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的出走日记——杭州、乌镇、上海、青岛、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8-10

预告片头

BGM:光良-出走
提前预告篇幅很长,图片很多
警告:严禁盗图!禁盗图!盗图!图!!

广州出发,途径杭州乌镇上海青岛北京。时长十七天。

先给大家看一下大致的路线图。

住宿与交通预订的方法写在后面,如想看,直接按目录跳过,跳之前麻烦点一下【赞】

D1-在火车上度过 10号

如标题所示啦,在【广州火车站】乘坐小火车去往【杭州】用时【18小时】
我是第一次坐火车,停留的印象还是电影中的火车呜呜呜~绿皮车厢的印象。
现实是骨感的嘛~呜呜就没有了,座位还是很不错啦,全空调设备,绿皮车厢还是有滴。
只是可怜我的小PP,疼死了

火车上一路下来,都有很多人在售卖各种各样的“特产”啦,反正如果你坐的时间够长,越到终点站,他们的售价就越便宜。至于商品的质量嘛,你自己衡量啦。

到了晚上,有一个乘务员叔叔在跟我们做游戏,玩抽奖游戏,

呜呜呜~小火车到了【杭州东】临下车之间,对面座的大叔送我们一个人一个大苹果。哈哈~~

D2 杭州我来啦~ 11号

杭州住宿地方是位于【西湖区】的【杭州菲奥娜青年旅舍
坐地铁-【湘湖】方向,到【龙翔桥】下,D2出口。一共【4元】
出地铁,转公交【4路】在【杭州动物园】下,一共【2元】

由于我去杭州的时候是G20峰会的时候,在杭州住房的话,要提前预定,不然真的很难有旅店入住。而且饭馆只在饭点时间开,其他时间都是关门谢客的。

在旅店放下行李后,饭点时间到,附近有一家【老桂树】味道还不错,价钱也还实惠。

第一站:九溪烟树
公交【87路】在【龙井茶庄】下【2元】 (这车是半小时一班)
下车之后,沿【龙井村】一直走就会到【九溪烟树】
TIP:1.龙井村一路上都会有村民请你去喝茶,实际是在销售龙井茶,而他们是按两为单位销售的。要不要买你自己认为吧。
2.记得带水去,不然渴死你

第二站:南宋御街
在对面坐公交【4路】在【清波门】下【2元】

逛完南宋御街,去了附近一间【新白鹿】餐厅吃饭,味道很赞!
餐厅有点不太起眼,M记旁边的楼梯上去。
这一家餐厅真是超智能作业。没有现实的菜单,你要扫描桌面的二维码,才能点菜。可惜这家餐厅没有WIFI,没有流量的亲,伤不起啊!

吃完菜后,去了附近两间的包子店买早点。分别是【咬不得】和【新丰小吃】这两家的包子都挺不错!新丰可能有点隐蔽,要用心去找。

买完包子可以乘坐公交【315路/334路】【动物园】下【3元】

D3 我在西湖断桥看白娘子,在三潭寻找一蚊鸡【一块钱】12号

坐公交【87路】【屋洞-苏堤】(这车是半小时一班)【2元】转车【52路】【苏堤-葛岭】【2元】
到达【断桥残雪】

走走走,那个苏堤如此的长啊~
路上偶遇可爱的小松鼠,它们不怕人,很活泼

如果要【三潭印月】是要坐船滴~【55元一位,包来回船票】
就一个小岛....唔.......感觉那三潭在船上照的更好,景色嘛,当然没有一块钱的漂亮咯。

因为,要去【弄堂里】吃饭,所以回来在【花港码头】下
弄堂里特色小吃,凤爪那一个叫美味啊!!!4只起卖~

然后本来打算去【茅家】看日落的,感觉之前网上写的亭子离我们很远,只能远远的看看了,弱弱说一句,那里挺偏僻的。没有什么人。

坐公交【194路】【丁家山-动物园】【3元】回旅馆

D4 灵隐寺 13号

第一站:云栖竹径
去过九溪烟树就不用再花钱进去了,反正都差不多,我们就看看外面的竹林与茶园
从旅馆坐【4路】【动物园-珊瑚沙水库】【2元】转车【324路】【珊瑚水库-云栖竹径】【2元】

