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就要勇敢去看——西北,一个放肆的地方

ˇ左耳 (深圳) LV.7
2016-10-19 19:24 468/12
  • 出发时间/2016-09-26

感悟

我们总是忙忙碌碌中不停歇的看着世界繁华,过着嘻嘻朗朗的生活,可是生活现实总是无情把我的激情淹没,总是试图逃避现在的痛苦和预测未来的痛苦而不敢不尝试。。。
其实,你偶尔可以放下一切去流浪,但当你回来时,你会发现世界美好让人感恩的一面

序言

好吧,年轻就是任性,因为看到网上有篇文章说到西北,顿时我就想到漫天黄沙,骆驼,兰州拉面,壁画等等太多了,在网上看好攻略后立马买了下周飞往西宁的机票,开始我的大环线。。。
      我是那种很容易就被说动的人,啧啧啧啧啧,,,领导看我一个弱女子前往很是不放心啊,于是准了另一个大韵韵陪我一个,于是我们俩弱女子再加上网上找好的三个驴友童鞋,我们一起五人包车开始了疯狂,神秘的6日西北大环线。
西北六日游,我们五个包车,每人1200包车费(不包吃住),大家约好都在西宁集合,师傅来统一接我们,休息一晚第二天开始大环线。。。
我是在微博上找人联系到的大家一起包车玩,因为去西北这种偏远地方最好包车,而且玩的也比较嗨,不会像跟团一样拘束,年轻人就是喜欢自由自在,找的是那种商务大车,我们5个女孩子也不会太挤,避开了暑假高峰期,所以吃住都还不贵。
第一天———在西宁市内随便逛逛,主要清真寺
第二天———西宁出发去塔尔寺,途径垃鸡山,遇见青海湖,晚上住蒙古包(环境比较恶劣寒冷,大家一定要带足衣服)
第三天———黑马河看日出,很美(不要赖床,一定要去看哦),茶卡盐湖(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下过好几天雨了,所以还是很失望)
第四天——-—奔波在敦煌路上,无人区(一条大公路笔直上去,可以让你放弃拍照,撒泼)
第五天———莫高窟,鸣沙山(旺季去莫高窟一定要提前半个月订好票,不然只能买应急票了,鸣沙山很好玩,如果时间可以可以在那里玩久点,最好下午4.5点再去,太阳也不这么大了,刚好爬山上去可以看日落)
第六天———离开敦煌,来到嘉峪关,最后看张掖晚霞
第七天———祁连山脉,回程西宁

第一天 东关清真寺

第一天我和韵韵中午到了西宁,飞机晚点3个小时啦!!!中午1点才到西宁啊。。。这个是不可估算了,所以小伙伴们出去玩时间不要掐的太准,不然会很悲催的,打电话给师傅来接,师傅在做礼拜,,,好吧我们在机场休息了半个小时的样子师傅终于来接我们了。师傅把我们放在旅馆门口叮嘱说明天7点来接我们开始大环线,放完东西在旅馆我们俩个立马飞奔出去玩了。。。
      西宁的白天时间很长,所以即使我们下午5点出去玩时间也不晚,因为这里要晚上8点才算是天黑啊!!!我们住的地方刚好离清真寺不远,做了公交车1块钱3个站就到了,刚开始以为还要收费,来到大门口果然很有特色建设吸引了,等进去玩了一圈发现好像不要钱哦,来西宁的朋友第一次可以来这里看看。。。

这是我们俩个在清真寺的一面墙上照的,然后用手机拼在一起。

第二天 塔尔寺-拉吉山-青海湖

第二天出发去塔尔寺,门票不会太贵80.。。里面的文化底蕴还是很深的,最喜欢是里面一个大大殿堂很是壮观,可惜不能拍照。大家进殿门的时候如果看到有人在朝拜最好不要拍照,这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塔尔寺真的很大,如果要拍照的童鞋们一定要早早起,早早去噢,不然等到早上9点以后基本上都是旅行团的人到处到处到处都是人,等你想拍照也要排队一样。。。

