而非常好吃!非常好吃!本来就是南方人,对米粉就特别喜欢,东南亚风味的米粉还是第一次吃到,口感比较清淡,酸酸辣辣的。

饭后就是日常的遛弯啦~拿着手机大概导航了一下,发现周围全是景点,那就随便走走吧,走着走着发现哇,这个建筑好漂亮,赶紧拍照,回来后才知道这是胡志明市政厅。后来也路过了圣玛利亚教堂,但是晚上灯光不好,当是游客也多,就远远观望了一下。

旅行就该这样,随便走走走,惊喜会自己跳出来。

DAY 2 胡志明-大叻

第二天,行程是胡志明飞大叻,胡志明国内的航站楼非常小,设施也很简单。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晚,地勤就在那让飞大叻的旅客插队值机。整个值机加安检加摆渡车的时间不过十多分钟,然后就登机了。

PS:胡志明机场的安检非常水,什么充电器电脑啥的都不用单独拿出来安检,我登机后翻包才发现我包里有一瓶水,,,这都没检查出来。。。

越捷航空的小飞机,飞机配色还有空姐制服都还挺好看的,就是他们的英文广播我就听懂了要全程关闭手机,其他的一律没听懂

到达大叻莲姜国际机场后,出了大厅就有机场巴士,40千一位,可以直接送到酒店,因为机场离市区挺远的,打车非常不划算,建议直接做大巴。

大叻郁金香酒店,地理位置绝佳,出门左拐就是有名的long hoa 餐厅,左拐后下坡就是大叻市场和春香湖,马路对面是有名的糕点房,有法棍和各种大叻甜点。

第一站 吃吃吃

被各种攻略推荐过的龙和餐厅,过了饭点就不开门了,一定要注意去就餐的时间。我们一点多去的,已经是午餐最后接待的客人了,后面来的全部都不接待了。

餐厅里就餐的全是中国人,我们还问隔壁桌的有啥推荐菜没有,后来发现大家都是照着攻略上的图片点的。我们懒得翻攻略了,随便点了些开吃。

油炸的春卷,香脆好吃。

这个不知道叫啥,但是好吃,下面铺着的应该是炸过的面条,脆脆的,在汤汁里面泡一会口感就变成了普通面条的口感,很神奇。

猪排饭?牛排饭?忘记了,这个比较普通。

路上遇见的不知名教堂,小小的,走近些能听见若有若无的歌声。我在门口晃头晃脑的,正在犹豫方不方便进去,这时,门打开了,一位做礼拜的白发老人走了出来,看到我一直在往里面张望就笑着说了一句“come in,please.”我觉得这个笑容我能记住很久很久。

第二站 Crazy House

有名的crazy house ,完全满足我那喜欢探险的好奇心,你可以在狭窄的走道上飞檐走壁,你可以随意爬上爬下,每一次转弯你都会发现不一样的惊喜。这里就像一个小型的游乐园,满足大孩子们的小愿望。

PS:crazy house也提供住宿服务,但是千万不要尝试,因为每天都会有无数的游客可以全方位无死角的看到你们起居。虽然房间设计很有特色,但是参观一下就好,真正住起来还是没有酒店方便的。

在crazy house上远眺大叻,远处起伏的山峦,还有近处的白墙红瓦,这里的气候像大理,但是建筑又有鼓浪屿的风格。都说在大叻天主教堂后面可以拍大叻的全景,但我觉得这里的风景更好看,视野也更加开阔。

从crazy house 出来已经是下班的时间了,马路上机车的大军呼啸而过,没有交警也没有红绿灯,但是忙而不乱。

路边花丛中发现的“双胞胎”,花蕊紧紧贴在一起,蠢萌蠢萌的。

大叻是座花园城市,路边上随处可见各种花丛,居民家阳台上也有很多长势喜人的植物。可惜大叻花园我们没有去,只是路过了一下,否则应该还能欣赏到更多。

第三站 吃吃吃

晚饭又是去了一家攻略上有名的馆子,再一次店里面以及外面排长队的全是中国

这是一张手感和外形都很像塑料的圆饼

把这个饼放到上图右边的塑料水槽里泡一会

泡软了以后拿出来包上肉和蔬菜,这就是春卷(?)了。

鉴于这家馆子人气太旺,厨房忙不过来,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的火锅最后直接cancell了,没吃饱的我们只好出门继续觅食......

