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呼伦贝尔天堂草原上----详细攻略

晓小 (威海) LV.20
2016-10-19 19:16 276/37
  • 出发时间/2016-07-26

前言

我们姐妹三个,作为地道的南方人在共同的假期,想在国内走走但是什么水乡大海我们也都领略了,在我们大姐的建议下我们决定,这一个假期我们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是能够撒野狂玩的地方不用在乎的太多简单的释放自己就好,不再想工作的烦恼,就让我们在这里徜徉吧,蓝天草原。

这次旅行最初只是为实现想看看广阔的草原的愿望,然而来到这里之后,我也爱上了这个地,去之前半个月我在网上看了一些攻略,都说包车是极为方便的,果断选择包车。

草原上必备物品

1 草原的温差很大,有时爬到山坡上看落日会有大风,因此防风保暖的衣物要带上。衣服宁肯多带点也不要少带了。
2 蚊虫很多了。紫外线也足,防晒一定要带,但是阳光很耀眼,太阳镜和帽子一定要带。
3免费的景点永远比收费的好看!
4 希望大家爱护环境。在很多美景前我们都看到了各种垃圾。再美的景色也经不起人的摧残,希望大家都能带上垃圾袋出门。
5 很多草地上马牛羊粪不少,鞋子不小心会弄得很脏,介意的朋友可以多带双鞋子。如果早上想出去拍照最好穿登山鞋,否则鞋子会被露水打湿。
6不论是手机,电脑,还是相机,一定要带上储量大的内存卡,充电器,草原实在有太多美丽的景色,所有拿来就能当背景的景色

行程

北线五天行程

D1:海拉尔~一塔两寺~金帐汗景区~莫日格勒河(第一曲水)穿越草原~额尔古纳湿地~额尔古纳高塔~白桦林~宿恩和小木屋

.D2:恩和~哈乌尔河~矿山公园~太平村~老鹰嘴~月亮湾~宿临江可看日落,日出

.D3:临江~9卡8卡7卡5卡~太极河~黑山头湿地~宿黑山头或者蒙古包.

D4:黑山头~延边防公路(沿途界河草原美景)~彩带河~猛犸象公园~博物馆~国门~套娃广场~宿满洲里

.D5:满洲里~风车~呼伦湖~巴尔虎蒙古部落~呼和诺尔湖~陈旗博物馆~海拉尔  行程结束

关于包车

实话实说,从南方到北方,我们很多东西都不懂,大姐在她同事那里打听到,我们应该找一个比较靠谱的包车,这样才能够很好的玩耍,本着听人劝,吃饱饭的原则,然后找到了一个比较靠谱的包车师傅,这个也是一个去过的朋友推荐的,我们也是本着试试看的心里尝试了一下,人不错,价格也合理,又是司机还是我们的摄影师,真是不错的好师傅,有来的朋友可以联系他,微信13848409997

包车500=3500元
住宿:一天200-300每天,旺季基本上都在300以上,当然也有便宜的,不过包车师傅安排的都不错,我们很满意。
吃饭:早餐人均15元,午餐和晚餐人均40元,5天每人500左右,那边的菜量都很大的,两个菜就够三个成人吃的了。
门票:金帐汗20元,根河  湿地70元,莫尔道嘎160元,国门80元,这些景区没有进,师傅说路上的景色比景区的好看多了,我们省下了很多钱,挺感谢的呢。

我们姐妹三个作为地道的南方人,在假期里想在国内走走但是什么水乡大海,我们也都领略了,在我们大姐的建议下,我们决定这一个假期我们去大草原,虽然很炎热,但是确是能够撒野狂玩的地方。不用在乎的太多,简单的释放自己就好,不再想工作的烦恼,就让友情在这里徜徉吧,蓝天草原。

这次旅行最初只是为实现想看看广阔的草原的愿望,然而来到这里之后,我也爱上了这个地方

北线五天行程

.D5:满洲里~呼伦湖~巴尔虎蒙古部落~呼和诺尔湖~陈旗博物馆~海拉尔  行程结束

开始上大片,一路向北!