我们五个人在塔尔寺门口的合照。。。。啦啦啦啦啦啦    撒花撒花。。。
西宁真心不是一般的冷啊,我们八月底去都要穿两件衣服啦。
在塔尔寺,我建议大家可以吃换颜色稍深的颜色衣服,拍照出来也相对会好看些,比如说我家韵韵。。。

五个葫芦娃终于合体啦,,这张照片是井师傅给我们拍的,对于井师傅太热情了,非要把我们每个人都拍到

青海湖我们是去的后面的小门进去的,听井师傅说(前面都是旅行团带进去的门票要120,而且人超多)我们果断选择在后面人少的进去看青海湖,门票50,果然是明智的。
如果以后有机会,我想沿着青海湖一路踩下去,那风景会是多美啊。。。
庆幸这次我们来的时候油菜花都还有,一路的油菜花,花的那边是蔚蓝蔚蓝的青海湖,再不好的心情看到这情景也就烟消云散了。。。。
最让我吐槽这里的是厕所,,,,两块板再加一个缸,韵韵一直安慰我,说这是体验生活,享受大自然,这是有多大自然啊啊,,,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

晚上住黑马河,就是住的这种帐篷,一个人50,帐篷里有两张或三张铺,里面有电热毯,晚上必须开着不然会很潮湿很冷,比较简陋,对睡眠质量有要求的童鞋们就不用考虑住这边了,我们是方便第二天出行看日出。

第三天——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

黑马河的日出,还是可以等待去看看的,我们当天6点起床,然后马上师傅开着车就载着我们去到这里看日出,到了的时候人很多,全都拿着手机单反在湖边等着,当天的乌云较厚重黑踏踏的好几层,等了大概10度分钟还没有出来,当时师傅说可能今天看不到日出了,也看到很多人陆陆续续的离开,我们不死心的继续在那里等,哈哈哈哈,我只能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们的等待还是有结果的,真的看到太阳缓缓的从水平面慢慢露出一点一点来,拿着手机一顿狂拍。。。
      最后一个告诫,去看日出一定要穿多点衣服,有羽绒服的最好带上,不然你真的是冻成狗了啊,我拍照的时候是把棉衣脱了再拍,现在知道我为拍照贡献有多大了啊。。。

我们当天去茶卡盐湖的是怀着很大憧憬去的,但是这里的天气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吓,明明在黑马河时候天气还是很好的,等我们到了茶卡盐湖又是下雨又是刮风,全程阴天啊,,,,听井师傅说,我们也是背,在我们来之前这里已经练下来几天的雨了,及时我们今天过来是晴天一样拍不出天空之境的照片感觉出来。。。果然拍出的照片灰蒙蒙的毫无效果,等我们出了茶卡盐湖那天气又好的不像样。茶卡盐湖门口是80.。
    温馨提示(浙江身份证人民在多个景点可免费,或者半票,若想第二次进入景点需按要求录入指纹,,所以浙江人民,你们有福了哦)

第四天——奔波在最美公路,雅丹地貌无人区

一整天都奔波在去敦煌的路上,途径无人区时一条大公路笔直上去,再配着许巍蓝莲花,我真心感觉我们像去流浪了的感觉,奔驰在一望无人的沙漠区,那种放肆奔跑放肆撒野自由洒脱感觉,终于体会旅行的意义就在路上...

敦煌的夜市大家有时间可以去逛逛,比较是敦煌的夜市...一些特色吃食(本人对吃的东西不是很感兴趣就..)纱巾啊便宜,本地特色吃的可以买点尝试一下,我是真心吃不习惯太硬了没水分..本来想买个手工品回去,喊价160,吓到宝宝了,大家看看就好了,不过可以在这里买些明信片寄回家这个还是不错的...每次去哪里我都会寄一些

第五天---莫高窟、鸣沙山和月牙泉

莫高窟壁画保护的很好,很值得一看,要去莫高窟的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在官网预订门票。最好预订上午的门票,由于保护壁画所以参观时不能拍照,只能照下外面黄土高墙的样子还是很壮观的。如果来不及买票的话只能去现场买应急票了,这个应急票只能看几个窟。在进莫高窟前会有两场莫高窟的映像,会让你对莫高窟会有进一步的了解认识,莫高窟门票200很值,再进窟的时候会有导游发放解读器给每个人,跟着导游一边走一边看很是有趣。