然后,我们就发现了新大陆!

这是深夜在路边小摊买的法棍,7K一个,折合人民币2块钱。里面是各种香菜加肉末,肉末又混合着肉汁塞在法棍里,一口要下去简直好吃得停不下来,比常见的15K一个的法棍好吃太多!这一个法棍我和男票是抢着一人一口吃完的,,,吃得满嘴流油哈哈哈

这是路边的米粉摊,一碗米粉里面加了拳头大小的一块肉丸子,还有一个几乎同样大小的肉,从口感来看应该是肘子,最后再搭配一满碗的菜丝。这些加起来才30K,折合人民币10块钱!好吃得我们泪流满面TvT,最后连汤都喝干净了。

这也是路边摊上卖的豆浆,一共三种口味,8K一袋,我们喝的这种和国内的现磨豆浆有点像,不过应该加了点炼乳之类的东西,口感更佳香浓。

吃到这,我们终于恍然大悟,攻略中提到的那些高大上的餐厅跟路边摊比起来简直是渣渣,价格,口味都没法比。在深夜,跟当地人一起蹲在路边上吃吃喝喝这才是旅行该有的味道。

DAY 3 花园城市大叻

第一站 跑跑跑

第一次知道大叻有个春香湖后,我就决定带上跑鞋来跑一圈。之前在鼓浪屿围岛跑了一圈就让我上瘾了,早晨的自然风光还有人文风景不早起跑一圈是无法体会的。

鉴于酒店马路对面就是这家有名的Lien Hoa,早餐就在这里解决了,然而15K一个的法棍并没有路边摊的好吃,里面夹的是火腿和肉皮冻、肉松之类的东西,配合着法棍吃起来太干,都咬不动,而且香菜加得太少,没有什么味道。

骑着摩托一大早来湖边钓鱼的当地人

同样也是骑着摩托在湖边捞垃圾的当地人。

跑得满头大汗的大宝。

第二站  大叻旧火车站

跑完步后回酒店休整,临时决定去旧火车站看看。

火车站的蒸汽火车一天有5趟的样子,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11多的那一趟,基本行程是坐30分钟的火车到附近的一个小镇上,下火车周围转转30分钟,然后再坐30分钟火车回到大叻旧火车站。

铁轨上的风景

目的地的小镇风景

第三站  灵福寺

又是一次误打误撞的奇遇。下了火车后和大部队走散了,正在犹豫着去哪溜达的时候,发现不远处的小山丘上有个寺庙,我们爬上山丘发现寺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结果转身下山的时候看到了下图的景色。

我说这个塔好漂亮啊,我们过去看下吧,然后饶了半天不知道要怎么过去,30分钟的时间仅剩不多了,还得留够时间走回去。我指着前面说就走到那看看是否有路过去,没有就算了,结果走到尽头往右边一看,原来这里是一座寺庙,我们瞬间就被这所寺庙给惊呆了。

寺庙外墙全是用小块的瓷砖一片片贴上去的,特别漂亮。

因为时间有限,只是粗略的转了一圈,有点可惜。而且我发现和我们一趟火车的小伙伴几乎没有人到这里来,寺庙里面游客寥寥,诵经的声音若有若无的传过来,混合着香火的味道,越南的寺庙有一种独特的美学。

第四站  大叻天主教堂

教堂很高,找了半天位置才拍全了。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大叻全景图了,在传说中的天主教堂后面拍的,其实我觉得还好啦。

