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神农架一周自驾游(2)——神农架篇

丫梨 (郑州) LV.7
2016-10-19 19:21 1959/4

第三天 神农架之天燕、香溪源

武当山神农架,一周自驾游(1)——问道武当山,养生太极湖。,武当山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6203549.html

上一篇写到武当山神农架,晚上在木鱼镇住下了。
        到神农架后就没想赶时间,本来就是来放松的。早上7:30起床,在宾馆吃了男朋友买的早饭(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孢子、稀饭,这边早上基本都是面条)。吃完早饭,收拾了一下,大概9:30才处的门。出来有点晚了,宾馆前面的车基本都开走了。
1. 木鱼镇到天燕景区
       从木鱼到天燕景区,开车1个小时多点,在昨天来的路上,刚进神农架景区的地方。其实昨天住在红坪镇或更近些的地方会更方便一些,玩完天燕再住到木鱼镇比较好。
       神农架景区可以买联票,每个小景区均可买神农架联票,260元/人,包括神农顶、天生桥、神农坛、关门山、大九湖和天燕景区,五天内有效。
2. 天燕:入口到燕子洞
       天燕景区其实就是飞云渡和燕子洞比较好玩些,先走燕子洞方向可以少走一段重复的路(先走飞云渡的话,就会直接从出口出来,然后再从入口进去走燕子洞)。燕子洞是一个很神奇的洞,刚靠近洞口的地方,温度一下就降下来了。当时山里的温度大概是27摄氏度左右,但是洞里的温度还不到10度。而且里面确实有很多燕子在洞顶飞来飞去的,还有响声,很特别。洞里很黑,手机的电筒只能看到路,照不到飞行的燕子,外面洞口15元租的大手电可以看清,不妨租来照照飞行的燕子,虽然有点坑——用10分钟他们的手电,15块。
3. 燕子洞到飞云渡
       从燕子洞旁边的小洞口出阿里,一路走就到了入口上方的发岔路口,接着走向飞云渡(也就是彩虹桥)。桥上的风景很美,中午挺晒的,尽量早上来桥上玩。看着下面悬空的自然景观,还是很美好的景色,会让人觉得自己很渺小。沿着通到向前走即可,路上树木很多,虽然好像很多都是珍稀植物,但是真心不懂啊。不过风景不错,而且现在人还不多,比较幽静,两个人慢慢的走在其中,也不用甘露,挺好的。
4. 飞云渡到野人洞
        只有一条道,所以直着走就没错。到终点的地方有个野人洞。野人洞本身没什么看头,但是它旁边有一个很小的攀岩的地方,可以试一试,爬上去再原路下来。就是上面可以停留的地方很小,要等着上面的人下来才可以再爬上去。
       11:30,攀完岩,在山上找了个地方休息吃了自带的午饭(山里没有卖东西的地方,也挺好的,不会破坏山野的自然风光,但也只能自行解决午餐了,记着把垃圾收起来哦)。12:00左右继续前进。沿着路标走就下山了,到了景区的出口。
       整个天燕景区,我们从10点开始玩,1:30左右出来,下山。我们走的略快。
5. 天燕景区到香溪源
      在天燕停车场歇了20分钟,2点往木鱼方向走,3:00到了香溪源景区。香溪源的门票不再联票内,需要单买,不过所谓的门票其实就是张收据,也蛮个性的。
6. 香溪源景区
      香溪源很小,进景区后就会感觉很凉快,里面的水真的非常凉!进去后沿着河流走一圈就是了。在溪边行走的路段,很明显可以感受到一股寒气,温度比之旁边要低很多,很舒服,还会有点冷。一离开溪边,热度又回来了...
      走到尽头,会发现一个不深的池子,水源源不断的从池子边上渗出来,沿着河道往山下流。我们研究了半天,想着这应该是地下水冒出来的,所以才会那么凉,才会那么源源不绝...
      不要赶时间,就在里面找个地方歇歇脚,不怕凉的人,可以脱了鞋袜,用溪水泡泡脚,可以解除一天的疲劳。静静的待在里面,听着旁边的流水声,感受一下在城市里没有的幽静,人会感觉很舒服!放空自己,抛掉一切烦恼!
7. 回到木鱼镇,吃饭,一天结束
       香溪源慢慢走大概1小时,我们在4:10分出了景区。开车两分钟到了木鱼镇,停好车,觉得时间还早,可以慢慢在木鱼镇逛逛,顺便找找吃的。在转的时候,发现这个店,饭馆都有好多没有开门的,这里的人生活还是蛮悠闲的,顺路买了份茶叶。这几天在外面一直喝矿泉水,总觉得上火、干,晚上泡茶喝!最后找到一家石锅鱼,算是整个神农架里吃的最合口的一家了,150元/份,稍贵,确实是石锅端上来的,整体还不错,配了份菌汤。吃饭的时候,一定告诉店家,少放盐,少放油,这里的饮食口味很重!
       吃晚饭,散步回到宾馆,洗洗睡了,神农架的第一天!

