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巴厘岛(终) 热闹非凡的Kuta

2016-10-19 18:47 355/4
  • 出发时间/2016-08-23
  • 人物/带小孩

先说说巴厘岛的猫屎咖啡,猫屎咖啡又叫麝香猫咖啡,产于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之一,每磅的价格高达几百美元,它是由麝香猫的粪便中提取出来后加工完成,麝香猫吃下成熟的咖啡果实,经过消化系统排出体外后,由于经过胃的发酵,产出的咖啡别有一番滋味,成为国际市场上的抢手货。大超市里面有很多,在超市里面买最划算,千万不要到导游或者司机带的地方去买哦。

库塔海滩(Kuta Beach)号称巴厘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是Bali游客集聚最多的热闹地区,这里海滩风急浪高,是冲浪的好地方,深得寻求刺激的年轻一族青睐。附近有热闹的商业街,各色巴厘传统手工艺品、绚丽民族服装展示,而且还有大型百货商店。它过去只是巴塘至布吉伯宁苏拉之间的一个小村子,现在已经成为繁华的旅游胜地。
    繁华的库塔海滩,云集了商场、酒店、酒吧等,当时为什么选这里作为最后一站呢?就是因为他繁华,离机场近只有十几分钟,购物、吃饭都方便,我计划在库塔海滩待两天,感受巴厘岛热闹的气息。

号称四星级的宾馆,的确不错,酒店临近大路,但是不吵,也不用担心安全的问题,酒店安排了专人指挥交通。设有地下停车场,我的摩托车每天就停在下面。房间的卫生间里面采用免厕纸冲洗马桶,感受了一下冲洗屁股,不错。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收拾完后,到酒店大堂吃免费早餐,早餐很丰富,像一个四星酒店的配置。我带了小孩,服务员说:“早餐两个人免费,小孩要单独收费”,我问多少钱?一听RP140.000,好贵,算了,吃都吃了继续吃。但是最后退房也没有收餐费钱。

库塔海滩属于市区,交通警察多,必须戴安全帽,路窄车多,靠左行,骑慢点是没有问题的。不像在蓝梦岛,不戴头盔,随便骑。吃完饭,骑上摩托车逛街去咯。出门左转就是一个大商场,前面点就有很多ATM机,如果钱不够,这里会满足你。先到库塔海滩去看看,来到库塔海滩,大门是两边对称的石雕,印尼有很多石雕大门由中间劈开分为两半,故又称“劈门”,到处都可以看到。库塔海滩早上就很热闹,冲浪的,纹身的,扎小辫子的,很多很多。几个妇女来推销扎小辫子,老婆一问要RP200.000,一番讲价后RP80.000搞定。

我等老婆的时候,推销纹身的说:“要纹身吗?纹身两个星期掉”。入乡随俗,我也纹个身,选了一个巴厘太阳神图案,一番讲价后RP50.000搞定,纹身其实就是用特有的颜料画在需要纹的地方,两个小时洗掉面上的一层,千万不要弄到衣服上,洗不掉的哦,也千万不要提前洗,之前我1个小时洗就把他洗了,洗了纹出来的颜色是灰的,不是黑的,第二天又去找他补颜色,花了RP20.000。看见几个大妈坐在地上,吃起了手抓饭,还有几个大妈围着一个老外,帮老外按摩,真是享受呀!

之后开启Google导航,到家乐福(Carrefour)去逛。由于库塔的路很窄,很多路都是单行道,在地图上看着近,其实要包一大圈。大概骑了20分钟到达家乐福商场,摩托车停在停车场,收费员还裹着头巾,伊斯兰人,收费RP2.000。里面是一个大型的超市,下面有卖吃的,三楼才是超市,超市里面有巴厘岛特色东西,猫屎咖啡,工艺品、鸡蛋花香皂,这些都有,基本能满足你想要的,买了一点生活用品,就到楼下快餐店吃饭。

接着逛下一个商场,太阳百货(Mal Bali Galeria),大门入口在麦当劳的旁边,太阳百货就是一个百货商场,但是我觉得规模不大,卖的东西也不怎么样。商场附近有很多商铺,也有几家POLO衫专卖店。下午太阳大,决定不逛了,回酒店享受游泳池。

回到酒店我们一家人都去游泳池游泳了,游泳池的水很干净,旁边有沙滩椅,还有一个小酒吧,可以来点酒喝,如果定的一楼泳池直通房,那就更方便了,房间阳台外就是游泳池,但是我觉得一楼住不舒服,楼层太矮,视线不好,还是住高一点好。游了两个小时回房间,查了查蚂蜂窝吃的逛的,去看看巴厘岛DFS免税店,再去吃蟹蟹大家。路上还看见几辆马车,马夫在路上招呼客人坐,巴厘岛真是无奇不有,马车都到大街上了。