第五站   体验市井生活

大叻路边有很多不起眼的小店,门口都会摆着小桌子椅子,当地人就面朝着马路坐着喝咖啡,基本配置是一杯咖啡一杯红牛。我很好奇这么喝的话他们晚上还能睡着么

第六站  大叻夜市

有了昨天的经验,我们决定晚上不下馆子了,直接去夜市吃,虽然有点意思,但是夜市毕竟还是攻略中屡屡提及的地方,游客还是挺多的,除了下面提到的鸡汤粥以外其他的都只是尝鲜而已。

夜市小吃之“越南版煎饼果子”

夜市小吃之好吃到不要不要的“鸡汤粥”

夜市小吃之迷之口感的不知名甜点

夜市小吃之炭火烤鱿鱼干

夜市小吃之ice black coffee,越南外带咖啡的特点就是先给你装满杯的冰块,然后再倒咖啡,所以等你几口喝完咖啡后发现还有满杯的冰块

夜市小吃之骑着放着动次打次音乐的自行车卖着迷之甜点的小贩,我表示不是很懂你的丝带儿

DAY 4 大叻-美奈

早上7点半搭乘有名的新咖啡去美奈,大红色的巴士很是炫酷,就是6个小时的车程有点难熬,而且还是座位的,略显拥挤。不过前半程的山路还是让我欣赏了不少景色,尤其是发现当地人都喜欢建欧式的小洋楼,每一栋都是不同的风格,让我大饱眼福。

在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我把美奈的酒店从西部换到了中部地区的阿南达度假村酒店,这个酒店属于三星级,非常小,路边就一个大的广告牌,进去以后就是一条小道直通海边,小道旁边全是独栋的房间,小道的尽头有个小型游泳池和餐厅,然后就是海边了。

这里的好处就是小巧别致,价格适中,前台定的话是300RMB一晚。出了房间花不了30秒你就能走到海边,我都是换好泳衣直接走到海边去,中途想回房间上厕所或者拿东西都非常方便,而住在大酒店你就得来回奔波了。而且因为处在中部地区,相较于高大上的西部,这里马路边上都是餐厅、超市和水果摊,购物吃饭都很方便。

美奈选择酒店的小TIPS

如何在美奈选择合适的酒店呢?以下是非常重要的TIPS:
1、美奈分为西部、中部和东部地区;
2、繁华程度从西部至中部至东部逐步递增,越往东部走当地人越多,店铺餐馆商店都很密集;西部地区吃饭非常不方便,除非你一日三餐都在酒店解决,因为酒店一般把马路两边的地全都占了,压根没有小餐馆生存的地方。
3、酒店高档程度从西部至中部至东部逐步递减,西部地区都被各大酒店承包了,高档豪华,占地面积大,一般都是简约现代的装修风格,且都有私人沙滩;中部地区酒店基本在三-四星的样子,占地面积没有西部的那么大,但是大多数装修都很有热带风情,独栋的茅草屋,高大的椰子树棕榈树等,走在里面感觉像是进了热带雨林,当然必不可少的也有私人沙滩;东部地区的一些酒店并没有私人沙滩,很多都建在马路远离海岸的那一边,几乎和国内普通的连锁酒店差不多,但是价格便宜。
4、沙滩质量的话,整体来说属中部最好,是一整块连续的沙滩,东部地区因为有渔港以及当地人生活,污染较为严重,且没有很好的沙滩,西部地区属于沙滩和礁石间隔着存在,有些酒店的私人沙滩全是沙滩,有些酒店就是沙滩夹杂着礁石,这种的没法下海游泳。
5、上面的地图中,在安纳塔拉美奈度假村的东边就属于中部地区,马路靠海的这边是酒店,另一边是餐馆和超市商铺等,度假村的西边就属于西部地区了,海边可以看到很多礁石,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马路两边都被同一所酒店占领,气势惊人就是人烟稀少了点。