第四天 金猴岭——神农源——神农顶

早晨8:00出门,今天的形成是晚上达到大九湖,沿路将金猴岭、神农源和神农顶玩了。所以收拾行李退房。
1. 进入神农顶景区大门
       一路开向神农顶景区,从木鱼镇开向神农顶景区大门大概十几分钟。进大门的时候要验票(驾驶员开着车走车道验票,车上其他人一律下车从行人道验票,验票需要门票卡和指纹双重验证)。进大门后就从G209进入到了002乡道,这条道路最终是通向大九湖的,一路上有很多景点,风景也不错,两天来回玩一下很不错的。
2. 金猴岭
       本来要先到大龙潭的,可现在大龙潭变成科研基地了,不让游客进。小龙潭一不小心开车错过了,就直奔金猴岭了。沿着入口开车向上走停在了景区门口前,徒步向上走。金猴岭这个地方不大,但是爬完也还是有点累的,爬到最顶端的“原始森林”,绕一圈下山。全程大概1.5小时。
3. 神农源
       出来金猴岭后,沿着道路向前走,就到了神农源,其实就是一条小溪,很小的一个景点,也是绕一圈出来,大概需要40分钟。没有特别的风景,出来后开车接着前进,到达今天的重点——神农顶。
4. 神农顶——华中屋脊
      所谓神农营及时华中屋脊,也就是神农谷,传说中的3000个台阶,都是指的同一个地方。到达这里后将近11点多,在附近找吃的。运气不错,碰到一个卖酸辣粉的。在外面玩的时候,并没有胃口吃些大鱼大肉之类,我比较喜欢这类小吃,有味道。而且这家还买了饼和玉米,这一顿算是比较合我胃口了。作为一个河南人,是离不开饼和馒头这些面食,从武当山开始就一直是米饭,而且还不好吃。所以可以想到我看到卖饼和酸辣粉的有多兴奋了,嘿嘿。
        吃饱喝足后就正式向神农顶进发了,这里是很耗费体力的地方,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带上足够的水,3000个台阶啊!进门后就是台阶,台阶有标识,第一个标志是99,然后每100个台阶做一个标识,一直到看见2999的标识时,恭喜你就到顶了!
        这三千个台阶,简直要了我半条命啊,很累很累。本来想着泰山7000多的台阶我都爬上去了,别说这里了,但是真的不能小瞧了它,把人累的半死。我们带了两瓶水,在爬的过程中大量出汗,都喝完了。中间有一个卖东西的地方,超贵,2瓶百岁山1瓶红牛一共44元。
        爬了整整两个小时到了顶,本来到顶可以看到远方的,但是今天今天起大雾了,有点想下雨,没办法只能匆匆下山。其实上门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可以看到完整的山头。虽然很累,但是绝对值得一爬,和神农架其他景区的风景很不一样。其他景区我们是置身其中,从里面看得风景,神农顶我们看得失整座山的样子,相比之下更加壮阔!台阶旁没有树木遮挡,所以很晒,而且还有很多小虫子,如果有风还好,没风又有太阳的话就会很热。因其上面有一个鼎,所以这里也叫做神农鼎。
       从山顶下来花了1个小时,到下面后基本累瘫了,本来计划去石板岩的玩的,这次真动不了了。因为要开车去大九湖,所以先在车上休息了半个小时,睡了会,感觉体力回来些。再导航区了大九湖,路上沿着002乡道走了一个多小时。这一路路过石板岩和神农谷景区,而且这条道真的非常漂亮,旁边是悬崖,云雾缭绕的,很没!路上有一段雾很大,虽然危险,但是也很美。
5. 到达大九湖
       下午6点半到达大九湖,建议大家把握好时间,像这种山路,最好不要晚上开,在天黑前一定要到达目的地。从今年起,大九湖不让私家车进了,我们只能住在景区门口旁边的镇子上,等待第二天乘坐景区的交通车进入大九湖!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22 16:2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24 09:55

引用 逍遥一笑之我行 发表于 2016-10-22 16:25:04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逍遥一笑之我行:同意!但是没办法,我家那位拍照技术真心不咋地。。。

2016-10-26 21:57

引用 Miss小红帽 发表于 2016-10-24 09:55:23 的回复:

回复Miss小红帽:要么读书,要么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