第二站:飞来峰
坐公交【103/121路】【云栖竹径-三天竺】【3元】
经过【法云古村】到达【飞来峰】
飞来峰门票:学生22.5 成人45

从飞来峰一直向前走,去【安福寺】走走吧,反正门票都包含在里面了

第三站:灵隐寺
安福寺再走下去就是灵隐寺啦
灵隐寺门票:学生15 成人30

灵隐寺虽然贵了点,但是你一走进去,真的是会值回票价的。佛门圣地,没有照相

第四站:飞来峰
为什么第四站又回来这里呢?因为灵隐寺在飞来峰景区里面,灵隐寺一出来就是飞来峰山了。
体力好的,可以去爬一爬,体力不好的,就告诉你一句,山顶就是一块牌,没有啥东西了。

逛了一整天累了,回去休息吧~
公交【180路】【立马回头(这路名有意思)-石屋洞】【3元】
回去在【老桂树】吃了一顿

D5 美丽如画的乌镇 14号

再见杭州
乌镇,您好!

公交【4路】【动物园-龙翔桥】【2元】
地铁【1号线】【龙翔桥-客运中心】【5元】
大巴【西栅】【31元】
西栅公交【2元】直达景区门口

因为我们居住在西栅景区里面,可以在景区住宿那里购买门票与办理好入住手续。住宿门票可以第二天再去东栅,无限次免费出入景区。

东西栅门票:学生105,成人150
有免费接驳电瓶车载你去到旅店门口

景区里面可以购买去上海的车票,具体怎么走可以问问前台,在那里购买要加多【3元服务费,不可退票】
54元一张

出发啦~太阳公公慢慢下山,我们就在西栅走了一遍,这里又繁华,又古风~这里用半天时间都可以把西栅走完一大部分了。

这里的WC用四个字形容:小桥流水
晚餐边走边解决 图片是【青团子】里面是豆沙
TIP:晚上要买好你的早餐~早上的西栅没有店家开门,就算开门了,你也没有东西吃。他们在准备中...

D6 到达魔都 15号

早起的一天,把另一半的西栅走完

可以在旅馆坐免费车到门口,办理住客免费出入证,【押金20】
出了门口,坐免费的景区接送巴士,到达【东栅】
东栅可以用一天时间都可以逛完啦~

【东栅】有一家小店是卖【萝卜丝】【5元一个】脆脆香香的,可以去尝试一下。

东栅最有特色是晒布啦~

半天之后,开始出发前往【上海】啦~
上海住宿的地方是叫【上海窝家青年旅舍】

坐【地铁1号线】【上海南-常熟路】【4元】【7出口】
转【公交49路】【宝庆路淮海中路-九江浙江中路】【2元】
达到旅店

整理一下行李,出发去吃吃吃~~
到达【哈灵面馆】听说这里的牛蛙面很出名~吃个面排队要1个半小时才能吃到~
我们就点了牛蛙面和大肠面尝试了一下,牛蛙面偏咸了一点,大肠面很多肠,两碗面都很足料

吃饱饱之后,就去【外滩】啦
去外滩那条路啊~不是一般的人多..........
拍照起来是众众众众人众众众众众

逛完外滩,回旅馆睡觉觉咯~
【公交49路】【汉口路江西中路-宝庆路淮海中路】【2元】

D7 文艺小清新的一天 16号

第一站:【思南路】路过【周公馆】

第二站:【田子坊】
田子坊里面有很多有趣的小玩意,文艺范十足!