当草原的风轻抚过面颊时,会发现,偏离纷扰繁杂的生活轨迹,我是多么享受这样的宁静。想起我不喜欢的也如今它们四散无寻。

此刻,仰望万里晴空的辽远,心情是纯净的蔚蓝。漫山遍野的羊群,正应了标题上的话,风吹草低见牛羊和牧羊人。

当我第一次踏上中国北疆的土地,看着连绵不绝的山脉、看着成群结队的牛马羊群,看着天边的云卷云舒,我的内心是无比震撼的,比起江南风光的小家碧玉,这里绝对是辽阔直击人心。

莫日格勒河

普及一下哈:莫日格勒河发源于大兴安岭西麓,由东北向西南,流经呼伦贝尔大草原,注入呼和诺尔湖后流出,汇入海拉尔河,全长290多公里,属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水系。莫日格勒河是一条河道十分狭窄,但却极度弯曲的河流。如果从空中俯瞰,蜿蜒的河水,就象是一条被劲风舞动着的蔚蓝色绸带,悠然飘落在碧绿如玉平坦无垠的大草原上,一会儿东行,一会儿西走,一会儿南奔,一会儿北进,其弯曲程度,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是远远不够的。

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自然的怀抱,无论看到什么都是美丽的,无论天气是晴、是阴、是雨、是雾,都是美好的。生活确实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相机和草原。站在山顶极目远眺,真是满眼看到的都是风景,随手拍出来的都是大片。

额尔古纳湿地

额尔古纳湿地原名根河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这里地形平缓开阔,额尔古纳河的支流根河从这里蜿蜒流过,形成了壮观秀丽的河流湿地景观。
额尔古纳湿地包含有特别大范围的冲积平原,并在此形成了一个三角洲,它位于根河额尔古纳河、得尔布干河和哈乌尔河交汇处。湿地还包括根河、得尔布干河、哈乌尔河及两岸的河漫滩、柳灌丛、盐碱草地、水泡子及其支流。

白桦林景区

白桦树就像草原的美少女,她圣洁,她坚强,她忠诚,只静静地站在辽阔的草原上,等候她心爱的人儿。
美好的地方都会被人类附上一个更美好的想象,这种想象后来竟也慢慢变成了世人对该地的记忆的一部分。

恩和 俄罗斯民族乡

到了恩和,已近黄昏,到广场上走一走,感受着中国俄罗斯民族乡的风情。满大街的操着一口典型东北话的男男女女长着异域面孔。如果不是语言泄露了秘密,真的以为这是俄罗斯。不是么?典型的俄式木砌房子,当地人叫做木刻楞,上挂十字架的建筑,满大街的列巴房,俄罗斯食品屋,商店。这种感觉真是奇妙。

哈乌尔河景区

站在仿佛耸入云天的观景台,另一番景致映入眼帘,九曲回肠的哈乌尔河镶嵌在肥沃的绿草丛中,蜿蜒曲折绵延千里……

室韦口岸

室韦口岸,中俄友谊大桥。进卡收费20/人,车不收费,先买票,再把票和身份证给隔壁的兵哥哥登记后才放行。

临江屯

内蒙古俄罗斯接壤的地方有一条河叫额尔古纳河,中俄尼布楚条约签订以额尔古纳河为界以额尔古纳河为界以,签订以额尔古纳河为界,在河边有一个屯子,因当地人称额尔古纳河为江,故此得名“临江屯”。屯子不大只有八十多户人家,有三分之二是俄罗斯血统。那里的人淳朴、好客。体验俄式风情建筑,傍晚或小山上拍日落,或欣赏河边的牧归景象!