以上,是我们骑自行车溜达了一圈后得出来的结果,我还溜进了很多酒店去参观,偷拍了很多照片,不得不赞叹有些酒店的环境简直太好了,总而言之,不差钱的且就喜欢在酒店躺着晒太阳的可以选择西部的酒店,但是要注意该酒店的沙滩是否有礁石;喜欢热带风情以及小巧别致一点的酒店的可以选择中部的酒店,价格有高有低,300-1000多的都有,这些酒店位置都不错,主要差别就是酒店整体的服务档次和配套设施了,最后穷游的话那就毫无疑问选择东部的吧,就酱。

DAY 5 美奈

第一站 美奈日出半日游

以上就是美奈的经典半日游了,4点半出发,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说实话感觉这就是勉强拼凑出来的半日游,因为美奈实在是没什么景点了。不过半天的时间加上一人几十块的费用,还是可以去看看的啦。

第二站 回酒店晒太阳

酒店旁边就是风筝冲浪学校,海边风浪大的时候很多人在玩,但基本都是当地的教练或者白人,这项运动难度系数还是挺高的,我们看看就好哈哈。

DAY 6 美奈

本来买了下午1点的火车去胡志明,后来发现火车站有点远,遂放弃。而且在海边晒太阳看书睡觉太舒服就多住了一晚上,续房的时候发现直接在酒店订比在booking上面还便宜50块钱

早上五点半的时候,被饿醒了的我,默默地站在海边看渔民收网。

早上6点的样子,一家越南人在海边玩耍,麻麻在练瑜伽,两个孩子在堆沙煲,粑粑一个劲的给老婆孩子拍照,其乐融融的一家人。

酒店的景色,刚来的时候我觉得环境好赞,等我溜进好几个酒店参观后发现,啧啧,还有更多豪华上档次的,还是一分钱一分货啊。

DAY 7 美奈-胡志明

早上8点搭乘FUTA 巴士去胡志明,大概下午2点左右到达,提前一天拿着订单让酒店前台打电话给FUTA公司让他们上门接送即可。
FUTA 巴士在胡志明并不是停在市中心,而是胡志明西部的futa车站,在这个车站下车后请千万不要被蜂拥而上的出租车司机拉走,FUTA 会安排小巴士把你送到市区或者酒店的!切记!当然,你要是赶时间也可以打车,我们当时被忽悠着去打车了,不过还好司机没有绕路也没有坑钱,大概人民币60左右送你到市区。

邮局内部满足了强迫症深度患者对对称美的所有要求~

草草吃完午饭,想着最后一天了还是去那些著名的景点遛遛吧,正好教堂和邮局就在附近就溜达过去了,来几张标准的游客照片就拜拜啦。

最后冲去中原咖啡和CO-OP MART (ps:重点号标记!马蜂窝里面提供的CO-OP MART的地址完全是错的!而且在完全相反的方向!)扫荡了一圈,然后做了152路公交去机场。152路公交一人5K,直达机场,想省钱或者体验下胡志明公交车的小伙伴不可错过,之前看攻略都没人提到这个,还是路上捡到的小伙伴带我们去做的,一上车就碰见了同样去机场的同胞哈哈。

晚上继续住在郁金香酒店,晚饭就在酒店路口的夜宵摊解决了!超级好吃啊!比去管子里面吃划算还好吃!看看路边上坐满了的当地人就知道多好吃了。

晒下扫荡的手信,一路扛回北京,重死了。

DAY 7 胡志明-广州-北京

最后一天,回家咯。
手上还剩了点美元和盾,本想着看看机场免税店买点啥,结果出关后发现只有个巴宝莉,,,其他的就是烟酒和当地特产了,心塞。
小提示:机场附近有个百盛商场,和国内基本差不多,还有超市,想回国前把钱花完的可以过去逛逛买买。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21 16:25

2016-10-22 14:4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24 16:55

引用 汐岸之贝 发表于 2016-10-22 14:41:22 的回复:

回复汐岸之贝:抛开机票人均2000左右

2016-10-25 15:42

引用 sleeping 发表于 2016-10-24 16:5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