附近有间【琉璃博物馆】可以去看看哦~不定时有展览可以去看一下。

第三站:【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看那美美的图书馆

第四站:复兴西路

D8 即将离开 17号

因为要下午要坐飞机去青岛,所以一大早就出发了
1933老场坊
以前是屠宰场,现在改建为一些艺术公司的所在地,里面也有一个小剧场

下午就坐车去机场啦,前往【青岛
【地铁7号】【常熟路-静安寺】转【地铁2号】【广兰线】换【延线浦东机场】

呼呼呼........到达青岛,坐【机场大巴】【中山路】【20元】

D9 青岛的八大关 18号

青岛旅馆是【麦子青年旅舍】

一大早出门在大众搜索到一间海鲜店,意外发现店家是广东人,一股亲切感扑面而来。
团购了一顿,两人才98元哦~

吃饱饱,坐【公交231.228路】【中国剧院-武胜关路】【1元】

到达八大关,主要走的景点是公主楼、花石楼.....票价是用学生证买的,公主楼7.5元,花石楼4元
公主楼感觉一般,好多东西好像是新建的,童话感觉还是很好啦

大关周边环境很美,有很多人去那里照结婚相
附近有一个海,可以去游泳,2元实惠的门票

逛完之后回旅馆啦~坐【公交231.228路】【武胜关路-中国剧院】【1元】

D10 青岛的背后,德国监狱 19号

今天第一站在【奥帆中心】这里有点远....
坐【公交231】【口腔医院-奥帆基地】【1元】
这天雾有点大,不太好照。那里有个灯塔,可以去看看哦~虽然不能上去

第二站:德国监狱
【公交504】【奥帆基地-鲁迅公园】【2元】
德国监狱门票依然用学生票,10元

第三站:青岛美术馆
免费进入,分为三个展区,总体建筑感不错

第四站:总督楼
总督楼,学生票10元
德国总督楼,里面可能有很多地方没完全开放,没想象的大,里面不可以照相,不过很漂亮

第四站:信号山
门票:15元
辛苦爬上去,可以看整个青岛的风景。站在上面,有一个自由旋转的观台,环视整个青岛,人不多的话,就很有趣啦~~

D11 醉啦~ 20号

本来想着这天去崂山的,结果.........下雨了
转去【啤酒博物馆】。门票包括有一包花生米和两杯啤酒,一杯纯生,一杯原浆
【内心OS:这博物馆的福利也太好吧

门票可以在【去哪儿网】买,原价60元的,50元一张,学生票30元
无论买哪种门票,都有啤酒喝,除非你买的是贵宾票,好像有个烤肠吃

因为喝了啤酒,有点醉了,这天没有逛很多地方,等缓缓之后,去了中山路走了走

D12 告别青岛,来到北京 21号

提前在旅店买好了去颐和园和故宫的门票,在【去哪儿网】买的
颐和园套票:60元  故宫套票:80元

青岛半天游~
第一站:青岛天主教堂
这天是星期日,是礼拜日,是不用门票进入的,但是要保持安静,不能穿短裤,拖鞋进入

第二站:良友书屋
里面有一个小咖啡厅,可以在里面看书,和喝咖啡

第三站:邮电博物馆
由于时间关系,没有上到二楼看,二楼是博物馆,要收费

最后一站:高铁,北京
到达北京,买了一张车卡,押金20元一张,充值金额随便。但有点坑的是,不是每一个站都可以退的,提前要问一下哪个站可以退卡,不然到要退卡的时候很匆忙

D13 故宫 22号

北京坐公交,刷卡是上车一次,下车刷一下,如果是有三个门的,是中间门上,前后门下

坐【公交60路】【东皇城根北口-鼓楼】到达【姚记炒肝】
这里是北京特色早餐店哦~
去故宫要买点干粮去,你懂的,景区嘛~土豪请忽略这句

故宫是一条直线参观路线,从午门进,北门神武门出
因为提前在网上买好了票,直接刷身份证进入就可以了,不用再去排队买票了
故宫门票包含珍宝馆、钟表馆
钟表馆里面的钟非常漂亮,值得一去

北门出来之后,旁边有卖明信片的,很便宜2元一张,而且也挺有趣的
北门对面是【景山公园】在景山公园可以看到整个故宫的全景
学生价门票1元

之后坐公交【5路】到【烟袋斜街】
后面就是【后海酒吧街】
一到晚上,这里就很热闹了

晚餐在【大众点评】上面找一家店【宽街卤煮火烧】团购两人共【99元】还挺丰富的
在这里还喝到了北京特有饮料【北冰洋】好喝!
在回来之前,还琢磨带一箱回广州呢~只是那昂贵的运费让我止步了