老鹰嘴

好美的麦浪,突然想起李健唱的《风吹麦浪》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就在那里曾是你和我,爱过的地方 编辑

月亮湾

黑山头镇

黑山头的日落
看过临江屯的日落,再看黑山头的日落,感觉截然不一样。我们决定先看日落,师傅直接把车开到了山坡上,等着......
慢慢的,天色渐暗了,太阳的余辉,应得天边红彤彤的。有人说过,夕阳之所以绚美,是因为它聚集了一整天的阳光。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再多的感叹也挽留不住太阳西沉的脚步。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傍晚的黑山头实在是炫酷极了。太阳慢慢下山,天空升起红晕,慢慢的天际像燃烧起来一样,完全的橘黄色和深红色,再后来太阳又落下去,火红慢慢变小,就仿佛这一切从来没有来过。

我们终于到了草原,住在黑山头的蒙古包里,蒙古包里边干净整洁,设施也到位,有和宾馆一样的卫生间,烧水壶,喝茶休闲的桌椅,不一样的是挂在墙上的画作,每一幅画作都充分彰显蒙古族人生活的内涵

车子继续前行,大约走着走着才发现,攻略里说的最美的草原都在路上这句果然是真理,路遇向日葵花地,是沉甸甸的低调美,偶然抓拍到一只飞舞的小蜜蜂,窃喜。(不知名的向日葵花地)

去往呼伦湖的路上,草原上羊群、风力发电随处可见。
*特别提示:去往呼伦湖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但是呼伦湖的风景一般,可以在路上多拍些照片,比如风力发电的大风车和羊群。

满洲里

满洲里的夜晚另一番动人的魅力。繁华静谧的街道,鳞次栉比的酒店,飘着浓浓咖啡味道的咖啡厅和酒吧,充满异国情调的西餐厅,漂亮的灯光夜景......

奶酪面包,强烈推荐,里面超多奶酪,拔丝的,18元/个☆☆☆☆☆ 招牌皇后沙拉,上面是土豆泥,中间有胡萝卜粒,最下面是沙丁鱼刺身

全文完结,如果喜欢我们的游记,记得留言点赞哦,如果有什么问题也欢迎留言提问

这五天的行程,我们几人的足迹定格在数百个美丽的瞬间。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有机会,也许在金秋时节,再来感受不一样的呼伦贝尔。去呼伦贝尔如我所说路线基本相同,但是对于辽阔的大草原来说陌生的你,包车是一项不错的选择。这里不得不感谢小宋师傅。一位来自呼伦贝尔的老司机。这一路吃饭住宿我都是交给他来打理的。非常满意。而且,他带我们走的地方如我文章所说真正的草原腹地。让我们领略了少有人走的路上的美!那里只能用眼睛,用心。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20 16:32

我国庆去了腾格里沙漠,哈哈,也算是去过了内蒙古哈

2016-10-21 19:59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1 19:59:1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内蒙太大了,有时间秋天还会去的。

2016-10-21 20:0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24 10:53

引用 晓小 的图片:

淡淡的银河~请问是用手机拍摄的吗?还是单反?

2016-11-09 20:1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9 20:13:27 的回复:

回复丸子:单反拍摄的

2016-11-10 08:31

2016-11-13 17:58

2016-11-13 17:59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1-13 17:59:01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谢谢

2016-11-14 16:21

2016-11-17 13:27

2016-11-17 13:28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1-17 13:28:04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

2016-11-17 20:13

南方人表示羡慕

2016-11-17 22:21

大美

2016-11-22 19:49

想咨询下亲,到海拉尔是怎么交通去滴?

2016-11-22 19:50

引用 未央…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1-22 19:50:53 的回复:

回复未央…在路上:直飞过来的

2016-11-22 19:53

2016-11-23 11:57

不错不错,我也去过,我也去过呼伦贝尔,不过比你走过的地方多,我是东北三省+内蒙,一气呵成,35天走完。

2016-11-25 09:16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11-25 09:16:18 的回复:

回复雄鹰:

2016-11-25 09:41

好美哦

2016-11-27 20:34

引用 糖色 发表于 2016-11-27 20:34:02 的回复:

好美哦

回复糖色:谢谢

2016-11-28 06:54

2016-11-28 08:48

引用 大漠苍狼 发表于 2016-11-28 08:48:56 的回复:

回复大漠苍狼:谢谢

引用 晓小 的图片:

好养眼哦

2016-12-03 21:31

好有意境,超赞!

2016-12-03 21:32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6-12-03 21:31:09 的回复:

好养眼哦

回复西西:

2016-12-03 21:33

2016-12-03 21:35

👍👍

2016-12-03 22:00

文字编织的好,图片超级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