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泊湖 火山喷发后遗存的美景

Jasmine (包头) LV.4
2016-10-19 18:37 836/5
  • 出发时间/2016-09-14

镜泊湖是目前为止我在东北最有趣的一次的旅行了,高山堰塞,火山岩石,地下森林,湖光山色,还有壮观的吊水楼瀑布。在我看腻了北方景色后又给了我新的惊喜,两天三夜,在中秋节往北走,去经历新的风景。
        这次和大学的一个小伙伴一起。我们喜欢发现美景,走很远的路也不怕累不抱怨,互相拍照,一起P图,志同道合。有一个好的旅伴,旅途就成功了一半。

关于行程

Day1.镜泊湖森林公园(吊水楼瀑布-码头)
Day2.地下森林-镜泊湖森林公园(快艇游湖)

关于门票&路费

·镜泊湖森林公园100(学生半价50)这个是48小时的,就是门票有效期两天
·地下森林55(学生半价28)
另外 每个景区里有观光车费,镜泊湖是单程12,地下森林从售票处到森林入口是50元往返。其他路费是从东京城车站到镜泊湖景区北门单程10元;镜泊湖北门到地下森林往返40元。

关于食宿

·Food 镜泊湖里最出名的应该就是鱼了,可是我们两个对鱼没什么兴趣,就吃了常见的东北菜。我们在景区北门附近吃的,价格自然不便宜,但是也还好,素菜40,米饭五元。景区里面没什么吃的,所以大家要备好干粮啦。
        ·Accommodation 镜泊湖景区外,有很多大小旅店,我从美团上预定了一间标间,79元,在北门附近,步行几步就到了。 这是一家民宿,环境还不错 院子后面有美丽的风景。

关于费用

穷学生两枚,在安全和最大程度体验风景的基础上选择性价比最高的方式。下表给大家参考一下。

第一天晚上上火车,2167,原始绿皮。吉林东京城,12h。第一次长途坐绿皮,条件真心差阿,补上卧铺第二天一早到站。沿途的风景也是很美的。

早上到站后,有直接通往镜泊湖景区北门的大巴车,单程10元一位,很方便。
         到达景区后,先去旅店安置。收拾好行李,背上背包出发。到大门口买票, 进门后步行几百米就可以看到有很多人…没错 那就是景区内最著名的吊水楼瀑布。它离北门很近,是进景区内的第一个景点。
        瀑布落差20米,是世界最大的玄武岩瀑布。第一眼看到竟然没有觉得很兴奋,可能是攻略看得太多没用惊喜了吧。据说水量少的时候连瀑布都没有,我们还算幸运的✌🏼
        从瀑布到码头,是很远的。我们傻呵呵不知道 想多走走多看看,一直走到了码头!没有心理准备的建议坐观光车,不过走走也挺好,可以发现一些不同的风景。第一天我们没有游船,走到码头就坐观光车回北门了。

瀑布观景台人很多,景色也一般。但是当我们走到观景台的另一边时,人很少,拍摄效果也更好。彩虹,崖壁,瀑布,火山岩中生长的草木,才真的让我感觉超美。

在河流边上想拍个照,然后有一位大叔拿着三脚架直冲冲过来,踩在石头上 把三脚架直接架在水里 为了拍远处的瀑布。为了拍照也是够拼了,把我和小伙伴都看呆了。

从远处看瀑布,落差20米延绵不绝,一路飞驰。

细微处的小物件。

感觉丛林里的蘑菇都太可爱了,各式各样的。

远处的一个小湖泊,凌乱的火山岩。

途中的路标

在码头的我们。一路穿过丛林,遇见高山流水,到了码头豁然开朗,就像在海边一样😂碧海蓝天,两个累成狗的静静在沙滩上坐着发呆,时间完全放松下来,享受沉浸在这一刻的风景中。这是旅行社给予不了的体验。

在沙滩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养精蓄锐后一早出发~奔向地下森林。据科学家考察得知,经千万年沧桑变化,大约一万年前的火山爆发,形成了低陷的奇特罕见的"地下森林"。里面有七个火山口,想了解历史的可以请个导游讲解一下,不过导演走太快,想拍照的话跟不上阿。大概留一上午时间在地下森林就够,来回路程比较费时间。

真正的原始森林风貌。

努力爬山的我💪

地下森林就有更多小蘑菇了,寻找小蘑菇拍拍拍~小的即美好。

你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爬山爬累了,抬头看一眼风景都可以消除疲劳。

森林里的熔岩隧道,岩石天然形成,特别壮观。

这是爬到山顶(齐天庭)的景观,有1000多米。巨大的火山口,山顶上吹着风,刚才的疲惫瞬间都吹散了。一张全景图,怀念当时的美景。

地下森林门口的旅游服务中心,小房子建筑也很有特色。

中午回到北门又进森林公园里坐了游艇游岛。一般人会选择在码头游船,但是我们觉得两个小时都在船上看风景有点无聊,又想吹着水面的风感受湖观山色,最后选择了刺激一点的快艇,也是100一位。
         事实证明,坐船游湖是必须的阿,否则没法欣赏小岛风光阿。

蓝天白云岛屿 多看一眼都是值得的

回头看看这些照片,仿佛又置身当时的风景中。最美好的回忆

我们在一个小岛上停下来,上面有一家人野餐,小孩在水边玩,置身孤岛中看着风景和家人在一起真是惬意阿

这张图让我有厦门鼓浪屿的即视感

公路延伸远方

回程途中路边的风景,一望无际的荒野,这种景象才是最吸引我的。

路边的镜泊湖小镇,应该是新开发的都没什么人。

回程啦,又坐着这个绿皮火车,第二天清晨到吉林。两天的旅程结束,收获了有趣的人和有趣的事。这次三天的中秋之行必定是难忘的,和可爱的小冷珊一起领略了北方的高山堰塞湖,感谢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