D14 颐和园 23号

早餐在特色早餐店吃【国人快餐】味道还不赖哦!价格也很实惠

坐地铁【6号线】【东四-平安里】转【4号线】【北宫站A出口】

颐和园同样在网订票了,但要在门口旁边取实体纸票哦~不是买票处,是门口旁边那个小窗口哦
在这个门口入,首先一定要爬一座山才能去到颐和园中心,那一个累啊~

坐回上面那条线,回到旅馆旁边

这天在【蜂窝网】预订【长城十三陵】的团。这里一定要跟团,除非你自己有车。【310一个人】

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吃烤肉的,【烤肉三兄弟】没有团购,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只是有点咸。

D15 吃吃吃~天坛公园减肥去 24号

今天早餐在【护国寺小吃】
【坐地铁5号】【东四-崇文门】转【2号和平门C1出口】

中午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吃烤肉的,【烤肉刘】团购两个餐,有喝有肉的,味道很好吃!两人餐106元。他是只规定那家店才能用,你要提前问一下哦~

吃饱饱就去天坛啦~
坐【公交6路】【虎坊桥路口西-天坛北门】
买套票,才能进入天坛内部才能看清天坛全貌哦~

回旅馆咯~坐【地铁5号线】【天坛东门-东四B出口】
晚餐在附近的麻辣烫店解决了~

D16 不到长城非好汉 25号

一大早坐地铁去到约定地点上车去长城咯~

今天的天气好好,天特别蓝~云特别棉花糖,又大又白~

因为这天特别多人,爬不上去,也同样为了节省时间嘛~坐缆车上去半山腰了
长城旁边有一间长城博物馆,免费的,可以看看哦

下午茶又去【护国寺小吃】尝尝特别的小吃~
豌豆黄(绿豆味凉凉的)驴打滚(红豆味,有点粉粉的)

晚餐,大出血,全旅程最奢侈的一餐
等位等了3个小时,真的不能走开,服务员每隔一段时间就出来问你的号码,你不在的,自动跳号了
北京特色片皮鸭很好吃,但很贵~片皮鸭的作料是另外加钱的,5元一份
我们点了半只鸭,一份点心,这样就171元了。嗯~疯狂一下,尝试一下嘛

D17 就这样结束了,时间真快 26号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天安广场和中国国家博物馆
博物馆可以在网上提前预约,这样就不用排很长的队伍,在官网上面就可以预约了
即使你没有预约,也可以去,只是会耗费长一点的时间用来排队

17::00的飞机,在南苑机场,特别小的机场....
在旅馆附近买了吃的
【包师傅】北京特色小吃,肉松包很出名,离旅馆不远

机场大巴一个小时一班,要算好时间哦~ 因为我们上车的地方离机场不太远,15元一个人

飞机晚点了.......晚机硬生生变成了凌晨机那一个叫累啊

你想知道的消息

交通:2111.5元/人{不包含其他市内交通)
广州-杭州  火车 官网 173.5元
优点:价格便宜
缺点:坐了十几个小时,PP好疼

杭州-乌镇 长途客运 客运站购买 31元

乌镇-上海 长途客运 西栅汽车代售点  54元
优点:提前购买
缺点:不可退票,加收3元服务费

上海-青岛 飞机 去哪儿网 720元
要提前预订好,时刻看着它什么时候降价
这机票包含免费托运额20斤,无保险

青岛-北京 高铁 官网 310元

北京-广州 去哪儿网 823元
没有免费托运额,提前在官网或APP购买,机型小机,只能带背包
这价格包含保险
预订要时刻看着何时降价

住宿:1343/人
杭州菲奥娜青年旅舍 小型大床房  234元 【去哪儿】 3晚
★★★★
去的时候正是G20的期间,没有太多国内游客,很多外国游客。店内有两只可爱的小猫咪,一只狗狗。
环境很不错,只是位置有点荒凉,没有太多商店。离地铁站有点远,附近还是有公交站的。
老板娘很NICE~

