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夏日里的圣诞节 马来西亚9日游 (卡帕莱 吉隆坡 马六甲)

︸一と走己℡ LV.10
2016-10-19 18:55 1339/9

前言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从马来西亚回来已经快一年了。原本这篇游记是不想写的,不知道什么原因相机内存卡里的照片大部分损坏打不开了。当时的我心情一落千丈,也完全没有了心情去写游记。 就一直拖到了现在 。这几天计划着今年的旅行,想起了去年的旅行心里还是有很多话想和大家分享,所以就把这次大马行记录下来,作为纪念。可能照片没有那么全,也有很多细节都不大记得清楚了,但是我想就这样回忆一遍,就当作重新旅行了

我是一个简单而又笨拙的人,平生最怕的就是麻烦。之所以非要写这篇游记不可是因为这次旅行对我有着很大的意义。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从机票、酒店的预定到行程、线路的制定都是由我来完成的,所以想把其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处理方法和大家分享一下。但本人的写作能力和摄影能力非常有限,所以如果遇到病句、错句以及烂照片(大部分都是手机拍的) 请大家得过且过的勉强看一看吧。话不多说先上几张片!!!

预告片

关于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简称大马。是一个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其中马来人56%,华人23%,印度人7.3%,其他种族0.7%。马来语为国语,通用英语,华语使用较广泛。伊斯兰教为国教,其他宗教有佛教、印度教和基督教等。马来西亚全境被中国海分成东马来西亚和西马来西亚两部分。西马来西亚为马来亚地区,位于马来半岛南部,北与泰国接壤,西濒马六甲海峡,东临南中国海,南濒柔佛海峡与新加坡毗邻,是马来西亚主要核心区。东马来西亚包括砂捞越地区和沙巴地区,位于加里曼丹岛(婆罗洲)北部,汶莱则夹于沙巴州和砂拉越州之间。马来西亚因位于赤道附近,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无明显的四季之分,一年之中的温差变化极小,平均温度在26-30℃之间、全年雨量充沛,3-6月及10月至次年2月是雨季。内地山区年均气温22℃~28℃,沿海平原为25℃~30℃。

关于行程、花费

、【旅游的时间是2015.12.21-12.30一共是10天 总花费 大概20000元/两人】
 算不上穷游 ,但也绝对不是壕游。因为是第一次自由行没什么经验,所以在机票和酒店的预定上可能多花费了些。

【行程安排】价格均为双人价格
【机票】
Day1{12.21}☆  CA8901 大连北京 (20:50-22:15)   580元
Day2{12.22}☆  XD7317 北京吉隆坡(02:30-08:55)   2060元(包含20kg行李和两份餐)
                        AK5748 吉隆坡斗湖(13:25-16:10)   830元(包含15kg行李)
                         宿:seafest hotle
Day3-5{12.23-12.25}☆ 卡帕莱
                        AK5741 斗湖吉隆坡(14:10-16:55)   780元(包含15kg行李和两份餐)
Day6{12.26}☆ 吉隆坡
Day7{12.27}☆ 马六甲
Day8{12.28}☆ 马六甲
Day9{12.29}☆  XD7316 吉隆坡北京(19:10-01:15)   1380元(包含20kg行李)
Day10{12.30}☆ CA8902  北京大连 (23:05-00:30)   580元

【酒店】
☆ 仙本那>Seafest Hotel 258元/晚   agoda预定(仙本那最好的酒店,拥有无敌海景,早餐很丰富,离码头非常近。)
☆ 吉隆坡>My Hotel @ KL Sentral  466元/2晚    agoda预定 (连锁式酒店 ,干净、楼下就是Old Town、7-11、KL sentral  。位置极佳)
☆ 吉隆坡>Traders Hotel Kuala Lumpur  960元/1晚   booking预定  (双子塔对面,塔景房晚上看双子塔特别漂亮。五星级酒店设施和服务都没得说。)
☆ 马六甲>Fantasy Hotel  180元/1晚  booking预定  (民宿,老板很热情,很有人情味的小旅店)
☆ 卡帕莱>Kapalai villa 5780元/2晚  无敌大TB预定  (这个不用多说,此行就奔这个来的
  【其他】
吉隆坡接送机+斗湖-仙本那车费:650元
☆餐费+交通费+其他+购物:5000元

关于交通、通讯

【交通】
⒈从斗湖机场到仙本那是需要1个小时车程的,一般来说预定的卡帕莱会安排车来接,但如果是下午4点以后到的飞机他们是不管接送的,所以只能自己包车或拼车去。机场出口可以买计程车票95马币一辆车
马来西亚租车很混乱,基本不打表,而且漫天要价,尤其是景点附近,高的离谱,即便是华人司机也这样。
吉隆坡交通很方便,所以出行多以轻轨为主,市内的GO KL也是非常方便的交通工具,而且还免费。
4.马六甲路面很少有出租车,一般都需要打电话叫车。不过市内很小 ,景点都较为集中,大部分步行就可以到达。

【通讯】
⑴无线网:马来西亚通讯网络设施还是比较完善的,各大酒店,商场,机场都会有无线网。卡帕莱还有wifi,不过覆盖面积非常有限只能在餐厅周围能收到。
⑵电话卡:推荐hot-link,40马币10天流量无限用 而且网速很快 在岛上也是毫无压力。看视频什么的都不用担心流量,很酸爽! 在吉隆坡KLIA2机场一楼到达层出来左手边就有的卖。店员看你是外国人都会直接给你办理这种卡的,开卡时需要提供护照办理登记。

关于签证、货币

【签证】
从2016年1月1日起大马对我国开放了团免签和个人电子签,这个具体的我也不清楚。我们去的时候还是需要办理书面签证的,至于怎么办理当然还是找我们的无敌大TB了,有各种签证代理只要把护照和个人信息快递过去就可以安心在家等寄回了,大马的出签率还是蛮高的。
【货币】
⑴国内银行几乎没有可以直接兑换马币的,不过当地 Money Changer遍地都是,可以直接兑换RMB,不像我以前去巴厘岛还要先兑换美元才行,而且大马汇率也都不错(大概在1:1.5左右)。机场里面的Money Changer汇率不如市内的划算。
⑵如果不想带大量现金可以跟我一样,带一张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可以直接在当地ATM上取,非常方便。而且汇率也是按照银行的当天汇率算的,比较划算。
⑶大马的商场都可以刷卡,但绝大部分刷VISA和Mastcard为主,也有一部分可以刷银联。

关于工具

⒈蚂蜂窝旅游攻略加谷歌地图(必备,位置很准确)
⒉旅行翻译官(可即时翻译)
⒊Transit MY (吉隆坡轻轨线路软件,很好用)

关于亚航

关于亚航 我之所以要起整个段落来说,是因为亚航和我们常坐的航空公司不太一样。有些事情处理不好就很容易打麻烦 花冤枉钱。我也是第一次接触亚航遇到了一些问题和大家分享一下。

亚洲航空简称亚航,总部在马来西亚,属于廉价航空公司。什么叫廉价航空公司呢?官方的解释是指通过取消了一些传统的航空乘客服务,将营运成本控制得比一般航空公司较低,从而可以长期大量提供便宜票价的航空公司。简单点来说就是你买一张亚航机票那它就仅仅是一张机票,至于机上的行李、座位选择权、餐食、饮品、甚至于毯子都是要额外收费的,但亚航本身的机票很便宜,就好比买一辆车顶配版什么都带但是很贵,而低配版什么都不带但却很便宜。如果你有需要可以选装,直接装你所需要的就好了。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有的时候亚航甚至连登机牌都没有的,直接把你所打印的机票凭证撕一下就可以上飞机了是不是很奇葩。这里还需要提醒一下大家亚航为了降低成本会选择起落费用较低的机场或者航站楼 所以如果你所在城市有两个机场或者多个航站楼 那你坐亚航飞机时一定要问清楚 亚航是不会出现在常用的航站楼中的。虽然亚航在各个方面都降低成本但是飞机本身的硬件和安全系数还是蛮高的。我其实是个特别怕麻烦的人原本是不想选择亚航的,可是从我国飞大马的绝大部分航班只有两家航空公司 一是亚航 再就是传说中的马航,至于马航我真心没勇气挑战,所以也只能选择亚航了。
北京吉隆坡往返机票我是在半年前定的,大概在6月份。我记得当时的价格还是很吸引人了,那天因为是在上班也没拿护照所以准备晚上回家的时候再定,结果回家就给忘记了。过了几天发现居然单程涨了200多,我就赶快打开了电脑准备订票不过不知为什么亚航官网的网页总是打不开,一气之前就在去哪儿网定了两张票。这也是我最为后悔的事,定完后我发现我并不能再我的亚航官网上管理我的这个机票订单 那也就意味着我不能自行购买行李和餐食,只好给去哪儿网客服打电话让他们帮我订,没想到如果是他们预订的话行李和餐食的价格是正常价格的一倍还要多。所以我也迟迟没有预定。直到有一次在网上看帖子发现原来只要有去哪儿网发给你的机票预定码(不是去哪网自己的机票编码而是亚航的,6位数字和字母组成的编码)有的这个就可以直接给亚航客户打电话提供相应信息然后来管理你的机票了。
关于选座我觉得完全没必要花钱。这里有一个关于亚航选座的BUG,可以再网上查到,在这里我就不说了。还有就是尽量选择网上值机这样可以免去机场值机排队的麻烦。

游记正篇

Day1(出发当天)
虽然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可是到了要出发的日子还是难免有些小紧张。因为晚上要坐红眼航班,白天我和小猫(我老婆)在家睡了一天。吃过晚饭后拿着我们的小行李早早的去到机场(奔向首都的怀抱中。。。),我们的航班是在首都T3降落,而亚航的航班在T2。所以只好拿着我们重重的行李来回的跑。到了T2机场差不多10点半,第一件事就是把身上厚厚的冬服脱下来换上清爽的衣服然后拿到机场寄存处寄存。这样就省的背着厚厚的衣服出去玩,麻烦不说还很占空间。说实话首都机场的寄存处还是很贵的,一件包裹寄存一天要40元,我们存9天就花了300多

忙乎完以后就跑到亚航柜台等着check in。起初还没有多少人,但差不过12点钟人潮不知道从哪里涌了出来,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行李,开始排队。这里需要提示一下,因为北京机场的规定亚航就算自己在网上办理的值机也必须要换登机牌,如果有行李需要托运的话还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 ,所以把登机的时间安排充足一些避免误机的风险。我们托运行李和边检大概用去了1个半小时,因为赶上了圣诞前夕大部分都是老外,当时等的我也是特别无奈,没想到刚出门就碰到了鬼佬们的”春运“!

忙乎完已经1点多,机场的商店大部分都关门了。只好在星巴克坐了等着登机,顺便给手机充会电。

过了大概20分钟开始陆陆续续的登机~话说亚航的飞机还是不小的,但是一进机舱门我立刻感觉到了廉价航空的"省"。座椅单薄而又狭小,前后排的距离也很窄。仿佛是将一把椅子直接襄到地板上的感觉
总之一想到我要在这把椅子上度过一夜我头就痛!

Day2

经过了6个小时的辗转反侧总算熬到了吉隆坡,这一宿腰酸背疼的我基本上没也怎么睡,拿IPAD看了一晚上电影,小猫却睡得很开心,天亮了都没舍得叫她。

吉隆坡klia2 是这两年亚航新启用的机场(以前是LCCT)很大,也很容易迷路,因为我们还要赶到斗湖的飞机,所以也是一刻都不敢延误,下了飞机就尽量赶着去入境。结果入境处根本没人,几分钟就顺利通过。跟着人流走去取行李,出了门沿左手边一直走就有Money Changer和ATM机,但是机场换钱汇率真的不划算,和用ATM取钱汇率差好多。

随着人流走坐电梯上到2楼出发大厅,电梯口就有Hotlink,买电话卡非常方便。
因为是在国内时就在办理好了网上值机所以可以直接拿打印好的机票办理托运行李就可以了。

带那么一堆行李箱上飞机要花多少钱呀,有的时候老外的做事方式真理解不了

办理完托运后,看完信息版离登机还有一些时间,准备下楼觅食。。。

坐电梯下到一楼就是大名鼎鼎的Old Town,一大早人并不多 早餐就在这解决了~

在这里点餐是自助的,需要点什么就把相对应的编号写在纸上,这样可以避免我俩英文差沟通力不强的弱点。
我们点了两碗面、两杯白咖啡和一个吐司总共花了30多马币。真是美味又实惠!!唯一的缺点就是机场里的old town餐品种类比较少,可点的东西不如市内的门店多。

大马因为是伊斯兰教国家,几乎没有当地生产的烟和酒,对外来的烟酒所征收的税也很高。所以价钱相对要贵一些。烟盒上的这些恶心的图片让我最接受不了。

在超市买的当地饮料,满满是风油精的味道。一口扔!~

机场的糖果店,也是小猫最爱逛得地方,五颜六色的很可爱!

等待的时间一点没觉得无聊,因为我们对这次旅行充满了期望。一路的心情都是开心的,哪怕是熬夜坐飞机也是觉得很放松。

斗湖的人还是不少的,但大多数为本地人。一进入候机室一股浓郁的香水伴着咖喱的味道。还有映入眼帘的各种颜色的头巾!

神奇的亚航机票!!(太TM会省钱了

传说中的马航

没亲身经历过亚航就不知道亚航到底有多“抠门”,在北京机场还算强一点毕竟是在我们国家,可是在他们自己国家,我的天呐!登机牌就是把你打印好的A4纸撕个夹,登机也没有登机屏或摆渡车,直接用脚走。不过这也算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吧。

一路上我没有睡 一直在看窗外大朵的云,差不多3个小时后飞机开始降落。

斗湖机场非常小也非常简陋,感觉更像一座医院。但小也有小的好处,不用走太多的路,很快的取完行李出了机场。

因为我们是下午的飞机到斗湖 并且要先到仙本娜码头才有快艇去kapalai,如果当天上岛的话时间特别赶不说,还等于是浪费了一天的时间和房费,所以我们决定在仙本娜住一晚。酒店有机场接机的服务,不过只能接下午4点以前到达机场的航班,因为我怕时间来不及,定机票时稍微往后延了些。

斗湖机场去仙本那没有大巴或者公交车,只能选择打出租车或者拼车去。
我们到机场已经接近5点钟如果等拼车怕还需要等很长时间,所以只好打车到仙本那
机场门口就有卖出租车票的窗口,95马币可以直接送到酒店。价格还是蛮贵的,所以能赶早尽量赶上他们接送车会剩下不少的钱。

司机师傅是东马当地人,全程无话 !可能是怕沟通起来比较费劲吧。

斗湖机场需要车程1小时可以到达仙本娜,斗湖的道路很窄大部分只有一排道。有的地方还在修路,幸好一路上没有几台车要不然堵死了。
道路两旁大片大片绿色,大部分是当地居民赖以为生的椰子树。由于车速很快,拍的照片都模糊不清。索性就只能自己欣赏啦。

司机一直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seafest hotel这家算是仙本娜最好的酒店了。地理位置优越就在码头旁边,房间也还算干净,尤其是那无敌海景。

到酒店只要出示护照就可以了,50马币押金,会给两张早餐券。

坐了一天一宿的飞机,又累又饿,到了酒店简单冲个澡,然后赶紧下楼觅食去咯~

仙本那是个小渔村,当地人多打渔为生。
我们的酒店后面就有个海鲜市场,每天都有新鲜的鱼 虾 蟹在这里卖,价格很实惠。买完可以拿到周围饭店去加工的,加工费大概10马币左右。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太晚了。龙虾,螃蟹什么的已经卖光了,只剩下一些叫不上名字的鱼。偏偏我和小猫都不怎么爱吃鱼,只好直接去饭店点~~

当地最多的店面就是这种潜水店,有不少游客不远千里来这里考OW潜水证。这里还是很专业的

从海鲜市场走出来遇到一个当地小男孩,手里拿着用饮料瓶装的大皮皮虾,看见我们就立即跑过来问我们买不买,10马币一只。我问他有没有更大点的,他说让我们等一等,然后跑去把他爸爸叫来。我一眼就看好这个大皮皮虾。问他多少钱,他说要40马币一只,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一只大的加两只小的总共给了他40马币。还是很合适的。

和手臂一般粗细的皮皮虾,我还是第一次见 真不知道这么大一只是怎么塞进饮料瓶中的

仙本那有许多的小饭店,多为本地或者印度人开的,我们怕接受不了当地的口味,而浪费了我们的食材,所以还是选择了一家做中国菜的餐馆。

强烈推荐这家店!老板是对华人夫妇,东西很好吃,人也非常不错。我们想买当地榴莲但市场离的比较远,老板亲自骑车去给我们买来。很感动!

这里海鲜都是论公斤称的,肉蟹一公斤60rm,称一只差不多40rm。
这种龙虾当地人叫作‘战地龙虾’一公斤100rm
烹调的方法也有很多,奶油、蛋黄、清蒸,香辣,芝士,蒜香,刺身等等。。

芒果冰沙特别好喝,这边的热带水果真是没得说。

奶油大皮皮虾,味道很浓郁,不过吃多了有点腻。

蟹做的蛋黄蟹,很香,偏咸。
蟹子很肥,大大的蟹鳌全是肉。太爽了~~

龙虾做的刺身,龙虾头拿去煮粥。。可惜这里不提供日本酱油,只能用正常酱油代替,这样味道会差很多,不过龙虾的肉质还是很美味的。

本来想点两瓶啤酒助助兴 ,可惜饭店没啤酒卖 。在大马饭店卖酒是需要申请牌照的!

酒足饭饱后,拿着我们的榴莲回到酒店。期待明天更重要的行程~

Day3

闹钟准时在8点钟把我们叫醒,原本还睡眼迷离的我拉开窗帘的那一刻,完全被眼前的蓝震撼到了,这种让人瞬间清醒的感觉比喝5个红牛要好用的多。
简单的洗漱完毕准备下楼吃早饭喽!!

因为明天就是圣诞节 酒店的餐厅已经有了圣诞的装扮~

这家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不错的,种类很多,味道也还算过得去。
预定Kapalai的时候说早上9点会有人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坐快艇。吃完早饭后,回房间收拾一下行李,退完房就在大堂等。
差不多9点钟,司机准时来接了我们。

其实码头离我们住的酒店非常近,也就几百米。
下了车先去游客中心做一个简单的登记,确认机票时间和回程快艇的时间,每人再交10马币码头税,把写有名字的行李牌交给工作人员挂在行李上就可以了,他们会把行李拿上船。
每天往返kapalai的快艇有三趟,主要是接送客人和运输岛上的食物。小黑们会把一些食物水果搬到快艇上,跟我们一起上岛的。岛上的食物都是这样运过去的。

等了差不多十分钟,工作人员就安排我们上船了

虽说是雨季,但是老天还是特别照顾我们 的 一路都是晴空万里

仙本那到卡帕莱要半个多小时路程,很颠簸 时不时的还有水花溅起。完全没有拍照的机会,索性就自己欣赏着蓝天碧海了~

承受了半个小时的折磨,终于到了卡帕莱。工作人员在门口站好队欢迎我们,行李不用管,工作人员会帮拿,下了船正对着的是餐厅,进去就可以了。

进出餐厅是需要脱鞋的岛上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无论在哪里遇到都会点头微笑say hello~

这张图是卡帕莱的全貌,整个卡帕莱有50多个房间。以餐厅为中心依次排号。房间号越靠前离餐厅越近,但房间本身建的比较早,装修比较陈旧,而号码大的房间都是新建成的,不过离吃饭、潜水的区域就比较远,不怎么方便。因为Kapalai是建在海中央的一个沙洲上,所以游客只允许在图上标记浮潜区的区域下水浮潜。

欢迎果汁,全天任何时候都可以免费喝到,但味道真不咋地。要是真的好喝,我也不至于在岛上天天喝可乐喝到吐。
岛上唯一会说中文的Lisa给我们讲解岛上的大概情况和规矩,然后小黑拖着我们的行李把我们送到各自的房间,跟我们说了房间的热水使用方法 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之后 就可以自由活动了。正常情况下房间是要下午2点后才能入住,也许是因为现在是雨季游客比较少,房间空闲就让我们提前入住了~~

房间是一早就分配好的。我们是30号房,房间很大设施略显陈旧,但是离餐厅不远,纯东南亚风格的装修也很有特色。
房间没有空调,只有一个可以调节的挂式大风扇。

推开窗户的一刹那,我勒个去。。。终于见识了什么叫做真正的无敌海景,完全秒杀之前在仙本那住的酒店。住在海边和住在海上完全是俩回事。
中午的温度还是很热的,并且如果没有遮挡的话会很容易被晒伤。不过这一点不会影响我们愉快的心情。放下行李,带着我们的装备出去拍照啦!

这就是kapalai 如梦如画的kapalai
虽然我拍照很LOW,但在这里完全不用担心技术问题。随手一拍都有一种明信片的感觉。

其实上了岛之后你完全不需要任何的攻略和提示 就只要穿着漂亮衣服 拿着相机 自由散漫的乱晃就可以了,你可以尽情的凹造型,可以睡到自然醒,可以只是坐在那里发呆,可以一直泡在海里跟鱼儿作伴~

宝石般清澈的海水没有一丝污染

餐厅对面彩色棚那里有吊床

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祥和 。湿湿的海风吹过来,在阴凉的彩色棚子下面 一点儿都不觉得热

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这里的餐食都是自助式的,排队打餐不限量,种类不算多,但荤素都有,而且很好吃。

当地的小饮料,全是人工色素。

吃过午饭回到房间,休息了一个小时
感觉太阳没有那么大了,我们准备去浮潜去~换上泳衣,带上装备,最重要的一定要擦高倍防晒霜。

潜水中心会提供潜水用品租赁服务。救生衣是免费的,只要登记房间号,晚上6点前还回来就可以。
泳镜和呼吸管是我在网上买的,不贵。以前去巴厘岛时没有自己带,他们提供的感觉很脏。所以这次特意自己带去的。

下水时正好赶上了退潮,水不算浅但没必要穿救生衣。海底布满了珊瑚礁和五颜六色的热带鱼,这使我一直不敢落脚生怕踩到珊瑚破坏了这里的环境~

度假村围起的水域都是浅水区,游出度假村的木桩外就到了深水区。在那里如果运气好的话是能看到海龟的。

大概下午5点,太阳已没有之前那么烈了,日落的余晖使得卡帕莱更加的迷人。

吃过晚饭后,继续在岛上闲逛。风吹过来很湿润,我们决定去岛上的人造沙滩看看。

夜晚的卡帕莱美得让人窒息,星星在空中一眨一眨的。住在城市的我们已经不知有多久没看到过这么多的星星了。

这个沙滩是个发呆的好地方 很安静 空气也很舒服 耳边时不时的传来海浪的啪嗒声。至身在其中仿佛一切烦恼都会烟消云散

回到房间里,坐在窗边的躺椅上喝着可乐,继续感受那一份安逸。

Day4

今天上午的安排是去马布岛。卡帕莱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安排岛上游客去马布岛跳岛游,只需要前一天把名字和房间号写在餐厅门口的小黑板上就行了。

早上的空气很新鲜,天空中一朵朵大棉花糖,让人看着就兴奋。要知道现在可是雨季,我可不希望一场大雨破坏了这难得一见的美景。

早餐结束后,我们就拿着我们的装备在餐厅等着了。差不多10点钟,工作人员把我们安排上了快艇。一行大概有十几人,大家都是有说有笑很开心。因为之前听说过马布岛,所以我很好奇马布岛到底什么样。

马布岛距离卡帕莱不远,大概20分钟就到了,一路上又是一顿颠簸。

相对于卡帕莱,马布岛更像是一个岛。因为卡帕莱只是在海中央的一片沙洲上建起的度假村没有陆地和沙滩。而这里不同,这里有延绵的白沙滩,和当地的原住民巴瑶族。

还记得这张经典照片嘛!这就是巴瑶族,被称为“海上的游牧民”。

但事实上这里居民的生活也没有那么贫苦 比较以前好了一点 但仅仅是一点而已

当地有很多小孩子,见到我们这些“外国人”,争先恐后的围了上来,向我们要糖果。
因为事先没有准备,我们身上根本没有什么可以给他们的,只能一个劲的说"sorry“。

岛上的唯一警察局 见到我们还主动打招呼。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很善良。

这是卡帕莱的工作人员。马布岛不大但道路上也没有什么标示,很容易迷路。所以要跟着他走。

当地居民多以捕鱼为生,由于这几年来旅游业的发展 观光的游客越来越多,居民们也卖一些纪念品来贴补家用。他们大部分人生活还是很艰苦的~~

当地的卫生条件真是不怎么样,很脏。

岛上的水果很丰富 但怕不干净 没敢尝试~

无论我们走到哪 当地的孩子们总是用一种好奇又渴望的眼神看着我们。这也难怪 这里生活的孩子们也许一生中最大的梦想就是能离开这个岛 去外边的世界看看,而身在城市里的我们却千方百计的来到这里,羡慕着他们能在这美丽的世外桃源中自由自在的生活 或许这就是命运吧。

回到卡帕莱时正好赶上了午餐时间。逛了一大圈还真的有点饿了,下了船没回房间直接奔向了餐厅。

今天就是平安夜了,餐厅工作人员正在精心的布置着,看来晚上要有一场大party。

Lisa说晚上会有表演,让我们早点来抢个座~

中午的太阳实在太大了,吃完饭我俩决定回房间休息一下。

把风扇调到最大,门窗全部打开,还是会不停的冒汗。没办法只好待在小阳台上避暑。

在卡帕莱这两天都不知道喝了多少罐可乐,很奇怪餐厅的商店居然没有买矿泉水,提供的免费橙汁我又不爱喝。

下午4点多我们去了岛上的花房 可是这里拍的所有照片都损坏了 哎!没想到一次完美的旅行居然让一张内存卡打败了

7点钟来到餐厅吃晚饭 餐厅好多的人 在岛上住了两天都没发现过原来有这么多人~

平安夜的晚餐很丰盛,有火鸡又有牛排。

晚饭后,我们去了岛上的人造沙滩休息了一会。8点钟patty准时开始。
来的时候还没人,我们迅速的抢到了前排的座位~

小猫被选作当节目的评委。也不知道Lisa为什么选她不选我 真是的 看来歪果仁也是先看颜值的

这里的人们很多才多艺的,舞蹈唱歌样样行 主要也是气氛相当嗨~~

真心觉得挺感动,大热天的为我们服务,空闲时间还要排练节日。

喊声笑声连成一片,这群妖魔鬼怪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最难忘的圣诞节。

Day5

今天是离岛的日子。

要跟我们的大阳台说再见了~

早餐之后回房间收拾行李,把行李拿到游客中心等待着船来接。小黑看见我们两个拖着行李箱马上跑过来帮我们~~

在办公室的门口有个小黑板 会提前一天写上第二天将要离岛的名单 去找自己的名字 然后记好离岛时间 我们是9:30离岛 这个时间是根据你的机票时间来定的,所以我们还有点时间可以再留恋一会儿。

行李规放在办公室门口不用管,我们去了吊床那边休息~

卡帕莱岛上的驻军~~

因为以前有过菲律宾那边的海盗来仙本那抢劫和绑架,所以卡帕莱岛上会有驻军守护。这里还是相当安全的。

岛上唯一会说中文的lisa,她也是这里的管家~

这种小花很神奇,他只会在上午开花,下午花瓣的合上了。

离岛的时候 会有工作人员摇铃 这时候就可以上快艇啦

再见的KAPALAI 也许以后我不会才来 但这也会是我一生中难忘的记忆~~

回程的快艇上人不多,又是一路的颠簸。差不多半个小时回到仙本那

下船后会有车直接把我们送到斗湖机场。

1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斗湖机场,先去托运了行李。时间还早,但机场很小,没什么好逛的。我们又不敢走远,只好在机场坐着等
可惜这大把的时间就这样浪费掉了。

还不错飞机没有延误,下午2点半准时飞向吉隆坡

到了吉隆坡机场 发现外面下起了雨,这是我们这次马来西亚行的第一场雨,也是唯一的一场雨。

下了飞机,联系到事先预约好的接机人员来接我们。

接机服务是在x宝上定的,是一名吉隆坡当地的华人大姐,会说中文。出发前我们已经加过微信联系好了时间,她在2号门等我们。
不过,KLIA2机场很大,找了好久也没找到2号门,最后也是费了好大劲才找到。

从机场到我们定的酒店大概半个小时车程。吉隆坡不愧是大城市,很漂亮。马路也很宽,路上车不少,但车速也都比较快。车里的广播台也是中文台,感觉很像是回了国,特亲切。

My Hotel @ KL Sentral 酒店,位置相当好就在中环车站旁,到哪都方便。前台有个小伙子会中文,问路什么的不费劲!~房间不大,不算新,但还算干净,最重要的是房间里会配有保险箱,这样可以把护照银行卡这样的贵重物品放酒店里,没必要随身携带了。

酒店楼下有大排档可以吃宵夜 也有7-11和大名鼎鼎的old town白咖啡

我们办理完入住,放下行李,就去了位于酒店身后的小印度

马来西亚是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家,其中印度人所占的比例,仅次于马来人和华人。小印度就是吉隆坡印度人聚集的地方。再这里到处弥漫的阿三的味道。

印度的商店,卖的东西都很有印度特色而且很便宜。

这里很有特色也很漂亮,但是整条街几乎都是印度人~

原本打算这里尝一尝正宗的印度菜,可是这里餐馆的卫生条件真不怎么样,比较脏。而且看他们的眼神也不是很友善,所以我们还是决定早点离开吧~

这家粤式茶餐厅就在我们酒店对面,我们的晚餐就选择在这里解决了~

事实证明我们没选错,叉烧很好吃,黄姜饭米饭很软,姜味也不是很浓。云吞面也不错。
金桔茶药味很大,很解暑。这里的老板是个华人,菜单也都是中文。点餐什么的 so easy!!

很多当地华人会在这里喝茶聊天。听说我们是从中国来的就和我们热情的聊起中国来。
这里大部分华人都是祖辈移民而来的,言语中能感受到他们对中国的留恋。
马来西亚对退休老人的待遇相当不错,他们在这里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
ps。马来西亚虽然华人居多,但大部分华人以广东话,潮州话为主,很少一部分人会说普通话。

酒足饭饱,酒店对面的7-11买点东西,然后回到了酒店休息。

Day6

之前说过这家My Hotel @ KL Sentral 酒店位置优越且周围非常热闹,但让我没想到的是这里也热闹的有点过分了~

我们住的房间窗户正对的小印度的街道。因为当地人每天早晨要做礼拜,所以差不多4,5点钟楼下就会响起音乐。还好不是那种劲爆的音乐,但足以让你从睡梦中醒来。这要比闹钟什么的来的给力。差不多半个小时音乐停止,但楼下吃饭的人群渐渐多了起来,吵杂声、叫卖声层出不穷。
想要在这个酒店安静的睡个自然醒几乎不可能。但从早晨一睁眼就能感觉到异国的气息,对我们这些旅行者来说也未必是件坏事。

既然睡不着,那就早点起床开始嗨~~
今天的所有安排都在吉隆坡市内。收拾完自己,拿着该拿的东西就下楼觅食去啦。
在agoda预订酒店时,我特意选择了‘不含早’,原因很简单,就是冲着酒店楼下的【old town white coffee】

一大早这里人不多 点餐还是需要自己填写的~不过市内店要比机场店的菜品要多很多,价格也会更实惠。味道更是一如既往的好~

招牌鸡汤面        味浓,面条很细但有劲道。真心好吃!!

咖喱面        有点辣,汤头浓郁味道醇正但不太适合当早餐吃。

酒足饭饱开始今天的旅程。

这是吉隆坡地铁以及轻轨线路图。
吉隆坡虽然不小,但景点都比较集中。所以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再方便不过了。

酒店上方100米就是kl sentral中央车站,今天第一个目的地是 【独立广场】。 KL sentral坐一站到Pasar seni 下车就可以 票价1RM~

KL sentral车站需要穿过一个商场。期初我们没有找到入口,就问了这一位当地马来帅哥。看到我们不太清楚线路这位帅哥直接把我们送到了车站售票处旁才离开。这让我们由衷的感受到当地人的那份善良与好客。

售票机操作并不复杂,只要选择好你要到达的目的地就可以。那圆咕隆咚的小蓝牌就是车票了,出站时直接投到机器里很方便。

早上9点不知道算不算这边的上班点,轻轨上的人倒是不少,但车厢里却特别安静。这让习惯了在吵杂环境下坐车的我有一点不自在。

Pasar Seni站出来会经过一个举架特别低的天桥,穿过去就是老火车站。

老火车站,仍就在通车,只不过很少有人坐了。

老火车站的正门是个很有伊斯兰风格的建筑。
沿着路一直向马路对面的方向走 就到了【国家清真寺】

【国家清真寺】是免费开放的 可能是时间还很早 人非常少~

进入清真寺必须要脱鞋,并且短衣短袖的话要穿上长袍子 头发也要被包起来。尤其是女性。如果不会穿会有工作人员帮着穿袍子~
门口有专门寄放包裹和鞋的地方,很方便。

最后小猫被包成了这样。

嘻哈怪兽

也许是圣诞节第二天,也可能是时间太早,反正整个清真寺里没多少人,感觉像是包场。特别爽!

大堂内摆放着由各国文字编写的宣传册供游客观看 。还有位这里工作的欧美大叔来为我们讲解 大叔讲的很起劲 可我们也压根听不懂。
在我的印象中欧美的大叔一般都是基督教的传教士,看见他我的第一反应是"我去,有人来砸场子了”

在30多度的高温下穿着这么厚的衣服实在太热了。汗出多了 害的宝宝的纹身都花了
小猫头巾带了半个小时就不行了。真不敢想象当地伊斯兰教妇女是怎么熬过来的,这样我对她们那伟大的信仰和毅力 肃然起敬。

出口处工作人员还为每位参观者准备了免费的瓶装水。在这高温的天气里时刻补充水分是必不可少的。

出了国家清真寺,左转,沿着大道一直走十分钟就到了我们的第二站【独立广场】

一路上有许多这样伊斯兰式的建筑,很大气也很新奇。

马赛克拼成的吉隆坡。穿过这个通道,就到了 【独立广场】

这里真的很干净,干净到硕大个广场连一片纸屑都没看见。

空气新鲜,环境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烈日炎炎下在这没有遮挡的大广场上,5分钟足以把你晒虚脱。

听说这是世界最高的旗杆,真的好高。手机根本拍不下。当时我是拿着相机跑到大马路上才勉强拍了一张完整照。可惜。。。。哎!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就在独立广场的正对面。只是一座办公楼,但外型很霸气。有不少情侣选择在这里拍婚纱照哦~

独立广场 是吉隆坡主要的观光景点之一,有各个国家的游客和旅行团来到这里。

在独立广场的左手边有一个迷你型的博物馆【城市长廊】这里也是免费开放的

这是主要为游客展示吉隆坡的近代发展史和展示一些伊斯兰教的手工制品等等。

博物馆对着的路直走 过了一个桥 右转就到了吉隆坡最著名的唐人街【茨厂街】

路过一个7-11果断进去休息避暑,补充一下水分。

这种五颜六色的雪糕,大马随处可见。颜色很好看,味道却一般。

当地红牛分罐装和瓶装,比国内的味道浓且价格便宜,人民币只需要两三块钱。

Maybank吉隆坡遍地都是,正好去取点钱。由于前几天在卡帕莱也用不上什么钱,所以第一次在机场取完就再没取过。
这里需要注意一下,马来西亚的ATM机取钱时是先取卡再取钱,这样会防止人们取钱时把卡遗留在ATM机里。
我觉得这样比较人性化。可是第一次取钱时输入密码后卡先弹出来还是瞎了一跳,我还以为出了什么问题呢!

茨厂街吉隆坡华人聚集地,没有什么可看的 都是一堆山寨货而已 绝大部分都是made in china 老外挺多的
这里吃的东西不错,而且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大红灯笼的吊顶超有中国特色。这里并非是露天市场棚顶是有玻璃的。因为吉隆坡常年雨水多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下起雨来。东南亚的天气就是这样让人捉摸不透。

袋装水果很方便,一袋2RM又便宜又好吃!!!

人气很高的【罗汉果龙眼炖冬瓜】就在这里,料够足,就是太甜了。

【罗汉果】旁边就是非常有名的 【王金莲记】。听说这里的福建炒面很好吃,所以我们决定去尝尝。

店内装修不错,中午11点多人就已经开始多了。还不怎么饿,所以我们俩就点了一份炒面。

炒面味道不错,由于是用甜酱油炒的,感觉有点腻。不太适合我们北方人的口味。价格公道,一份10马币左右。

穿过茨厂街过一条马路会看到一个很大标志物的步行街~

步行街边上水蓝色的建筑,这里就是【central market】,里面有很多好玩儿的小东西卖,是一个买伴手礼最好的地方!

central market分上下两层的 虽然不大但卖的东西都很精致比茨厂街要好很多 那里卖的东西大部分都是山寨货。

土耳其的灯具店 很漂亮 可惜没办法拿回国不然我一定买一个回来~

第一次遇见在商场里去趟洗手间还是要收费的

可能是周末 商场里的人真的不少 这里也多为欧美人来逛~

非常有意思的手工沙画 所有的图案颜色都是一层一层沙 叠上去的 而不是画好了再填沙~

听说沙画是约旦国画~这里的老板也正是中东人~应该比较正宗 就做了两个带回去给朋友~

瓶子从大到小价格RM25-45不等 还可以写字  感觉挺好玩的  把要写的字给老板 一个小时后取。中东人手很巧 我怕回国路上再给颠簸坏了 他说只要瓶子不碎就没问题~

字体模仿的一模一样 这东西是好看但有些过沉了 所以只做了两个 连我俩自己的都没有~

各式各样的小物件,特别适合带回去送朋友~

墙裂推荐!!这家冰激凌店 就在一楼正门的位置 3RM一个球 味道浓郁 口感一流 有抹茶和椰子味~

central market的二楼 这家【old china】 娘惹菜  看了很多攻略都说这家店不错 所以就特意来尝尝

事实证明对于【娘惹菜】我是完全接受不了这种味道 我俩除了那个榴莲甜品外其他菜动都没动过。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 但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没接触过娘惹菜 最好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价格也不便宜

店内色调较暗 装修风格也很考究 古色古香 很有感觉 老板是个华人 人特别好 听说我们下一站要去武吉免登还特意送我们了一张地图告诉我们路线~

武吉免登离茨厂街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问了路之后 我们从central market正门出来 就在这家hotel GEO的身后 找到了GO KL巴士站 坐紫色线就可以直接到武吉免登

【GO KL巴士】是免费环城巴士 有很多不同颜色的线路组成 遍布吉隆坡市区各个地方 有时间的话甚至可以来个环城一周 但是要看好路线。(文章开头有各个巴士的线路图可以参考)车内空调很足 大概15分钟就到了 武吉免登~

【武吉免登】是我们这几天逛到的最热闹的地方 这里也是大商场的聚集地。有很多店可以逛,到处都是卖电话卡和money change所以也不必担心,汇率都差不多。个别商场也是可以刷银联卡 ATM机有的可以银联卡提款。但是visa卡也是必要的。武吉免登最有人气的商场Pavilion Mall(柏威年),听说到目前只有两家柏威年~吉隆坡的是总店 我们大连的是分店。

看照片里的人群就知道这个商场有多火了~

因为昨天是圣诞节 商场里过节的布置都还没撤 气氛很好~

Super heros的耳机 都是我喜欢的图案 可不知道音质怎么样 没敢买~

Pavilion四楼的书店 卖各种笔记本 笔 什么的 很精致 但有点小贵  那只银色骷髅笔价格快到3位数的RMB了

因为是节假日商场里的人很多 尤其在吃饭的地方更是爆棚 鼎泰丰 雪花栈 都排起了长龙 我俩也没有耐心排队 就随便找了家咖啡厅坐了会~~

冰激凌 味道还不错 !!来这的主要目的是休息 随便给手机充下电  这家咖啡厅每张桌子下面还准备了电源插头 可惜我俩没带转换插头 用不了~

随处可见的“”包头族“ 时尚与乡土的结合

马来西亚有明文规定公共场合是不可以抽烟的,就算是大街上也不行~大街上会设有一些吸烟点~不过并不好找!!

出了Pavilion右转一直走大概5分钟会看到很大的麦当劳标志,走进去就到了吉隆坡最大的夜市档口 【阿罗街】

虽然时间还早 但各个档口已经开始营业了~~

这里的美食真的很多 中国菜 马来菜 印度菜 应有尽有~

这边的虾大的吓人 50RM的价格有点小贵 但是比国内还是便宜许多~

在一家榴莲店发现的梦寐以求的东西 猫山王   这也是我到马来西亚其中的一个目的~

吉隆坡有规定【不能在有空调的地方吃榴莲】 所以是不能带回酒店房间吃的 卖榴莲的店都会提供几张桌子供食客享用美味~~

至于口感那真的不用多说 在这个十块钱榴莲吃到饱的国家 60多一个的猫山王足以证明它的价值 这里榴莲的新鲜程度 即使是在国内进口超市买到的 也无法跟这个相比 ~

我们来阿罗街就是为了这家大名鼎鼎的【黄亚华】!!

据说这里是吉隆坡最有名的小吃店。店内贴满了明星来访的照片,周杰伦、刘德华等等都来过这里~当然这里价格也不算便宜。有中文菜单,老板也能听懂中文,招牌烤鸡翅真的很好吃 忘记叫什么名的鱼也不错 沙爹很香 总的来说真的名不虚传~~

差不多7点钟 他家的客人开始多了起来  幸亏我们来的比较早不然又要排队了~~

酒足饭饱后 准备打了辆出租车回酒店 司机是一名华人大叔的车居然全程打表 之前说过大马的出租车秩序很混乱几乎都是漫天要价的 尤其对我们这些外国人 看来我们这次旅行的运气真的不错

Day7

今天要去古城马六甲,从吉隆坡马六甲需要坐2个小时大巴车。其实在最初定行程时纠结过到底要不要去,因为我们的时间有限,所以不想在没必要的地方浪费我们的时间。但最后还是去掉了卡帕莱的一天时间用在了这里。其实马六甲城区特别小,也没有什么特别著名或值得看的景点。之所以选择这里只为一件事,那就是美食。 在马来西亚马六甲槟城都是大马著名的美食城。槟城里首都吉隆坡较远 所以我们就选择了马六甲

因为要坐大巴车,早上我们7点的就起床了。但事实上我们的闹铃是楼下印度街传来的阿三音乐~~

早餐继续选择的old town  吃完早餐拿着我们的行李去了KL Sentral~

因为只在马六甲过一晚,于是我们把比较大的行李箱存在了中央车站里面的寄存处,只把护照、银行卡等重要的东西带在身上,这样就不用拿着大大的行李跑来跑去。不过寄存的费用还是蛮贵的 35马币一天。

吉隆坡马六甲需要到BTS(南湖车站)坐2个小时大巴才能到。在KL Sentral坐蓝线的KTM快车可以直接到BTS。

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bdr tasek selatan 走过个天桥就是BTS车站。

车站居然有人在发中文传单 有意思的是发传单的却是马来人 真想问问他能看懂上面写的什么嘛~~

车站的规模很大 去大马各个城市的线路都有 而且还有直达新加坡的车次。
这里有很多家客运公司的大巴可以到马六甲  transnasional是其中班次最多车况最好的。但这里排队买票的人也是最多的 ,而且让我特郁闷的是我们排队这个窗口售票的是个怀着孕的马来大姐 ,速度那是相当慢 几乎旁边窗口卖出去两张票我们这边还没卖出去一张。原本可以赶上十点半的那班车结果排到我们时却只能买12点半的。

车上的人倒是不多,两个小时的路程也没有堵车~

一路上也没什么好看的索性就睡了一觉,补一补精神。

多么有钱又任性的招牌

到了马六甲车站第一件事把回程的车票买好,然后在车站门口打了辆出租车到我们定的酒店。
 说是出租车但其实就是连计价器都没有的黑车,司机是个华人,很健谈。一路上有说有笑的。不过在下车的时候问我们要30马币(如果打正常的出租车也就10RM)而且价钱也没用事先和我们商量,这让我感觉特别不爽,但又不想因为这些事影响到我们的心情,还是不情愿的给他了~~

Fantasy Hotel其实就是个民宿。马六甲本身就是个小镇,没有什么像样子的大酒店。来这里观光的游客大多会选择这样的民宿,有特色也有家的感觉住着很温馨。这家店是由一对华人母子俩经营,会中文。在这里住也不用交押金,只要退房时把钥匙放到前台就可以了。

老板不光年轻帅气,人也特别好。这是他为我们手绘的一张地图,上面标记了马六甲镇里所有好吃的和好玩的。这对我们的帮助真的太大了话不多说出发找美食咯!!

其实马六甲很小,镇里也很难找到 Money Changer,我们昨天在吉隆坡换的马币也用的差不多了。想找地方再换点,问过老板才知道离这里最近的ATM在旁边的商场里(就是地图上标记DP的地方,忘记商场的名字了),走路过去要15分钟,只好先饿着肚子去取钱了……

酒店门口各式各样的小店有很多鲜艳的招牌看起来很好玩。还有个3米见方的小门头,居然写的 “某某KTV“

取完钱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奔向马六甲人气最高的”佳必多沙爹‘’ 据说这里下午3点半开始营业不到3点门口就开始排长队。一开始我还不信,我们来的时候不到4点钟,门口的客人已经爆棚了。虽然我们当时很饿但也不愿意错过人气如此高的美食,没办法只好安静的到后面排队了。

排队时小猫去旁边小店买了些吃的我俩先垫垫饥。话说这虾片也大的有点离谱了

等了差不多15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

沙爹其实是花生酱和一些香料混合的酱汁搭配上鸡肉 牛肉 羊肉来吃。但这里的沙爹做了些改良,把沙爹酱用火锅来煮沸,再把各类食物串成串刷着吃。有点像国内的串串香。东西是自选的从每串2-5马币不等。有肉有菜还是虾。味道很浓郁,很香。但是有些偏甜,不太适合我们北方人的口味。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值得尝试。

马六甲虽然不大,但来这里游玩的人还是很多的。

这个小镇是围绕这马六甲河而建的,河上有供游客观光的观光艇围着马六甲河绕一圈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色。票价好像是30马币一位。买完票还会一人送一个小袋子里面装了一瓶茉莉茶和一盒小饼干。

船上的游客不少 因为坐在前排时不时的会有水花溅起扑在脸上,所以还是建议不要坐前排。

坐在我俩前面的小宝宝 一双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很可爱~

游完马六甲河我们要去马六甲的唐人街【鸡场街】

穿过马六甲河沿着大路一直走,过了桥看到三叔公就到了【鸡场街】,离红屋很近,在风车那里往右手边看 就能看到了。

鸡场街周末的时候会有夜市,而且只在周末才会有~

这里也并非是一条步行街,平常是允许机动车通行的。不过在周末这里的夜市会把整个鸡场街封住的~

与其说是夜市不如说是庙会 ~欢笑声、叫卖声此起彼伏的 气氛很棒!

人超多,各种小吃,小店琳琅满目的。在这里什么都有的卖。

路边的建筑很具有中国特色,尤其是在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迷人~

在一堆中国式的建筑群旁边坐落这一个伊斯兰教的清真寺,里面好像还在做着礼拜。

这里好吃好玩的东西应有仅有 而且华人很多 好多摊主都会说中文 买些小礼品回去送朋友再好不过了 还可以大大方方的砍价。

榴莲冰淇淋 一如既往的好吃 最要命的是在这里一路走走吃吃的根本都顾不上照片,都快把我俩撑死了。

路边也有很多有名气的餐馆,可我俩已经没有肚子装了。只好装作路过就算了。

【世界学家咖啡馆】听说这里也是相当有名的 走累了正好进去点了些东西喝 随便缓解一下我们的胃~~~

这里气氛很不错,大部分都是洋人。其实在马六甲的店面里完全不需要特意去装修 因为这里每一栋建筑都很有古香古色的韵味 这也是古城马六甲的魅力所在吧。

看到这个小舞台就到了【鸡场街】的末端。这个街虽说不是很长但足以让你花上半天的时间来逛。

临走前还买了这家的榴莲蛋糕和各式小甜点带回了酒店~

本来打算叫辆出租车回酒店的,可是发现大街上根本没有。我看了下地图我们的位置离酒店也不算远,只好步行回去了。不过我俩可不想再从鸡场街穿回去,这样怕是天亮了都到不了。所以我们选择走鸡场街下面的一条街回去,可是没想到居然有了意外的收获~

这条街的人很少,周围两侧的房子都各具特色,真心漂亮。

这里的建筑或是店面或是民宅 但大部分都已经关门。由于这条街总有车穿过,道路也很窄。为了安全考虑就没有拍太多的照。

穿过那条古巷会看到一个比较现代的酒吧,一下子把我们从30年代中拽了回来。原来马六甲也有年轻的一面。

这种花花绿绿的人力三轮车马六甲有很多 专门供游客使用 价格可不便宜 最重要的车上音响声音很大 感觉就像我们那骑三轮车买碟的一样 完全没兴趣~

Day8

其实马六甲也有不少值得去的景点 昨天只顾着吃了 都没有好好的逛一逛

昨晚在鸡场街买的小甜品 因为昨天实在吃不下了 以为留着早上吃的 结果放了一晚上就坏了 好浪费~~

出门第一件事是先把早餐问题解决了 其实在马六甲最不用担心的就是‘’要吃什么‘’ 因为这里的餐馆可以满足你对早 中 晚餐各种的选择。

马六甲有两种是不能错过的美食 一个是沙爹 另一个就是海南鸡饭 这是比较有名买南海鸡饭的餐厅有三家 【中华茶室】【古城鸡饭粒】  还有就是这家【和记鸡饭团】 我们原本打算去吃中华茶室的 结果我们8点钟到的时候 门口已经开始排起队来 我可不想一大早的就排队等吃饭 所以就选择了离中华茶室不远的【和记鸡饭团】

果然没让我们失望 非常的好吃 鸡肉很滑嫩 高汤煮出来的饭团也很鲜甜 再配上大马超好喝的椰子水 这是我们在大马吃过的最清淡的一餐了 特别适合早上来 服务员都会国语 在这里是不用点餐的 因为只有海南鸡饭 服务员看到你是几个人会自动帮你点几人份!

从鸡厂街出来穿过一座小桥一直走会看见一排红色的欧式建筑【荷兰红屋】

荷兰红屋】是荷兰殖民马六甲时留下的建筑群,也是马六甲最有名的景点~

虽然已经过了周末 但是来这里游玩的人还是络绎不绝~~

荷兰紅屋】后身的大红墙 乍眼一看有点咱们大北京的味道

溜达完紅屋要去我们的第二站【圣保罗教堂】

圣保罗教堂】建在一座小山上,位置比较隐蔽也不是很好找。这时酒店老板给我们画的这幅地图就派上了用场。

从【荷兰紅屋】到教堂需要穿过一条特别狭小的山路。虽然有地图在手但也并不好找,加上是周一街上人也特别少。想找个当地人问一下都不容易。

就是这条小路让我们废了很大的劲才找到 其实这里是有英文的标示牌的 只不过对于我们这样第一次来的游客来说是有些过于隐蔽了。

沿着小路走上来就是【圣保罗教堂】 听说他的手臂是人为被砍断的 但仍然奇迹般的在生长 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内部是免费开放的 这里没有导游也没有租讲解器的地方 更让我不解的是这座教堂在马六甲也算是有着历史意义的古遗址了 居然这里连一个管理员都没看到

没有导游讲解 石板上的文字又看不大懂,索性就留个影作为纪念然后早早地就离开~

马六甲到处都有这个标志 起初我以为是类似夜间反光板之类的东西 后来发现这是颗粒路面的标志,意思说要减速咯~

马六甲还有一个比较好玩的东西就是这【马六甲旋转塔】在上面可以360度无死角的看到马六甲的全貌 票价大概每人20RM左右~~

其实这里离我们的酒店非常近 昨天我们第一站就来到了这里可是因为排队的人太多就放弃了 今天是周一几乎没什么人 正好在上边欣赏一下马六甲的风光

虽说是观光塔 但盘旋上升的速度还是蛮快的 时间长了还是会感觉有点头晕~

这里就是马六甲海峡!离旋转塔的距离不算远 但交通不是很方便

下了【旋转塔】也差不多到了午饭的时间 回到鸡场街继续开启我们的吃货模式

马六甲像这样卖椰青的店到处都是 有的店家会把椰子皮削掉再放上冰块 这样做即能吃到椰肉拿着也很方便

仙本那回来几乎天天都喝这个 纯天然的椰子水比那些饮料什么的健康的多而且也很好喝 但要注意肠胃不好的人还是要少吃椰肉

【鸡场街】没有了嘈杂的叫卖声却似乎多了几份宁静与祥和~

这就是早上因为懒得排队没吃上的【中华茶室】,到了中午排队的人数更是惊人~~

如果你是个顶级吃货,那马六甲绝对是你的天堂!! 美食的小店到处都是 在满足你口腹之欲的同时,还能让你领略异国他乡的情调~

马来西亚必吃的美食有三种 沙爹 叻沙 肉骨茶~而来马六甲怎能不尝尝当地最具有特色的小吃“叻沙”
【大宝小食】就是马六甲最出名的叻沙专门店。在鸡场街中段,离昨天去过的【地理学家咖啡馆】很近~

店面不大,满满的都是人。这里的服务员忙的根本没工夫理我们 ,我们只能自己找地方。 好不容易在角落发现了一个空位 还是只能站着吃的那种~哎!居然是吃小吃也就没太在意那么多~点餐去了

这里可算是个物美价廉的小店~人均也就十几块钱, 而且我说的是RMB

【榴莲晶露】就是类似冰沙的甜品 有红糖、榴莲肉 绿色的好像胶皮糖一样的东西叫晶露 ,具体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很好吃~

【鸳鸯叻沙】大宝小食的叻沙主要分两种一种是传统酸辣味的娘惹叻沙 一种是咖喱味的峇峇叻沙 而鸳鸯叻沙就是把两种味道合到一起~~味道相当不错有点像我们的米线 里面还有虾,汤头很浓 用料也够足 总得来说还是值得推荐的~

强烈推荐这家【榴莲泡芙】大概在鸡场街中段的位置  老板提醒我们一定要一口吃一个 非常棒~~榴莲味十足 清香又不像奶油那么腻。喜欢榴莲的一定不要错过 只要不排斥榴莲都建议尝试!榴莲冰激凌就不用多说了,品质依旧~

在鸡场街完全不用担心沟通不便 ,在这里就算当地人都会说上几句中文~

我个人是特别喜欢这里的那种悠闲自在的生活~

我们想去昨晚回酒店时路过的那条街逛一逛。从鸡场街穿下来就是,不难找~

这边主要是一些买艺术品的小店和咖啡馆~人不多  房子依旧是古香古色的很有质感

东南亚的雨就是这样难以琢磨  十分钟前还是晴空万里 现在却已经乌云密布~来大马这几天都是大晴天以至于我们都忘记要随身带着雨具 玩的也差不多了害怕雨会下很大所以还是早早的回到了酒店 ~

上天还是很照顾我们的刚走到酒店门口 天空稀里哗啦的下起来了 雨很急 不过也就维持了5分钟 雨停之后又是晴空万里~

因为昨天来时就已经把回吉隆坡的车票买好 车票是4点40分的 我俩一直在酒店里等到4点钟 让帅哥老板为我们叫了台出租车 明码实价10马币到车站~

回程的路上遇到了交通事故,车堵的厉害 。到BTS车站已经7点多了~

从BTS到KLSentral的快轨原本就不多,这个点就更少了~买完车票得知下一班车要8点进站 …… 横竖都是等还不如去吃点东西。

车站里面的餐厅不多~找了一家做日式便当的餐厅 晚饭就在这解决吧~
包头族做起日餐感觉怪怪的 但味道还不错~

到了KL Sentral取了我们寄存在这的行李 准备打车去酒店。KL Sentral出门处可以买出租车票 这样可以防止司机绕路或宰客~

司机是个印度裔的老师傅 年纪应该很大了 以至于下车时没不忍心让他帮我们拿行李~

到了酒店已经9点多~ 这家trader hotel是我们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晚  预订这里主要是冲着这家酒店出了名的塔景房和sky bar~

check in时需要填写家庭住址 我都胡编的 感觉留住址好奇怪。后来回中国之后 还收到了酒店的邮件 询问入住有无问题什么的 感觉很贴心。

塔景房真的非常给力~一进房间我们就woo 啦~~

不愧是五星级的大酒店,硬件设施和服务都很不错~

洗手间有个大镜子 一路拍照的我也臭美一下露个脸~

酒店会给客人配份城市地图 有中文的~

【Sky bar】在酒店的顶楼 白天用作酒店的游泳馆 晚上则是吉隆坡最有名的酒吧之一~

sky bar人气果然火爆 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位置~需要排队。一般来说因为我们是酒店的住客,所以会有优先权  不过因为我们入住的时间过晚 座位都已经提早预定出去了~酒吧的经理是名鬼佬 他说如果有位子会第一时间安排我们入座~大概等了二十分钟酒吧的客人只增不减 我们还是放弃了 决定去楼下超市买点东西然后回房间~

下楼时发现外面已经下起雨来,酒店有提供免费雨伞的服务,询问了酒店人员得知离这最近的7-11步行要15分钟 。反正我俩也没事刚好溜达溜达~~

这里算是吉隆坡的中心地带,也是富人聚集的地方,城市的设施与建设都很现代化 。

大道上的车和人都不多~城市也依旧整洁、干净~

虽然周围高楼耸立,却不乏那迷人的绿色植物~

这家7-11真的离酒店不近,费了好大劲才找到~

回到酒店~伴着我们的大落地窗喝喝酒聊聊天……感觉也是特别棒的~

夜晚的双子塔真的美到爆~ 双子塔会在12点钟准时关灯~所以想去双子塔拍照的朋友要注意了!

Day9

原本今天是要去【大皇宫】吃肉骨茶的,可昨天忙乎一天累的实在不行,索性就睡到了自然醒~

昨晚7-11买的豆浆和泡面,早餐就先将就一下咯~

回国的航班是下午7点,收拾好行李退完房,看看时间【大皇宫】已经去不成了,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步行去双子塔楼下的购物中心溜达溜达~

酒店到双子塔需要穿过一个小公园。如果懒得走也可以坐酒店的免费摆渡车过去。反正我俩也没事就直接步行去~

公园虽说不大,但基本的设施都有。水池、喷泉、儿童游乐园 一应俱全~~

身着伊斯兰教服饰的学生们在这里踏青~

这里也是孩子们的天堂~

听说还有个水族馆,不过这里似乎没开门~

世界第一双子塔真不是盖的~近景无敌,就是脖子好累

双子塔是对外开放的,游客可以上到顶层欣赏整个吉隆坡的全景~

因为是中午,商场里的人并不多。圣诞节的气氛还没有消散~打折还在继续!

这里手表和化妆品的价格基本是国内的一半。服装什么的~打折款的国内都看不到。这里的店员也很亲切,在吉隆坡单品价格超过一定额度是可以到机场申请退税的。这个之前在pavilion却没有人告之我们~~

【super heros】DC旗下服装店。超人,蝙蝠侠什么的,老爷们儿们的最爱 !这里款式很好看,价格也不贵~~

去不了著名的【新峰肉骨茶】本以为在这里找一家吃,却没想到双子塔这么多餐厅却没有一家卖肉骨茶的 ~去大马居然没吃上肉骨茶真是个大遗憾……

当地大排档~一坨一坨的看着就饱了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吃不惯马来口味,那粤式烧腊就是你的最好选择~虽然是当地人做的,但味道应该不会差~

事实证明很不错~椰子很大颗,感觉像是放了俩西瓜在桌子上一样~

一家五颜六色的糖果店~

商场里的【许留山】港式甜品的始祖~来吉隆坡一定要尝一尝!

某人也因为买到了称意的东西而分外开心~

商场一楼西侧有一家money change,汇率还蛮合适的。我们把身上的马币换成人民币后,就回到酒店~

回到酒店拿行李,按照约定的时间,送机的司机准时来接我们了。

一路没怎么堵车,很快就到了Kila2~办理check-in,托运了行李。时间尚早就去麦当劳坐会~

本来只想点些薯条什么的坐一会,没想到店员理解错了,结果上来了两份套餐哎,闭眼吃吧~~

机场国际线内有专门办理退税的窗口,人并不多,办理也很方便。拿着退来的钱在免税店买了些烟,纪念品什么的带回去给家人~

机场太大的缺点就是光走路就能累死人~

亚航飞机还是一如既往的冷!还好我早有准备换上了长裤~

飞机上可以买模型、挂件等纪念品,我们把剩下的马币全部买了芒果干~~

Day10

飞机半夜降落到了北京机场~因为想在北京呆一天,所以定了第二天傍晚的航班回大连~就这样在北京的雾霾中结束了我们这次大马之旅~~~

旅行中总有些期待,有些惊喜,也有些遗憾。但每次不管是好的,坏的,都算是一种收获。不用太计较旅途中的得与失,高高兴兴地出发,平平安安地回家就是最棒的,对吗?

你老婆长得真好看,你真有福气。

2016-10-20 11:36

城。会。玩。

2016-10-20 12:26

感谢您的分享,太棒了
吉隆坡的Traders Hotel双子塔景观房还是挺不错的。
肉骨茶没迟到,下次再去马来西亚吃呗,可以安排兰卡威,槟城,怡保的行程

2016-10-20 19:0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0 19:02:40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太棒了

回复邵恩:谢谢你的评论 以后有机会再去一定好好安排~

2016-10-20 19:49

引用 ︸一と走己℡ 发表于 2016-10-20 19:49:53 的回复:

谢谢你的评论 以后有机会再去一定好好安排~

回复︸一と走己℡:You are welcome~您这次已经安排的非常好了,攻略哪里吃都有做足,下次您可以做朋友吗的“马来西亚通”

2016-10-20 20:3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24 01:03

引用 pekingmay 发表于 2016-10-24 01:03:46 的回复:

回复pekingmay:谢谢蜂蜂支持!

2016-10-24 06:0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24 13:58

引用 minimonkey 发表于 2016-10-24 13:58:36 的回复:

回复minimonkey: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