酒店离DFS免税店很近,二十几分就到了,商场非常大,摩托车要停到后面很远的摩托车停车场,收费RP2.000。有很多旅游大巴来,进去逛了逛,感觉价格也没有什么优势,于是随便看看,就出来了。

该吃饭了,开启导航,到蟹蟹大家去吃螃蟹,店面不大,就是一个开间,欧式装修,六张桌子,生意一般。服务员是一个印度小伙,他把菜单递给我一看,哇!有点贵,算了既然来了就吃吧,随便点了几样,两只螃蟹黑椒味,两只软壳蟹咸蛋味,一瓶啤酒两杯果汁,最后还要加10%的税。其实味道一般,螃蟹除了壳就没有多少肉,软壳蟹的味道还可以,可以和壳一起吃。最后一结账,RP717.200,出来吃的最贵一次。我觉得大家没有必要去这家吃,又贵,味道也一般,强烈不推荐。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很多酒吧,热闹非凡,不亦乐乎,如果不是带了儿子,我也要去感受一下巴厘岛的酒吧文化。酒店右手边有一个新开的LIPPO MALL,这个商场还可以,卖的东西也高档点,只是随便看看,买不起。时间差不多了,回酒店睡觉了。

今天是在巴厘岛最后一天,抓紧时间,办好每一件事情。吃过酒店丰富的早餐后,回房间换上泳裤,出发到库塔海滩学习冲浪,停车位把摩托车停好,停车费RP2.000,没有收费员,就一个纸箱,靠的是大家自觉,如果在大中国,这个箱子还在吗?

海滩上有很多冲浪的商家,都会用别扭的中文说:“冲浪、冲浪,Teacher老师厉害,老师厉害”。随便找了一家讲价后,RP200.00两小时,商家提供免费长袖防嗮衣。一对一的教练带到海边上,学习几个要领,就出海实战了。把绳子绑在脚腕上,防止落水的时候冲浪板冲向很远处。来到离岸边40米左后,教练在水里,我趴在冲浪板上,教练看一个大浪来了,就叫我双手划,然后他一推,顺着大浪就出去,接着我马上一前一后双脚站上冲浪板,几个来回都没有掌握平衡,来了几次狗吃屎。后来慢慢有感觉了,成功率高了很多,一个小时到后,教练说完了,我也赶时间就算了,但是老板不怎么诚信,不过感受一下,又是一对一的教你,这个价钱也值了。

11:30点回到酒店,收拾行李退房,行李寄存酒店,给了一个行李牌,比较正规。前台的妹妹还可以吧,人也漂亮,制服也比较好看,统一的头饰,英语流利,服务也很热情,前台还可以换钱币。

ADDO艾朵叫我帮他拍几张巴厘岛SPA的照片,于是导航到SPA店,正好遇到一个当地摄影师在室内拍模特儿,于是就蹭拍了几张,幸好我带了闪光灯,要不然就拍不了了,只有看着人家拍,老板娘很热情,帮我们一家定了盒饭,还送了我一些纪念品,由于时间关系,没有亲身体验SPA,感觉巴厘岛的SPA应该不错。

下午逛酒店左手边Discovery Shopping Mall,这个商场好像是旅行社的定点商场,很多旅游大巴载着游客来这里,商场是一个综合商场,里面吃的用的、纪念品、工艺品都有,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顺便还是把油加一点,再加RP20.000,今天下午就随便跑了。

突然想起,还有一个巴厘岛爆炸纪念塔没有去看。在2002年10月12日,伊斯兰祈祷团成员巴德克,用汽车炸弹袭击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上的两家夜间俱乐部,202人死亡,其中包括88名澳大利亚人和38名印尼人,为了纪念死去的人们,后来在爆炸原址对面,建造了一面纪念墙,全部遇难者的姓名被镌刻在纪念碑上。位置就在大路边上,很好找,规模不大,很小,看到纪念塔,心情很沉重,感叹,活着多好!

今天晚餐早点吃,吃完好看库塔的日落,这里的日落时间差不多就是18点左后。最后一顿晚饭当然吃物美价廉的吃竹子角落(Bamboo Corner),同样点了龙虾、竹篮、啤酒Beer、芒果汁等等。由于服务员点餐的时候弄丢了一样菜,等了很久都没有上,看日落的黄金时间泡汤,只看到了一点点余晖。

一看时间还早,摩托车的油还比较多,于是骑摩托车围着库塔中心转了一圈。回到酒店把摩托车退了,老板检查没有问题后,回酒店前台取行李,打开优步Uber准备叫车,谁知,上面提示,支付方式不对,晕倒!于是问酒店服务员到机场多少钱,回答说要RP70.000,因为我在导航上查了,酒店离机场就是3公里左右,我觉得贵了,于是到大街上叫了一辆出租车RP50.000,成交上车。如果你英文好,可以打蓝鸟公司的出租车,他家公司是打表的,打过去最多十几块人民币。我的英文不好,害怕产生纠纷,说好价钱上车最好,但是也比TB上送机便宜,TB上送机,最便宜也要RMB88。

21:20巴厘岛吉隆坡,19:30从酒店出发,十几分钟就到达机场,机场规模不是很大,但是很严,过安检的时候,120毫升的精油也要求托运,我坐了很几次飞机,都没有要求托运相机脚架,这里的机场就要求托运脚架,晕倒!托运费花了我RP306.000,机场电子显示屏也混乱,先看到的是1号登机口,一会后又变9号登机口,这个尽头跑到另外一个尽头。

候机的时候还遇到两个XXX分子,发XXX的资料给我看,说ZG如何的坏,说水灾死了很多很多小孩,国内没有报道,我一看这张照片,是叙利亚难民小孩一家偷渡希腊的时候,船沉了,死在沙滩上的照片呀,这张照片震惊了整个欧洲,所以才允许难民进入欧洲国家。移花接木用在了他们的报纸上了,我马上就驳斥了她,他一口咬定就是水灾死的,算了,身在国外,难得跟她吵。

不久就通知上飞机了,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凌晨1点到达吉隆坡KLIA2机场,跟着人群走,来到120小时过境签窗口办理国境手续,拿出到达机票、离开机票、护照,输入指纹过关,不需要填任何表格。出关口拿托运行李。走到机场大门,找一部电梯,坐到最底层,有个专用通道,到达机场酒店Tune,一路都有指示牌,走路3分钟就达到。貌似KLIA2机场就这一个酒店,是机场开的,大厅沙发有很多,条件就是一个商务酒店的标准,RMB285一晚,这里要特殊点,中午11点前退房,将就一晚了。

第二天11点把房退了,到旁边的7-11里面去吃大马的方便面,不够再买牛奶面包,早餐还可以吧,有几个机场军警都跑出来买东西吃。吃完时间还早,就在酒店大堂沙发上坐坐吧,酒店大堂装修风格像宜家的风格,如果没有值机,大堂里面有自动值机的机器。

在酒店大堂差不多坐了两个小时,就到机场免税店逛了,机场里面的免税店很多,香烟、化妆品、香水、手表等,不管是在关口外面还是里面,买的免税店液体,都可以随身带上飞机,因为用他们专用的密封袋装。机场里面有几家可以换钱的窗口,先把印尼盾换成马币。经过三楼L3麦当劳,提前买快餐,打算在飞机上吃。

17:45通知上飞机了,18:15飞机准时起飞,飞机上儿子说还想吃大马的方便面,好,7马币,空姐泡好了送过来,儿子吃的津津有味,我就看平板电影,快要到的时候,空姐会分发中国出入境表,我们回自己的国家,就不需要了。

经过4个半小时的飞行,到达成都双流机场了CTU ,下飞机跟着人群走,到达出关口,武警会在你的护照上盖一个入关章。接机的师傅已经在停车场等我了,包车回乐山RMB260,凌晨一点安全到达乐山,结束本次亲子游。

总结一下:很多朋友问我,一家人出去玩花了多少钱,不算买东西,一共花了5135*3=15405元,如果早点定机票,生活开销节约点,费用一家人在13000元左右没有问题。可能有人觉得费用高,但是对于出国游并不算高了,还比不上抽烟的人,一天2包烟*20元*365=14600元,一年下来也要抽14600元,把这一万多省下来一家人出去玩多开心,既不会慢性自杀,又增长了见识,家人也不会抽你的二手烟,请戒掉你手中的香烟!
        游记写的比较啰嗦,说的不正确的请指正。写游记的目的是为了更多的人选择自由行,不会因为你不买东西,导游就不高兴,更不会拳脚相加,也不会让旅行社浪费你宝贵的时间,更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购物点和大巴车上,自由安排,自由自在。如果不清楚的,请加我微信,我会耐心向你解答。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21 09:25

引用 liwenhuansue 发表于 2016-10-21 09:25:25 的回复:

回复liwenhuansue:对你有帮助就好

2016-10-21 10:1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24 16:55

引用 dairong 发表于 2016-10-24 16:55:07 的回复:

回复dairong:写的流水账,你觉得不枯燥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