乌镇水巷驿青年旅舍 女生6人间  80元 【www.wuzhen.com.cn】乌镇官网 1晚
★★★★★
景区门口就可以办理入住手续,有专车可以送你到旅舍门口。旅舍很大,即使是6人间,都不觉得拥挤。洗衣服脱水1元一次,自助投币形式。可惜女生区域的热水器有点坏了,要去男生区域拿热水。公共区域很大,可惜空调不太给力,如果有可以充电的插头地方就好了。
有免费寄存行李,大堂可以去租用购买任何生活用品。

上海窝家青旅 女生6人间 164元 【去哪儿】 2晚
★★★
旅店在一条小巷子里面,不太好找,附近有便利店,很方便
房间有点拥挤,刚好和工作人员安排在同一个房间,旅店很多人,晚上很热闹
晾衣服的地方很少,几乎都是挂满衣服的,没有多少空余位置
洗澡间没有排气设施,有点闷
客厅很大,很有艺术感觉,工作人员很NICE

青岛麦子青年旅舍 女生6人间 360元 【去哪儿】4晚
★★★
位于中山路旁边,附近有几个公交车站,很便利
一个大院,很大,房间很宽敞
洗衣机免费使用,只是有限定时间
洗澡有免费洗浴用具提供,但是是男女混用的
晾衣服是露天,下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拉去有遮挡的地方
总体来说这旅舍还算不错,但很奇怪为什么热闹旺季的青岛,这旅舍算是比较冷清,晚上9点多的时候,会亮起红色的灯,显得比较诡异,最奇怪的时,晚上11点多时候会有人拉行李走来走去的声音,总查不到什么原因

北平小院国际青年旅舍 女生6人间 220元【去哪儿】2晚
★★★★
位置算不错,附近有地铁站
但住宿的地方在四合院之外,对面的小平房,环境算不错。只是晾衣服要跑到大院里面才可以,晾衣服地方没有灯,晚上有点麻烦
房间没有wifi,要用只能到大厅使用,晚上人多的时候,就没有什么位置了。有免费电脑使用,只是速度有点慢,而且是英文版
房间算一般大,因为是国际旅舍的关系,附近住的都是国际友人

北京悦轩四合院青年旅舍 女生4人间 285元【去哪儿】 3晚
★★★
离前一间隔了几个小巷,只是想尝试一下不同住宿环境
这一间就没有前一间很宽敞,四人间的房间很小,行李只能勉强打开。
阿姨清洁的时候很勤奋,连我们放在桌面上准备退给人家的汽水瓶都扔了,还将我朋友清洁眼镜的半瓶矿泉水扔了
这里有露天小阳台,空闲的时候可以上去坐坐。
可惜整个大院只有两个洗浴间和两个卫生间,可能多人间的房间不多吧。
有免费电脑使用,但是坏了,用不了,呵呵。

总结一下

很感谢大家可以耐心很到这里
半个多月的时间走完5座城市,总体上都是算粗略的感受了一番不同城市的魅力所在

杭州给我的感觉很有园林FEEL,到处都是绿树成荫

乌镇带给我5星的享受,这一座小镇,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相片如油画,有时间我会再走一次

上海在所有城市中照片最少的一座城市,可能给我感觉和广州都差不多,大城市都是新与旧的融合,人是那么多,车总是那么的拥挤。很幸运的是,在离开之际,在公交车上遇到了一个上海老人,跟我讲述了一下外滩的历史,让我粗略的了解了一下这一座城市

青岛给我一个味道就是咸,水是咸的,空气是咸的。但是这里很适合照婚纱照,于是在各大风景区,我看到很多对新人。

北京,首都,很大,与所有一线城市一样,拥挤感不断。在一个个院子附近的厕所,让我大开眼界,想不到这里的厕所是如此开放,连一个挡板都没有

最后感谢一下一路上所依赖的APP
百度地图,虽然吐槽无数遍,但迷路的时候,还是默默打开了
大众点评,好东西!省钱的家伙
去哪儿网,订房好帮手

有机会再来北京,给你做向导

2016-10-19 22:44

很美地方,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9 23:07

2016-10-20 09:2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20 09:26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