自恋来个三人合照

去玩莫高窟下午四点多来到鸣沙山骑骆驼看日出,为什么选四点呢?一、这个时候太阳也不这么猛烈了,二、算是避开了导游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来鸣沙山一定要穿长袖长裤!蒙面纱!!!不然后果会让你后悔死一整个夏天...由于我玩的肆意妄为,爬沙的时候干脆把鞋子脱了,结果!结果!我寂寞的脚黑的啊...两个月过去啦还是这么黑!!!庆幸这边白昼时间长,我们爬到山顶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可天还是这么亮,可惜日落没看到,山上的风吹的好舒服,大家爬山山顶还可以在上面做会儿休息下,真的好惬意啊...(鸣沙山门票120+骑骆驼100)

这是我的小灰灰坐骥噢,刚上去的吓死我了,前面我朋友一直叫,我就在后面一直笑,牵骆驼的师傅看不下去了说:你们小声点,骆驼很胆小你们会吓到它们的,我们死撑死撑慢慢适应了它的速度就好了,骑骆驼好好玩,划沙也好好玩,就是晒,秀逗的我还穿无袖的衣服,我是不是脑抽啊...无袖也就罢了,还敢脱了鞋子爬....

这是刚脱了鞋子的时候,多白啊...晚上睡觉时候朋友看到我脚,问:你脚没洗干净吗?顿时我一个杀气过去!你脚白!!!

呵呵呵呵呵,我们全都脱鞋啦!!!这都是不怕死的节奏啊。。。
不要看这沙山好像很低的样子,能爬到山顶我都觉得自己是NO1,为自己的勇气也为自己的坚持

第六日---来到嘉峪关,紧赶张掖丹霞

对于嘉峪关,我只能说哎,如果这对这个历史很感兴趣的朋友其实可以不用来得,在里面逛了两个多小时不说,而去里面也没什么好看门票120有些偏贵了,就是因为我们在这里耽误时间太多,等我们赶往下个景点丹霞地质公园时,由于前期下雨路被阻断所以绕了路,导致我们去张掖丹霞时只赶上了落日的尾巴,遗憾了...

张掖丹霞晚霞真的很美,可惜我们赶到时太阳已经下山了,下山了,真的是欲哭无泪啊、我只是去上了趟厕所,太阳怎么下山下的这么快!!!

祁连门源因为前期雨水原因无法前往,而且我们只有绕远道回到西宁,小伙伴的各奔东西。。
而,此时此刻,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自由自在的心情,不是炫耀而且为了洗涤一身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我想每个人都应该行走一次,感受这其中的奥妙。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20 12:26

一切风景,尽在西北

2016-10-20 17:0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24 21:04

引用 刚拿 发表于 2016-10-24 21:04:30 的回复:

回复刚拿:现实生活有时太多的牵绊,一走了之只是暂时逃避,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只有改变自己才能很好去适应

2016-10-25 01:01

引用 ˇ左耳 的图片:

夜幕下的月牙泉好美啊!夜晚可以看满天繁星了~

2016-10-27 00: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7 00:18:27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啊,拍这张照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10分了

2016-10-27 09:40

引用 ˇ左耳 发表于 2016-10-27 09:40:15 的回复:

是啊,拍这张照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10分了

回复ˇ左耳:天黑的真晚

2016-10-28 08:2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08:22:17 的回复:

天黑的真晚

回复丸子:是啊,那边日照时间长,所以瓜果甜

2016-10-28 08:23

引用 ˇ左耳 发表于 2016-10-28 08:23:39 的回复:

是啊,那边日照时间长,所以瓜果甜

回复ˇ左耳:说了好几次要去都还没实现

2016-10-28 08: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08:52:54 的回复:

说了好几次要去都还没实现

回复丸子:每次出去都是冲动的,想到就请假去了

2016-10-28 10:29

引用 ˇ左耳 发表于 2016-10-28 10:29:08 的回复:

每次出去都是冲动的,想到就请假去了

回复ˇ左耳:哈哈哈哈~~~这才对,说走就走~~~~譬如我刚刚订了去上海的机票,就为了迪士尼

2016-10-28 12: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12:18:01 的回复: