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1天游♥ 不看八景胜于八景

less is more LV.3
2016-10-19 19:01 73/4

带你去看看潮汕文化

潮州,两年前我自个去过一次,三轮车带着转了八景,那会淡季,车夫背着八景典故,很快也就转完了,看得多又囫囵吞枣。这次带开始学潮汕话的你,我决定随意点走走,走入小巷也好,看看已经很有年代的平房,瓦片屋顶,自然生长的植物。吃各种传统小吃,听我讲小时候的故事,你能更加了解潮汕人吗?

一时兴起,买了鲜艳的气球,小鱼不仅成了全程拍照的道具,而且也让我成了好多小朋友羡慕的对象,我就是不给你哈哈哈

广济楼城门上面,好多爷爷奶奶大人小孩,生活怡然自在

上次在开元寺给第一串佛珠开了光,鼎盛的香火,气派的建筑,百看不厌的石雕

湘子桥,又称广济桥。平常全票100元,半票50元,国家假日全票80元。

环城西路有好多好吃的,第一天晚上来到就奔去吃“镇记老尾牛杂”,一碗20元/25元/30元,分量非常足,牛肉很新鲜,不加沙茶,加南姜,味道棒!注意18:30就收工啦,早上又是排大长队

好多潮汕家居用品,微型版,心里暖暖的

还看过稻杆画木雕漆画潮绣~~慢慢走,好好挖掘

这就是一天吃的啦,广济楼城墙附近一家门面比较好人也挺多的蚝仔煎不推荐,蚝仔少,盐还没打均匀,蛋特别咸。炸豆干又薄又不好吃。还贵!蚝仔煎还是要去汕头吃,如果真想在潮州吃蚝仔煎,路边小摊买份试试,可能便宜还更好吃

司徒世家的老爷爷的粽子真心不错,推荐,一个八元

这是潮州特色,佛手~老香黄,对比价钱,都不一样

天气预报说两天下雨,全程天气好到爆回程打的去高铁站时就开始小雨了哈哈

对对对!温馨提示:能不去南桥市场(还是南门市场)搭高铁专线,就尽量不去。那里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交通好混乱,特别塞车,迟迟等不到高铁专线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20 19:1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24 13:52

引用 tiffanydan_ 发表于 2016-10-24 13:52:49 的回复:

回复tiffanydan_:有些小秘密藏起来,让你去发现😜

2016-10-24 23:08

引用 esteekay 发表于 2016-10-20 19:16:06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esteekay:谢谢😜那我就继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